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元柔 > 豆腐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豆腐娘子目录  下一页


豆腐娘子 page 17 作者:元柔

  「大人。」一个衙役站在书房外面喊道。

  李华跟王绍几人同时抬头,「什么事?」

  「大人,县学的傅先生来了,想找头儿说话。」衙役说道。

  傅先生?王绍皱了下眉,这么晚的时间,先生应该早就回家了,怎么会到县衙来找他?

  「请傅先生进来吧。」李华吩咐道,那衙役点个头后退下。

  过没一会儿,他带着一袭青衫的傅学文进门,傅学文一向清冷的表情却有些慌乱,王绍一看,心里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见过大人。」傅学文就算是心急还是守着礼数向李华行礼。

  李华颔首回礼,「傅先生,这么晚到县衙,可是有什么急事?」他瞧傅先生头上都布满了细汗,关心地问了一句。

  傅学文转头看向王绍,「王绍,茜娘下午出了门,到现在都还未归家,她有来找你吗?」

  他跟傅芃归家时,天还微微亮着,他们一路从县学回家,自然是知道衙门的动静,担心傅茜一个人在家里会害怕,父子俩急忙赶回家,谁知却没看到傅茜的人。

  父子俩原本以为她是出门去买东西或去前面的店铺找秦嫂子,只是从天微亮等到了天黑,也不见她回来,这才着急了起来,去了前面的店铺查看,可店铺早就已经关上了大门,没有动静,父子俩这才吓到了,傅学文让傅芃在家里继续等,他自己则是匆匆忙忙地赶来县衙找王绍。

  「中午她有送饭过来给我,下午约莫未时我就送她回家了,看着她进门后我才离开的。」王绍心一抽,脸色也沉重了起来。

  听他这一说,傅学文头一晕,一旁的李和伸手就扶住他,「先生!」

  「快扶先生坐下。」李华也吓了一跳,从桌子后面跑了出来。

  李和跟王坚两人架着傅学文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王绍啊,茜娘该不会出事了吧?」傅学文脸色发白,手都在颤抖。

  「我跟你回去看看。」王绍也担心傅茜,以傅茜的个性,不可能天黑了以后还在外面游荡,更别说今天这种状况。

  王绍跟李华说了一声,带着王坚一块搀着傅学文回到傅家。

  傅宂心急如焚地等到他们三人进门,目光往后面一扫,还是没看到傅茜的身影。

  「你姊姊回来了吗?」看傅芃的脸色大概也知道答案,但傅学文还是不死心地问。

  傅芃摇摇头,「爹,没找到姊姊吗?」都这么晚了,姊姊到底会去哪里?

  王绍想了想,他知道傅茜帮忙秦嫂子带念恩,总是会在下午的时候送念恩回到前面的店铺里去,「我到前面看看。」

  他转身走出傅家大门,绕到店铺去,傅家两父子跟王坚都紧跟着他。

  店铺一片黑暗,大门也紧紧关上,众人在外头四处张望了一下,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王绍才想转身离开,却眼尖地发现关起来的门板下好像积着一滩黑色的东西。

  「坚子,去拿个灯笼来。」今天月光少得可怜,没有灯光看不清的。

  等到王坚回傅家取了灯笼出来,王绍接过来一照,门板下那滩黑色的东西,竟是一团血渍!

  在场的人都看清了那是什么,提着灯笼的手背上青筋浮了出来,王绍倏地站起来,走到另一边的木窗前,尝试地推了一下,木窗轻巧地开了。

  「绍哥。」王坚吓一跳,脸色也十分难看,这窗子这么好推开,就代表根本没锁,哪个做生意的关门会不锁窗户?

