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钟淇 > 名厨的盘中飧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名厨的盘中飧目录  下一页


名厨的盘中飧 page 15 作者:钟淇

  “第二杯,是要向你道歉,我不该为了追求你,利用日记里的内容,安排了那趟你一直殷殷期盼、向往的旅行,藉此卸下你的心防,以此来打动你,让你接受我,是我错了,对不起!”他再倒了一杯那色泽黑绿可怕的蔬菜浆,仰头往嘴里灌。

  “你……”她一脸复杂的瞅着他,张口想问他为什么,可最终她还是咬住了唇,没有问出口。

  为什么他要这么做?明明他最讨厌蔬菜的,不是吗?哼。

  “第三杯,是要向你道歉,在得到了你的爱之后,却还刻意隐瞒了事实,未秉持着情人该互相坦白的忠诚信条,将事情老实告诉你,让你自己在意外撞破发现我背着你所做下的事后,伤心难过,是我错了,对不起!”方泽楷呛咳了几下,忍住反胃作呕的冲动,继续倒了蔬菜浆,大口吞饮着。

  他一杯一杯的猛灌,每一杯都代表着他对她深深的愧疚与歉意。

  终于,艾星涵看不下去了,急忙从高脚椅跳下来,伸手想要夺走他手中的杯子,阻止他这种自虐的惩罚行为。“够了!别喝了!方泽楷你疯了吗?!你这样疯狂的喝,胃会受不了的!”只怕他还没得到她的原谅,胃就先弄坏了。

  他却不听她的劝告,一个侧身闪过她伸来的手,依旧大口大口不停灌着,直到他一个不小心呛着,再也受不住打从胃里涌起的剧烈恶心感,掩嘴旋身狂奔向身后的水槽,将方才所喝进的蔬菜桨全呕了出来。

  “你真是……”艾星涵看得是既心疼又气恼,忙抽过厨房纸巾,奔到他身边,一边帮他拍背,一边帮他擦拭着脸上的冷汗,斥骂道:“谁要你用这种愚蠢的笨方法来惩罚你自己的!”

  方泽楷的俊脸一片惨白,拧开水龙头随便冲洗了一下脸、漱了漱口后,便气息不稳地粗喘着气对她说道:“我只是想证明,为了你,我连最厌恶的青菜都可以吃,想证明……我向你道歉认错的决心,好乞求你的原谅而已……”

  除此之外,他想不出任何方法,可以令她再次相信他的真心。

  “你……你以为你这么做、这么说,我就会心软原谅你吗?”她咬着唇,快速地收回自己搁在他背上的手,故意装出一副冷漠姿态。“不可能,我才没那么简单就原谅你对我所做的一切。”话虽是这样说,但其实她的心,早已因为他的道歉乞求开始动摇。

  “艾艾,我知道你没办法那么简单便原谅我,所以你大可用你喜欢的方式尽情处罚我,只要你别离开我,留在我身边……”方泽楷紧紧抱住了她。“你不知道,这两天找不到你,我都快要疯了,从双胞胎那里得知你提着行李离家出走的消息,我担心到每晚都无法睡,深怕你一个人在外头不知会不会出什么意外,只能天天守在烧肉餐厅等你出现……”他将下颚轻顶在她的头发上,痛苦沙哑的倾诉着,“我很后悔,为什么没早点向你坦承有关日记的事,让你在发现后受到那么大的伤害,但请你相信,即使我为了追求你用的方法不对,但我对你的爱,绝对真实,没有一点虚假,这点,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在他怀抱里的艾星涵沉默了许久,才缓缓的道:“……你知道当我发现你瞒着我做出那样的事情来时,我最伤心生气的是什么吗?”

