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元柔 > 夫君以妻为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夫君以妻为尊目录  下一页


夫君以妻为尊 page 5 作者:元柔

  轩辕奉字景略,这是北疆军军阶在将军以上,或是轩辕奉的亲信几乎都知道的,但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敢这么亲密称呼王爷的人,书房里几个人除了早就知情的任禹之外,剩下几个人的眼睛都瞪大了些。

  轩辕奉也是百般无奈才让她称呼自己的表字,总不能让她真叫自己阿奉吧,再说了,他的年纪大了她许多岁,让她称呼一声哥哥也是应当的。

  轩辕奉还没开口说什么,跑过来的陈巧瞄到了桌上的东西,疑惑地偏过头。

  「景略哥,这是什么?」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好像在谷里某本书上看过。

  「震天手雷。」轩辕奉对她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震天手雷这种杀伤力强大的武恶,是前朝大齐开国皇奋齐太祖所研制出来的,而且当初还是在天机谷的帮助之下所制造出来的。

  「不对,这是震天手雷没错,但好像有哪里怪怪的。」震天手雷这种玩意儿,陈巧十岁就拿在手上把玩了,所有的零件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只是从这碎裂的残片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同。

  这可算是意外之喜了,轩辕奉没想到工兵长没看出来,她倒是看出些端倪了,他连忙问道:「哪里奇怪?你能看得出来吗?」

  陈巧走到桌子旁,白嫩的小手在残片中拨弄着,房中几个大男人都盯着她看,就希望她能给出点什么线索。

  陈巧也不负她的机关天分,仔细看过所有残片后,开始动手组合,虽然残片损伤不小,可是众人还是可以看清楚在她的拨弄之下,渐渐地所有残片都回到它们原本的位置,也能看出震天手雷的原貌了。

  「好了。」大约半个时辰之后,她终于把碎片都组起来了。

  陈力江伸头一探,的确是凑起来了,但不幸的是,打印记的地方还是看不到,白高兴一场。

  跟他一样神情的还有轩辕奉等人,这个线索算是断了。

  陈巧却是紧盯着残余不放,眉头皱得紧紧的。

  瞧她想得那么认真,轩辕奉不自觉抬手摸摸她的头顶,安慰道:「能凑起来已经很厉害了,不用想太多,我们还要待在……」

  陈巧的脸色是少有的严肃认真,打断了他的话,「景略哥,这个不是大丰的震天手雷。」

  此话一出,书房里所有人都愣了一下,若不是大丰的震天手雷,那是打哪儿来的?

  「这个震天手雷是很原始的款式,虽然大丰的震天手雷是延用大齐的设计,但在细节部分还是修改过的,可是这些零件看似跟大丰的差不多,但是大丰的震天手雷并没有这一个小轮。」她拈起一块小指甲片大小的铁片。

  经过她的提点,陈力江也认出来了,他惊讶地瞪大眼。「没错、没错!这个铁片的样式已经修改成为圆弧形的,这种铁片早在大丰开朝时就已经销毁重铸了!」说完,他不敢相信地看着陈巧,没想到这小姑娘这么厉害,居然从这一个小东西上头发现这么大的线索!

  闻言,所有人心中一紧,下意识地全都转头看向轩辕奉。

  既然这个东西是前齐的款式,那不就代表这震天手雷是前齐余孽的?!

  这想法在所有人脑海里都流窜过,每个人的神经都跟着绷紧,尤其是巫琦跟蒋忠信,两个人吓得脸色都青了。

  「你能确定这是前齐的震天手雷?」轩辕奉神情不变。

  见他如此,任禹几人也知道,或许他早就猜到了。

  不过他们想的一半对,一半不对,轩辕奉并不是猜到的,而是之前所收到的天子密令,正是有关于前朝残党又开始在大丰朝活跃一事。

  「嗯,谷里还留有前齐的震天手雷,大师兄曾把两种都拿给我玩过。」他们谷里还有不少个震天手雷。

  玩过?轩辕奉听到脸差点没黑了,郁唯也真是的,震天手雷这种东西怎么可以给小姑娘玩?也不怕玩出事来。

  陈巧不知道他为什么脸色突然变难看了,纳闷地望着他,「你怎么了?」

  轩辕奉不知道的是,陈巧不只是把玩过震天手雷,还在大师兄的看护下,放了几次震天手雷,要不她怎么能一眼就认出?

