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玛奇朵 > 鸡婆富豪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鸡婆富豪目录  下一页


鸡婆富豪 page 3 作者:玛奇朵

  侧身半蹲在厉峻行的座位前方,她保持着两人不远不近的距离,一脸戒备的望着他,“这位先生,请问您有什么吩咐?”

  厉峻行见她防备的模样并不恼怒,反而觉得更加有趣。

  “只是想问问你,这些东西全都是你家里做的吗?”

  “当然。飞机上除了菜单有的,是不供应其他的餐点。”

  “那如果我想买的话……”

  “不可能。”唐糖摇了摇头,“我老家是在山中的某个小镇,所以平常大多是做网购、观光客和本地人的生意,先生的公司不是在国外?不太可能用网购吧?我家产品是不寄海外的。当然,你更不可能特地到那边去买,所以应该是买不到。”

  厉峻行想了想,倒还真是如此,虽然有点可惜,但也只能无奈放弃了。

  只不过,甜点四处都可以买,但是这么有趣的女人,他可不想就这么轻易的放过。

  而且基于某人的恶趣味,高调的宣称要“保护员工隐私”,不愿开方便之门让他拿到她的联络资料,他只能自己想办法问了。

  “那也无所谓,以后我尽量都搭你服务的班机,那样以后我还是有很多机会吃得到。”

  虽然讶异他会说这样的话,但她还是露出一个歉然的神情,“这个……可能也有点难度,因为我现在还在停职查办中,说不定……以后也不会再当空服员了。”

  厉峻行有些意外,他当初要助理去投诉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处分会这么重。“抱歉,我没想到……”

  唐糖也不是得理不饶人的人,而且他都道歉了,加上刚刚他才称赞过她家的点心,于是她大方的笑了笑,“没关系。上次的事情我本来就要负担一半的责任,更何况你说的话虽然难听了点,但其实也没什么错。”

  “我和你们公司总裁有一点交情,要不然我去和他说,让你的处分取消?”厉峻行把这个提议说出来后,自己也有点讶异。

  他会选择当律师,心底自然也有一套对于是非正义的标准,即使看多了走后门的事,他自己却是从来不曾帮人说过情,没想到刚刚他竟这么理所当然的打算帮她求情?

  这很诡异,起码对他来说,算是非常的不对劲。

  但更让他诧异的是她的回答。

  “不了。处分既然已经下来,就不必去更改,而且只是停职查办而已,又不是开除。”她断然的摇头拒绝。

  听见她的话,厉峻行第一次认真的打量起她来。她长得其实很艳丽妩媚,就算外表的装扮已尽量古板,但还是掩不住她天生的魅力,而和她外表最不相称的,是那令人感觉天真而自然的性格。

  一下喜一下怒,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双眼就像她的情绪反应器,就连小小的骄傲也让人一览无遗。

  本来以为对她只是一点的好奇,没想到认真观察以后,对她的兴趣似乎越来越浓了……厉峻行微勾着嘴角,心中暗忖着。

  “好吧。如果有需要的话,打这支手机给我,这是我的专线,无论我到哪个国家都可以接通。”厉峻行拿出名片盒,抽出一张名片写下一串数字后递给她。

  “喔。”唐糖点点头接过。虽然用不到,但是人家都写了,收着也好。

  “那你呢?”厉峻行看她收下名片后没什么表示,接着问道。

  “我?”她一脸茫然的望着他,她怎么了吗?

  突然,她恍然大悟似的回过神来,然后露出浅浅的笑容,“对喔,我忘了说谢谢了。谢谢喔!虽然我可能用不到这张名片。”

  厉峻行失笑出声,干脆拿出笔和另外一张纸,“我要的不是谢谢,而是你的联络方式,毕竟如果我以后真的有这个需要,要请你带甜点的话,总不能没有一个联络方式吧?”

