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包养小富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包养小富婆目录  下一页


包养小富婆 page 14 作者:丹甯

  工作人员兴奋的又道:“媒体都在报这部戏的卡司阵容多强大,哼哼,其实那些演员才不是重点,这部电影的灵魂人物是袁大导演啊……”

  关梓恬好笑的听着工作人员对袁睿纯的歌功颂德,心里想着,这人肯定是睿纯的粉丝。

  看来他混得不错。

  先前程夜礼还老在她耳边碎碎念,说什么担心以他的个性容易和人产生摩擦,显然是多虑了,遇到工作上的事,睿纯还是很知分寸的。

  等工作人员讲到口干舌燥终于告了段落,她才开口,“既然见不到导演,那也没办法,我还是先离开好了。”

  真希望他今天能回家,灰灰、白白和几只小猫也好久没看到他了……当然,她也很想他。

  “他们应该也拍得差不多了吧?”工作人员看看天色,“今天要拍的是白天场景,再晚一点太阳下山也不适合拍了,若你愿意等的话,待会或许可以近距离看到导演哦。”

  关梓恬菱唇一弯,“好啊,那我就再等等好了。”只要能和他面对面说上一、两句话,她就满足了。

  然而这一等就将近一小时。

  那工作人员大概也是在这守了整天无聊,一个劲儿说个不停,关梓恬表面微笑点头附和,一颗心却全飞到袁睿纯身上了。

  终于剧组的拍摄地点稍微往这靠近了些,她现在总算能够清楚的看到男友的身影。

  袁睿纯一面侧头与身边的人交谈,另一方面还要与演员协调,虽然他一张俊脸紧绷着,不过场面看起来还算平和,即使男配角一直NG,他也并未对着对方破口大骂。

  看来不管情不情愿,他还是有把程夜礼的耳提面命给听进去。她好笑的想着。

  等天色微泛红光,日头即将落下,剧组终于收工了。

  封街的带子被取下,工作人员忙着清扫留下的垃圾,关梓恬犹豫着该不该直接闯进去找人。

  “嘿,小姐,我可不可以跟你要个电话?”那位工作人员踌躇了很久,终于还是问出口了。她长得不错,气质又好,他很想多认识她。

  “啊?”满心都是男友的关梓恬这才回过神,诧异的望向对方。

  那工作人员尴尬了下,“呃,不然……MSN也行?”

  “我没在用MSN耶,不好意思。”她抱歉的朝对方一笑。

  那人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就在这时,袁睿纯的视线突然朝这儿扫来,牢牢定在她身上。

  关梓恬对上他的目光,眼睛顿时一亮,再顾不得其他,直直朝男友奔去,完全不知这儿有人因向她搭讪失败而心碎。

  她跑到离他约莫五公尺处才停下,发现他身边还围着一堆人,且大家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她。

  关梓恬这才惊觉自己的莽撞,轻轻“啊”了声,那声“睿纯”竟唤不出口。

  “你怎么会在这里?”袁睿纯先出声,眉心微皱。

  “呃……”他不高兴她来吗?

  想想也是,她这么莽撞的跑来,好像是有些冒失。

  只是她感到歉疚之余,心里却也有几分委屈。

  他都这么多天没回家了,自己特地跑来见他一面,他居然还对她生气?她小脸顿时有些黯淡。

  见她脸上的表情从欣喜转为沮丧,袁睿纯低咒了声,快步走上前,也不管旁边还有很多人,一把将她牢牢揽进怀里。

  “摆那什么小媳妇脸,我欺负你了吗?”

  他的语气还是凶巴巴的,却让她笑出声。

  “谁教你刚才凶我……”她埋在他怀里咕哝,语气有几分撒娇。

  袁睿纯顿了会儿,才略略放柔语气,“怎么,以前我再凶你都没放心上,这回不过是皱了个眉,就说我凶你了?”

  “那又不一样。”她娇声道,“你刚才是真的生气了,我看得出来。”

  袁睿纯一怔,没想到她竟能如此敏锐的分辨出自己的喜怒。

  他刚刚确实是有些不开心,但并不是因为她突然跑来。

  事实上他很早就发现她的存在。就算远远的看不清楚,他还是能肯定那就是他的小蓝。

  那是种他自己也无法说明的感觉,只知道即便在茫茫人海里,他还是能轻易一眼认出她,她在他眼中便是这样独一无二。

  乍见她时,他非常惊喜,开心到得花极大的力气才能阻止自己的冲动,才没拍戏拍到一半,丢下全剧组的人跑去找她。

  可在见到那名工作人员殷勤与她攀谈的模样,他就不高兴了。

  袁睿纯想起那画面又气恼了起来。

  真可恶,他先前已经带她出席过不少场合让她亮相兼宣告主权,怎么还有人这么不长眼,没认出她就是他袁睿纯的女友?

  不开心,超不开心!

  如果可以,他真想在她身上贴张“袁睿纯所有”的标签,再顺便括号“生人勿近”、“请勿拍打喂食”。

  “导演啊,这位小姐该不会就是你传说中的女朋友吧?”有人在身后打趣着。

  “什么传说?是名正言顺、名副其实。”他回头不爽的瞪了对方一眼。

  “哎哟,谁教导演平时满口小蓝如何如何,却保护她保护得要命,戏都开拍大半年了,却从不肯带她来给我们看?”

