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元柔 > 夫君以妻为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夫君以妻为尊目录  下一页


夫君以妻为尊 page 13 作者:元柔

  「下午我带你到附近走走,说来,你到北疆已经有段日子,来来去去不是镇北关隘口便是府中或军营,似乎还没好好地看过这个地方。」难得有闲,轩辕奉想带她去看看这片他最爱的土地。

  「好。」陈巧甜甜一笑。反正她手中的事都处理得差不多了,剩下的交给那两位老匠师就好。

  这次出门陈巧把好久不见的小白给带出来溜溜,小白自从来到北疆后,也不知道养马的老张是怎么养的,小白被养得体肥身壮,比先前胖了一倍有余。

  小白过得还挺不错的,这么久没看到自家主子,它是一点都不想念,在马场里自由自在,爱去哪儿就去哪儿,时间到了就回它单独的马厩休息吃饭。

  也不知道为什么,所有马儿都不喜欢靠近小白,要是将小白放进马厩里,就会引得全部的马不停嘶鸣,最后老张没辙,只好帮小白再架一个棚子,就养它这头骡子。

  今天陈巧来牵小白的时候,老张终于忍不住问了,「姑娘,你这骡子到底是什么骡子啊?为啥马厩里的马都怕它?」想他老张也是养马、养骡的好手了,怎么看都不觉得这骡有特别的地方。

  「嗯?就普通的骡马而已,为什么马儿会怕它呢……」陈巧绕着小白摸了一圈,像是想到了什么,说道:「我想那些马应该不是怕小白,而是怕我师兄撒的药粉吧。」

  「药粉?」老张揺头,「这不可能吧,这骡子来了以后,我不知道帮它刷洗几回了,怎么可能有药粉呢?」要说一开始他还相信,后面他都不知道洗几次了,药粉也给洗光了。

  陈巧笑着解释道:「老张叔,你别说,这药粉真是洗不去的,这是我大师兄特意撒在小白身上的,药粉早渗到了小白身体里,他说这药咱们人是闻不到的,但是动物就闻得到。」

  原来如此!老张恍然大悟地道:「姑娘你大师兄可真厉害,这药粉还能做得让人闻不到,只有动物嗅得到!」

  她只是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这药粉是大师兄特意研制来防身用的,只要是动物就讨厌,对老虎、狼那些都非常有用。

  当陈巧要牵着小白走时,哪知道小白这个没良心的家伙,怎么都不肯动,趴在草堆上懒洋洋地看着她,气得她差点拿石头丢它。

  最后还是轩辕奉忍着笑,哄她跟他共骑一匹马就好。

  她气呼呼地让他给抱上马,临走前,她还不死心地回头望着小白,小白已经闭上眼睛睡到开始打呼了。

  轩辕奉拉住气得又要跳下马的她,赶紧一踢马腹,带着她离开。

  两人也没有特别的目的地,他带她先往附近的一座小山行去,小山的绿树已开始褪色,染上几分沧桑。

  这座山不大,骑马约莫半个时辰就能到达山顶,轩辕奉将她从马上抱下来,说道:「这里是我偶然发现的地方,这座山不大,平日只有一些附近村民会来拾柴火,鲜少爬到山顶。」

  他牵着她的手漫步在山道上,马儿听话地跟着后头,她看看四周,不觉得这里有什么特别的。

  轩辕奉没说,只是保持一种神秘的笑,拉着她的手走到山顶靠着崖壁的地方,别看山不高,这山崖还是有点吓人的。

  陈巧下意识地想缩脚后退,他却突然伸手抬起她的下巴,「你看。」

  头一抬高,她放眼望去,这个位置正好可以看到一条长长的边疆城墙,目光再放远一点,是一整片一望无际的淡绿色草原,远方有些黑点在草原上移动,还有许多毡包一座座地矗立着,或许现下不是看风景的最好时刻,但她却倍感震撼。

  天似穹庐,笼罩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应该就是她现在所看到的一切吧?

  轩辕奉从马上的包袱中取出一张毛毯铺在地上,拉着她坐下来看着远方,自己坐在她身后拥着她。

  「这里或许不是最漂亮的地方,但是每次到这里,我的心都很平静。」安安静静的,就这样看着这片他负责守护的土地,「我希望北疆能够每一天都这样,不要有任何的战争。」但是好难,野心勃勃的鞑靼、觊觎大丰的女真,还有最近窜起的蒙古,这些外族虎视眈眈地就等着从大丰身上咬下一块肉。

  「可以的,只要大丰足够强大就可以的。」陈巧摸摸他的手,耳边传来他最深的盼望,心里就是一阵酸疼。

  这个想法,每个人都有,只是需要时间,大丰建国才短短几十年,怎么足够弥补先前那近百年战乱的日子,到现在大丰还是有很多的问题存在,只能说幸好上天垂怜,没有天灾不断,才让百姓能够过上几年安稳的日子。

