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红妆御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红妆御医目录  下一页


红妆御医 page 13 作者:阳光晴子

  其中一名像是带头的男子,看也不看店小二一眼,“送一些吃的、喝的上来。”

  店小二只好乖乖照办。

  带头的男子又看着梨威道:“我想你就是被钱笑笑削了双臂的人,我要你巨细靡遗的将他削去你双臂的情形说给我听。”

  “行!但你们要帮我杀了他,”他恨恨的道。

  第8章(2)

  稍后,店小二送了酒菜上桌时,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四个眼生的男子看来都冷飕飕的,腰上还佩了刀,感觉上不像好人……

  梨威低头以口就饭、喝酒,整张脸油腻腻的,又是饭又是菜,狼狈不堪,脸上的笑容也令人毛骨悚然,他知道这些人不是带着善意来找钱笑笑的,他们的态度看起来就像是要寻仇。

  吃饱喝足后,他将当日他被钱笑笑一把揪到房门,仅在眨眼间,他的右臂就一阵剧痛,再一眨眼,左臂也已断掉的情形说给他们听。

  四名黑衣人迅速的交换目光,至今,他们只看过一个人有如此可怕的身手,那时皇帝微服出巡,一名没长眼的刺客才刚拔刀,四皇子就像鬼魅般欺近,眨眼间,那名刺客已双臂落地,成了无臂人。

  “他长啥模样?”黑衣人再问。

  “他化成灰我都认得呢!”梨威恨恨的将钱笑笑的模样细细描述后,四人已经确定钱笑笑就是他们要找的人,因此陡然起身,“快带我们去。”

  梨威马上带他们前往欧阳医馆。

  一进医馆,尽管双臂伤口疼得紧,梨威依然笑得开心。“钱笑笑呢?有人来找他了!”

  “怎么回事?梨威发财了?怎么带了四名黑衣人来找钱公子?”有人开始议论纷纷。

  “你们找笑笑公子做啥?他跟小大夫到山上采药材,已经几天没来了!”说话的是牡丹。

  她的好姊妹蔷薇也在,她们已经“分配”好了,一个嫁郁竹君,一个嫁钱笑笑,所以,白天时两人也卸下浓妆来这里帮东帮西,打算来个近水楼台先得月,虽然这几日没见到两人,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来就对了。

  “梨威,你的脑袋是赌到坏了吗,你到底想做什么?”欧阳进磊从里面走出来,一见四名黑衣人眼神冷酷,绝非善类,心里直庆幸自己有叫钱笑笑先上山躲一阵。

  “上山采药的地方我也识得,我带你们去。”

  梨威根本懒得理他,很快便转身走人,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双臂肌肉都坏死了,这样的痛楚让他连阖眼都无法,只有赌博时能暂时忘了痛。

  他没钱,老婆女儿也都跑了,他全身痛得就快要死掉了,可他咬牙撑着就是要亲眼看到钱笑笑死了,他才愿意咽下最后一口气。

  欧阳进磊见四名黑衣人也跟着走了,顿时心急如焚,“怎么办?谁的脚程快一点,上山去通知一下笑笑跟小大夫!”

  “来不及了,你看,他们骑马过来的,其中一个载着梨威走了。”一名药童着急的指着外头叫道。

  欧阳进磊看了出去,可不是吗?只见四名黑衣人正策马疾奔,而其中一匹是往反方向而去,不知道要去哪。

  怎么办?每个人面面相觑,却又无计可施。

  “韩大人!韩大人!”

  另一名单独奔驰的黑衣人很快的来到城中一处隐蔽街巷里的宅邸,这是他们此次来徐淮城的暂居之所。

  根据他们得到的情资,皇上派出的祁维、董风也已经找到这里,韩蔚若被他们发现,事情会变得更复杂,因为,韩蔚应该跟着四皇子一起失踪才对……

  同样是一身黑衣的韩蔚很快的开门,“庄立,有消息了?”

