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儿 > 相公真有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真有心目录  下一页


相公真有心 page 11 作者:梅贝儿

  “再说会遇上这些困难,不是早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吗?”瞅着静玉那双温顺但又坚毅的秀眸,上官彻急躁的情绪不由得缓和了下来。

  “下次让我陪你来,就算挨骂也要一起。”

  “好。”静玉弯起嘴角说。

  上官彻握紧她的小手,两人慢慢地走远了。

  而另一头的寝房内响起上官老爷的关切询问:“有没有勇到手?”

  “没事,我真不懂老爷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还不肯开口把人逐出府去?”上官夫人一脸悻悻然地说。“我已经想了一个晚上,不管彻儿愿不愿意,我都决定尽快帮他谈好一门婚事,等他成了亲之后,应该很快就会有了孩子,自然会慢慢忘掉那个不祥的女人。”

  “先把地上整理干净。”上官老爷没有回答妻子,先对婢女这么说,等婢女用最快的速度将破掉的碗盘和残渣清理完毕,出去之后才又开口。“夫人,彻儿的脾气你还不了解吗?他从小就是个死心眼,一旦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改变,否则这两年多你要他再娶,他怎么会说什么都不肯点头。”

  “难道老爷愿意接受一个会克夫的媳妇儿?”上官夫人这下可急了。

  “其实彻儿说得也没错,静玉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一出生就带着断掌,我们怎么能怪她?”上官老爷就事论事地说。“你不是也问过管事,彻儿扭伤脚踝的那段日子都是她在照料,难道彻儿因为要救人而受伤也都是她的错?”

  “老爷可别动摇了。”上官夫人试着争辩。

  “其实我也想了一个晚上,与其一味的担心她会不会克死彻儿,还不如让他们能高高兴兴地过日子。”上官老爷开明地笑说。

  “这是两年多前我被关进大牢时的体认,当时我们谁也没想到上官家会有这个劫数,也因为这样才领悟到世事难料,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天,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地过日子才是最重要的。”上官夫人霍地从凳子上起来。“老爷是不会明白一个当娘的心情,当年的我是怎么痛得死去活来才把三个儿子生下来,尤其是生彻儿时更是危险,总算把他们拉拔到这么大,他们都是我的心头肉,谁也不能伤害他们。”

  “夫人……”上官老爷还想再劝她。

  “既然老爷不帮我,那么我只好自己来了。”上官夫人就不信长子会无视她这个亲娘的死活。

  到了翌日下午,静玉又做了两碟最拿手的小点心,而上官彻则是泡了三亚珠露茶,这次两人一起来面对。

  上官彻开口唤了一声。“娘!”

  “原来你还知道我是你娘,我还以为你有她就够了。”房里只有上官夫人在,她见到静玉,冷冷地哼道。

  静玉端着小点心,走到桌畔,柔婉地问:“听说娘今早的胃口不好,没吃什么东西,所以我刚刚做了春卷和芙蓉酥,您尝尝看……”

  “拿走!”当静玉才把那两碟小点心搁在桌上,上官夫人袖口一挥,把它们全都扫到地上去了。“你带这女人来做什么?我不想看到她。”

  “娘!”上官彻将茶具放下,见母亲尚未软化,只能深深的叹了口气。“要怎么做您才肯接受静玉?”上官夫人态度强势地说:“这辈子都不可能,我们上官家不能有像她这种不祥的媳妇儿,这是为了你着想,要是你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娘怎么活得下去?”虽然三个儿子都是她生的,但这个长子却是她最钟爱、也最骄傲的。

  “娘不喜欢吃这个没关系,我再去做别的,很快就好。”静玉蹲下身子,想要将破碎的碟子捡起来,不小心割到手指,瑟缩了下。

  “怎么了?让我看看!”上官彻瞧见静玉的动作,关心地问。

  “没什么。”静玉不让他看。

  “你还真会演戏。”上官夫人嘲弄的哼了哼,两年多前对静玉的好感早就荡然无存,尤其看到儿子这么紧张也,心里更不是滋味。

  闻言,静玉只能忍着手指上的疼痛,迅速地收拾干净。“娘,不吃东西会伤身子,请娘要多保重。”上官夫人把心一横,依旧不领情。“要我多保重?只要看到你就一肚子的火,又要怎么保重?”

  “对不起。”静玉黯然地说。

  上官彻紧闭了下眼皮,他何尝不明白娘的心情,只是单纯地想保护自己的儿子,才会如此坚持己见,这是天性。

  “娘这么做全是为我好,我比谁都还要清楚,可是这并不是我要的,若是失去静玉,就算能再活五十年,那些日子也只有空虚和寂寞,我永远不会快乐,更谈不上幸福了。”上官彻也希望母亲能够了解他的心情。

  上官夫人指着上官彻的鼻子啐骂。“这么说你就非要她不可?