  「没事,你先回去休息,过几日我们就出发回北疆了。」轩辕奉安抚她。

  在落月城耗的时间比他想像的还久,剩下的只能交给巫琦他们,因为北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处理。

  「嗯,景略哥,我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可以帮忙了,两个月后是我师娘的寿辰,谷中弟子都一定要赶回去帮我师娘庆贺,再不快点,我怕我没时间帮你修断关石。」

  她在落月城玩得差点都忘记这件事了,还是昨天在轩辕奉的院子呆呆等待的时候,才想起来大师兄去金刀盟前特意嘱咐她的话。

  轩辕奉倒是不知道这件事。「嗯,我知晓了,你去收拾东西,后天我们就出发。」

  郁唯信上就写了那么几个字,约莫也是故意的,不想要让陈巧蹚进这浑水之中,既是如此,他自己来便是,又何必一定要陈巧一个姑娘跟着他去?

  「好,你们忙吧。」陈巧看他们几人脸色都很凝重,很乖巧地先行离开了。

  等到她离开后,轩辕奉才又道:「这些人应该已经离开落月城,那个首领曾经称呼我为巴特,这是女真与鞑靼的用语,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将货物运出,棉花主要是用来隐藏火药,他们既然已经露出踪迹,现下只会想快速离开大丰国境。」他顿了一下,唤道:「巫琦。」

  「王爷。」巫琦心脏怦怦跳,背都渗出冷汗来。

  「你与蒋将军继续追捕这群人,本王后日便会回北疆,后续有任何消息,以快马和急信通知,不要松懈了。」

  「是。」巫琦和蒋忠信异口同声回道,同时都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是现在追究他们的责任就好。

  两天后,众人照着轩辕奉的计划启程出发前往北疆。

  知道陈巧的娇气,这一次轩辕奉特意调了原本属于巫必福的马车来使用,车厢里宽敞又舒适,暗格里还添了不少她喜欢的零嘴。

  陈巧有了新爱也不忘旧欢,提醒轩辕奉他们不要忘了小白。

  轩辕奉对她这么念旧也是服了,干脆就把骡子的绳子给拴在马车旁边,让她天天能见到她的小伙伴。

  这次出发,陈巧不娇气了,也娇气不起来,城主的马车都给她了,还能嫌弃什么?况且轩辕奉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两个侍女,叫金宝跟银宝,专门负责照顾她。

  不过照她看来,这两个侍女与其说是照顾她,不如说是保护她。身为机关谷的弟子,虽说她擅长的是机关之术,但武功也是要学的,毕竟机关谷还是属于江湖门派,不过剑掌拳她都不会,唯一练的最好的就是轻功了。

  师父对她也只剩这么一点要求——

  「你可以不能打,但不能不会跑啊,回击做不到,至少逃命得做到。」

  所以陈巧的身法就是以轻灵见长,她观察金宝银宝两人,下盘沉稳,呼吸又沉又长,虎口又有厚茧,可见学的是硬底子的功夫。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轩辕奉要派两个武功高手当侍女来照顾她?

