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元柔 > 夫君以妻为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夫君以妻为尊目录  下一页


夫君以妻为尊 page 4 作者:元柔

  轩辕奉的手指在桌上轻点两下,「本王要在今年慰灵祭前见到你的卸任书,新城主的交接吏部文书就由你自己交上。」正值多事之秋,还是快刀斩乱麻。

  「是,下官遵奉王爷旨意,待会儿就去写。」一个城主位置而已,他早坐烦了,巫必福像是松了口气一样擦擦额上的冷汗,笑得憨厚。

  巫琦用力地闭了闭眼,再次睁开眼时,他也不敢对上王爷直视他们的目光,急着把他爹往门口推,边咬牙切齿地道:「爹,你快到书房写,我等会儿就来,写完我用急报送进京城里。」

  巫必福还很开心地点头,「好好好,我就去,你待会儿记得来啊。」

  送走了吃了苦头还不记住的糊涂爹后,巫琦一转身就朝轩辕奉重重跪了下去。

  「请王爷恕罪。」

  「巫琦,你太过妇人之仁,巫雅一事交给你处置。」

  「是。」巫琦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巫雅这下可有罪受了,就算他想轻拿轻放,王爷的意思也是轻饶不得。

  「起来吧,我交给你的事情进展如何?」轩辕奉懒得理会他复杂的心思,因为在他心中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落月城的地理位置特殊,主要是落月城后面的小秦山脉是从大秦岭延伸下来的小山脉之一,落月城最出名的不是落月的美景,而是小秦山脉肥沃的土地是大量棉花的产地,北疆的冬天非常寒冷,棉花种植非常重要,落月城的棉花有三分之一全都由北疆军队收购去制造冬衣、棉靴等等。

  半年前,他的军队在边关抓到一支鞑靼人的商队,棉花并不是非卖品,但是朝廷明令与外族的交易不能随意大量买卖,现下大丰对外族的贸易多是牛、羊、马和茶、盐、农牧书为主,还有许多小物,但像是铁器、火药、棉花等等都有限制交易,而这支鞑靼人的商队中除了有大量的棉花,最重要的便是火药,随意贩卖火药给外族,等同是叛国罪。

  他打从那时候就在追査火药的来源,只是每每打听到一丝消息,总会被人快速地抹去痕迹,査到最后,消息断在了落月城,他有理由怀疑是将领中出现了内奸。

  第3章(2)

  他们谈话时,任禹将大门与窗户全部打开,靠近花厅的下人则让他们全数退开来,在开放的环境中,就不怕有人潜伏在外偷听。

  而陈巧到了他们准备好的院子洗去一身风尘后,躺下去昏睡了一个多时辰,最后是饿醒的。

  她傻愣愣地张望一下,整个房里就她一个人,她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从床上慢吞吞地爬起来以后,她先是换了一套浅粉色的衣衫,头发随意一扎,抱着小肚肚出门去觅食了。

  好在她房中虽没人,但房外有丫鬟守着,见她醉了,头发也有些凌乱,丫鬟先是请她回到房里,快速地将她一头长发绑好束在脑后,簪上簪子,接着带着她去找轩辕奉。

  她来到花厅的时候,轩辕奉等人的事情也讨论得差不多了,轩辕奉看她抱着肚子就知道她的意思,本来他就是在等她一起用膳。

  他先让巫琦退下,吩咐一声后,很快的,热腾腾的美食一一端上桌,陈巧都不用别人吩咐,笑得甜甜地主动坐到轩辕奉身边。

  每次看到她不自觉带着讨好的笑,轩辕奉就有一种在养女儿的感觉,有时候看她吃东西吃得那么开心,心底会有一种很奇特的满足感,不过他把这种感觉藏得很深。

  陈巧心满意足地把一块香辣的水煮鱼吞下去,甜甜辣辣的酱汁让她胃口大开,她刚吃完一块,碗里又多一块,她的目光顺着筷子挪向筷子的主人。

  「快吃吧。」轩辕奉眨了下眼,方才看她吃得那么欢快的样子,他的手就不受控制地又夹了一块鱼肉放到她碗里。

  陈巧没有多想什么,捧起碗筷开心地继续吃。

  其实还有一个我坐在桌边啊!任禹坐在一旁,在心里无声响喊,他总觉得王爷对陈姑娘的态度怪怪的,莫不是对陈姑娘一见钟情?