  那么以后就不要再认我这个娘了,看娘和她,你要选哪一个。”

  “娘……”上官彻不敢置信地叫道,因为这是无法选择的,娘和静玉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不能没有其中一个。

  “你自己先想清楚,你要她的话,就没有我这个娘。”上官夫人不得不逼他选择,只要能拆散他和静玉,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

  静玉见上官彻一脸痛苦和为难,心里万分不舍。“娘别让相公做这样的选择,因为对相公来说,没有人可以取代娘的。”

  “不要再叫我娘!”上官夫人怒斥道。

  上官彻垮下肩头。“娘,我们先出去了。”当他和静玉步出寝房,静玉对他是满心的亏欠。“让相公这么为难,我真的很过意不去。”她最不希望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

  “别担心,这种事不是早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上官彻也用同样的话来勉励她,让静玉不禁破涕为笑。“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娘迟早会明白的。”静玉颔了下首。“我会再努力的。”他们一定可以过得了这关的。

  又过了一天,上官彻迟疑不定地问着福安。“你说夫人昨晚也没用膳?”

  “小的也是刚刚听伺候老爷和夫人的婢女说的,不管老爷怎么劝,夫人就是不吃半粒米饭。”这种事福安可不敢乱说。

  “相公,我们快点过去看看。”静玉忧虑地说。

  上官彻当然相当关心,便和静玉一起前往了。

  当他们走进院落,正好见到上官或从寝房里头出来,打算离去,上官彻便决定先问清楚状况。

  “三弟!”上官彻唤道。

  见到大哥来到,上官或有些伤脑筋地说:“大哥还是先别进去比较好,免得娘见了你们更生气。”

  “娘真的从昨晚开始就没吃东西了?”上官彻神色凝重地问。

  上官或叹了一大口气。“爹也很担心娘的身子会受不了,二哥正在里头劝她吃点东西,或许他有办法。”

  “相公,我现在就进去求娘吃东西吧。”静玉忧心忡忡地说。

  “你现在进去只会火上添油而已,根本帮不了什么忙。”上官或没好气地瞪了静玉一眼。“大哥,你得想想办法,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想到这个家的气氛变得这么差,都是为了这个女人,原本想说爹娘都愿意接纳她的话,那么他自然也没有意见,可是看这情形是不可能了。

  上官彻也没想到母亲会用这么激烈的手段,他的心不禁陷入了天人交战。“等你二哥出来看情况怎么样再说。”情与孝真的不能两全吗?

  “只能先这样了。”上官或也束手无策地说。

  此时此刻的静玉心中更是难受,不禁要想,难道自己真的不管怎么努力都没有用吗?婆婆宁愿用绝食的方式来伤害身子,也要拆散他和相公?

  她该怎么办?

  静玉只能垂下眼睑,将痛苦掩饰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上官雪开门出来了。

  上官彻急急地问:“二弟,娘现在怎么样了?”

  “娘真的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什么都不肯吃,就只喝了一点水。”上官雪睇着忧心如焚的兄长,看得出来娘使出这招杀手锏,真的有可能达到效果,因为兄长不可能无动于衷。“不过爹要我们别太担心,他会再劝娘,要我们先回去。”上官或点了点头。“既然爹这么说,那我晚一点再过来看娘好了。”

  “走吧。”上官雪对兄长说。

  “嗯。”上官彻和静玉相视一眼,两人心中都沉甸甸的,像压了块石头,仿佛代表着什么不好的预感,于是,他们从白天等到晚上,福安传回来的消息还是一件。

  第8章(2)

  “娘还是不吃东西吗?”静玉见上官彻进房,忧愁地问。

  上官彻敛起眉头,轻轻颔了一首。

  细细端详着上官彻此刻纠结的眉心,不用问也知道他内心有多么挣扎,静玉眸底不禁闪烁着泪光,幽幽地望向漆黑的窗外,只听得到树梢被风吹动响起沙沙的声响,她的心不由得往下沉,像是见不着底似的,直往下坠落。

  这一晚,静玉躺在榻上,就算光线很暗看不见,她却清楚知道睡在身旁的男人一样没有合眼,两人各怀心事,想着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下去。

  天又亮了,上官彻和静玉决定再去看看状况,这次决定要一起跪下来求娘吃点东西,否则他们绝不起来,直到她肯进食为止。

  “大少爷,不好了!”福安的叫声由远而近。

  静玉正帮上官彻系上腰带,听到叫声,心头猛地打了个突。

  “发生什么事?”待福安进来,上官彻连忙问道。

  福安一口气快上不来了。“听说夫人……夫人昏倒了,仁济堂的吴大夫刚被请到府里来……”

  “娘昏倒了?”上官彻俊脸丕变。

  同样脸色惨白的静玉听了,身子晃了一下。“我们快去看娘!”上官彻情急地往外走,跟在他身后的静玉走得慢,无法跟上脚步,眼看走在前面的男人愈来愈远,拉开了彼此的距离,那像是一道怎么也无法跨越的鸿沟,让她怎么追也追不上,静玉心里不禁模糊地想着,这是否代表着他们的未来再也无法携手共度了?

