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钟淇 > 名厨的盘中飧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名厨的盘中飧目录  下一页


名厨的盘中飧 page 4 作者:钟淇

  撂下狠话后,果然双胞胎缩了缩脖子,不敢再好奇探问了,可嘴里还是嘟嚷抱怨个不停――

  “真是没分早心。”

  “就是,满足一下别人的好奇都不行!”

  艾星涵瞪了他们一眼,没再理会他们的碎碎念,将目光缓缓移至站在窗旁微笑轻哼着歌,正拿着喷雾器浇着盆栽、容貌柔媚美丽的母亲身上。“对了,妈,你今天是不是要去隔壁林婶介绍的帮佣工作雇主那儿报到啊?”

  她想起前几日母亲对她说过,隔壁邻居林婶帮她介绍了一份帮佣清扫工作,记得母亲好像说那份工作从日开始?

  “是啊,等会儿你们出门后,我就要去找林婶了,她说九点要带我去跟雇主见面。”何星瑜一边浇花,一边笑着回道。

  “这一次你一定要记得,别再做一些多余的事,免得又让雇主误会。”艾星涵不放心的叮咛道。

  记得母亲上一份的帮佣工作,就是因为多事帮男主人泡了杯什么放松身心的花草茶,结果惹得女主人误以为她对男主人有意思,背着她勾搭那个秃头啤酒肚的男主人,最后醋劲大发,一怒之下把母亲给fire了,这件事,后来也不知道是什么人传出来的,闹得整个小区的人都知道了,只要看到他们家的人就议论纷纷个不停,现在好不容易这样的流言终于平息下来,她可不想再惹出什么事来。

  老实说,其实她并不赞同母亲出去工作,以她现在的薪水,绝对可以负担得起家里所有开销,偏偏母亲老是说白天他们三个孩子都不在,她很无聊,她只好顺着母亲的意思,答应让她出去工作消磨时间。

  “放心吧,妈咪的星涵宝贝,听林婶说,这次她帮妈咪介绍的雇主,是个未结婚的单身男人,绝对不会再发生像上次那样的事情了,你要对妈咪有信心啊,你们说对不对啊,乔治、弗雷?”

  “没错,美人妈最棒!”

  “美人妈无敌赞!”两人为搏母亲开心,简直巴结狗腿到一个没节操的地步。

  艾星涵没好气的瞪着那两个为拿零用钱当发明基金,极尽所能讨好自家母亲的谄媚家伙,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们了。

  算了,既然母亲都这样说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还是有种惶惶不安的感觉。

  唉……她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

  这也不能怪她,有了这么一家子不时会出状况的天兵家人,真的很难让人放心啊……

  早上十点整,艾星涵准时到餐厅上班,在和员工们做完昨日工作的总检讨后,便开始准备中午营业的事宜。

  这时,一个月不见得会出现一次、号称出钱绝不管事的大老板徐劭强,怒气冲冲的捏着一本今天刚出版的商业周刊冲了进来。

  “啊,老板早。”

  “老板半个多月不见,你又变得更帅了……”

  “穿着白西装的老板,果然英俊贵气,十足的白马王子样啊……”

  诡异的是,以往总爱跟员工聊天打屁的他,今天却完全无视员工们的招呼问好,径自踏着气愤的步伐走向正在柜台前专心察看今日预约订位簿的艾星涵,随即如同一只被激怒抓狂的狮子般,将那本商业周刊重重扔到柜台上,一边撤着头发,一边愤怒地踱步绕圏,劈里啪啦的骂道:“星涵,你看看!你看看!那个虚伪该死的家伙居然又上杂志了!”

  徐劭强怒骂的对象,就是和他同为富二代,自小一起长大,却总是比他受人欢迎注目,似被老天宠爱,无论做什么事总是非常轻松就能成功,向来被他视为人生头号敌人的竞争对手吕诺伟。

  “我就不懂了,凭什么吕诺玮那家伙居然能上商业周刊这种专门介绍商界人才的杂志,而我就不行?!”越说越生气,最后他索性抛弃形象崩溃大吼,“明明他做的事我都做了,他参与投资经营的事业,我也经营投资啊,论实力、本事,哪怕是长相,我一点也不输他啊!”看着封面照片上对方那故作谦逊的可恶微笑照片,徐劭强双眼几乎都快冒出火来了。

  “或许这就是命吧。”对于他这种三不五时就跳脚发飙的情景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艾星涵只是搁下手中的预约簿,一点也没有安慰他的意思,懒懒的道:“人的一生中,总是有命中注定的天敌,或许吕老板恰好就是你的克星吧。”

  “什么克星!”他更生气了,用修剪得格外干净整齐的手指,猛戳着杂志封面上天敌的照片怒道:“这种行事卑鄙阴险的家伙怎会是我的克星?就算要克,也应该是本少爷我克他吧!”