  「巧巧,我可能没有办法亲自送你回去机关谷了。」

  陈巧一愣,转头看着他,「为……」本来想说出口的话突然间停下,能够让他做出这样的决定,约莫是因为……「要开战了?怎么这么突然?」

  他轻抚着她的发丝解释道:「不是突然间,断关石会出问题,便是吕慎动的手脚,他们蓄谋已久,一定会在断关石完全修复之前掀起战争。」这是他早就预料到的结果,而且斥侯已经在三百里外发现鞑靼骑兵的行踪。

  陈巧难过地抱住他,知道他是武将,也知道守卫这片土地是他的责任,但是真的听到他说要去打仗,她的心不受控制地缩紧,害怕也担心。

  「不会有事的,等断关石修复得差不多时,你就先离开,剩下的交给匠师他们就好。」他担心她留在这里只会成为别人的目标,寿王到现在都无消无息,就能知道对方的势力不是他们所想的那么简单。

  陈巧埋首在他怀中拼命揺头。这个时候她怎么离开?!

  「别忘了,谷主夫人的寿辰快到了。」他不能把她放在危险的环境里,万一那些人寻找的真是那座地宫的真身,那她就危险了,她不会武,只懂得轻功,纵使她的机关术再怎么精良,也有一筹莫展的时候。

  她知道这只是他要她离开的借口,可是行军打仗她也不会,待在这里,只会让他拒心,况且地宫一事,她也的确需要回去告诉师父他们才行。

  「景略哥,你要好好的,我也会好好的。」

  听着她的声音带着哽咽,轩辕奉紧紧地抱住她,在她头顶上轻吻一记。

  「我会的,放心吧。」为了她,他一宝会打赢这场战争的。

  第10章(1)

  既然已经把话说开了,轩辕奉也不愿意让陈巧多停留,让她将原本最后才要调整的东西先动好了手脚,照惯例,她也准备了一包药粉给他,那是最后结束时,退出山体要撒在机关里面的,跟先前师祖的手法一样。

  战事在即,轩辕奉没办法亲自送她回去,只是另外准备了舒适的大马车,让王豪与任禹护送她回机关谷,怕路上出事,他另外又点了一百人的侍卫。

  整个镇北关似乎都动了起来,一向热闹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少了许多,家家户户都十分警戒,特意开放的贸易市场也暂停了,许多来自大食或暹罗等地的异族商队也赶在开战前离开。

  「一切小心。」轩辕奉看着坐在车厢里的陈巧,不放心地嘱咐着。

  陈巧红着眼,乖巧地点点头。其实她是万般不想走的,不过她也很清楚她能帮上最大的忙,就是不要成为他的顾虑或负担。

  他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手一松,放下了车厢的帘布,转身走到一旁已经骑在马上的任禹还有王豪身边。

  「王爷。」两人异口同声地对他颔首。

  「王豪、任禹,我将人交给你们了。」轩辕奉慎重地对两人说道。

  「末将等会平安将姑娘送回机关谷,请王爷放心。」王豪跟任禹都知道陈巧对轩辕奉是什么样的意义,就算要拼上性命,他们也会将她安全的送回去。

  时辰不早了,轩辕奉退开几步,挥挥手让他们一行人出发。

  「王爷,放心吧,阿豪跟任将军会将陈姑娘平安地送回去的。」诸子仪上前说道。

  轩辕奉回头看他一眼,「嗯,回吧。」他又忍不住再看一眼那逐渐变小的影子,这才转身离去。

  纵使心中不安,但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只能放下,回去属于他的战场。

  这一趟回机关谷的路程比起上一次要紧凑多了。

  任禹跟王豪一路保持着戒备,并加快速度,北疆即将开战,他们还得快点赶回去。

  这一次陈巧一路上什么话都没说,一向开朗的笑容也收了起来,心情一直有些沉重。

  见她心情不好,陪同她一起回机关谷的金宝跟银宝也不打扰她。

  耳边传来断断续续的流水声,陈巧掀开马车的窗帘,目光扫到远处的河水,「到满月河了啊。」

  金宝的目光也挪到那条大河。「是啊,照这进度,落日前就可以到达中山县城。」

  北疆最重要的一条河就是满月河,这河流经三州,每当天寒地冻时,河面便回凝结成冰,到时候就成了一条冰路,许多人家会依靠冰鞋或冰橇行商,也是南北货物交流的大好时机。

  「嗯。」按照轩辕奉拟定的路程,是预计在两日半内赶回机关谷,一去一回费不到六日的时间。

  陈巧无聊的四处看看,目光晃到满月河后的一座山丘上时,顿了一下,她好像看到什么黑影在晃动,她双眼一眯,想要再看得更清楚时,却又什么都没有。

  也许是她看错了?她没把这事放心上,放下了窗帘,安安静静地靠在车厢的软枕上,想要休息一下。

  等到他们这一队人马走得看不见人影时,方才陈巧看到的小丘后方又冒出几个高壮的人。

  「奥锐,那些人走了,他们的兵马不少,我们的人不多啊。」一个穿着汉服的男人用怪腔怪调的汉语对身前的男子说道。

  奥锐是个四十来岁的大汉,穿着一身劲装,藏在帽子里的头发落下了几根小辫,他伸手把辫子给塞回了帽子里,这才回道:「接到了消息,一定要抢到那坐在马车里的小姑娘。」

  要是轩辕奉在此,就可以认出来,奥锐就是在小月村跟他们激战后,扔出震天手雷的外族人。

  「我们的人都安排好了吗?」奥锐拍拍靴子上的尘土,又问道。

  「都安排好了,他们今晚应该会在中山县城落脚,我们的人都提前混进去了。」阿都庆还是难掩担忧。虽说头领传来的命令是得执行,但也不能拿他们族人的命来赌啊!

