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晶 > 将军休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将军休妻目录  下一页


将军休妻 page 12 作者:金晶

  石毅不禁羞赧,他竟然因为她对他的一个笑,忘记之前的愤怒,“你刚才在想什么?”

  这才是石毅担心的,她好像天边的云朵,明明看得见,却抓不住,弄得他心惶惶的。

  “没事。”她浅浅一笑。

  在一旁的石父看得双眼直冒金星,自己的儿子被一个女人牵着鼻子走,“石毅,你……”

  旁边的石夫人安抚地拍拍他的手背,精明的双眼看着自己的儿子,“石毅,你既然这么喜欢林姑娘,便将她纳为妾室吧。”

  话这么一说,林若水也想起了石毅曾经对她说过的话,他也说要纳她为妾呢,莫非这几年他已经有正室了?

  林若水心口像是被刀划开了一道口子,剧烈地疼痛着,“你已经娶妻?”

  石毅看着她整张小脸都皱在一起,“没有没有!”他半俯下头,凑在她的耳边解释道:“我那时气愤,所以立下誓言说不娶妻,要娶定要娶贤妻。”说完,石毅自己也觉得尴尬,清咳几声,转过头不瞧她。

  林若水好笑地瞥了他一眼,“那你现在又觉得我这个出墙的下堂妻是一个贤妻?”

  “水儿,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他讨饶地说。

  林若水低笑着,他怎么这么好笑?是了,人都是这样,未接触前,别人说的话皆是盲目地信,接触之后又另当别论了。

  “林姑娘,你觉得如何?”石夫人将矛头对向了她。

  石毅也瞧着她,林若水与他对视一眼,有礼地说:“当妾也没什么不好的。”如果他只有一个女人的话。

  石毅差点把眼珠子给瞪出来了,抬头看着石夫人,“娘,你也许爹娶妾?”

  石家这么多子女皆出自石夫人的肚中,正因为是同一个娘亲,所以彼此之间也没有什么大吵大闹,平平和和地过了这些年。

  石夫人脸上一阵燥热,“你爹要是肯,我也无所谓!”

  石父脸色惨澹,“夫人,你可别乱说,我可只有你一个女人。”

  “哼,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肚子里的花花肠子,我生老五的时候你在哪里?还不是宿在哪个花魁那里!”

  “才没有呢,夫人,你冤枉呀!”

  “要不是我偷偷要老李给你喝一些避孕汤药,你跟别人的孩子都不知道生了多少了!”石夫人被儿子的话给牵出陈年旧事,一说起来,整个人就气愤不已。

  大厅一阵的安静,没有人说话,这该说什么话呢?

  石父震惊地看着石夫人,而石夫人则懊恼不已,狠狠地瞪了一眼石毅,都怪儿子!

  “好狠的女人,你竟然对我下药!”石父大声地骂道。

  石夫人一改温柔的模样,两手插腰,狠狠地吼回去,“下药怎么了!”

  一片吵杂,几个长姊忙上去安抚这两位长辈,而石毅则悄悄拉着林若水闪人了,老夫人则一脸沉思地站在一旁,眼睛看到身边的石静流,“小六呀……”

  “奶奶……”

  “毅儿刚刚说的污蔑林姑娘是怎么回事呀?”老夫人人老眼可没老,林若水的眼里并没有半点算计和市侩,看来毅儿也遗传到了自己的好眼力。

  石静流看了看混乱的场面,悠悠地一叹,这个七弟真是越来越狡猾了,竟然使得本来炮火一致对外的一家人给闹内讧了。

  “奶奶,不如去安静的地方,小六给您讲清楚。”

  “那就走吧,边走边说吧。”

  “好。”

  第10章(1)

  她们一同走到后花园,老夫人也听明白了,“你是说有人故意陷害林姑娘?”

  “是呀,奶奶,您忘记了?七弟离开之后,我们与新娘子也不亲近,奶奶您对新娘子一开始也挺好的,后来又是为什么呢?”石静流引导着老夫人。

  “我呀?”年纪大了,有些事情也要慢慢地回想,老夫人眯着眼睛想了半天,“似乎是那几日听到一些风言风语,我便不待见她了。”

  “是呀,奶奶,这些风言风语便是有心人放出来的。”

  老夫人点点头,“那个人是谁?”

  “奶奶,那个人已经嫁作人妇,我们也别提起她了,倒是我们也冤枉了司徒表弟。”石静流避重就轻地说。

  “是呀,他被驱逐出京城,至今未回来过。”

  “奶奶,我最怕的是另一件事情呀……”要是七弟知道他们自作主张地替他订下婚事,那后果真的是……

  “林姑娘,你觉得如何?”石毅扶着林若水往自己的院子里走。

  “什么如何?”林若水装傻道。

  “做我的妾室呀!”

  “端看你怎么想了。”林若水学他绕弯子,不给个痛快。

  石毅下巴抽搐,这个女人……“你是不是无所谓?”

  林若水轻瞥他一眼,“你怎么跟像个女人斤斤计较?”

  石毅差点下巴掉下来,他像个女人?要是换作别的女人,他才不会像个女人斤斤计较,

  “你!”他气得磨牙不止。

  林若水不知怎么地踩到一个石粒,一个向前倾,男人粗壮的手臂及时地拦住她的腰身。

  吓死她了,林若水轻拍着胸口,想要起来,男人却维持着动作,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林若水轻拍了一下他的手臂,“拉我起来啦!”

