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儿 > 相公真有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真有心目录  下一页


相公真有心 page 12 作者:梅贝儿

  “娘……不!夫人,我明天一早就会离开,所以请您吃点东西吧。”静玉咽下喉中的硬块说。

  上官夫人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明天一早我就会离开,所以请您不要跟自己的身子过不去,先吃点东西,我保证说得到就做得到。”静玉正色地说。

  “你真的愿意?”上官夫人满脸狐疑地问。

  静玉用力颔首。“是,我可以对天发誓。”

  “要是彻儿不让你走呢?”上官夫人又问。

  “我会说服他的。”静玉忧伤地笑说。

  “你真的办得到?”上官夫人看着她半晌,有些担心静玉会不会骗她。

  “是。”静玉又点头了。

  “你也不要怪我心狠,只能怪你这辈子没有福气当我们上官家的媳妇儿,我这么做也是为了彻儿着想,你若真的爱他,就不要害了他。”听静玉真的肯自动离开了,上官夫人这才口气稍缓,脸色也好看了些。“但是只要你在安陵县一天,彻儿就不会死心。”她话中有话地说。

  静玉垂下螓首,不让人看到此刻脸上快哭出来的表情。“是,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会尽快离开安陵县的,请您先吃点东西,那我出去了。”当静玉跨出门槛,顺手带上房门,连忙用手心捂住自己的唇,免得不小心哭出声来,可是泪水依旧不争气地淌下。

  夜里,上官彻睡得很沉,他在听说母亲肯吃饭了,以为她已经放弃用绝食来拆散自己和静玉,顿时安心不少。

  静玉偎在他的臂弯里,静静地听着上官彻平缓的呼吸声,却没有睡意,因为等天亮之后,她就得离开上官家了。

  希望天不要这么快就亮……太阳晚一点再升起吧……她闭上眼皮,不敢哭,就怕吵醒身旁的男人。

  “呃……”上官彻在睡梦中动了动身躯,不过还是下意识的将静玉搂得更紧,就怕她不见了。

  静玉见他没有醒来,又睡着了,便举起小手,在昏暗的光线下放肆地抚着上官彻的脸容,他的眉、他的眼、还有他的鼻子和嘴巴,想要记住这样的触觉,留待往后几十年回忆。

  “呵。”一个挟着睡意的沙哑笑声陡地响起。

  “吵到你了?”静玉想缩回手指,却被上官彻捉住,然后放到唇边亲了亲。

  上官彻翻了个身,将柔软的娇躯压在榻上。“你这样摸我,我怎么可能还睡得着……不过既然我们都醒了……”下面的话没有说完,不过上官彻已经用行动说明了。

  “你不困吗?”静玉张开藕臂搂住他,不让嗓音有任何异状,至少这个时候不要去想那些伤感的事,只想要和上官彻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现在……不困了……”上官彻吻住她的小嘴,辗转舔吮,而静玉也不再害羞,大胆的回吻着,让yu/望猛烈地燃烧起来。

  这是最后一次了……“我爱你……”静玉喉头一梗。

  “我也是……”上官彻加深了这个吻,双手褪去彼此身上的衣物,探索着对方的敏感处,让喘息和呻/吟声在寝房内不断响起。

  当身子被填满,静玉落下既喜又悲的晶莹泪水,她主动亲吻看上官彻的嘴巴、颈项,尝到汗水的咸味,也让激情达到最高点。

  许久许久之后,他们在高/潮中获得满足,接着的拥住彼此,让睡意将意识渐渐地带离了……

  “相公。”静玉轻唤一声,不过身旁的男人没有回应,似乎又睡着了,她叹了口气,睁着眼等着窗外天色亮起的那一刻。

  第9章(1)

  翌日辰时,上官彻掀开眼皮,见睡在身边的静玉已经不在了,便翻身坐起,这才看到她就坐在铜镜前梳发,于是套上裤子下榻。

  “让我来。”上官彻接过银梳,动作轻柔地帮静玉梳理长发。

  “怎么不再多睡一会儿?”静玉还在想该怎么跟他开口,上官彻便醒来了。“你教我怎么绾发,以后可以帮你。”相公,已经没有以后了。静玉喉头紧缩了下。

  “我自己来就好……”

  “这种闺房之乐,你可不要跟我抢。”上官彻很乐意为她做这些事。

  闻言,静玉眼圈泛红,必须咬住下唇才能忍住快要崩溃的情绪。“相公……”她不想走,但是却非走不可了。

  “什么事?”上官彻将银梳还给她,看着静玉俐落地绾了个发髻,然后插上他送的如意银钗。

  “我……去帮你拿套干净的衣服。”静玉怕还没说出口就先哭了,于是又转移话题,打开衣箱,拿出套摺叠整齐的蓝色衫袍。

  “到底怎么了?”看着静玉为自己更衣,小脸上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上官彻知道必定有事情困扰着她。

  静玉帮他穿上内衫,然后是外袍,再细心地系上腰带,才从两片轻颤的唇瓣里吐出话来。“相公……我要走了。”

