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秦记之宝~云罗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秦记之宝~云罗杼目录  下一页


秦记之宝~云罗杼 page 9 作者:子纹

  现在最重要的是,重振秦记布庄,思及此,他环着她的手臂不由得一紧。

  「别这样,时候不早了,」她不自在的低语,「你得要吃点东西,你一定很饿了。」

  「我并不觉得饿。」秦震一劲的搂着她。

  「这可不成!」她刻意板起脸,「这几日你几乎都没有进食。」不吃东西怎么成。

  「现在到底是谁听谁的?」他嘻皮笑脸的逗着她。

  她被他看得红脸了,「听有理那一个人的!」

  沈织织拉着他,把他拉到圆桌旁坐下。

  「妳呢?吃了吗?」

  她是奴才,没道理比主子更早用餐!于是她摇头。

  「跟我一起吃。」

  「跟……跟你一起吃?」她怀疑自己听错了。

  「没错。」秦震温柔的啾着她,「我想有妳跟我一起吃,我觉得食物会比较美味。」

  她从不知道他是个这么舌灿莲花的一个人,但是他说的话却让她好感动。「如果被石管事看到,」在他的眼神盯视之下,她忘了世俗规范,坐了下来,「我会挨骂的。」

  「现在当家做主的人是我。」秦震好心提醒,希望安她的心。

  「我知道,但还是要有规矩!」她也有她的坚持。

  「规矩?」他捏了捏她的鼻子。「关于这点,照妳跟我说话的态度,我实在怀疑妳有什么规矩可言。」

  「不管怎么说,」她一脸正经,定定的看着他,「我是秦府的丫头,石管事、褚大娘的交代,我一定得要听!有别人在的时候,你是主子,我是奴才,这是怎么也不能改变的事。」

  「我并不乐于听到妳这番话,」他不以为然的瞥了她一眼,「女人能经由男人获得权势,只要跟妳所认得最有权势的人在一起,妳自然也会拥有应得的位置!」

  沈织织不解的眨着眼看他。

  「不懂?」他打趣的睨着她。

  她摇头。秦震朗声一笑,「有一天妳会明白的。」她困惑的看着他一脸笑意,动作优雅的进食。看到他终于动手将食物送入口中,她的嘴角也扬了起来。

  「这些年来,我很听话,读书、习字,虽然还不是很行,大字还是没认识几个,但是!」她像是献宝似的说:「我很努力,我总想,或许有一日,我可以写信给你,只是那时,我根本不知道要寄去哪里给你。」

  「现在我回来了,我可以教妳习字,」他对她柔柔一笑,「到时,妳还是可以写信给我。」

  「你都回来了,」沈织织嘟起嘴,「我为什么还要写给你?」

  「情诗喽!」他打趣的说。

  听到他的话,她忍不住又脸红了。

  「秦大哥!」

  两人之间的亲密,被从外头用力推开门的俏人儿给打断。

  秦震放下手中的碗筷,冷淡的看着站在门口的宋伊。一看到她的身影,沈织织连忙站起身,站到他的后头。他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有外人在时,她还真的当自己是个奴婢。

  「这丫头怎么在这里?」打第一眼,宋伊就看沈织织不顺眼,偏偏这几日秦府办丧事,她跟大哥也不好意思踏出暂居的晓枫筑,好不容易捱到丧事结束,她可等不急要见自己的心上人。

