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A钱秘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A钱秘书目录  下一页


A钱秘书 page 11 作者:黎孅

  「还是……要我们在冬天里洗冷水澡,嫌弃我和霜月洗热水澡花太多钱?感冒发烧随便要我们买药吃,从来不带我们看医生?喔,还是指——在你丈夫对我们姊妹毛手毛脚时,你不但没有保护我们,反而咬我们一口,说我们不要脸,勾引你的丈夫,把我们毒打一顿?

  「我说姑姑,你只差没有压着我,让你丈夫一逞兽欲了,十二年前我十六岁,带霜月走,你没有挽留,十二年后的现在,你来我工作地方乱,骂我忘恩负义、连狗都不如……你要我给你什么?钱吗?你凭什么!」说到后来,秋月激动到发抖,一想到这两个人带给她多年的痛苦、恐惧,连有血缘关系的亲人都没有办法带给她安全,她还能相信什么?

  秋月的话一字一句回荡在安静的大厅,震惊了众人,大家看她的眼神,从看好戏变成了同情,不屑的目光刺向了那对中年夫妻。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老板送我去接回霜月离开你们家那天,你们背着我向池先生要了二十万,否则要告他诱拐!那二十万你怎么收得下手?你现在还敢在我面前提霜月?我警告你们,敢去找霜月,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们!」

  她不问他们来的理由,反正不会有别的,会让人丧尽天良、泯灭人性、不在乎颜面的,只有钱。

  「走了啦……」中年男人摸摸鼻子,不敢正眼看她,催促造成骚动的妻子快快离开,自知不可能得秋月的帮助。

  「走什么走!还没叫她给钱呐,我们养她多少年,最后什么都没得到!」要不是因为他们玩股票被套牢,还欠了地下钱庄一大笔钱,他们也不会想到来找于秋月。

  秋月真觉得荒谬,父母因为车祸意外过世,留下大笔保险费和事故赔偿,但那些钱呢?父母亲尸骨未寒,钱就被亲人们瓜分完了,小孩呢?没有人想接下烫手山芋,她们被当做人球踢来踢去,最后踢到拿走最多钱的姑姑家。

  她拿走父母一半的财产,却从来不曾善待她们姊妹,现在还有脸来跟她们要钱?

  「听说你房子都买了,那么贵的房子都买得下手,也没想让姑姑享享清福,接我们过去一起住。」

  真是太好笑了,为什么人的脸皮可以厚到这种地步呢?秋月实在想不通!

  「那个,」池中旻收到消息,匆匆下楼来,一脚踩进浑水之前,他先挂上笑容。「我很欢迎两位来我公司参观,但是外头好像发生了什么事……」说着,视线瞟向外头。

  秋月顺着上司的视线望向大门口,只见几名打扮流气的小流氓被数名穿着黑西装、戴墨镜的男人制伏,而一个高大的外国男人发现于秋月注意到他们后,便领着两个属下,走向她。

  「秋月小姐,很抱歉让你受惊了。」外国男人一开口竟然是标准的中文!

  「咦?」秋月楞住,现在是什么状况?这人是谁?干么向她道歉?

  「我是卢克,少爷交代不许任何人影响你的生活,这件事情是我们的疏失,请交给我们处理,往后绝对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我向你保证。」卢克对身旁两个男人比了一个手势。

  身高直逼两百的扑克脸壮汉立刻走向那对撒野的夫妻,一人一个,将他俩架出「政旻开发」大楼。

  秋月没理会那对夫妻的尖叫咆哮,撂狠话说要对她和妹妹不利,只是看着眼前陌生的外国男人,心里计较着他口中的少爷究竟是什么人?

  「好了好了,大家都回去工作。」池中旻拍拍手,催促看戏的员工快快回到岗位,再看向一脸莫名的秋月,无奈地轻叹,「看来,你不清楚劳尔的家世背景,是吗?」

  劳尔的家世背景?「这很重要吗?」她一脸莫名其妙的问。

  「呵,于小姐直接明快的个性,应该很得老爷的缘。」卢克笑说。

  这人又说了一个让秋月感到莫名其妙的名词——老爷?谁啊?

  「你到底是什么人?」

  正当这时,突兀的电话声响了起来,是从卢克身上发出的,他掏出手机一看,笑了。

  「我是什么人,就让少爷为你解答吧。」他将手机交给她,然后转身离开。

  「喂!」这只手机看起来很贵耶,就这样给她吗?

  「上班了于秘书,还杵在这里做什么?开小差小心我扣你薪水。对了,你手上那个应该是卫星行动电话,听说在电梯也能收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假的?」池中旻没头没脑的说完这串话就定了。

  秋月觉得整件事莫名其妙到了极点!她还没报警,来扰乱的姑姑和姑丈就被不知道哪儿冒出的黑衣人带走了,然后又冒出一堆陌生人,这到底是什么情形?