  将窗户整个推开来,拿灯笼往里面一照,里面的情况并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过当灯笼的光照到门口时,王绍一愣。

  「秦嫂子!」秦真的妻子正倒在地上,王绍把灯笼丢给王坚,爬上窗户跳进去,冲到秦嫂子身边,先是探了」下她的鼻息,还好,还有气。

  「哥?出了什么事了?哥?」王坚在外面敲门喊着。

  王绍把门给打开后,一把抱起地上还在昏迷的秦嫂子,「别叫了,我先回县衙,你去找秦真,看看他在哪,让他快点到县衙来。」

  王坚也看见他手上的秦嫂子,头上有一个伤口,正汨汨地流着血,「我知道了。」看这情况,不用想也知道出事了,只是不知道茜娘是不是也牵扯其中。

  「小芃,你在家里继续等着,如果茜娘回来立刻到衙门通知我,先生,我们快走吧,秦嫂子伤得不轻。」王绍说道。

  傅学文点点头,二话不说地跟着王绍又赶回去衙门。

  罗大夫正好提着药箱过来,赶紧医治躺在床上昏迷的秦嫂子,当他在包扎伤口的时候,秦嫂子呻吟了一声,缓慢地睁开了眼。

  她的意识还有些迷糊,一会儿后才回过神,想起昏迷前的事情,倏地从床上弹坐起来,「念恩!」秦嫂子想起自己的儿子,四处张望时正好对上王绍的目光。

  「绍哥!你、你快去救人,有个怪人突然闯进店里,抓住了念恩,对了,茜娘呢?」秦嫂子想起来昏过去前曾听到傅茜的尖叫声。

  「我只见到你昏倒在地上,你说有个怪人抓走念恩跟茜娘吗?他长得怎样?」心里头就像被什么给抓住一样,王绍语气微微颤抖地追问。

  「他很高,很壮,看起来就像个憨厚的汉子,念恩、念恩……怎么办?该怎么办?」秦嫂子一听儿子跟茜娘都没了踪影,眼泪马上掉了下来。

  王绍没想到这么凑巧,念恩跟茜娘居然撞上了那个忠子!竟然真的那么刚好!他暗恼地咬牙,恨不得拿刀现在就劈死孙二跟忠子……孙二?脑海中灵光一闪,一个荒谬又可怕的想法突然闪过。

  「该死的!」王绍脸色一变,突然就往外面冲出去。

  屋子里的人都愣住了,傅学文下意识地追上去,在门口正好撞上李华跟李和两人。

  而王绍一路冲到衙门的牢房去,一脚踹开了锁住的木门,赤红着眼大步上前抓住孙二的脖子,将他狠狠地压向墙壁。

  孙二正窝在角落里发呆,突然间一声巨响,牢门蓦地被踹开,下一瞬他整个人狠狠地撞上墙壁,脖子上传来一股力量勒住他,一下就喘不过气来,挣扎着想要拨开脖子上的手,拼命呜咽着。

  原本看守的人都被王绍这举动给吓到了,从后面追上来的人也全愕然地看着王绍。

  「该死的、该死的!说!忠子在哪里?」王绍使劲地箝住孙二的脖子,提膝狠狠地撞上他的肚子。

  孙二痛得想弯腰,但是脖子上的手又把他固定在墙壁上,他喘不过气,眼珠慢慢地凸了出来,脸色涨红得像是要爆开一样。

  「拦住他!」

  追过来的李华回过神就冲上去,王绍却像是被惹毛的狮子一样,目訾尽裂,隐藏在内心的戾气与杀气一下全释放出来。

  「王绍!你快放手!到底发生什么事?你快放手!」李华使劲地去拉王绍的手。

  王绍却被怒火剌激得控制不了自己,只想把眼前的人碎尸万段。

  牢里一片闹哄哄的,好一会儿后,在众人又拉又扯下,总算在孙二快被掐死前把他救下来了。

  孙二差点被王绍活生生掐死,脖子火辣辣地痛,头有点发昏,双脚发软。

  「该死的你!忠子在哪!」王绍被李华还有李和架住,只能红着眼睛大吼。他方才才想清楚,为什么孙二被抓以后,一副忠子一定会回来救他、他一定会得救的模样。傅茜他们被抓,一定是早就预谋好的,世上没有那么多凑巧!