  任禹疑惑的目光停留在自家王爷那张俊逸的脸上,偏偏看不出来什么端倪,他再转头看向陈巧,那甜甜软软的模样,跟自家侄女可爱的模样差不多,王爷跟陈姑娘……

  不可能的吧?

  陈巧原本以为轩辕奉来落月城是来处置巫雅的,因为隔天她就听到消息,巫雅被罚了杖刑,整整打了五十棍,打得他屁股开花;除此之外,他曾经伤害过的人,或侵占的财物,都以加倍的价钱补偿受害者,而那些被他收入后院的姑娘,若是想离开的,城主都会给予财务补偿,不愿离开的就留下来继续当妾,只不过挨完五十棍的巫雅十天后就要离开了。

  由于巫雅还有许多罪状,所以他还被罚了七年兵役,要到边疆军营去当个小兵、

  巫必福很疼爱的姨娘一听到儿子被判去边疆服兵刑后,当场人就晕了,醒来之后抱着巫必福哭哭啼啼的,闹得整个城主府都不太安宁,只不过李王就在城主府中,巫必福人虽然呆,但不是真蠢,立即将姨娘送到城外的庄子去「休养」了,就是怕再闹下去,把王爷给惹得更恼火,小儿子的命就真的保不住了。

  十天后,巫必福哭哭啼啼地送走了小儿子,转头一看,陈巧也在,手里还捧着一袋糖炒栗子,一副看戏的样子,他顿时觉得有些憋闷,有种她是小儿子命中克星的想法。三年前也是因为小儿子对她起了色心,结果当了半年的秃子,中间还有一段时间被她的大师兄修理得很惨,让小儿子近两年的时间都躲在城主府不敢出门。

  好不容易今年好多了,结果一出远门,又碰上这个灾星,虽然这一次不用当秃子,却去当了小兵,反而更惨。

  「巫城主,你不用担心啦,去当个小兵磨磨也好,要不迟早犯下滔天大祸,那时候更麻烦,七年就回家了,我看你脸红气足,人中又深又长,再活个十几年不成问题的。」看他哭得伤心,陈巧上前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巫必福脸都黑了,照她这么说,他还要感谢她不成?

  看着巫必福气呼呼地转头走人,陈巧红嫩的小嘴微翘,眼中闪过一丝小得意,转身又去糖炒栗子的摊子再买一份,打算拿去贡献给铲除了落月城恶霸的大功臣。

  只不过她怎么找都找不到大功臣,后来还是问了城主府里的人才知道轩辕奉一行人早上就已经离城,去了哪里没人知道。

  陈巧不开心地撇了撇嘴,坐在花厅的椅子上,将捂在手里还热呼呼的糖炒栗子放到桌上。

  突然间,她有一种被抛弃的戚觉,孤伶伶的,心里有点不舒服。

  另一边,大功臣他们则是正忙着。

  轩辕奉在落月城一待就是半个月,这段时间,他们彻査了一次医馆、药堂还有散药商等等的进出货数量,毕竟火药的原料之一硫磺,也是药材的一种,最后终于査出来与那些外族交易频繁的是小秦山附近的一个村落,小月村。