  第4章(2)

  这个问题在他们启程后的第三天得到答案了,他们此时正好出了中山县城的范围,走在要回北疆的山道上。

  秋老虎的天气又闷又热,所幸马车车厢里放着冰盆,透着丝丝凉意,且马车行快却很稳,没有一会儿,陈巧就已经趴在靠垫上昏昏欲睡了。

  金宝拿起薄被正想要帮她披上,马车却突然重重一晃,接着就是一阵马匹嘶鸣。

  金宝二话不说,立即将还迷糊着的陈巧抱进怀里,银宝则是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把长剑,挡在车厢门前。

  一见到两人这般警戒,她也清醒了过来,她拉开金宝的手,反身去拿放在暗格里的东西。

  「姑娘!危险,请不要离开奴婢身边!」金宝急着想再把陈巧拉到身边。

  陈巧推开她的手,「我拿东西。」她在暗格中翻了翻。

  金宝不免有些生气,都什么时候了还要拿东西?

  陈巧从暗格里拿出自己的包狱,掏出两个巴掌大的木盒子,上面都有特殊的铁环,反手就戴在自己的中指上,将盒子藏在自己的掌中。

  金宝这才想到陈巧是机关谷的弟子,这两样东西怕是防身之物。

  两个人的动作说久,其实也只是在短短几个呼吸间的事情而已,陈巧刚把木盒扣在掌心,车厢门就被打开来,外头喧闹的厮杀声一下子传了进来,紧接着是迎面而来的大刀。

  金宝勾住陈巧的腰,脚下用力一踢,将窗户给踢飞,抱着陈巧跳了出去,银宝则是拿着剑迎上入侵的敌人。

  一跳出马车车厢,陈巧才看清楚外面的情况,不远处轩辕秦正领着任禹还有二十名亲卫迎击敌人,敌人的数量不多,约莫也是二十来人,虽然穿着汉人的劲衫,但肤色和深邃的五官还是暴露了他们的身分。

  轩辕奉听到后面传来的声响,眼角扫到陈巧跟金宝的身影后,吹了几个哨音,本来分散开来的二十名亲卫,集中成一个箭头似的盾牌,边打边退,将往他们这个方向奔来的金宝她们包围起来。

  银宝被几个敌人缠住了,一时跟不上金宝她们的脚步,有两个人趁这个机会追了上去,眨眼间就追到金宝身后,陈巧被她勾着腰,正好面对着追上来的敌人,她不慌不忙地抬起手,在身后那两个人疑惑的目光中,中指轻扣,掌心中的木盒突然爆开来,将其中的铁盒显露出来。

  下一秒,喀喀喀的声音响起,紧接着是疾速的破空声,金宝下意识一偏头,就看见陈巧掌心下射出许多细小的东西,背后那两个追兵来不及闪躲,正好被射个正着,中针不到一个呼吸的时间,两名追兵就倒在地上,陈巧手心再一扣,铁盒就阖了起来。

  就这一点时间,也够金宝抱着陈巧跑进亲卫的队伍之中,两个人被围绕在马匹中,那些外族的敌人见不到陈巧的身影。

  外族人一下子就急了,尤其是见到自己的同伴一个个倒下之后,攻击变得更猛烈,只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没拿出震天手雷。

  不远处传来马匹的奔驰声,轩辕奉转头一看,忍不住骂了一句「该死」,原本以为会是援兵,结果是援兵没错,但是是对方的接兵。

  对方似乎听得懂他的话,黑黝黝的脸上露出恶意的笑,大声喊了几句,原本跟轩辕奉他们对战已落下风的外族人又像吃了补药一样,精神都来了。

  眼见着对方那些援兵越靠越近,轩辕奉知道他们此行的目标就是陈巧,咬牙道:「带姑娘走!」

  远方的援兵至少有五十人以上,一拥而上时很容易伤了陈巧,更何况不知道对方身上是不是又备有震天手雷。

  金宝一听,伸手就要抱住陈巧往轩辕奉他们露出的出口冲出去,陈巧却是脚下轻点,挥开她的手。

  「姑娘!」金宝错愕地看着她。

  陈巧用口型无声地对她说「闭气」,金宝下意识地屏息,陈巧抬起另一只手中的机关,一样是中指轻扣,同时往嘴巴里丢了颗丸子,一阵黄烟开始从她手掌心往空中飘散。

  方才陈巧在马阵中就已经算好了方位,挥开金宝站在上风处,黄烟顺着风飘散,空气传递是最快的,黄烟一下子变淡,所有人都闻到了一股甜甜的香味,随即挥刀的手全都落了下来,啪啦啪啦全是人从马上摔落的声音。