  孙二如今恶向胆边生,被掐得半死后反而一副豁出去的模样,「不知道!我要是死了,她也得给我陪葬!」看王绍气成这样,他笑了。

  先前忠子安排好的后路果然有用!他跟忠子早约好,不论谁被抓,剩下的那个就去抓傅茜,这样就有机会为另一个人夺得一线生机!

  甩开了李和等人,王绍上前狠狠踹了他一脚,把孙二踹飞摔到地上,想爬都爬不起来。

  「王绍!你冷静点!他一定知道忠子在哪,你不冷静一点,怎么救傅茜!」李华光听他们的只字词组大概就猜出发生了什么事,小声地靠在他耳边说。

  王绍双手紧握成拳,心里头像有把火一直在焚烧一样,紧咬着牙,「他不会的。」他知道孙二这种人,他宁可拖着别人一起死,也不可能会好心地放过傅茜。

  「有种你打死我,呵呵呵呵呵……」孙二张嘴吐了口血,狰狞地笑着。

  「先出去。」李华硬是拉着王绍出去,怕王绍真失手打死孙二,那就麻烦了,现在还需要孙二。

  傅学文站在大牢外面,方才牢里的声音他都听见了,他脸色苍白地看着王绍。「茜娘呢?」他的茜娘,他的茜娘啊,怎么、怎么会遇上这种事?不会的,不会的,茜娘不会出事的!

  王绍紧抿着嘴,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周遭一片沉默,方才大牢里的话大家都听见了,李华还留在牢中审问孙二,剩下的几个衙役没人敢在这时候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谁不知道,傅茜就是王绍未过门的妻子,如今被一个穷凶恶极的人抓走,会有什么下场……心里都大概有数。

  「哥!陈秋生醒来了!」此时王坚领着秦真匆忙地跑过来,一边大喊着。

  王绍偏头看向他,「陈秋生醒了?」他喃喃重复一次。

  「嗯!刚才我带着秦哥去见秦嫂子,陈秋生正好醒来了。」王坚也没想到这么刚好。

  陈秋生、陈秋生……对了!或许陈秋生会知道忠子藏身在哪!这么一想,王绍扔下所有人,又急忙冲向陈秋生所住的厢房。

  第十九章  破庙中的对峙

  黑漆漆的破庙中,只有一堆小小的火光带来光明。

  傅茜从黑暗中醒来后,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她坐在地上,双手在背后,一条绳子绕过她的腰将她绑在一根柱子上,嘴里也被塞了布条。

  她挣扎地动了动,绳子绑得紧,柔嫩的皮肤顿时被蹭破不少,她慌乱地四处张望,一下就发现了昏倒在她脚边,一样被捆住双手、双脚,堵上嘴的秦念恩。

  看到秦念恩还好好的她微微松口气,她记得自己看到那个男人突然出手打昏了秦嫂子后,转头过来也把她跟念恩打晕了,所以,她现在在哪里?

  仔细看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并没有看到那个人,都到这个时候了,傅茜不用想也知道那个坏人不是孙二就是什么忠子的,不知道抓了她跟念恩到底要做什么?

  天色已经全黑了,这么晚她还没回家,也不知道爹发现她不见了没有,还有秦嫂子,头上挨那么一下,不知道有没有事?

  还有这里又是哪里?她对这间破庙完全没有印象,她还在城里吗?还是已经被抓出城了?