  “是,请韩大人跟我上马,袁彪他们已经先过去了,他们沿路会留下记号,方便我们追上去。”庄立兴奋的拱手道。

  韩蔚神情有些复杂,再问:“你确定是四爷?”

  “是,我们遇到那名被削去双臂的人,从他口述的过程中已经可以确定那人就是四爷。”

  韩蔚点点头,回身拿了一顶足以遮脸的黑纱笠帽戴上后,快速往外走,上了早就备好的马背上。

  庄立一踢马腹,马儿立即像阵风似的往城郊疾驰而去。

  韩蔚看着坐在前方的下属……不,他的下属全被皇后的人马杀死了,他得以逃过一劫只是因为他还有利用价值。

  但是四爷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们前段日子来这里搜寻四爷时,并未有任何的蛛丝马迹啊。

  四个月前,他为了取信皇后的人马,轻砍了四爷两刀,再塞给他一大迭银票请他往城阳县的方向逃,接着再砍自己一刀制造被四爷反击受伤的假象,让四爷顺利脱逃。

  为什么都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四爷还逗留在附近,不仅没回京城还自曝行踪让自己声名大噪?这实在不像是四爷会做的胡涂事。

  当韩蔚百思不得其解时,离他不远的蓊郁树林深处,有三名黑衣人正与梨威一同前往郁竹君采药的山中小屋。

  行经一半时,袁彪突然拉紧缰绳,后方的两名黑衣人也立即勒住马。

  梨威不知发生什么事,不解的看来看去。

  “有人来了,其中一人脚步沉而轻,内力惊人,先避避。”

  带头的袁彪是大内高手,跟在他身边的人武功也与他不相上下,两人也有所觉,很快的下马将马匹藏到树林间,接着三个人施展轻功将搞不清楚状况的梨威也挟持飞到树上,隐身在枝叶间。

  “不、不行,我怕高……快带我下……”梨威吓得脸色惨白,害怕的往树下看。

  袁彪直接点了他的哑穴,他却一直颤抖乱动,袁彪冷冷的再点了他几个穴,让他整个人动弹不得的靠在枝干上。

  梨威后悔,后悔极了,他知道自己死定了!

  不一会儿,充满阳光的林荫小道走出来的是钱笑笑跟郁竹君。

  两人共度了五天的幸福时光都很心满意足,只是郁竹君心系着病人,还有那些少了爹娘疼爱的孩子们,因此想要下山去看看,钱笑笑很清楚,那些人对郁竹君来说,早已视为家人。

  “欧阳伯父看到我们今天进医馆,一定又会碎碎念的。”郁竹君一想到欧阳进磊的脸,忍不住就笑了。

  “一定。”钱笑笑回以一笑,但踩在满地落叶的脚步却停顿一下,神情一凛。

  沉浸在幸福氛围里的郁竹君并未察觉,因为她正决定要为爱勇敢,既然钱笑笑很想要有个孩子,她愿意为了他,告诉她熟识的每一个人,她是个女人,可以为他生儿育女。

  想到这里,她抬头看钱笑笑,这才发觉他表情不太对劲,“怎么了?”

  钱笑笑微微摇头,抬头环视几株高耸入天的大树,虽然什么都没看见,但他仍敏锐的察觉到有股不寻常的气氛。

  也因为他这一抬头,连同袁彪在内的三名黑衣人立即认出他就是四爷!

  至于他身边那名头戴白巾,一袭白袍的男子,看来文弱纤细,不具威胁性。

  三人飞快的拿出黑巾蒙面后,袁彪一个手势,三个人立即飞跃而下,亮出手上那把阴森森的长刀。

  我呢?还有我啊……

  梨威仍卡在树干上,口不能言,身体不能动,只能在心里惊恐呐喊。

  钱笑笑眼见三名蒙面黑衣人从天而降,立即将郁竹君往前一推,大吼,“快走!”随即与三名黑衣人打了起来。

  “你们是谁?竟不敢以真面目示人!”钱笑笑一脸不屑,每个出招都十分凌厉。

  三人没敢开口,四爷认得他们,极可能也听得出他们的声音,他们怎么可能以真面目示他!