  “是什么?”他环搂着她问道。

  “是你从来没有想过假使我发现后的心情……”她回道:“如果当初你有一丁点想到我的感受,就不会选择跟乔治弗雷他们合伙做出这样的事情来。”这也是她最不能谅解的一点。

  “没错,这是我的不对,我因为自私的想尽快掳获你的心,所以选择了错误的做法,艾艾,我很抱歉,我知道这样的行为伤透了你的心,但我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弥补你,你可以原谅我吗?”方泽楷放开她,一脸恳求的看着她。

  艾星涵叮着他很久,最后无奈地轻叹了口气,也不说究竟肯不肯原谅他,只是伸手探抚上他的胃,温柔的揉按着。“怎么样?刚才猛灌了那么多蔬菜汁,又不舒服的吐了那么久,现在胃还好吗?”

  “还好、还好,只是有些闷闷的而已,没关系……艾艾,你……不生气了?你肯原谅我了吗?”虽然她没正面回答是否原:谅他,但从她关心的态度来看,她的态度似乎已经有所软化了,他的眸中不禁亮起一抹希冀的光芒,忙伸手揽住她,急声追问。

  “哼,你想得美,并没有完全原谅,是留校察看!”她瞪了他一眼,打破他的美好幻想。

  “没关系,只要你愿意留在我身边,哪怕是一辈子的留校察看,我也甘愿。”

  他欢喜的亲吻着她的额头,对她说出如蜜般的甜蜜情语。

  终于,他的艾艾肯宽恕他所犯下的错误,稍稍原谅他了。

  “哼,别以为事情这样就算了,关于双胞胎跟你共谋、设计出卖我的那一部分,我可还没消气呢,给我听清楚,为了惩罚他们,你以后不许提供他们任何发明研究资金,明白了吗?”艾星涵抿起红唇,捏着他的耳朵,对他严正的下了禁止令。

  “可是……”方泽楷有些犹豫。“我之前已经承诺过要成为他们终身研究基金的金主,这样临时反悔……好吗?”会不会显得有些不够道义啊?

  “你不答应也行,就当做你不希罕我的原谅,我现在就走!”语毕,她挣脱他的怀抱,转身迈步欲走。

  就当做他们今天没有见面、没有谈话,她也没来过,反正,他重视双胞胎比她这个女朋友多嘛,干脆就让他跟双胞胎快乐幸福的过一辈子吧!

  见状,方泽楷吓得连忙勾住她的纤腰,将她拉回来,好声安抚道:“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只要你别走,我都听你的。”

  看样子,为了挽回她亲爱的小恋人,他只能对不起乔治跟弗雷了。

  “这还差不多!”艾星涵这才勾起红唇,露出一抹满意的微笑。

  第10章(2)

  “那么,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离家出走这两天都去哪儿了吗?”他从她身后紧紧拥抱住她,问出内心最想知道的问题。

  “我这几天都在徐劭强家。”她没打算隐瞒,老实回道。

  “什么?!你在他家?!”他气怒的扳过她的身子,眯眼质问,“为什么你会去找他?!还有,你跟徐劭强是怎么回事?今天在餐厅里,他为什么会对你说那些惹人误会的暧昧话语,还有那该死的喂水举动,你把话说清楚!”

  该死!他早该知道徐劭强那家伙是个危险的人物,总是像苍蝇一样围在她身边打转,一定对她怀有不轨意图,果然没错!

  “噗!”看着他那又气又急的模样,艾星涵忍不住噗哧笑出声。“看来,徐劭强说的没错,果真只有男人了解男人,知道用什么方法能惹毛一个男人,将他气得暴跳如雷、理智全无,放心吧,我们是故意演戏气你的,他听了我跟你发生的事,舍不得他心爱的员工受委屈,才主动说要帮我出气,特意安排了这一场戏来刺激你的。”她拍着他的肩膀解释道,“其实,我跟他之间,清清白白的什么事都没有。”

  方泽楷悄悄握起拳头,暗自在心里冷笑道,好啊!徐劭强,敢这样耍我,这笔帐暂且记下,以后再跟你算!

