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红妆御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红妆御医目录  下一页


红妆御医 page 17 作者:阳光晴子

  外面侍从纷沓的脚步声陡起,火把的光照亮了黑暗,泰安殿里里外外顿时灯火通明,有如白昼。

  “你留在这里,千万别出去。”

  耿少和不放心的再看她一眼,才飞奔出去。

  戒备森严的皇宫内苑竟有十多名黑衣人闯了进来,他们个个手持长刀,与祁维、董风打了起来,皇宫侍卫也立即拔剑与黑衣人应战。

  风雨中,耿少和接过祁维丢过来的剑,招式犀利的还击那些黑衣人,刀光剑影,刀锋相撞,乒乒乓乓的,还夹杂着好几声的雷吼声。

  蓦地,“咻咻咻”的一支支飞箭突然从另一边的屋檐处射了过来!

  “快保护四爷!”祁维、董风在雷雨中大喊。

  一瞬间,箭雨齐下,下手狠毒的黑衣人忽然专攻耿少和,迫得他在滂沱雨势中飞身遁走,险象环生,多名侍卫也赶紧飞身过来保护他,耿少和气喘吁吁的飞身闪避,见飞箭再度如雨般射来,他不得不从屋檐上飞掠而下,但一排飞箭忽然又至另一方向射来,他狼狈的翻身避箭,一个没站稳,身子狠狠摔落地面,头一撞,顿时昏厥了过去。

  “快醒醒,四爷!快醒醒啊!”

  耿少和的头好痛,他挣扎的醒过来,张开眼,看到的却是韩蔚。

  他正一边唤他,一边为他穿上满是补丁的旧衣裳。

  “对不起,四爷,我不得不这么做,我的妻女被皇后的人盯上了,我不帮她,她们就会死。”韩蔚说得急,也说得愧疚。

  耿少和摇摇头,“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我的头很痛?”

  “爷被下了药,但我已给爷解药吃了。”韩蔚俊秀的脸上满是着急,“还有,我已经安排一个人穿了四爷的衣服往东边跑,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但皇后派来的人个个武功高强,我怕瞒不了多久,请爷快往反方向跑,我还能挡一阵子为四爷拖时间。”

  “韩蔚……”

  “对不起,一旦我的妻女没事后,我一定会来找爷的,就算要赔上我这一条命,我也会将四爷安全带回京城。”终于替耿少和穿好衣裳后,韩蔚又将一大迭银票塞入他的怀里,“我们得快走了。”

  他咬牙撑起身体沉重的耿少和,扶着他往另一条山径跌跌撞撞的走去,远远的,就看到有一栋隐身在山林间的小木屋,“先去那里躲。”

  韩蔚的话还没说完,四名黑衣人突然从小木屋里走出来。

  见状,韩蔚立即放开耿少和,小声的道:“抱歉了,爷。”

  语毕,他先朝耿少和身上划了两刀,待四名黑衣人看向他们时,他又一手抓着耿少和的手往自己身上刺了一刀。

  忍着痛,他对着黑衣人大吼,“快来!我中刀了,但我也砍了四爷两刀,你们快过来!”说完,他不着痕迹地推了耿少和一把,“快走!”