  “走?要去哪里?”上官彻疑惑地问。

  “当然是回童善堂去了。”静玉挤出破碎的笑意,至少让他以为自己还会在安陵县,否则只怕不会让她走的。

  “把话说清楚!”上官彻眉头紧皱,捉住她的手腕。

  “因为……我必须离开上官家。”静玉爷起小脸,努力挤出笑脸来。“相公,对不起,我不得不放弃了。”

  “为什么?你说过不会放弃的……”上官彻改为握住她的肩头。“娘现在也已经开始吃东西,这表示有松动的迹象,不再那么坚持……”说到这里,上官彻望进静玉含泪的秀眸中,宛如有一道雷劈进了脑中,顿时恍然大悟,为什么娘会突然不再绝食,原以为是爹说服了她,或者真的是被他和静玉的爱所感动,想不到他错了,他想得太轻松简单了。

  “是你跟娘说愿意离开上官家,她才肯吃东西的对不对?”上官彻面如白纸地喃道。

  静玉掉下泪来。“要是娘真有个什么,我们都不会原谅自己的不是吗?要是娘再不吃东西,身子会受不了的……相公,真的很谢谢你为我坚持到现在,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了。”

  “我……现在就去跟娘说……”上官彻眼眶也热了。

  “相公,不要再为难自己了,我怎么会看不出你有多痛苦有多挣扎?在大孝与小爱之间,我们无法选择,也不能选择不是吗?”静玉呜咽一声。“我们不能只顾自己,不顾娘的健康……”上官彻感觉到眼底有什么流了出来,他从来不轻易落泪的,可是这一刻,再也强忍不住地淌下了。

  “所以就让我……来替相公做出选择吧……”静玉哭得更凶,几乎要说不出话来了。

  “你真傻……”上官乇一把抱住她,不让静玉看到自己泪流满面的狼狈模样,只因她的善良和体贴,早已把自己看透了。

  “傻一点……会比较幸福……”静玉将湿润的面颊埋在他的胸口。

  他们抱在一块,泪水不断地没落,象似怎么也流不尽,仿佛要等到彼此的泪水都哭干为止。

  “相公,你要……保重……”静玉哽咽地说。

  上官彻紧抿着嘴角,只能颔首作为回答。

  “我跟娘说……早上就会离开的……”静玉用力吸气。“待会儿……福安会进来伺候……”

  “嗯。”上官彻心痛到无以复加,双臂还紧箍着静玉,就是不肯放手。

  “我……走了。”静玉抬起哭肿的双眼。

  终于,上官乇放开了自己的手,没有回头,听见静玉拿起藏在床尾的包袱,里头只有几件衣裳,然后一步步的走向门口,最后打开房门出去,直到门又再度关上,连他的心也一并紧紧闭上了。

  原来心碎就是这样的感觉吧,上官彻站在原地,不由得这么想着,但是不再感觉到痛苦也不错。

  上官彻不知在那儿站了多久,等到祸事安端早膳进房,请他过去用膳,他只是坐着,却没有动筷子。

  “大少爷不舒服吗?”福安见主子象失了魂似的,连忙问道。

  “我还不饿,先撤下吧。”上官彻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但却象是从好远好远的地方传来。

  福安看了下寝房,没见到静玉的踪影。“少夫人不在吗?”

  “……她走了。”上官彻眼神空洞地说。

  是啊!静玉这次是真的彻底的离开,再也不会回到他身边来,更不能去找她,上官彻表情木然地思忖。

  眼看主子神色不太对劲,福安又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好将早膳端出去,然后赶紧去求援。

  没过一会儿光景,上官雪在听了福安的描述,迟疑不定地走过来,在路上正巧遇见三弟上官或,兄弟俩便一块来看个究竟。

  待上官或见着兄长盛满愁郁的眉眼,想到已经好一阵子没见到这样的表情,让他不禁情急地叫道:“大哥!”

  “福安说少夫人走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上官雪想不管府里的人怎么不码头,静玉都能撑过去,怎么会突然离开了?

  上官彻缓缓地从凳子上起身,将所有的情绪都隐藏起来。“静玉只是不想让我再夹在她和娘之间左右为难,要是娘还是不吃东西,有个什么万一,我和她就是大不孝,所以……我们决定放弃了。”

  “大哥……”上官或见兄长脸上没有表情,可是他不明白为什么,看了之后心里却好难过。

  上官雪没有再多问下去,却也清楚兄长是在多么无奈的情况下才会这么做,这次他的心又会封闭多久,是否还能有打开的一天……“你们来得正好,一起去跟爹娘请安吧。”上官彻整了整衣襟,然后便往房门口走去。

  上官或没有马上跟过去,只是呆呆地望着兄长消失的方向。

  “三弟,走吧!”上官雪回头唤道。

  “我真的不想看到大哥这个样子,让我……好想哭。”上官或似乎开始懂得那是什么样的感情了。

  上官雪莞尔一笑。“你终于长大一点了。”

  “二哥,我们该怎么帮大哥?”上官或焦急地问。

  “除非等娘想通吧。”上官雪知道所有的关键都在母亲身上,父亲那儿反而好说话,对断掌之说并不在意,只希望一家和乐融融,珍惜所有相聚的时光,生死就交给老天爷去安排。

  而在同一个时间……静玉才离开上官家没有多久,只见她手上挽着包袱,一脸茫然地走在街上,她必须尽快离开安陵县,可是该去哪里呢?这天下之大,却没有她容身之处,除了童善堂,已经无家可归了。

  “这不是静玉吗?”石不争拉紧缰绳,让马车停下来。

  听到有人叫着自己,静玉先是一怔,才认出跃下马车的年轻男子是谁。“不争,你什么时候到安陵县的?”