  滴铃铃铃铃——

  手上的手机响个不停,迟疑了下,她转身走向安全梯方向,接起电话。

  一接起就听见一长串她听不懂的法文,又急又快,似在确认什么,而且语气听起来很暴躁。

  这个声音,她很熟悉。

  「劳……劳尔?」她站在空无一人的楼梯问,耳边听着他的声音,想哭的冲动顿时涌上。

  「秋月?怎么是你……你还好吗?他们有没有伤害你?」他急切的、慌张的询问,想确定她一切安然无恙。「很抱歉我不在你身边……」

  秋月压着胸口,眼眶泛红,即使没见面,她也能想像他此刻的表情有多焦虑。

  「你派人跟在我身边?」她低低的问,生怕透出哽咽。

  「你看见卢克了?我交代他不许被你发现的!」劳尔语气中带着不满。「我怕你不喜欢,会害怕,才瞒着你。」他必须保护她,虽然除了自己,他不相信别人,但又迫于无奈。「很抱歉这时候我不在你身边,你一定很害怕吧?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很快就会到你身边陪你。」

  现在这个时间,是他那里的几点?他不用休息吗?他不是很忙吗?却总是配合她的作息时间,就算他的身体是铁打的也受不了吧?

  明明人不在她身边,却感觉他近在咫尺……她好想抱着他,好想在他怀里像小女孩般哭泣,让他摸着她的头,安慰她……

  霜月说,她从来没有为自己争取过什么,这一刻,她很想很想跟他在一起……

  电话收了线,她抹去眼泪,快速冲出楼梯间,在大门口,不意外地看见守候在那儿的卢克。

  「卢克,我有个麻烦,恐怕需要你的帮忙。」

  刚才她在电话中追问劳尔,他才吞吞吐吐的说出他的身世。

  他在台湾出生长大,父亲有黑道背景,势力庞大,可以说是法国的教父,基于安全的原因,他小时候在台湾和母亲一同生活,直到十七岁父亲接收了所有地盘后,才被接回法国。这次他离去,也是基于安全考量,才私下安排人在她身边看照,也算是监视她。

  「秋月小姐,请说。」卢克正经的说。

  「我想见一个人……我马上就要见到他,请你帮我。」秋月的脸上透露出旺盛的企图心。

  她想见劳尔,现在、立刻、马上!

  她不想在原地等待他的温柔,她要主动出击,为他做点什么。

  第9章(1)

  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东南方海域四百里处,有一座约台北县三分之一大小的岛屿,叫做奔狼岛,白色沙滩环绕,是一座得天独厚的美丽小岛。

  在岛的西北方,有一栋蓝白色的两层楼地中海风格豪宅,屋前屋后有两座泳池,一座面对浩瀚的大海,另一座面对林木茂盛的原始森林。

  房子的东方,有一个私人的停机坪,上头停了一架可容纳八人的小型飞机。

  「我说过不许你插手,这不关你的事!」

  一个披着白色长袍的男人,暴躁的推开二楼的门,踏上露台,远眺蓝色大海。

  一手拿着电话,另一手插在裤袋里,他上身裸裎,唯一的饰品是脖子上的银制骷髅项链。

  「既然你坚持插手——」他声音压低,危险警告。「那我们走着瞧!」

  挂上电话,劳尔仍难掩满心的愤怒及暴躁,因为岛上工程的延宕、父亲的强势介入,以及——他一直让秋月在台湾苦苦的等待。

  「该死!」他低咒。他拥有这座原始未开化的岛,花费了长达十年的时间让岛上的原住民信任他、依赖他,同意让他介入他们的生活,学习他们的语言。

  好不容易有了进展,他不能功亏一篑,一定得让学校和医院如期完工。

  现在台湾是几点?他思索着,想着该不该在这时间打给她?

  分别一个月,他想念她的声音,想念她的别扭可爱。

  嚏嚏嚏嚏嚏——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由远而近传来。

  劳尔眯眼,看向海的那一端,一架黑色直升机缓缓逼近,他认得直升机上头的标志,是父亲的私人直升机,他不禁心火顿起。

  「竟然在路上了,完全不理会我的意见,自作主张!」他愤怒的转身,白色长袍在身后扬起,重重踩着步伐,从房间走出,在长廊上遇见好友伊达。「我父亲来了,你为何没告诉我这么重要的事情?」

  如果他早一点知道,绝对会全力阻止。

  伊达一楞,而后皱起眉头。「老爷要来吗?这件事情我并未听说。」

  劳尔低咒数声,走过长廊,快速下楼,迅速往停机坪方向走去,身后跟着一群穿着简备军装的男人们。

  他得马上把他赶回去!省得麻烦,还有妈——妈怎么容许他来管自己?