  总有一天,他会让他知道,敢招惹他的下场的。

  “艾艾,我最后一次警告你,给我离他远一点,不许再跟那家伙有太多来往,知道了吗?!”他带着浓浓妒意,大手紧握住她纤痩的肩膀,严声警告道。

  “哼,这句话才是我要跟你说的,”她如同高傲的女王般高高昂起下颚,不客气向他反撂下警告,“以后,你要是再敢惹我生气,我就离家出走再去他家借住!”把他活活气爆!

  方泽楷听了她这番大胆的示威宣告,唇边统出一抹冷笑。“呵,要是惹你不高兴,你就要离家出走再去他家借住?”

  “没错,就是这样,所以你最好以后……哎呀!方泽楷你干么?!”不待她话说完,他便一把拦腰抱起了她。“你要抱我去哪里啊?!”

  他抱着她往卧室的方向走,并眯着黑眸,低沉着嗓音道:“想要一生气就丢下我,离家出走去住他家,你作梦!这辈子你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因为我会让你再也没体力乱跑,只能一辈子乖乖待在我怀里!”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唔唔……”她惊讶未说完的话,全被他以激烈狂野的火辣热吻堵在嘴里,然后,她就这么被吻得晕晕乎乎、迷迷蒙蒙的,被他抱进了房间。

  方泽楷长腿一勾,关上了卧室的门,只留下客厅一盆茉莉盆栽,在空气中散发着甜蜜的芬芳气息,随着窗外吹进的轻风,沁甜了一室春色暖意。

  经过一番波折,两人终于解开心结和好,这日,艾星涵提着行李回到家,双胞胎一见她回来,开心极了,纷纷抢着服侍她,企图榑得原谅。

  “老姊、老姊吃水果,这水果可新鲜了,我早早切好放在冰箱冰镇,就等着你回来享用呢!”艾乔治捧着一盘摆盘精美的水果,蹲在艾星涵面前,像是一只猛摇尾巴讨好的小狗,拼命乞求她的关注。

  “拿开,我不吃。”她双手抱胸坐在沙发上,看都不看他一眼,专心享受身旁男友方泽楷的搧风服务。

  “那、那吃饼干可好?这是我刚刚特地去超商买的,是老姊你最喜欢的草莓饼干呢!”艾弗雷见自家兄弟的水果攻势失败,连忙捧着堆栈成爱心形状的草莓饼干贡献奉上,期望能获得她的赞赏青睐。

  “不必了,”她伸出纤细的食指,从那盘摆成爱心形状的饼干中间,慢慢一切划过,将那完整圆满的爱心形状弄成破碎的爱心。“这种东西,你们自己留着慢慢吃吧。”

  想用这种方式讨好她,让她消气?没那么简单!

  “老姊,不要这样嘛,你大人有大章,就原谅我们一次吧,我们知道错了,这两天你不在,我们已经彻底反省过了,也被妈咪狠狠责骂过了,你就别生气,饶了我们吧!”艾乔治苦皱着脸,双手合十地搓手向她求饶道歉。

  “是啊,是我们一时鬼迷心窍,被利益迷了眼,才犯下这等天大错事,姊姊你就饶恕我们一回吧?”艾弗雷也抛掉了节操,一张脸趴在她膝上,猛眨巴着眼睛,朝她撒娇。

  “少跟我来这套!”艾星涵狠心的一把推开了偎在她膝上撒娇耍萌的艾弗雷,连带将张手欲朝她扑来讨抱抱的艾乔治给一掌拍开。“你们这次犯的错误太严重了,哪是这么容易就可以获得原谅的!”她愤怒的伸手指着他们。“为了你们什么狗屁的研究基金,竟然毫不犹豫的就出卖自己姊姊的日记和隐私,我怎么知道下回你们会不会为了其它利益,直接把你姊姊给捆一捆,交给外人卖掉啊!”