  “前两天就来了,原本打算今天回去,不过听傅大娘说了你和上官大哥之间的事,就想在离开之前到上官家一趟……”石不争话说到一半,见到静玉带着包袱,有些奇怪。“你要上哪儿去?”

  “可以先送我回童善堂吗?”静玉想到可以拜托他。

  石不争二话不说,先将静玉扶上马车,然后甩动缰绳往前走。

  “傅大娘很担心上官伯父和上官伯母没办法接受你,或者待你不好,所以才托我去看看你……难道是他们把你赶出来?”

  “是我自己要走,跟他们无关。”静玉把所有的责任扛起来。“不争,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带我一起去登阳县吗?我想在那儿找一份差事,或是到大户人家的家里当婢女,应该不会太困难。”虽然对不起干娘,没办法留在她身边,但是静玉眼下也只能走上离开安陵县这条路了。

  “这是什么话,我会让你去当婢女吗?就到我家来作客好了,随便要住多久都行。”石不争直爽地说。

  “谢谢你,不争。”静玉柔婉地笑了笑。

  “你现在的笑跟哭差不多。”石不争真有这种感觉。

  “是吗?”她的泪只能往肚里吞,静玉幽幽地想着。

  石不争蹩了一眼她忧伤的表情,想着该怎么让静玉再开心起来。“你曾经说过我并不是真的喜欢你,只是把你当成谈得来的朋友或姊弟。”

  “嗯。”静玉想起自己确实这么说过。

  “当我知道你曾经嫁给上官大哥,我发现自己居然不会难过,心也不会痛,只希望上官大哥这次能好好的珍惜你,就明白你说的话了。”石不争有些明白真正的喜欢应该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不过既然他保护不了你,还让你离开,就忘了他吧,跟我回登阳县,我爹和我娘会很欢迎你的。”静玉柔柔一笑,很高兴没有失去这个朋友。

  没过多久,马车就在车轮发出喀啦喀啦的转动声下,回到了童善堂。

  第9章(2)

  “我就怕会是这样……”傅大娘见到跟石不争一块回来的义女,听完这段日子发生的事,不禁用袖口拭了下眼角。“想不到上官夫人会这么反对,还不惜拿自己的性命来做威胁。”

  “干娘,这也是人之常情,没办法的事,不能怪任何人……”静玉忍着想哭的冲动安慰地说。

  傅大娘牵着义女进屋里去。“那你有什么打算?”

  “我想跟不争一起去登阳县……”静玉低敛着眉心。“因为在这儿,就会想再见相公一面,我想相公也是一样,所以只有离开才是最好的办法,幸好童善堂的人手也够了,我比较放心。”

  “那就要麻烦石少爷了。”傅大娘实在是舍不得,但也明白义女留在安陵县只会更痛苦,还是先离开一阵子再说。

  “包在我身上,我会照顾静玉的。”石不争拍了拍胸脯保证。

  就这样,当静玉和傅大娘又说了一会儿话,到了下午,便宜跟着石不争离开了安陵县。

  “静玉……”上官彻在睡梦中不断追着愈走愈远的娇柔身影,可是不管他怎么叫,她就是不回头。

  当上官彻倏地惊醒过来,发现自己满头大汗,好象已经跑了好远的路,原来又是梦,他用手抹了把脸,等待呼吸平顺下来。

  静玉已经离开七天了,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幸好还有傅大娘在身边照顾她,应该不用太过担心……上官彻紧闭着眼皮,他每天出门,总是不由自主地在人群之中寻找着静玉的身影,盼望着两人又可以不期而遇,满心渴望着就算只是见上一眼也好,他必须耗尽所有的意志力才没有冲去找她,怎么也不许自己真的跑去童善堂,就怕见了静玉,他会不顾一切地带着她远走高飞。

  他绝对不能那么做!上官彻很明白自己的责任,他无法弃爹娘于不顾,所以只能忍耐,不断地忍耐着相思欲狂的煎熬,也许这得等到他的生命走完的那一天才会停止。

  “大少爷醒了吗?”福安推门进来问。

  “什么时辰了?”上官彻深吸了口气,掀被下榻。

  “已经未时了。”福安端了洗脸水进来说。

  “我怎么会睡到这么晚……”上官彻难得晏起,简单地用过膳,正打算出门,就听到婢女说爹娘有事找他,于是先过去看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