  很快地,上官雪和上官或两兄弟也赶来了,三兄弟站在床畔,一脸关切地看着昏迷不醒的母亲。

  “娘!”他们着急地想要唤醒母亲。

  “吴大夫,我娘怎么样了?”上官彻问着正在把脉的吴大夫。

  静玉没有靠上前去,只是隔了一段距离看着他们,那才是真正的一家人,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这段姻缘真的是她太强求了吗?要是婆婆真有个什么,她和上官彻又怎么会幸福呢?

  这么想着,泪水险些要夺眶而出,静玉连忙走出寝房,拼命地深呼吸,就是不想让眼泪掉下来。

  就在这时,静玉感觉到有人来到身边,偏首一看,见到是公公,她当场便跪了下来。“爹,都是我的错,才让娘不惜用这种方式……是我不好……”她真的是难辞其咎。

  上官老爷叹了口气。“我知道不是你的错。”他也没料到妻子对静玉的成见会这么深,以至于顽固到这种地步。

  这句话让静玉的泪水顿时决堤了。

  人生在世原本就有许多的无奈,该怪老天爷作弄?还是该怪自己命不好?静玉默默垂泪,找不出答案来。

  “请爹放心,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静玉笑得好苦涩,她愿意付出任何的代价,只求能和相公长想厮守,但是……不包括见到婆婆以死相逼,她不能让上官彻担起这个大逆不道的罪名。

  静玉望着自己的右手掌心,知道她必须放弃了,或许她和上官彻真的注定只能做一对有缘无分的夫妻。

  吴大夫为上官夫人把过脉了,庆幸着没有什么大碍,应该很快就会清醒过来,于是开了些补药,并且交代一定要让病人进食才行。

  “那我先告辞了。”吴大夫跟上官老爷说了一声,便步出了寝房,见到等在外头的静玉,不禁露出同情的目光。“上官夫人不会有事的,不要太过担心。”他在来的路上已经先问过上官家的奴仆,也大略知道事情的始末,看来静玉终究还是难容于这个家。

  “吴大夫,请你先不要跟我干娘说,我不希望她为了我的事烦心。”静玉第一个想到的是视自己如己出的傅大娘。

  吴大夫只能叹气。“我不会说的。”

  “谢谢吴大夫。”静玉泪光盈盈地说。

  待吴大夫离开没多久,上官夫人果然慢慢地苏醒过来。

  “娘……”上官彻哽声地唤道。

  上官夫人见到长子,索性背过身去。“反正你心里也没有我这个娘,还叫我做什么?出去,我不想看到你!”

  “娘……”上官彻跪在床头边,乞求地说:“请您吃点东西,不要再这么折腾自己了好不好?”上官雪和上官或兄弟俩也跪下来劝着,不过上官夫人就是不想听,硬是要把三个儿子都赶出去。

  “老爷,你快叫他们全都出去!我不想真的被这个不孝子给气死了……”上官夫人费力地嚷道。

  原本要跨进门槛的静玉听到婆婆这么说,脸上的血色全无,又退了出去,免得刺激了她的情绪,此刻站在廊下的她不由不得用双手环住自己,虽然冬天还没到,她却觉得冰寒刺骨。

  于是,静玉一个人先回去了,等了一个多时辰,才见到上官彻踏进寝房,她连忙拭去眼角的泪水,迎上前去。

  “娘还好吗?”静玉瞅着他脸上的倦意,心如刀割。

  上官彻在凳子上坐下,接过静玉递来的杯子说:“她才刚睡下,不过还是不肯吃东西。”

  “你从早上到现在也还没吃,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吃的。”说着,静玉便往门口走去,要跨出房门之前,不禁又回头望了一眼,见上官彻眉心紧皱,盯着手中的杯子,不知想什么想得出神。

  静玉可以看出他的内心有多么苦不堪言,但为了谨守彼此许下的承诺,又无法亲口说出要放弃两人的爱情,那份煎熬、那份自责,在在都落进了她的眼中,这样已经足够了。

  “相公。”静玉柔声唤道。

  上官彻怔了一怔,这才看向她。“什么?”

  “没事。”相公,很快就会没事了。静玉笑得更柔了。

  当静玉跨出房门,泪水已经不听使的滑下面颊,她很快地用袖口抹去,先到厨房张罗上官彻要吃的,然后让福安送去。

  接着,她又花了点时间熬了一小锅的粥,再配上两碟口味较清淡的小菜,接着深吸了口气,这才端着它们,又来到公婆居住的院落里。

  “请问娘醒了吗?”静玉问着应门的公公。

  上官老爷见到是她,有些犹豫。“她才刚醒来,我端进去劝她就好……”

  “爹,我保证娘这次会吃的。”静玉温婉地笑说。

  “那就进来吧。”上官老爷从她眼底看出了什么,仿佛有了破釜沉舟的决心,便让静玉进房了。

  “你又来这儿做什么?是不是真的想气死我才甘心?”上官夫人捂着心口喘气,然后厉声的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