  “你真的要我举例吗,老、板?”面对这个关系亦上司亦友、只懂吃喝玩乐,开了这间日式烧肉餐厅后便将管理经营全丢给她的不负责任老板,她嘲弄的勾起红唇道:“三年前的投资医疗产业事件,两年多前的东区地皮标购案,一年前的网络APP研发公司,哪一顶的最后结果不是你败在吕老板手上?”所以,早点认清事实,有好无坏啊。

  “那不过是我一时大意疏忽,才会被那卑鄙的家伙得手!”徐劭强脸红脖子粗地辩驳道:“一旦我认真起来,哪怕是十个吕诺伟也不是我的对手!”

  “是是是,你是老板,你最大,一切你说了算。”艾星涵懒得再继续跟他争辩,索性阖起订位簿,迈步要到厨房察看内场的准备情况。

  唉,认识他,也不知道是她的幸运还是不幸?

  自从大学毕业后到他这儿求职,被正好打算开间日式烧肉餐厅的他相中录用成为员工后,她似乎就一直在帮这个不负责任的雇主收拾烂摊子,从他生活上的大小事宜,到工作上他惹出的麻烦,

  都是她这个可怜的小小经理帮他处理解决的。

  但好在,他这个老板不小气,给的薪水挺丰厚的,所以她勉强可以忍受他三不五时给她出状况。

  徐劭强马上跟在她身后,气势宏壮地握拳宣示,“我不管!星涵,听说他最近计划要开一家什么蔬食餐厅,我决定也要在他新餐厅的对面,开一家比他高档好几百倍、专攻上流社会层级的法式顶级蔬食餐厅跟他对抗!”这一次,他非跟吕诺烽拼个高下输赢不可,否则老被家中的那些亲族长辈们说他没吕诺玮那家伙有本事、有出息,光呕都呕死了!

  艾星涵闻言,蓦地停下步伐,转过身,眼神复杂的瞅着他,过了一会儿才道:“徐劭强、徐老板,看在我们俩交情不错的分上,我劝你,别老是为了争那一口气,就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蠢事。”否则,到时万一比拼失败,自尊面子受创、心理受伤的可是他。

  “哼,我就是要证明我不会输给他!”他完全听不进她的劝,依然坚持己见,忽然,他不知想起了什么,一双漂亮勾人的桃花眼转了转,蓦地俯身凑近她。“星涵,我听说……你跟那个刚得到世界厨艺大师大赛的米其林主厨方泽楷是老朋友,对吗?”

  闻言,她眯起眼,双手缓缓抱胸,冷冷的盯着他。“你从哪里听来的?”

  “就是我们餐厅里的员工LINE群组啊!”徐劭强想也未想便直接供出消息来源。“听说那天方主厨来我们店里用餐,你跟他激烈的谈论‘旧情’,两个人谈起过去说得眼眶泛红,只差没激动落泪的拥抱在一起,不是吗?”

  这么刺激有趣的八卦,身为餐厅老板的他怎么能错过?所以那一天,他可是在群组里,详详细细地问了两名现场目击者呢!

  “是谁捏造这种不实谣言?”艾星涵锐利的目光缓缓扫过店里那些假装认真工作,其实正竖起耳朵偷听两人对话的员工们,缓慢开口,“什么谈论旧情,什么眼眶泛红,这根本就不是事实,但我更好奇的是,我们店里什么时候有LINE的员工群组,我怎么完全不知道?更别说,我这个经理竟然没被邀请加入,嗯?”

  带着浓浓质问的话语一出,装忙的员工们顿时心虚的鸟兽散,没人敢在原地再停留。

  “哈哈,这不是重点啦……”徐劭强见不小心泄漏了员工们共有的小秘密,尴尬的干笑几声,随即连忙转移话题,“重点是,既然你跟方主厨是朋友,那么就请你帮我邀请他这位米其林大厨来担任新法式蔬食餐厅的行政主厨吧,可以吗,我们最美丽能干的艾经理?”

  她毫不客气的断然道:“抱歉,我拒绝。”

  “为什么?!”他难以置信的惊叫。

  “我的工作是负责管理这间餐厅的营运,可不负责当说客,你若想聘请他,那么就请你自己想办法,别找我。”她给了他一个冠冕堂皇的推拒理由,可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明白,她之所以拒绝,并不是因为职责问题,而是因为她不想再与他有任何接触、纠葛,她害怕自己会在与他接触的来往过程中,不知不觉又唤醒过去对他的那份爱恋,再一次对他动心……她绝不允许自己因一次的轻忽接近,又重蹈六年前的覆辙。

  “别这样嘛,星涵,这样好了,你帮我去当说客,说服他来当我们新餐厅的行政主厨,我帮你加薪。”徐劭强像跟屁虫似的,一直跟着她,不停的搓手乞求。

  艾星涵不再理会他,径自走向厨房。

  “如果一成不够,我帮你加薪两成,如何?”他举出了两根手指头,企图以高额加薪来诱惑她。

  她依旧没有反应,步伐未停。

  “那……三成!外加两个月薪水的说服激励奖金,怎么样?”徐劭强咬咬牙,不死心地在她身后喊出惊人的酬金数字,终于唤住了她前进的脚步。

  在他一脸殷切的期盼等候下,艾星涵缓慢地转过身来,有些狐疑的斜睨着他。

  “你说……加薪三成,外加两个月薪水的说服激励奖金?!”不过是当个说客,这样的奖励也高得太不可思议了。

  “对对对!”见她似乎有些动摇了,他眼眸一亮,连忙上前加强游说,“只要你帮我去邀请并说服方主厨成为新法式蔬食餐厅的行政主厨,事成之后,我马上帮你加薪,并把那两个月激励奖金发给你!”