  金宝愕然地看着这一幕。

  不过还没完,原本冲过来的援兵见情况不对,调转马头正想逃,但空气传递迅速,没三两下又倒下了一大片,只有队伍最后面的一队人马,见情况不利,又怕空中飘散的黄烟,当机立断朝来时之路逃走。

  「姑娘,这是……」一样逃过一劫的还有跟敌人在后方缠斗的银宝,等她解决四个敌人之后,一转头就看到不分敌我,全部躺倒一片。

  陈巧没空跟她们解释,「有没有看到小白啊?」她左右张望一下,小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一样躺在地上的轩辕奉额边的青筋都浮起来了,也不知道她撒的是什么毒药,闻到后一下子就失去所有知觉,跟着身边所有人都一起摔倒在地上动弹不得,最可怕的是,他们的意识都还是清楚的。

  「姑娘,小白等等再找,你先拿解药给王爷他们服用啊!」金宝有点受不了她,这个时候居然在找她的骡子,到底懂不懂事情的轻重缓急啊?

  陈巧欲哭无泪地看着她,「我也想啊,所以才一直问你小白在哪里,解药在小白身上啊!」

  金宝跟银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解药这种东西不是应该随身携带吗,谁会把它放在一匹骡子身上啊?

  「姑娘,要不先将这些逆贼给绑起来,等药效过了之后,再让王爷处置他们就好。」要找一只不知道跑去哪里的骡子,还不如先把敌人绑起来,免得又给逃了。

  陈巧揺揺头。「不行的,这药是我大师兄的独门毒药,特意配制给我防身的,一定要吃解药才行。」

  整个山道上,就剩下她们三个是清醒的,金宝、银宝再无奈,只好先跟着陈巧找骡子。

  「小白——」

  「小白你快出来啊,小白——」

  三个姑娘花了好大的功夫,好不容易才找到躲到山涧里的骡子,而时间已经过去要一个时辰了。

  「小白!你真不够义气,居然自己跑那么远。」这山涧离出事的地点可是有将近半里路远呢!陈巧气呼呼地叉腰大骂这个没良心的小伙伴。「以后我再也不喂你吃糖了!」

  「姑娘,快些拿解药吧,王爷他们已经躺在地上很久了。」金宝现在只担心王爷他们的身体。

  三个人这才拉着小白回到半里外的山道上,在去找小白前,她们已经将该捆的人给捆了、该搬到树下的人也搬到树下。

  陈巧从小白的座鞍下掏出一排银针,仔细数了一下,还有三十来根,应该够用。

  「你们一个人拿几根,把针戳在他们身上,待会儿他们就可以动了。」

  金、银两宝各接过七、八根针,心里有点不安。

  「姑娘,是要戳在哪儿?」解药就是这针?金宝总觉得有点不可靠。

  轩辕奉他们在树下等了很久,有几个亲卫甚至还打起瞌睡来,见到她们回来,众人都很高兴,没想到还要再挨一针。

  陈巧拿起一根针,随意地往轩辕奉手臂上一插。「喏,就这样找个地方戳就好啦。」说话的同时,她把另一根针一甩,正中任禹的额头。

  任禹一时间仍躺在地上动不了,不然他是很想跑起来把针也用到她脸上去。

  金宝跟银宝对看一眼,不敢像她那样粗暴,一针一个地甩上去,也不挑地方,有的扎头、有的扎鼻子,她们乖乖地走到几名亲卫身边,将针规矩地扎到手背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