  纷乱的思绪在脑海中乱跑,傅茜不去想她被抓到后的下场,她不敢想、也不想要想,怕自己会害怕得哭出来。

  硬是把眼睛里的泪水给逼回去,傅茜动了动被绑住的双脚,想看看秦念恩有没有事。

  用脚推了几下之后,秦念恩小小的身子总算动了动,这时候,外面传来了脚步声,她下意识回头去看,瞳孔一缩,那个打晕他们的坏人走进来了。

  忠子手上提着东西进来,看了已经醒过来的傅茜一眼,默默坐到火堆前面,取出一根木棍拨弄了一下快要熄灭的火花。

  他什么话也没说,被堵上嘴的傅茜也不能说话,只是低下头,静静地看着已经慢慢醒过来的秦念恩。

  秦念恩一个孩子,醒过来后手脚动弹不得又被堵上嘴,当然就是放声哭泣了,呜咽的声音在破庙中响起,一直默默拨弄火堆的忠子这时缓缓地移动眼珠看向秦念恩。

  秦念恩让他这一眼吓得直发抖,傅茜没办法,双手都被绑住,只能用脚蹭着秦念恩,试着安抚他,秦念恩没被绑在柱子上,蠕动身子爬到她身边小声地哭着。

  傅茜也不知道对方想做什么,不过抓走他们一定没有好事,她怕秦念恩再哭下去得罪了对方,连命都没了。

  她在破庙里搅尽脑汁想要安抚秦念恩的时候,远远的,离破庙不远处的路口,来了十几个穿着黑色夜行衣的人。

  王绍穿着一身黑衣,从军队里借了几个身手好的斥候还有士兵,借着夜色的遮蔽,小心地慢慢潜向破庙。

  他眼睛发红的看着远处的破庙,当他越是心急,脸上的神色越冷静。

  一个时辰前,陈秋生醒过来了,他想着陈秋生之前一直跟孙二他们在一块,说不定会知道忠子躲到哪去了。

  陈秋生伤得很重,不但肋骨断了几根,还伤了内脏,幸运的是,他醒过来了,更幸运的是,他先前虽然伤重,但断断续续有听到孙二跟忠子的讨论,包括他们分开后要到哪里去躲藏等等。

  这也是孙二失算了,在他眼中看来,陈秋生一直就是个死人,所以死人听到什么都无所谓,没想到陈秋生熬过来了,在这一刻还成了关键的人物!

  所有的城镇建设大多是大同小异的,基本上都是东富、西贵、南贫、北贱,城北区一直都是一些所谓连贫字都构不上的人所住的地方,房屋也多半都是破败、肮脏的小屋,更有许多没人住的房子。

  在城北最靠近泔水区附近,有一座废弃了很久的破庙,以前都是乞丐跟一些恶人所暂留的地方,这个地方还是忠子找的,而想要藏身,这里是最好的地方。

  据陈秋生所言,孙二肯定忠子会救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孙二将一批以前劫来的财宝藏起来了,地方就只有孙二自己知道,而忠子那么卖命,不全是对孙二忠心,更多的还是利益上的交换,他曾听到孙二承诺忠子,只要能逃到关外,就将财宝分他一半。

  会抓傅茜是他们早就打好的主意,他们打听过,傅茜是王绍未过门的妻子,本来是想要抓县令夫人的,只是县令夫人身边跟了太多人,还是傅茜比较好动手,只要傅茜在手上,就有机会可以逃走。

  陈秋生还透露了,这忠子其实是一个逃兵,在军中跟同袍起了争执失手杀了对方,所以才开始逃亡,因缘际会跟在孙二身边,这些都是孙二以前跟忠子聊天时不小心说出来的事。

  从陈秋生那边得来消息之后,王绍不敢再掉以轻心,他先前不知道忠子到底是什么身分,如今知道他是逃兵,一些手段跟方法都是从军营里学来的,他便从军队里调了几个斥候出来,何况忠子手中有人质,一切得以他们的安危为优先。

  「绍哥,破庙里面有火光,我打听过,原本住在破庙的乞丐都被赶了出来,那些乞丐见对方不好惹,就到别的地方安顿了。」秦真也是一身黑色的夜行衣,来到王绍身边小声地说着。

  今日他正好去送货不在,没想到直到天黑才回家的他却没看到妻儿,才想着要到店里去找他们的时候,王坚就过来通知他——他妻子如今重伤在衙门里休养,儿子下落不明,很有可能跟傅茜一起被抓走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