  他们收到了消息,今天小月村会有一笔药材买卖交易,买的人正是外族的商队。

  轩辕奉除了任禹与二十个亲卫之外,还借调了一百名的落月城军,准备一举将这些怀有异心的外族和内应给端了。

  只是他们本以为只是一伙私贩子,却发现看似普通的小月村外居然有暗哨。轩辕奉立即将亲卫与落月城军全部打散,弃马步行,借着月色掩护,进入山林,去解决那些暗哨和明哨。

  轩辕奉领着十名亲卫,慢慢地绕到守在山坡的暗哨后方,一手捂住对方的嘴巴,另一只手中的匕首一扬,俐落地解决掉对方。

  半个时辰后,解决掉所有暗哨与明哨,轩辕奉让巫琦领着五十人绕到小月村的后山,随时可以支援他们,他自己则带着其他人步行山间,慢慢地来到小月村。

  一到小月村口,轩辕奉脸色大变,村口躺倒了好几具尸体,满地鲜红,村子里还持续传来刀剑交击的声音。

  「走!」轩辕奉领着人冲进村内。

  许多穿着皮草的外族人拿着长刀正在屠杀村民,几个青壮的村民正在奋力抵抗。

  那些正在杀人的外族也发现了轩辕奉他们,其中一名中年大汉大声吼着外族话。

  「留首领活口,其他全灭!」轩辕奉抽出腰间长刀,直直往方才出声的大汉奔去,长刀一劈!

  当的一声!长刀被刚猛的力道震得微微抖动,挡下这把长刀的中年汉子狰狞一笑,一点也不怕地迎上前。

  原本一面倒的屠杀场面在轩辕奉等人来到之后,渐渐受到控制,那群外族人约莫五十来数,等到剩下大约二十来人时,他们不自觉地靠向他们的领头。

  轩辕奉的武功是自小就开始打磨的,很少能碰到可以和他对战这么久的对手,因为如此,他的神色更加凝重。

  闪过几人同时刺过来的长刀后,那些外族人突然全部退开,领头的外族大汉脸上挂着一抹诡异的笑。

  「巴特,送你个好东西。」大汉从怀里掏出个东西,快速地抹了一下,朝轩辕奉一群人扔去。

  「震天手雷!快避开!」轩辕奉大吼一声,同时往正好站在他身边的任禹一扑。

  砰的一声巨响,就算轩辕奉喊得再快,也比不上震天手雷爆炸的速度,几个来不及反应的城军都被震飞了,幸好这些外族人只求脱身,扔的距离不是很远。

  一阵烟雾弥漫,等到轩辕奉几个人从地上起身,那些外族人早就窜逃出去,留下了满目疮痍。

  方才为了不惊动小月村的人,轩辕奉他们将马给系在外面,现在那些外族人骑上马逃窜,他们也没办法追。

  况且……

  「阿娘……呜呜……阿娘啊!」

  「阿爹——」

  此起彼落的哭叫声逐渐开始蔓延,轩辕奉深深吸口气,看着被炸出了一个窟窿的泥地,只能冀望在小月村后方的巫琦能拦下一、两个人。

  「王爷。」任禹捂着手臂走过来,方才他被几个人围攻时中了一刀,手臂上的伤还在滴血。

  「先止血,让人去找巫琦过来善后。」轩辕奉环视四周,遍地可见惨死的村民。

  「是。」耳边的哭声,让任禹想到曾见过被外族侵略的村庄,跟现下真是十分相似,他暗暗叹口气,与虎谋皮,能得到什么好下场?