  唐糖方才脑中虽然有过一些绯色的幻想,却不是看到帅哥就犯花痴的女人,只不过现在他的举动,怎么让她感到有点不怀好意的感觉?

  是他真的居心不良,还是她太过敏感?

  她真的不太会隐藏自己的心思,迟疑的表情一出现,就知道她脑袋瓜里的思绪转了个弯,而习惯观察人的厉峻行已大概猜出她的想法,更不用说她眼底倏地升起的防备,更是让他看得一清二楚。

  见她苦恼疑惑的样子很有趣,他突然不想多此一举的去解释。

  “啊……可是……我们不可以跟客人有什么特别的往来……”唐糖想了半天,最后吐出一个连她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

  不管他是不是居心不良,反正他们本来就没什么交集,应该用不着互换联络方式吧?所以她这样说,应该也没有什么不对。

  厉峻行笑了笑,然后朝助理那方向挥了挥手,助理随即递过来一叠小纸条。

  他将纸条摊开在她眼前。“是吗?我收到的这些联络方式,也有不少是你们公司里的空服员给的。”

  轻轻松松的戳破她蹩脚的理由,看着她陡然涨红的脸色,厉峻行又忍不住好心情的笑了。

  真有趣不是吗?

  她像个触控式娃娃,碰一下就有不同的反应,而且这些反应,还往往都会出人意料。

  “那……那是……”唐糖的脸红得像颗苹果,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老天啊!怎么她说谎就那么容易被拆穿呢?那些姊姊妹妹们怎么不矜持一点啊?

  这种被揭穿的方式,让她觉得好丢脸。

  厉峻行放下那些让人脸红的纸条,把笔递给她,“好了,写吧,记得要写详细点。”语气像在哄人写下卖身契,还不忘压低价格。

  唐糖无奈的接过笔,欲哭无泪的写下自己的名字,还有电话号码等联络方式。

  呜呜……她怎么有种写下联络方式之后,就会跟这个男人纠缠不清的坏预感呢?

  她真的不想啊!真的……

  第3章(1)

  世事的变化,总是快过人的计画。

  对于这一点,唐糖现在有着深深的体悟。

  “唉!”她穿着短短的粉色恤,搭上一条牛仔热裤,两条白嫩的长腿在窗边的椅背上晃着,一身的慵懒样,让女人嫉妒,男人心动。

  几天前,她还在想着不当空姐了该怎么办,现在,她却已经辞职回家当米虫。尽管那时她曾猜测厉峻行那个男人对她也许有什么不良企图,但现在请辞回家,什么都不用想,那些猜测也全都成多余的了。

  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她不禁又回想起那天下机之后的事。

  才刚走下飞机,她的手机就收到简讯,里头只写了简短的几个字——

  奶奶住院,速回!

  当下,她心慌的不知该如何是好,从机场拦了车,就直接奔回小镇。

  谁知一回到家,就看见那个“据说”在住院的奶奶,拿着柺杖追着老爸打,一家子如同她离开前那样的鸡飞狗跳,顿时让拿着行李、一脸焦急疲累的她像个笑话。

  即使后来知道,奶奶是因为太过劳累才住院,而家里只记得传第一封简讯报信却忘了解释,因此搞出这个乌龙,但她看着刚出院的奶奶,却还是留了下来,并且干脆把空姐的工作给辞了。

  不是她太过冲动,而是看着以往做糕点能做上三、四个小时不喊累的奶奶,现在光是和个面粉就气喘吁吁的样子,让她明白自己虽圆了当空姐的梦,却没有帮上家里的忙。

  小弟还在读书,奶奶又固执的不肯请外人进厨房帮忙,她再不回来,家里的人只怕还会继续忙累下去,让她一想到就忍不住愧疚起来。

  奶奶住院虽然不严重,但也刚好是一个机会,让她辞了工作回家。

  反正她现在本来就是被停职察看,都已经停职了,不如就干脆辞职吧。

  唐糖有些恍惚的想着,手里拿着一颗红艳艳的苹果有一口没一口的咬着,让唐粉从楼下走上来看见时,忍不住又笑又气。

  一只手掐着妹妹的耳朵,唐粉忍不住娇斥道:“好你个糖果!回家说是来帮忙,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里偷懒?”