  「奴才伺候秦……大少爷用膳。」

  秦震撑着下巴,似笑非笑的盯着讲话结巴的沈织织。要演戏是吧?他很乐意配合的。「既然要伺候,」他指了指桌上的饭菜,「这几日我累了,喂我。」

  沈织织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没听到吗?」他开心的催促,等着爱人的伺候。

  主子的吩咐,她不能不从,只好朝他移动脚步,但是她的手才伸出,人却被不客气的一推,碗筷还被抢了去

  「秦大哥,这事伊儿来就好。」宋伊秋波流转的靠了过来。

  沈织织惊讶的看着情况大转变。

  「不敢烦劳宋姑娘。」秦震不着痕迹的退开。「让我的丫头来就成。」

  「低贱的丫头怎么懂得伺候呢!」宋伊姿态撩人的靠近他的身旁,想魅惑他的心。「还是由我来吧。」

  眼前这一幕让沈织织看得目瞪口呆。北方的姑娘果然比较热情奔放,她羞得不知该把目光放在哪里才好,但是心中却滑过异样的感受,她有些不悦又有些难过,这种感受前所未有……

  「够了!」秦震冷喝,沉下脸来。

  他的怒喝使沈织织和宋淮同时吓了一跳。

  「请宋姑娘自重。」他将宋伊推开。

  沈织织不由得同情的看着一脸委屈的她。

  「宋姑娘,有事吗?」秦震起身,特意与她拉开距离,坐到太师椅上,摆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姿态。

  宋伊压下心中的不快,「哥哥说,我们已在江南太久,所以硬要带我回京。」

  「宋兄所言有理!为了家父的丧事,确实拖延了回京的时间。」

  听到秦震的话,宋伊的眼睛一亮,「如果秦大哥也这么说的话,我们就早早敌程回京吧!」

  沈织织微皱眉的看着秦震。他应该是不走了,不是吗?

  看着她含着轻忧的双眸,他不由得微微一笑,「我不回去了!」

  因为他的话,沈织织露出笑容。

  宋伊的声音调高了八度,「什么?你不回去?!」

  「没错。」秦震淡淡的回答,「宋姑娘和宋兄若想返京,秦震会派人护送。至于公主的嫁妆,就得烦请两位运送回京。」

  「我才不要!」宋伊激动了起来,「我要你跟我们一起返京。你不回去,我们的婚事怎么办?」

  婚事?沈织织一脸讶异。

  「婚事只是我外公随口说说,并非秦震所愿,」他不以为意的表达意见,「还望宋姑娘见谅。」

  「我不管!」宋伊一向骄纵,只要她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得到手,这之中也包括了他在内。「如果你不走,我也不走!至于那些破布,就叫这个低贱丫头跟我哥一起送回去好了,反正我哥好像也挺喜欢这个低贱丫头的。」

  她决定跟他耗定了。

  秦震一听,俊脸沉了下来。

  他的神情让沈织织的头皮发麻,他动怒了,偏偏宋伊浑然未觉。

  「若宋姑娘要在此做客,秦震也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他一脸阴鸶道。他不能接受任何人欺负织织!「但我的丫头并不低贱,不许妳随口使唤。」

  宋伊的心震了一下,怒火随即狂炽。

  就连哥哥也被这个狐媚的南方女子给迷得团团转,说什么南方佳人温柔婉约,秦震或许会为她留下,原本她还斥为无稽之谈,不过是个没身分的丫头,她不放在眼里,没料到真给哥哥说中了。

  宋伊双眸中明显的恨意,令沈织织不安了起来。

  她认得这个眼神,从小二娘便是用这个眼睛直盯着她,好像她是个多不堪的孩子;进了秦府之后,如夫人也是这么盯着她,处心积虑想把她卖进勾栏院;然后是宋伊,那个眼神似乎想把她除之而后快。

  「要走要留,随妳的意!」秦震不客气的摇下话。若是能选择,他恨不得把她打包丢出府!但是做人就是如此,不能随心任意妄为,就算不在乎宋伊,也要给她爹、娘和兄长一些面子。