  “艾艾,别生气,小心气坏了身子啊。”一旁,方泽楷见她情绪太过激动,连忙从桌上倒了水凑递到她唇边喂她。“来,先喝口水,消消气,有事我们慢慢说啊。”

  那副极度关心担优女友的模样,令双胞胎看了恶心不已。

  “虚伪!”

  “就是,要不是他,我们会沦落到这种凄惨的下场吗?!自己获得老姊原谅后,就完全忘了我们曾经帮过他,也不帮我们说说话,真是过河拆桥的小人!”

  两人低声痛骂着那没义气的男人,殊不知他们的暗骂声,皆传入方泽楷与艾星涵两人耳里。

  “哼,还敢顶嘴,现在,罚你们上楼去给我写检讨书,五万个字,一个字都不许少,没写完之前,不许你们搞任何发明实验!”她彻底对他们下了禁令,两人只能恨恨的瞪了方泽楷一眼,咚咚咚地跑上楼去写她要的认错检讨书了。

  见到他们离去前的那愤恨眼神,方泽楷不禁摇头苦笑道:“这下子乔治和弗雷可是恨透我了。”

  他们一定误会他达到自己追求她的目的之后,便一脚将他们踢开了,看来,以后在这家中,他少了两个盟友,多了两个头痛的敌人啊!

  “活该,谁要你当初跟他们合作,偷看我的日记!”艾星函挑高眉,一点也不为他的处境感到同情可怜。

  “不过,既然说到日记……”忽然,她甜甜的朝他一笑,双手攀上他的顶颈,将他拉近自己。“亲爱的,我很好奇啊,你跟我一样有写日记的习惯吗?”她一边轻吻着他,一边使出美人计向他诱惑套话。

  方泽楷一时不察,掉进她的陷阱里,在她挑逗的诱吻下,微微乱了神智,老实招认,“嗯,以前念书时有,只是后来忙于工作,就没空写了。”固

  “那……”艾星涵瞬间眼儿一亮,一个猛推,翻身跨坐到他身上。“你把那些念书时写的日记交出来吧,就当做你偷看我日记的补偿。”

  一人看对方日记一次,刚好扯平!

  方泽楷听了她的要求,蓦地一惊,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泄漏了什么,心中暗叫一声糟糕!

  “快点答应我,说等一下回你家之后,你会乖乖把日记交出来给我,快点!”

  她揪住他的衬衫,不停摇晃催促道。

  他被逼得无计可施,最后只能出手扣住她的后脑杓,拉下她的脖子,以吻封缄她的唇,吻得她茫茫然,让她完全忘记了原先向他索讨日记的意图与念头。

  两人在温馨的客厅中缠绵拥吻,而窗外,阳光灿烂美好,又是一个充满幸福的美丽好天气。

  尾声

  终于到了“Jefaime”法式蔬食餐厅开幕的日子了。

  这天,星光熠熠,宾客云集,各方媒体得知方泽楷这国际米其林三星主厨是“Jefaime”的行政主厨,皆跑来釆访,现场闪光灯不断,几乎要闪瞎人的双眼。

  身为主办这次餐厅开幕宴会的艾星涵,她的双胞胎弟弟、母亲何星瑜及目前正热烈追求何星瑜的决先生,方泽楷住国外的家人,和他的好友沈于辰亦都受邀来到现场,在众人的欢迎鼓掌下,身穿一袭白色行政主厨服的方泽楷上台致词。

  一到台上,他朝坐在底下的受激贵宾们微微点头致意,才朝麦克风缓缓开口,“各位贵宾,非常欢迎今天大家的莅临,‘Jefaime’法式蔬食餐厅是一间很特别的餐厅,它不仅仅是一间能提供美味飨宴的高级餐厅,更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是一间充满了爱的奇迹餐厅,”他环视了底下众人一圈,最后将目光锁定坐在最后一排的艾星涵身上。“其实这一次我回国,原本只是进行一趟短暂的休假,并不打算在台湾接任何工作或是停留的,可是,命运就是这么奇怪,我偏偏在回国的第一天就遇见了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