  唐糖哭丧着脸,侧头看着这个一向强悍的二姊,“唉唉唉——痛啊!二姊,我没有偷懒,我只是在吃早餐嘛!等等就下去帮忙了。”

  “吃什么早餐?我们都已经烤了第一炉出来了,你还慢吞吞的在这里啃苹果当自己是牧场里的牛啊?”唐粉拧得妹妹的耳朵发红,让唐糖唉唉叫个不停后才松了手,没好气的说着,“快点啃一啃下楼!爸和妈去看今年水果派要用的水果,家里正是缺人手的时候,还不赶紧下来帮忙。”

  又不是她想偷懒,而是太早下去,奶奶又会把结婚这档事拿出来说,她实在是不堪其扰啊!

  “知道了,我马上去!”唐糖嘟了嘟嘴,却不敢抱怨,两三下把苹果啃完,然后跳了起来跟着下楼。

  一下楼,她马上就闻到了面粉掺杂着糖和奶油,还有很多配料,如巧克力、水果等混合的香味。

  “哇呜……奶奶,好香喔!”唐糖一边鬼吼鬼叫,一边由后方抱住正在搅拌调酱的唐奶奶。

  唐奶奶被突如其来的抱住,手一抖,差点打翻钢盆。

  她放下东西,转身往唐糖的头上一拍,没好气的骂着,“鬼叫什么?都已经可以嫁人的年纪了,还一点规矩都没有?”

  唐糖笑嘻嘻的任她叨念,“嘿嘿!但还没嫁嘛!奶奶,休息一下吧?我来帮忙搅拌,你出一张嘴告诉我该怎么弄,还有该倒多少东西就好。”

  唐奶奶也不客气,直接把东西丢给她,然后坐到一边的椅子上,“嗯,你也就做这些还行,就你来吧。”

  接过搅拌的东西,唐糖开始认真的拌了起来,一边咕哝着,“我也想像大姊和二姊那样,能够做一手的好点心啊!可是没那个天分,我有什么办法?”

  唐奶奶好笑的看着她,“别说做什么点心了,你打奶油乱打,蛋糕没一个成功的,奶油花也不会挤,看起来不像蛋糕反而像米田共。就连排个水果装饰,也搞得坑坑洞洞的,连自己都吃不下去,这样还有谁敢让你碰家里要卖的东西?你也只有做这些搅拌还有其他简单又不会失败的还可以。”

  唐奶奶一席调侃的话,让其他人全都忍不住大笑出声,包括在后院里帮忙处理水果的一些临时工,也都笑了出来,让唐糖整个人窘困的只差没找个地洞钻下去。

  她心中可是有满腹委屈,她也想不透,为什么家里的人几乎都是厨房能手,就她进了厨房像灾难一样?连还在上学的弟弟都常常因此嘲笑她。

  “奶奶……”

  “好了好了,别叫了,快点拌。等一下那个派皮就要烤好了,还等着上面的莓子酱装饰呢。”唐奶奶虽然搞笑,但工作上还是盯得很紧,见她光脸红不做事,连忙提醒道。

  一时间,大家又重新投入自己手边的工作,空气中除了偶尔几句的交谈声外,就只有烘焙的香气和淡淡的水果香……

  美国,纽约

  一栋高达三十多层的大厦里,厉峻行正皱着眉,和助理讨论着最新结案的案件处理。

  他肚里像是有一把灼热的火焰正在燃烧,额头眉间隐隐抽痛,让他越发焦躁,甚至感觉眼前的字都开始模糊了。

  但他还是咬着牙撑住,除了神色更冷些,几乎没人看出他的不适。

  坚持了一个多小时,三个负责不同部分的助理还有公关等人终于报告完毕。

  关掉了投影机的灯光后,最靠近厉峻行的助理终于发现老板一脸苍白,额头上还不断的冒出冷汗。

  “老板,你没事吧?”