  「我要留,不论你说什么,我都会留在这里,等哥哥回京,我会要他去求我爹爹替我做主!」忿忿不平的摇下话,她转身离去。

  砰然的关门声,让沈织织瑟缩了下。接着,她才注意到秦震正眼神专注的看着她。

  她不自在的伸手摸着自己的脸颊,「有什么不对吗?」

  「人善被人欺。」他轻敲了下她的头,「宋伊早晚会找妳麻烦,妳最好早点悟透这句话。但在还没悟透前,妳得跟我跟紧点!」

  她揉着被他敲疼的额头,嘟着嘴看着他。

  她的表情逗他失笑,忍不住压下她的头吻了下她的唇,「就只会对我我脾气,我看妳这辈子没救了!如果我不在妳身旁,我看妳早晚会被恶人吃下肚。」

  「这话不好笑!」她直率的反驳。

  「我可不是在说笑话。」

  沈织织还来不及抗议,就发现自己被秦震抱了起来。

  「喂我吃饭。」

  「你说真的?」

  他脸上的笑容扩大,「妳不是奴才吗?」

  她没好气的看着他,但还是依了他的愿,动手喂他,心头却满是甜蜜。

  第八章

  「大娘,我去去就回。」

  「我知道,妳只要在准备晚膳前回来就好。妳的时间还多得很,所以妳别赶,到时,可别把我花了几个时辰炖给大少爷的补汤给洒了。」褚大娘忍不住叮咛了几句。

  「知道。」沈织织的嘴角扬起一个甜美的笑容。

  不管过了多少岁月,她还是一样,只要心一急便会出错。

  但这次不成,秦震正式接掌秦记布庄,不顾秦家大少爷的身段,一一去求回以前布庄的老师傅回布庄工作,渐渐的,布庄的质量日益好转,还打算在今年的锦织大会大放异彩,到时布庄的荣景指日可待。不过,也因为忙着七夕时的锦织大会,他常待在布庄到很晚才回府,所以她特地请褚大娘熬了些补汤给他,她可不想让他累坏了身子。沈织织像是捧着天大的宝贝似的,小心翼翼的双手捧着装了汤药的竹篮。