  「阿都庆,都走到这儿了,我们没有回头路了。」奥锐何尝不心痛牺牲的儿郎,只是头领下的命令,他们无法违背,要不然他们留在族里的家人该怎么办?阿都庆和其他人虽然都知道奥锐说的没错,但心都忍不住一沉。

  「走吧,别想这么多了,活着就当真神保佑,死了也得轰轰烈烈。」奥锐骑上一旁的马儿,回头对他们说道。

  大家也都不再多言,各自上了马,快速地从另一条小山路冲向中山城。

  这些事,陈巧他们都不知道,只是继续照着计划往前走。

  一路上越是风平浪静,王豪跟任禹的脸色就越碍重。

  「任子,咱们可碰上硬点子了,瞧这一路静得很啊。」王豪策马到任禹身边,小声说道。

  照他们以往的经验,若是路途上来点小打小闹,还能摸清楚对方的路数,这一路太太平平才危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要来搞场大的。

  知道吕慎是内奸之后,他们可忙着咧,布兵排防通通都得变,不说陈姑娘发现那地宫一事,光是修复断关石,就让对方清楚知道陈姑娘的身分,而且地宫的事也不知道有没有泄露出去,唉,一想到这些,王豪这大老粗就头疼。

  「闭上嘴吧你。」任禹没好气地瞪他一眼,不乌鸦嘴很痛苦吗?

  「我这不是担心吗?」王豪觉得委屈,大声喊冤。

  「你小点声,是怕姑娘听不到吗?」任禹气得差点抬脚踹他。

  王豪急忙捂着嘴,铜铃大眼往后头看了一下,见车厢里的人没反应才松口气。「任子,我可是认真的,不说别的,这上路后,我的心可是怦怦直跳呢!」

  「上什么路,又不是死囚,还有,你的心要是不跳了,难不成还要停了?豪子,我求你闭嘴吧,开口没一句好的。」任禹越听脸色越难看。

  王豪在北疆军中素来有个极讨人厌的称号,那就是「乌鸦嘴」,好的不灵坏的特别灵,只要他说会出事,就真的会出事。

  任禹本来就很紧绷的神经绷得更紧了,他恨恨地瞪了王豪一眼,气得把马往前赶,不想再跟他说话。

  其他几个本来围绕在四周的侍卫骑兵也都是北疆军,大伙都知道王豪将军的乌鸦嘴,一听到他这么说,人人的脸都黑了一半,很自然地全都闪开他,就怕他又乌鸦嘴讲了谁倒霉。

  王豪四周围的人一下子走得干干净净,他没好气地撇撇嘴。这群没见识的家伙,以为他不说就没事吗?哼,大伙等着瞧!

  任禹一行人果然赶在太阳下山前进了中山城,由于镇北关进入警戒状态,中山城收到消息,也少了很多商队跟摊贩,整座城都安静了不少。

  陈巧住宿的客栈自然是中山城最大的,掌柜的也早早站在门前等候贵人到来。

  任禹等着陈巧和其他人入住之后,才走到王豪身边跟他说了几句话,王豪点点头后,任禹就带着十个侍卫先离开了。

  陈巧正好看到他离开的背影,走到王豪身边间道:「任将军出去了?」

  王豪正在探手让侍卫们分批吃饭跟安排站岗时间,「嗯,任子说有事要办,晚点儿就回来了。」

  陈巧本来想提一下今天看到的事情时,金宝正好走回来说道:「姑娘,房间整理好了,先进去休息一下,等会儿就用饭了。」

  陈巧想想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大事,跟王豪点个头后就跟金宝、银宝进房了。

  一整天都在马车上度过,用过饭之后陈巧也累了,简单地擦了擦身子就准备睡了,临睡之际,她想了想,还是将袖箭给绑回胳膊上。

  「姑娘,这袖箭戴了一天了,你手臂都青了,夜里还是取下吧?」银宝今晚负责值夜,瞧着陈巧的胳臂都因为绑袖箭绑得瘀青了,不免劝道。

  陈巧揺揺头,「还是系着吧,如果顺利,后天就到机关谷了,到时候再取下就好。」说着,她又顺手将另外两个机关盒放到枕头旁边。

  人还在外面,还是多做点准备比较好。

  银宝想了想,觉得她说的也有道理,便起身把放在一旁的长剑拿来,放到脚榻旁边,「姑娘累了一天,快睡吧。」

  金宝眼见两人都躺入被窝里闭上眼之后,仔细检査了一下门窗,才走到桌边将烛火吹灭,接着走到另一旁的软榻躺下,也跟着睡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