  所有人的目光,随着助理的问话全部投射到他身上,厉峻行张口想要他们专注在接下来要讨论的东西上,却发现自己说出口的声音比蚊子还小,蓦地眼前一阵晕眩,他意识不清的从椅子滑落到地上。

  会议室里陡地响起一声声惊呼,众人手忙脚乱,助理连忙把厉峻行从地上扶起,而后转头大喊,“快!快叫救护车和医生!”

  当厉峻行幽幽醒来,一睁眼,只见昏黄的灯光悬挂在他的视线前方。

  他想起身,却发现全身软绵绵的使不上半点力气,这种挫败的感觉,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头。

  张口想喊人,声音却沙哑的不像话,“水……”

  “醒了?”一个温文的声音在一旁响起,“去叫医生来看看,顺便弄一碗白粥来。”

  厉峻行侧过身,看着那个正在指使人的身影,随即又闭上眼。

  杰森,他律师事务所的另一位管理者,向来在处理杂事上比他有办法。

  几个脚步声走近病房,接下来医生快速的进来看诊,留下了静养和可以吃点流质食物的叮咛后,也离开了。

  病房里再度回复到安静,已是半个小时后的事。

  “我怎么会到医院?”喝了点粥和水,厉峻行嗓子虽然还是有点沙哑,但身体已经不像刚醒来时那样无力,他坐在病床上,一脸疲倦的问着。

  杰森睨了他一眼,拉了把椅子在病床边坐下,没好气的说着,“还说呢,差点被你吓死!开完会的时候,你突然整个人脸色发白,直冒冷汗,接着就倒在地上,差点没吓死你的那些助理和刚好进去倒茶的小妹。整个公司的人也都惶惶不安,还把我这个正在外面交际的二老板给找了回来。”

  “喔。”厉峻行不在意的点了点头,“那我什么时候出院?”

  他向来身强体壮,连感冒也几乎没有,心想这不过是最近疲累过度才有的后遗症,休息个两天也就没事,并不放在心上。

  杰森温和的声音里马上带着怒气,向来带笑的嘴角透出嘲弄,“我的大老板,你都不先问问你怎么住院的就想出院,你真的是要钱不要命啦!”

  又不是多缺钱,有必要拚成这样吗?

  厉峻行无动于衷的望着他,一副“你要说就说,不说拉倒”的死样子,彻底让向来好脾气的杰森怒火翻腾。

  “厉先生,我非常荣幸的告诉你,医生在你昏迷时所告诉我们的诊断是——你工作压力太大,疲劳过度,有轻微的营养不良倾向,而且身体还有胃溃疡等杂七杂八的问题,建议你最好能好好的休息一段时间,否则迟早会因为过劳而早早上天堂。”

  厉峻行冷哼了声,鄙视的说着,“危言耸听!我一点都不觉得我哪里有过劳的迹象。”

  胃溃疡?可能有一点,但那是因为他常常忙到无法定时吃饭。

  营养不良?不可能!他除了不按时吃饭以外,又不挑食,哪可能有营养不良的问题?

  更何况,一个身家超过上亿的人,有可能会营养不良吗?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杰森笑了笑,但笑意没有到达眼底。“根据我调查你这几年的作息来看,你从来没有休息超过五天以上的长假,而最长的那一次五天假期,还是伯母强制你休的。另外,你的助理告诉我,你常常一杯咖啡打发掉早餐也就算了,有时候晚上或者是中午,也可能一个汉堡或三明治就随便充饥了事。还有,开庭之前还常常搞到早上三四点都不睡觉。以上种种恶行,你还想说医生是在危言耸听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