  褚大娘费心了好几个时辰熬的汤药,若有什么万一,就可惜了褚大娘的一番心意。

  虽然秦震不准她再受人使唤,但是只要他一不在,她还是不停的替其它人干活,毕竟秦府不比以前,人手吃紧,她尽力的想要帮大家的忙。

  今天,她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时间才到布庄。

  眼见布庄的大门就在眼前,她的嘴角不由得勾起一个轻松的孤度,期盼看见秦震见到她来时的兴奋神情。

  「喂,妳!就是妳!」

  突然从旁边闯出一个人,拉住了她。

  沈织织被吓了一大跳,手上的竹篮硬生生的掉在地上,里头的汤药立刻洒了一地。

  「啊!」她不由得哀嚎一声。她小心了那么久,眼看布庄已经近在眼前,但是却……洒了。她欲哭无泪的呆楞在原地,然后像是失神似的蹲了下来,看着破掉的瓦罐不知如何是好。

  「对不起!」芸染仙子看到沈织织哭丧着一张脸,口气不由得也跟着踌躇了起来。

  她埋怨的抬起头,「孩子,妳为什么突然拉住我?」

  孩子?芸染仙子搔了搔头。指的是她吗?她已经六百多岁了,还被叫孩子?!这个云罗杼还真是搞不清状况。

  不管了,她的手一挥,决定原谅云罗杼犯的小过错。

  「因为找了妳好久,好不容易才找到妳,一时激动,所以才想要拉住妳——」

  「可是,妳却害我的东西洒了。」

  芸染仙子的眼底有着迟疑,她瞄了下洒了一地的汤汁,「这是什么?」

  「这是褚大娘要给秦震的补汤,最近这一阵子他忙布庄的事儿,整个人瘦了一大圈,让我见了好难过。」沈织织边说边捡起竹蓝,然后将地上的碎片一片片的捡回篮子里。

  「秦震啊」她注意到她提及这号人物时,脸上泛起柔和的神情,「他是谁?」

  「他是这个世上对我最好的人,他是秦府的大少……」沈织织的话语突然隐了去,「孩子,妳问这么多事要做什么?」

  「天啊!」芸染仙子哀嚎,「我好不容易找到妳,妳可不要告诉我,妳动了凡心。」

  「什么动了凡心?」她边问边捡碎瓦片,「怎么办?补汤都洒了,我怎么总是这么笨手笨脚的。」

  「妳不要这么说,」芸染仙子不自在的绞着衣襬,「因为这也不能全都怪妳,是我太急了。」

  「算了。」沈织织轻叹口气,没有怪她的意思,「反正洒都洒了,还能怎么办呢?」

  芸染仙子静静的看着她。十七年前,织女姊姊为了赶着去见牛郎哥哥,一时不慎撞上了促织童子,导致王母娘娘所赐的三样宝物流落凡间,经过这些年的打探,好不容易才知道三样宝物都转世来到人间。她得赶在事情还没传进王母娘娘的耳里前,把三件宝物带回天庭。

  沈织织便是当年织女手中用于造织的云罗杼投胎为人。经过十七年的光阴,她也长成一个俏生生的美人儿。

  「啊!」一时不察,被瓦片划破了手指,她忙将手指放进自己的嘴里吸吮。

  「妳没事吧?」芸染仙子关心的问。「别捡了!」

  「没事,只是小伤。」沈织织还是坚持将破瓦片给捡进竹篮里,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裙襬站起来。「再见了,孩子。」

  「云罗杼,等一等!」她连忙跟上去。

  「孩子,妳认错人了,我不叫云罗杼。」

  「我知道!妳的俗名叫做沈织织。」芸染仙子捺着性子说。「但是不管妳叫什么名字,本体就是云罗杼。」

  沈织织听不懂她的话,停下脚步,低头看着她可爱的脸庞,「妳的爹娘呢?」

  「我没有爹娘。」她本是天庭的一朵仙花,集天地灵气而成形。一听到这个,沈织织一脸的怜借。原来跟她一样,是没爹没娘的孩子。她伸出手,轻柔的揉了揉芸染仙子的头,然后拿出腰间的几个铜钱,「这些给妳,去买些吃的、玩的。」

  「我不是要跟妳要钱!」

  「那妳要什么呢?」沈织织轻叹一声,「我只是秦府的一个奴婢,我能帮妳的有限。」

  「我又不是想跟妳要什么,我跟促织童子奉命要将妳和凝彩石、七巧针带回天庭归位。」

  她虽然不太聪明,但至少不会胡言乱语。沈织织抬起手,轻触了下芸染仙子的额头,「妳不舒服吗?」

  「我好得很!」她将她的手给拉下,觉得她的举动侮辱了她,「云罗杼,跟我走吧!」

  沈织织找不到任何理由要跟这孩子离开。「孩子,我很想收留妳,但是我真的没办法——这些铜钱是我唯一可以给——」

  「我不是要钱!我是天庭的芸染仙子,不要这么俗气的东西!」再也忍耐不住的嚷道,「妳得速跟我回天庭,不然若是让王母娘娘发现织女姊姊因为赶去见牛郎哥哥而把妳掉落凡间,织女姊姊别说一年了,可能十年才能再见牛郎哥哥一面。妳明不明白?」

  她楞住,然后摇摇头。她一点都不明白。

  「妳怎么这么笨呢?」芸染仙子对天翻个白眼,「我跟促织童子打赌,只要谁先找到三样宝物中的其中两样,以后谁就能当老大,为了我能当老大,所以妳一定得跟我回天庭。」说着,拉着手就要走。

  「孩子,」沈织织被她吓了一大跳,仗着身高优势,硬是站在原地不动。「妳病得不轻啊!」

  「我没病!我真的是来自天庭,不然——」她目光看到地上已经洒了的补汤,手比莲花指,喃喃自语了几句,突然一切就像时光倒转似的,完好如初的补药再次回到她的手里,就连瓦罐也完整无缺,完全瞧不见破过的痕迹。沈织织见状,倒抽了一口冷气。

  「这下,妳总该相信我说的话吧!」看着自己的杰作,芸染仙子得意的互拍自己的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