  耿少和摇摇头,强忍着头痛,快速的往另一边跑,那两刀其实只划破衣服,他并未受伤,但韩蔚身上已见血了。

  四名死士飞掠而来时,韩蔚已抱着肚子跪在地上,就在四人靠近之际,他突然起身,持刀迅速的刺向两人,瞬间就解决了两个,他再与另外两名死士缠斗,拚死也要拖住他们。

  耿少和回头看,二对一,打得难分难解,但他知道这时候的他帮不了韩蔚,只能继续往前跑,然而,老天爷又给了他一个很大的难题。

  前方不远处,竟然也有黑衣人踩着岩石飞跃而来,耿少和退无可退,也没力气跑了,他虽然吃了解药,但内力还无法凝聚,就像个没有功夫的人……

  而他所处之处一旁是陡峭的悬崖,另一方是溪流湍急的河谷。

  眼见黑衣人愈来愈多,看来,是绝对不可能留他活口了。

  他深吸口气试着再凝聚内力,有了,但还不够,他至少要能护住心脉才行。

  他缓缓的往旁边退、再往旁边退,看着他们冷笑的一步步欺近。

  他缓缓凝聚内力,在他们飞身持刀刺过来时,一把将怀里的银票用力洒向他们转移注意力,接着,转头纵身一跳——

  “爷、爷,你醒醒,爷?”

  祁维、董风急急的呼唤着。

  耿少和再度睁开眼,他发觉这里并不是他跳下去的湍急溪谷,而是舒适的房间,“这里是……”

  “禀四爷,这里是泰和殿,泰安殿外还有黑衣人在流窜,为了安全起见,我跟祁维先将四爷移到这里来。”董风急着回答。

  “宫闱重地,竟然有近二十名弓箭手藏匿,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好在宫中的大内高手已前往围捕,应该快结束了。”祁维也跟着道。

  两人接连报告,但他们发现四爷好像没有听他们在说什么。

  “糟了!事情极为严重,我怎么会忘了那么重要的事!”耿少和急急忙忙的就要起身下榻。

  “等等,爷,有人去找郁御医过来了,你的头还要包扎。”

  他摇摇头,“这伤不碍事,我得快去见父皇。”

  一切的一切,他都想起来了!父皇要他到民间查税惩贪其实只是个幌子,真正要查的是另一件牵连甚广、足以撼动国家的贪渎案!

  皇后会派人沿途暗杀他们,他早有准备,也特别小心,只是没想到好友会背叛自己,但究其因,终究是因为妻女被挟持,当成禁脔。

  可恶!他身边还有多少人是皇后的人?

  第11章(1)

  “四爷撞到头了?他醒过来了,为什么不让我进去,我是他的贴身御医啊!”

  郁竹君一得到消息,飞也似的奔进泰和殿,却被都督平及几名侍卫拦在门外。

  都督平搔着头,“你们说吧,我得去跟皇上通知一声,刺客全摆平了,免得他担心。”他急匆匆的先走了。

  祁维、董风脸上带着同情,请郁竹君借一步说话,因为他们要说的这些话得很小心,不能让别人听见。

  两人支支吾吾地说完,郁竹君只觉得一阵晕眩袭来,差点晕了过去——耿少和的头伤只是皮肉伤,已上药包扎并无大碍,可不知为什么,他竟然忘了所有关于她的事!

  她摇摇头,难以置信,“骗、骗人!”

  两人用力点点头,再压低声音道:“爷本来急着要去见皇上的,但我们请他等等,要等你过来看看爷的伤势,爷不肯,硬要走,听我们说你会担心后,爷竟说了‘郁御医是谁?有什么好担心的?’

  “接着,爷又问了有关你的事,但不管我们怎么讲,他都是一脸茫然,说他完全忘了这些事,还说他这次就像前一次一样失忆了,现在,他全想起来了,就独独忘了你。我们也被他弄胡涂了,爷曾经失忆吗?”

  听到这里,郁竹君脸色顿时黯淡下来。

  此时,寝房里传出耿少和的声音,“让郁御医进来。”

  她深吸口气,举步走进寝房,一步比一步还要沉重,门外的祁维和董风将房门关上,留给他们说话的空间。

  她看着靠坐在床上的耿少和,他头上缠了白布,气色还不错,但他却将他们之间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

  她一步一步走近床沿,看着他,“你竟敢把我给忘了?”这话说得苦涩,说得火,也说得痛。

  他神情阴冷,看她的眼神是陌生的。“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

  “不就是你!钱笑笑!”她更火了,既然可以记起所有的事,又怎么可以独独忘了她?