  等到轩辕奉他们回到落月城,已是深夜时分,可是轩辕奉还不能休息,那些幸存下来的村民、混进来的奸细、震天手雷的来源,这些事情都需要好好调査。

  等到轩辕奉回到自己房里的时候,就看到花厅桌上有一包栗子,还有几颗散落在桌面上。

  服侍轩辕奉的小厮见主子一脸疑惑,主动说道:「是陈姑娘带来的,陈姑娘等了王爷一整天,子时前才离开。」

  「她在这里等是为了何事?」

  小厮低首回道:「小的不知,姑娘也未曾提及。」

  「下去吧。」

  「是。」小厮领命后离开了。

  轩辕奉想着,若真有要紧事,陈巧应该还会再来找他,也没有特地命人去唤她,他到了浴间把一身的血腥都洗掉后,便躺在床上准备睡了。

  将要入眠前,脑海中不知道为什么闪过了散落在桌上看起来有些孤伶伶的糖炒栗子,鬼使神差的,他又从床上起身,走出寝室,回到花厅。

  桌上的栗子还没被收起,他用修长的手指捡起其中一颗,剥开壳放进嘴里咀嚼,甜甜的栗子香味在口中蔓延,这是陈巧最喜欢的小吃,他总是看见她吃这个玩意儿,笑得嘴边的小窝都陷了进去,两眼也弯弯的,就像偷吃的松鼠一样。

  心底升起一抹笑意,嘴角也勾了起来,他用长指拨弄了一下其他的栗子,但没有再吃第二颗,不过今日沉重的心情,似乎在这甜甜的栗子香味中淡了许多。

  漱去口中的甜腻,随手一弹,将房中的烛火灭去,颀长的身子躺回床上,随着鼻间还存留的淡淡甜香坠入梦中。

  第4章(1)

  一早起床,喂饱肚子里的馋虫后,陈巧脚步轻快地去找轩辕奉,经过下人告知,她一路直奔城主府的书房。

  轩辕奉、巫琦、任禹、落月城守备将军蒋信忠和落月城负责军工兵器的工兵长陈力江也在书房里,几个人脸色凝沉,桌上铺放着一堆杂乱的物事,黑漆漆的铁片和碎裂的小零件等等。

  这些东西是巫琦从小月村捡回来的震天手雷的碎片,大丰王朝军制的震天手雷,都会由军制所打上特殊印记,用来确定是什么军队使用或拥有。

  只是震天手雷的辨识也是有难度的,最主要是因为爆炸过后,所残留的物件不见得会有军制所的印记,在小月村爆炸的震天手雷就是如此。

  「这物事毁坏得太厉害了,卑职无能。」陈力江苦笑道,这些碎片他实在凑不起来,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

  轩辕奉也不是不懂的人,并没有为难他。「城中守备现下如何?」

  「已是全城戒备,许进不许出,如今正在彻査城中所有商队。」蒋忠信是个年届四十的武将,大半辈子都待在军中,在他治下居然有外族奸细混入城里,还造成那么大的伤亡,他气得差点没吐血。

  他现在最怕的就是军中有人与奸细同流合污,要不然怎么在他眼皮底下都没有尾巴?要是最后真的确定有奸细混入军中,他这个守备将军也当到头了,这可让他恨极了那个奸细。

  「小月村的人安置得如何?有什么消息?」轩辕奉虽然这么问,但心里却想着只怕那些人没有那么好找到。

  巫琦脸色难看地揺头。「村民十存一,那些与外族们有交易的村民,都是第一批被杀的,剩下的多半都是十来岁的少年,留下的青壮也没有掺和在里头,问不出个所以然,只知道他们每三个月就会有一批交易,约莫持续一年多了。」

  「属下仔细报査过小月村,村中的确有许多小型作坊,有药材也有棉花,最主要的是火药加工。」蒋信忠跟着说道。

  谁也不知道小月村的后山居然会有一座小型的硫磺矿,硫磺便是制造震天手雷主要的材料之一,只要发现硫磺矿都需要上报朝廷,没想到小月村的人如此大胆,居然隐瞒硫磺矿的存在,这也就算了,还胆敢私下与外族进行交层,这是抄家灭族的叛国罪啊!

  若说蒋信忠恨,巫琦可是恨不得把那些叛逆给生吞活剥了,他巫家世代的名声都要毁在这里了。

  「王爷,陈姑娘在外面求见。」宣镇的声音在书房门口响起。

  轩辕奉想了下,应道:「让她进来。」

  陈巧得到允许,脚步轻快地走了进来,小嘴里还嚷着:「景略哥,我们还要待在落月城多久啊?」离开前师父跟大师兄可是同她交代过了,三个月内需要将机关修复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