  郁竹君跑到一棵大树后面,看钱笑笑一对三,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毕竟她手无寸铁,那些人却刀刀犀利,根本欲置钱笑笑于死地。

  她四处看了看,拿了根粗粗的枯枝,想想不对,又搬了块大石头。

  “快走啊!”钱笑笑一边应战一边朝她狂吼。

  “不行!我不可以放下你一人!”她也喊了回去,再丢下石头四处看看,意外看到一匹马儿被藏在树后,她立即走过去将它牵了出来,再弯身抓了好几个石头揣着,跌跌撞撞拉着不听话的马儿,惊险的上了马背后,瞬即就往那些黑衣人冲了过去!

  钱笑笑与那三名黑衣人搏斗,虽然辛苦但还能应付,只是时间一久,他也没把握能全身而退,毕竟那三人个个武功高强。

  “快走开!”

  郁竹君突然骑马冲过去,一边喊一边将石头全砸向那三个黑衣人。

  三人没想到一派文弱的郁竹君会反击,一时之间,还以为对方丢出什么致命暗器,当即全吓得飞身退开。

  趁此空档,钱笑笑飞身上了马背,坐在郁竹君身后策马疾奔。

  但三人立即飞掠而来,其中一人更是砍断了马脚,马儿哀鸣一声,失控跪倒在地,钱笑笑一手抱着郁竹君飞身跳离马背,马上又被三人夹杀。

  由于他得保护郁竹君,拳脚施展不开,对起招来惊险重重,郁竹君更是看得心惊胆颤。

  忽然,不远处又传来哒哒的马蹄声,两人看过去,就见马儿被人急勒缰绳,昂头狂嘶,马背上有两名黑衣人共骑,其中一名滑下马背,后方一名戴笠帽的黑衣男子一把扯下黑纱笠帽,施展轻功迅速的往他们这里而来。

  又来一名刺客!钱笑笑脸色铁青。

  郁竹君亦是面色如土,她急急拍他的手,“你快走,别管我了!”她知道他有能力逃走。

  他眼冒怒火,“胡说什么?要走一起走!”

  “不要,我不要跟你一起死,至少要有一个人活下去,查出来他们为什么要杀你,我就算死了,你也不要让我死得不明不白!懂吗?快走!”她急急的说着,都说得语无伦次了。

  袁彪等人本以为是同伴带韩蔚过来,但怎么只见韩蔚一人?而且他在干啥?竟然连蒙面都没有。

  才这么想,韩蔚已持刀飞掠而来,而且直接朝他们猛砍。

  “该死的!他背叛主子!杀了他!”袁彪马上大吼。

  钱笑笑怎么也没想到,这名相貌俊美的男人竟是过来帮他们的。

  “快走啊!”韩蔚朝他大吼。

  钱笑笑怎么能走,虽然他不明白状况,但既然有帮手了,他更不能自顾自的逃走。

  二对三,情况顿时逆转,袁彪知道情形对自己不利,他犀狠的目光对上被丢在一边树下的郁竹君,心中盘算着,从刚刚这人跟四爷的互动看来,四爷该是很在乎“他”的!

  下一秒,他飞身掠向“他”。

  钱笑笑正跟一名黑衣人纠缠得难分难舍,突见另一名黑衣人往郁竹君冲过去,他急了,慌了,拳挥得更猛,只想快点到她身边。

  “不!”郁竹君惊恐的见一把长刀直直朝她刺过来,当即失声尖叫。

  钱笑笑好不容易摆脱了纠缠不清的黑衣人,却来不及阻止那记凌厉的攻击,情急之下,他只能以身挡剑。

  他飞身过去,长刀直逼胸前,没想到,那名前来助阵的俊美男子速度更快,竟然奋不顾身的撞开他,只闻一声闷响,长刀已刺进俊美男子的胸口,鲜血霎时大量涌出。

  郁竹君难过的大叫,“不要啊!”