  他黑眸一眯,“我乃堂堂四皇子,你叫那什么可笑的名字?”

  “你真是可恶又可恨,你……怎么可以忘了我?!”她气得眼泪都迸出来了,心更是痛。

  “大胆!若非有人告诉我,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早叫人将你拖出去斩了,岂容你如此放肆!”他下了榻,冷冷的瞪着她。

  他是认真的。看着那双阴沉的眼睛,郁竹君所有悲愤的情绪全涌上来了,“怎么会,不该是这样的呀,早知道我们就不回来了,你说过,争权夺利,结果只是制造更多的是非恩怨,如果能选择,情愿与我隐居在乡野间平静度日……”

  “我想那是失忆的耿少和会说的话,但现在跟你说话的是四皇子耿少和。”他冷冷的提醒,走到桌边为自己倒了杯茶,仰头喝了一大口。

  她也跟着走过来,“所以呢?我是因为你才来到这里……”

  “砰”的一声,他用力将茶杯放回桌上,“因为我?那么,就让我们再无瓜葛不就好了?”

  他说得理直气壮,她的心都要碎了。她哽咽道:“无瓜葛?怎么可以?”

  “为什么不可以?”他不屑的扫过她的俏脸。

  他的咄咄逼人令她无法接受,“该死的你,我什么都会治,就是失忆不会治!”泪水涌现,她紧咬着唇瓣不让自己哭出来,“会不会太讽刺了,这句话,我在遇见你的最初时说过,现在再说第二遍,却是在我身心都给了你之后……”

  他浓眉一皱,“身心?你说什么?”

  “我是女人,我们相爱,我们已私订终身!”她吼了出来,一颗心紧紧揪疼着!

  “什、什么?郁御医,你是女人?!”

  门不知何时已被打开,皇帝正迈步进来,意外听到这么惊人的消息。

  房内的两人也没料到皇帝会在这时进来,同时愣住了。

  “这是真的?郁御医?”皇帝难以置信的盯视郁竹君的脸,早知她有一张绝美容颜,但总以为是男人女貌,没想到真是个女人。

  郁竹君深吸口气,跪下承认,“是,微臣是女儿身。”

  “这……朕封了个史无前例的女御医?皇儿你怎么都没说呢!”皇帝摇头。

  耿少和无言,站在后方的祁维、董风、都督平等人更是傻眼。

  郁竹君这时抬头再道:“微臣不在乎,皇上可以收回皇命。”

  “君无戏言,怎么可赐封了又收回。”震惊过后,皇帝冷静下来了,“问题是,你们已私订终身,二十岁的你云英未嫁,不如朕就好人做到底,为你们俩赐婚。”

  “不!儿臣不愿意。”耿少和竟然拒绝了。“儿臣日后会有门当户对的皇子妃,再加上大皇兄身体不适,近日一直找我,说是希望能由儿臣取代他成储君人选,若此事定下,日后,儿臣登基,后宫将有佳丽三千,郁御医是绝不愿意成为其一的。”他直勾勾的看着她。

  没错,她不愿意与那么多女子共事一夫,这绝对不是她要的生活。

  只是,他怎么能这么肯定?他忘了她不是吗?还是……一个念头突然闪过脑海,郁竹君突然开口喊道:“小喜福!”

  “什么?”皇帝不由得一愣。

  但耿少和的眼中却没有惊愕或困惑,虽然他很快便装出不解的神态,但她还是捕捉到了,也就是说,他是识得这个名字的。

  “你这个大骗子!明明记得一切,你只是后悔了,后悔曾发生在你我之间的情爱,想这撇下我,是吗?”她难过的痛喊。

  耿少和沉沉的吸了口气,表情阴沉又郁怒,他看向皇帝,“请父皇给我一点时间解决我跟郁御医的事,但指婚一事,万万不可。”

  “这……可是你们已有……”