  “是呀,要不是先前你有带她出席过一些餐会,有人证物证,我们大家都要怀疑小蓝是纯属虚构的人。”另一个人立刻接腔。

  废话,宣示完主权后当然就藏在家里,哪会带着到处让人观赏呢?袁睿纯正想反驳,不料怀里的人儿却先出了声。

  “抱歉,我的个性比较害羞,今天还是鼓起勇气来的。”关梓恬朝着众人甜甜一笑。

  严格说来,她长得并不是美若天仙,但那出众的气质与甜美笑容,倒是一下便把在场几位女星都比下去。

  偏偏她又笑得让人想亲近,教人想嫉妒也无从嫉妒起,只能怔愣的瞧着她。

  本来有些人曾在报章杂志上见到关梓恬的照片,还在奇怪演艺圈里明明有各式各样的美女,或清纯或美艳,怎么袁睿纯都看不上眼,却选了个圈外的小家碧玉?

  见到本人才知道,那些照片压根没法展现出她的个人特质,哪里是什么小家碧玉了?分明是个优雅可人的大家闺秀,放眼望去整个华人演艺圈里,恐怕也找不出几个能有这份典雅气质,不愧是名门千金呐!

  “对了,这是我做的千层糕,想必大家辛苦了一天都累了,不妨尝尝看。”关梓恬微笑的招呼。

  她倒是没有巴结谁或做公关的意思,那种事对单纯的她而言太高难度了,她只是觉得这些人正在替睿纯完成梦想,她拿些小点心请他们吃也是应该的。

  “哇,我们也太有口福了吧?听说导演夫人是关家酒楼的老板,厨艺超好。”

  一群看戏的听到有吃的,立刻涌上前。

  袁睿纯有些心痛的看了那正迅速消失中的糕点三秒,便趁着大家努力抢食时,低头望向女友,“怎么突然来了?”

  “我今天到出版社讨论出书的事,忽然想到你在附近,就顺便绕过来探班。”她附在他耳边说。

  他笑着打趣,“若你是来突袭检查,恐怕要失望了。”

  她的脸微微一红,却没有逃避,“我来是因为想你,才不是什么突袭检查,结果你还生我的气!”

  除了她之外,从来没人认真对他说过这样的话。袁睿纯的心因她的话而漏跳了数拍,脑袋一热,不顾场合的低头深深吻了她。

  这动作太大,一旁原先还忙着吃东西的人们立刻吹口哨起哄。

  “赞!导演好Man哦!”

  “喂,男女主角你们看仔细了,导演在亲身示范热吻哩!”

  “安可安可……”

  唉,这时机实在太不对了……意犹未尽的袁睿纯只能无奈的放人。

  “我不是在生你的气……”他微喘的在她耳边低喃,理由非常快速带过,“我只是也很想你。”

  关梓恬睁大一双黑眸望向他。没想到向来不把情呀爱呀放在嘴边说的他,竟会亲口承认对她的情感。

  “小蓝,别那样看着我。”他有些无力的伸手遮住她的眼。那天真喜悦的表情杀伤力太强大了,会让他严重怀疑自己的定力。

  “咳咳,居然就这么旁若无人的演起来了,袁导有没有兴趣下部戏干脆自编自导自演啊?”还有人继续捋虎须。

  经过这么长的拍摄时间,大家都很清楚袁睿纯只不过是嘴巴凶又坏,其实人挺好的,难得有机会闹他,便大胆闹起来。

  “除非女主角是小蓝,否则我没兴趣。”他才不想和别的女人搂搂抱抱甚至亲亲,“不过我可不打算让小蓝登上大银幕。”他承认他就是占有欲强啦!她的美只有他能独享。

  “关小姐你看看,导演根本一整个大男人,要是结了婚,肯定会把你管得死死的,你要不要重新考虑一下?”

  关梓恬笑吟吟的道:“我觉得他这样很好呀。”

  “这实在太没天理了啊。”有人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为什么我都没这种好运气?”

  “等下辈子吧!”袁睿纯睨了那人一眼。哼,居然觊觎小蓝?门都没有。

  “话又说回来,你们交往也好一阵子了,关小姐有没有打算嫁给导演?”另一个人八卦的问。

  袁睿纯心一动,深深望向关梓恬。

  他不是没想过向她求婚,只是最近实在太忙,想着先把电影拍完再说。

  关梓恬被众人瞧得害羞,好一会儿才挤出话,“他又没求婚……”

  “哦?你的意思是,只要导演求婚你就会答应?”