  她咬着唇,想起了之前双胞胎学校发的那张通知单,她想,若有了那笔奖金,就可以替双胞胎报名下学期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参观的行程,还可以把家中一些老旧损坏的家具全部换新……可是这样一来,她势必得跟他再次见面,说不定还会有什么复杂的交集牵扯,她到底……该怎么办呢?

  内心挣扎了许久,最终,艾星涵还是敌不过心中想让家人过好一点生活的想法,同意了,“好,我答应你,但我有个条件,我只试着去邀请并说服一次,不管成功与不成功,你都不能再逼迫我去找他。”

  没办法,她太了解徐劭强的个性了,若她不事先把条件、底线言明,之后他一定会一次又一次缠着她,硬逼着她去找方泽楷,而她,只愿意为这事付出一次努力。

  见她终于首肯,徐劭强不由得笑咧开一口白牙,欣然同意她的条件,“没问题!”

  “那么,明天有空我会去找他的。”

  于是,两人握手达成了交易。

  第3章(1)

  翌日一早,从订位预约簿中翻找出沈于辰当初订位所留下的电话号码,再从他那儿问出方泽楷这次回台休假的住处地址,艾星涵抵达了他所居住的大厦。

  来到他家门前,她深深吸了口气,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才伸手按下门铃。

  叮咚、叮咚……

  在门外等了约莫两分钟,屋内却无人响应,她微微皱起秀眉,暗自猜想他该不会是不在家吧?

  于是,她再试着按了一次电铃,屋内依旧是一片安静。

  艾星涵不知为何稍微松了口气,总之,她是乖乖按照着徐劭强的意思前来找他了,偏偏他方大主厨人不在,这可不能怪她,她想,这应该是天意吧,老天不想让他们再有任何接触、见面的机会。

  她心头终于放松,微笑的扬起红唇,抬手按下第三次电铃。

  她决定好了,若是这一次他再不来应门,她就要离开了,反正她也完成了答应徐劭强的事,也算给他交代了,而且她也会很好心的不跟他要那笔丰厚说客奖励,至于加薪嘛,他们可以再商议,

  呵呵,不过她径自想得开心,老天却故意要跟她恶作剧似的,当她按下第三次门铃不久,屋内传出了响应――

  “稍等。”

  话落,先是一阵略显急促的脚步声,接着大门被人打开,出现在她眼前的,是沐浴到一半、浑身半湿,下身只围了一条白色浴巾的方泽楷。

  一直到此刻,她终于知道为何他迟迟不来开门了,因为他正在洗澡啊!

  艾星涵一张俏脸瞬间爆红,她颤着手指着他,结结巴巴地指责道:“方泽楷,你、你……你是暴露狂吗?居然围着一条浴巾就来开门?!”

  他那结实强壮的赤裸胸膛在她眼前晃啊晃的,还有那完美的六块肌、人鱼线……不禁令她微微有种晕眩感,连心跳呼吸都失序加快。

  “如果不是你按门铃按得那么急,或许我会有多一点时间可以着装。”方泽楷伸手爬梳过湿淋淋的黑发,半是嘲弄半是揶揄的回道:“可是,你似乎没给我这个机会,所以,我只好用这副模样来迎接你了。”见她小脸涨红、一副局促不安的模样,他心念一动,突然兴起恶作剧的念头,故意坏坏地俯身凑近她,魅惑挑逗的问道:“怎么?我亲爱的好朋友,见到我这样,你很紧张吗?”

  闻言,她连忙极力压抑因为他的逼近而慌乱的心神,故意板起了脸,装作没事般的哼道:“又不是没见过男人裸体,有什么好紧张的。”

  她伸手欲推开他,却在掌心触及他赤裸的胸膛时,被他那似会灼人的肌肤热度狠狠熨烫了下,她心一惊,下意识地急收回了手。

  “比、比起电视、报章杂志上那些男模明星,你这样的身材根本就不算什么,没什么特别的看头,有什么值得我紧张的。”她说得义正辞严、理直气壮,但她的眼神却不断左右飘移,就是不敢直视他。

  “喔,是这样吗?”他挑高眉,似笑非笑地瞅着她。

  他是很想相信她的话,但假使她的表情别那么慌张心虚,反驳他的语气不要结巴发颤,她的话就更有说服力一点了。

  艾星涵轻咳几声,不愿与他再继续在这话题上纠结,连忙催促道:“好了好了,方泽楷,你快点去把澡洗完、穿衣服,我今天来找你,不是要跟你讨论有关你裸身的话题,而是有件重要的正事要找你谈……”

  “喔?重要的正事?”方泽楷的俊眉不禁挑得更高了。“真难得,能让我们讨厌一切麻烦事的艾艾主动来找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重要正事,真令我好奇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