  “那是儿臣失忆才造成的错误。”他毫不迟疑的道。

  皇帝惊愕。

  “请给儿臣一些时间,儿臣还有很重要的事要跟父皇禀报。”他给了皇帝一个请求的眼神。

  皇帝想了想,点点头,先行离开。

  错误?她跟耿少和之间竟然只是因为失忆造成的错误?郁竹君眼底锁着悲痛,泪水一滴滴的滑落眼眶,就连皇上何时离开的她都不清楚。

  终于,寝房内只剩两人,耿少和坦承道:“我的确想起以前的事,也没有忘记你,我原本想以忘了你的方式让你离开,但父皇要赐婚,我就不得不将话说开来了。”

  他想起来了,她却心痛得快要死掉了,因为他那双黑眸里再也没有她熟悉的深情。

  “既然要说开,那就没必要拐弯抹角,我承认我不愿跟你成亲,一来是门不当户不对,二来当时失忆的我也并不算是真正的我。”

  “你吃干抹净了还不想负责?”她忍着心痛瞪着他。

  “那时的我并不是我,对你的感情又怎么会是真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父皇也赐了你御医一职,等于恩情已偿,咱们该是互不相欠。”

  冷冷的声音、冷冷的神情,就连他的心也是冷的。她痛苦的想着。

  “我身体已无恙,所以,希望你能搬离我的泰安殿,当然了……”

  她看着他,苦涩的接下他的话,“当然了,我若愿意离开宫中最好,因为你并不想面对我,不想我的存在天天提醒你,贵为四皇子的你竟然把感情放在我这微不足道的小老百姓身上。”

  他没说话,默认了。

  她咽下梗在喉间的哭声,“看来,过往对四爷而言一切都无足轻重,但我答应钱笑笑,要一起到……”

  “钱笑笑已不存在。”他冷声的打断她的话。

  “也是。”她苦笑,忽然想到他还是那么习惯打断她的话,一如当初,他们尚未相爱时……

  “定王爷有一闺女,长得如花似玉,弱不胜衣,如脱俗天仙,正好及笄,本皇子也已二十八,这次历劫归来,我已有心成家……”

  耿少和说了什么,郁竹君已经听不进去,但她明白了耿少和想成亲的对象是定王爷之女,而非她这名小大夫,尽管两人已私订终身,但他贵为皇族,理当与世家大族的千金婚配,一介小小平民的她又算哪根葱。想到这里,她眼眶红了。

  “我有要事要跟父皇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希望你的答案跟我要的一样。”

  耿少和说完随即走了出去,离开前,他黑眸里的冷峻已深深烙印在她心上。

  不知过了多久,她缓缓的步出殿外,早已不见他的身影。

  一切的情深意动都成了枉然,冷风呼呼的吹来,冻得她手脚冰冷,但更冷的是她的心。

  她静静伫立,仰头望去,幽静的殿前,一株高大的绿色银杏成了一片金灿,风轻拂而过,几片黄金叶片随风旋落,不知何时已是深秋。

  她突然想念起偏远的拉拉村,山中那浅黄不一的枫叶,还有纯朴的人们,简单的生活与粗茶淡饭……

  在思考两天后,她进宫见了皇帝……

  翌日,金銮殿内,文武百官一如过往等候皇上驾临,这时殿前突然传来一阵骚动。

  “这是谁?是谁?”

  “不是郁御医吗?她怎么……她是个女红妆?”

  众臣议论纷纷,惊愕的看着她。

  此时的郁竹君一身女装,身着一袭绣金粉白缎华服,一头青丝如瀑,头上仅有一支简单但价值不菲的翡翠发钗,她柳眉如山,一双明眸澄净黑白,秀气的鼻梁配上红润樱唇,不过淡扫娥眉已是倾城倾国,如天仙下凡。

  多少皇子、皇亲国戚顿时惊为天人,甚至有意凤求凰,没想到,她这一袭红妆打扮进殿,竟是为了要离宫。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