  “这个嘛……”她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

  尾声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金马奖颁奖典礼。

  其中最特别的,当然就是被喻为传奇人物的袁睿纯了。

  他从二十多岁开始写网络小说,以细腻而情感丰沛的笔触为网,牢牢缚住读者的心,之后成为编剧,写出的电视剧更屡屡刷新收视率,去年更转战电影圈,所执导的首部电影“流?茫”,更在全台掀起旋风,获得金马奖多项入围。

  而人红是非多,以前曾传出他难搞、爱耍流氓之类的流言,不过很快就被众人视为是竞争对手的诋毁言论,毕竟一个流氓怎么写得出这么多感性、赚人热泪的故事?他若是真的难搞,为何无论是电视台或出版社依旧邀约不断?

  所以吵归吵,他仍是电视台的宠儿,死忠粉丝们也还是爱他,连他那稍嫌“凶狠”的外貌,都被视为性格、有特色。

  然而尽管现在他的名字在台湾几乎可说是家喻户晓,他本人却极为低调,鲜少出现在荧光幕前。

  这次他亲自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自然谋杀了无数人的底片,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胜过许多大明星。

  “袁睿纯先生,您年纪轻轻,人生经历却这么丰富。从网络作家转战到电视剧编剧,如今还自己当了导演,您的处女作‘流?茫’更是在金马奖中获得多项入围的肯定,其中还包括了最佳导演及最佳剧情片,您今天的心情想必是既期待又兴奋吧?”一位女记者笑着将麦克风递给他。

  “这是当然。”他淡淡勾唇,“首先要谢谢大家,不管是肯定或否定的声音,都将成为日后我参考改进的方向。”

  “这次金马奖入围最佳导演的名单当中,您和陈影导演的呼声最高,您一定很希望能够首战告捷,第一次就把奖座搬回家吧?”女记者又问道。

  “其实我有点不知所措。”袁睿纯浅笑了下,那张平时看起来凶狠的脸,竟掺杂了几分温暖,“这是我第一部大银幕作品,能获得这么多观众和评审的鼓励与肯定,让我很开心,其实得不得奖倒还是其次。”

  “当然,要说我完全不在意有没有得奖是骗人的,毕竟出色作品这么多……”他突然笑出声,“不过我女朋友说,如果我没得奖,她就答应我的求婚,这实在令我非常困扰,不知该不该期待得奖。”

  “有有有,这事我有听说,居然是没得奖才答应您的求婚,这也太逆向操作了吧?关小姐今天怎么没陪您一起参加颁奖典礼?”

  袁睿纯勾了勾唇,表情有几分失望,“她今天有节目通告没办法陪我出席,不然大家说不定就可以在典礼上看到我的求婚记了。”

  “哈哈,您也太妄自菲薄了。”

  “总之,由于今天无论如何都有奖,所以我是以非常轻松愉快的心情来参加颁奖典礼的。”

  “这样真的很不错呢。”

  “是啊。”袁睿纯笑了笑,走进会场。

  某电视台的摄影棚里,正录制着人物故事的节目。

  “欢迎各位再度回到节目现场,我是主持人王琦。我旁边这位是美女、是御厨后代、关家酒楼的老板,还是创意料理厨师--关梓恬。”

  “大家好。”关梓恬微微一笑。

  “在前几段节目里,梓恬已为我们示范了她的新书‘水果做料理’当中,以芭蕉、香蕉入菜的创意料理--‘甜蜜蕉想曲’,果然是非常特别的一道菜,相信连平常不爱吃正餐的小朋友都很爱。”

  “嗯,对,因为它酸酸甜甜的,颜色又很鲜艳,很多读者都在网络上留言告诉我,他们家小孩非常喜欢。”

  王琦拿起桌上那本色彩鲜艳、印刷精美的食谱,“我们刚才也有提到,梓恬这本书,专门收录方便简单易学的料理食谱,除此之外,书里面还提供一些烹饪的小技巧……”

  “其实我主要想问的是,梓恬你出身关家,厨艺当然没话说了,但是你身为关家酒楼的老板,若发明了什么新菜色,应该会想放在关家酒楼里卖才对啊,怎么不但没有这么做,反而将这些食谱集结出版料理教学书,用这么浅显易懂的方式教给大家?”

  “关于这个问题啊……”她想了几秒,才笑道:“首先,请千万别再说我是关家酒楼的老板了,我只是拥有比较多股份而已,目前公司的决策者是刘昊扬先生,我只坐领干薪,完全不介入经营。”

  “至于为什么要出书,是因为我总觉得,不管是做料理或吃料理,应该都是很简单很幸福的事,不该有门坎。我在书里分享的食谱,都尽量选择便宜且易取得的食材、轻松的烹调方式,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的在家自己做菜。”

  “当然就像琦姐说的,我大可不断地替关家酒楼研发各种繁复的食谱,让大家前往品尝,或许可以赚更多钱,但我认为出书和所有人分享我最喜欢的料理,才是能够让我在最大限度内发挥所长的方式。”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关家酒楼百年来能屹立不倒,当然有它的价值与特色,然而有时美味的料理,也可以很平民化的。”

  这是她最后思考出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努力研发各种简单、健康、美味的创意料理。

  “哇,我觉得梓恬你真的很厉害耶,家里有钱、人长得漂亮又这么会做菜,个性温柔善良,真的是每个男人心中的梦幻情人,我若是男人都想追你了……唉,袁大导演有你帮忙真的很幸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