  但韩蔚没有倒地,他杀红了眼,疯了似的持刀砍向那三名刺客,身上的鲜血喷溅一地,钱笑笑见状也跟着大杀开戒,终于,三名刺客一个个倒下,韩蔚也接着踉臆倒地。

  钱笑笑连忙将他撑起身,郁竹君更是立即上前欲救人,但刀伤太深,他身上全是刺目的鲜血。

  她眼睛泛红的朝钱笑笑摇摇头,“不能拔刀,他受伤太重了。”

  钱笑笑神情严肃的看着他,“为什么救我?你又是谁?”

  只是,离死只有咫尺之遥的韩蔚似乎没听到他的话,只是闭着眼,喘着气道:“我求、求四爷一件事……一定、一定要保护我的妻女,我背叛四爷是不得已的,我是被逼的,她们成了、成了禁脔……”

  四爷?是他吗?钱笑笑急急的又追问:“别死,我忘了我是谁,你说的四爷是谁?”

  韩蔚震了一下,远离的理智瞬间回来了些,他吃力的撑起眼皮,难以置信的看着钱笑笑,“什、什么?四爷忘了,难怪……”

  “我到底是谁?”钱笑笑急得朝他大吼。

  “你是……元龙皇朝的四皇子……我是官拜一品的韩蔚,你的至交……请护我的妻儿……求四爷了……”他喘着气回答,咬牙硬撑着。

  “四、四皇子?”郁竹君脑中轰的一响,惊愕的看向钱笑笑。

  钱笑笑更是浑身一震,可、可能吗?

  “四爷是、是皇帝最宠爱的皇子……找到祁、祁维……董、董风……他们可以信任……”韩蔚的意识已经愈来愈模糊了,“小心、小心……四皇子要提防、提防……”

  还来不及说出“皇后”两字,韩蔚便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第9章(1)

  天空灰蒙蒙的,满山翠绿也转变成黄黄红红的,原来是入秋了。

  秋风秋雨愁煞人,郁竹君整个人突然变得病恹恹的,心事重重。

  她瞪着前院栅栏内那肥了好几斤的小猪仔、还有同样肥嘟嘟的鸡鸭,叹了一声,伸手又抓了一把饲料撒向鸡鸭,而那只笨肥猪还傻傻的跟着低头吃——就像她一样!

  她竟然将堂堂的四皇子给吃干抹净了,她是谁啊!一个穷乡僻壤里的小大夫,而且还女扮男装呢。

  想到自己曾经要他做长工,还叫他去喂猪……天!她觉得自己要死了!死定了!

  “但能怪我吗?谁会想到一个皇子居然会穿得一身破烂衣服躺在河边……不过,他嫌东西难吃,做粗活也笨手笨脚时,你不是有怀疑他是什么天生公子命?那不就是皇亲国戚?”郁竹君呻吟一声,开始自己跟自己说话,差点快疯了。

  她摇摇头,顺手又抓了一把饲料撒向鸡鸭。

  “它们再吃下去,不必等我们杀来吃,就自己先吃撑暴毙了。”说话的是钱笑笑。

  她抬头,无言的看着他。

  他也静静的看着她。

  这两天,他们都刻意的避开一些该面对的话题,至于那四名刺客跟韩蔚,以及不知怎么从树上摔下来惨死的梨威,全都葬在后山。

  事发当天,他们回到山中小屋不久,欧阳进磊及几名老病人便急急来访,将梨威带四名黑衣人到医馆的事说了,担心他们会出事。

  而她跟钱笑笑说谎了,说他们没遇到梨威,更没见到什么黑衣人。

  之后几天,郁竹君体谅钱笑笑需要好好思索下一步,所以对当天的事不多提也不多问。

  钱笑笑仍震摄于自己的身份,同时也清楚一件事,他没有太多的时间了,已经有人找上门,而且是带着敌意而来!

  庆幸的是,这两天并未再有刺客出现,但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他心里有底了。

  而今,他已有答案了。

  “你知道,我很爱你,不会因为我的身份改变,这份爱就跟着改变,但是也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不能留在这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