  虽然他有一肚子疑问,但那些比起他的怒火,根本不算什么。

  当他走到停机坪时,父亲的直升机正好降落。

  一等直升机停妥,他立刻上前拉开机舱门,火气很重地道:「我说过——」要对父亲咆哮的话语,在看见坐在机上的人后,瞬间消失,整个人呆掉。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秋月压着遮阳帽的帽沿,风好大,把她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太阳也好毒,才一下子就被晒出两层肤色,但那下重要,因为他终于在她眼前了,还露出傻傻笨笨的表情。

  等不及踏出飞机,她迫不及待的扑进他怀里,双手紧紧抱住他的腰。

  狂肆的海风卷走了她的遮阳帽,但她一点也不介意。

  紧紧搂抱着,真实的感觉到他的体温,她心中的空洞被抚平了,直到此时她才惊觉,她不想离开他,无法忍受再一次的分别。

  但一时之间她说不出口,只能用紧紧的拥抱告诉他,她的思念。

  「我的天!你在这里……」劳尔不敢相信,低头望着怀中的小女人。「你怎会搭我父亲的私人直升机?」他探头查看,机舱里没有父亲的人影,反倒看见两张熟悉的脸庞。

  「Hi!」他的高中好友朝他挥手。「抱歉,临时被抓来,因为秘书坚持我必须放假,我想正好可以来看一下工程的进度,就乖乖让她绑架,不介意收留我吧?」

  「劳尔哥哥。」霜月坐在后座,害羞地朝他微笑。

  「秋月?」他傻了,不只她一人,她连妹妹和上司都带来了,这是怎么回事?

  「我、我觉得渡个假也不错,可是一个人很无聊,所、所以就把他们带来。」她支支吾吾的说。

  「对,她不顾我在工作中,硬是把我架上车,飞车到机场。」池中旻翻了翻白眼。这女人还是不敢老实承认自己的心意。「我们搭乘你父亲的私人飞机,从台北飞到巴西,在转搭直升机时,有跟你父亲见过面。」

  池中旻下了机,身上还穿着他在台湾惯穿的二手西装,手上提了个公事包,因为临时被绑架,工作到一半,于是把没做完的都带来了。

  「你见过我父亲?」这个消息让劳尔瞬间从天堂跌落地狱。「他有没有为难你?」低头捧起秋月的脸,他心焦地问。

  「你是说那个爱摆脸色、眼睛长在头顶上、中文说得怪腔怪调、拿钱叫我滚回台湾的法国佬是你父亲?没有,他没有为难我。」秋月微笑,说着反话。「他是个好人,如果可以,请帮我转告他,感谢他对野生鲸豚所做的贡献,那笔钱可以做很多好事。」

  所以说,他父亲确实为难她了,还拿钱打发她,她也确实收下那笔钱,但不打算理会他。

  「仔细一想,你们果然是父子呢,花钱的方式都让人目瞪口呆。」秋月总算明白劳尔那种一掷千金的花钱方式,是受谁影响的了。「你们真的需要好好规划一下你们的资产,那种花法也太夸张了!」

  他的父亲——一个靠杀戮来拥有财富权势的男人,花钱不眨眼,强势霸道,听不进人的意见,没有一点点温柔好相处的因子,幸好劳尔跟他相像的,只有外貌而已。

  听见她对自己父亲的评论,劳尔不禁大笑。

  「他一直想介入我对奔狼岛的计划,刚才他说为我送来一件礼物,我还以为……」以为父亲不顾他的意愿,派他的人来接手这座岛,要将奔狼岛改成商业性质浓厚的渡假岛屿。

  结果父亲却为他送来这份礼物——秋月。「你们打算待多久?霜月的学业呢?现在应该还没放假吧?如果到时候时间允许,我再送你们回去。」

  他就没有想过她会为他留下来吗?他总是先想到她会在意的,这男人,真的很讨厌。

  「再看看吧!我只是想渡个假,况且在你这里不用花钱。」秋月语焉不详,转身对还在直升机里头的妹妹伸手,「霜,下来喽。」

  劳尔低声交代身旁的下属,要他们立刻准备客房让他们三人住下。这时,池中旻凑到他身边,小小声低语。

  「秋月突然疯了,二话不说把累积十多年的年假一口气请完,这还不打紧,硬是逼我放下工作跟她一起来,她还冲到霜月学校把她从教室里带走,直接上飞机,你瞧,我行李一件都没带,只来得及拿护照证件,刚刚她抱你抱那么紧,我怀疑她只是想掩饰想见你的念头,拉我和霜月作陪。」

  劳尔闻言,回头看她,她正在帮妹妹抹防晒油,戴好遮阳帽。他不禁微笑,她啊,还是一样,没变。

  但她主动跨出一步了。来见他,应该是透过卢克的安排,虽然卢克听他命令做事,但却是父亲的人马,卢克八成告诉父亲,秋月即将来找他,所以对他任何事情都想插手表示关心的父亲,也就亲自到巴西等她,用钱试探她,看她是不是看上他的钱而与他在一起。

  「我突然很好奇秋月和我父亲的会面是什么情形?」父亲肯出借私人飞机,将他们从台湾送到巴西,再转搭直升机来到奔狼岛,如此大费周章,应该是很欣赏她,才会让那个敦父老爸做如此贴心的安排才是。

  目前唯一来奔狼岛上的方式,是租赁小型飞机到岛上,那通常需要安排,而且价格不菲,若不是朗尼沃夫家族本身就有私人飞机,劳尔也觉得不便。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