  男人一笑,“我不想动。”

  林若水努着嘴,“你……我身体乏得很,你别闹了。”

  他恍若未闻,迳自地抬头看着周围的风景,花花草草,蓝天白云,他突然有了欣赏的雅兴,林若水无奈地抓着他的手臂往上,他却坏心地手一抖,林若水吓得赶紧环抱住他。

  “哈哈……”他大笑,“胆小鬼!”

  她气愤地哼了一句,“你这个小鬼!”

  “谁是小鬼?”

  “你!”

  “哦?那你还与小鬼头相好?”

  林若水嘴皮子说不过他,生气地不看他,石毅轻拍着她的背部,像哄着小孩似的,“你看你,这么容易生气。”

  “哪有?”今日之前,她都不会这般的撒娇,可事情逐渐明朗,她也学会女子的娇嗔。

  “还说没有!”石毅心痒痒地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再这般诱惑我,我就把你关在房里三天不出门!”

  “七哥,三天不出门,待在房内有什么好玩的吗?”一道稚嫩的声音响了起来。

  石九妹一边看看自己的哥哥,又看看哥哥怀中的女子,女子脸儿红红的,好似她最喜欢吃的红枣粥。

  “九妹!”石毅差点要大呼救命了,她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七哥,你为何要娶一个下堂妻呢?”石九妹心机单纯地问。

  林若水羞得把脸埋进他的胸膛,没想到他们打情骂俏的场景正巧被人看去。

  石毅看了看羞得抬不起头的林若水,对石九妹说道:“七哥之前有眼无珠,不知道你嫂子好,现在知道好了,就赶紧娶回来了。”

  石九妹状似听懂地点点头,“可为什么爹娘不同意呢?”

  “呃,他们迂腐。”石毅勉强地说。

  “好吧。”石九妹对这问题也没有很执着,“那七哥,你们三天不出门,在房里玩什么?”

  石毅可以感觉自己的腰正狠狠地被某女掐住,他笑得可怜兮兮地说:“这个以后让你相公跟你说。”

  “石毅!”林若水没想到他会这么跟石九妹解释。

  “为什么不能现在告诉九妹?”石九妹疑惑地看着他。

  “傻妹妹,这事情只能由你以后的夫君告诉你了!”石毅可以确定自己腰部的左边肯定是被她给掐肿了。

  石九妹不爽地盯着抱在一起的两人好一会儿,“七哥,你就是坏,有了娘子,便不同我玩了!”甚至故意不告诉她,坏哥哥!

  石毅松了一口气地看着九妹愤然离开,林若水这才抬起头,“你怎么乱说话!”

  “我哪有乱说话!九妹也不小,总该让她知道一些事情,免得到嫁人的时候还傻乎乎的。”石九妹是家中的小妹,什么都不懂,他做哥哥的自然要教她一些了。

  “那你又解释得不清不楚!”在她听来便是淫秽得很。

  “哦,那不如由你这个做嫂子的教?”

  “你!说不过你!”林若水懒得跟他争。

  “好了,好了,你乏了,我们就回去休息。”石毅轻拥着她,柔声问:“还疼不?”

  她的手肘推了推他,“不要说话了!”

  “那用做的?”

  无耻之徒!

  “嗯?”

  “都说了乏了!”呆子,这样都听不懂!

  石毅笑得将她抱了起来,令她惊呼不已,“别慌,为夫只是送你回房而已。”

  光天化日之下,他这么宠着她,唉,她该如何是好呢?只希望今日之后,不要传出她魅惑京城大将军的谣言才好呀。

  林若水便这样在将军府中留了下来,没有人敢说她是无名无分,因为石毅不知用了什么法子,从林若水那里把休书给骗了回来,并当着所有人的面将那封休书给撕得粉碎,休书已毁,自然的,林若水便是石毅的妻,只是众人对于林若水的存在多少有些不满。

  最夸张的便是石父与石夫人,自从上次石毅挑起了他们之间的间隙之后,他们一直未和好,可在对林若水的态度是出奇的一致。

  林若水未嫁进来,石毅已经为她痴癫,要真的承认了林若水的存在,到时林若水在儿子耳边吹枕边风,那该如何是好?虽然林若水当年蒙受不白之冤,将军府内的人也心知肚明,却想事情已经过去了就没必要再提,现在最重要的是该给林若水一个什么样的名分好。

  “嗯……啊……轻一点……”女人细细柔柔的声音从窗户边传了过来。

  她不知他是发了什么疯,每晚总是要缠着她,花招百出,一定要将她折磨得不成人形,他大爷才爽快地放开她。

  ……

  待林若水从混乱的欢爱中醒过来时,红烛即将燃尽,身上也没有黏糊糊的,想必男人入睡前拿着湿漉漉的棉帕为她擦洗过,身边的男人也已经不在床上了,应该是练武了。

  她每日都嫌睡得不够多,他却精神好得不得了,林若水下了床,站在外间的丫鬟一听到声响,进来为她着装。

  “谢谢。”林若水看着铜镜中的自己光彩艳丽。

  “少夫人很适合紫色呢,少夫人想要什么样的发髻?”丫鬟嘴甜地说。

  “随便,简单一些。”

  “是,少夫人。”少夫人为人和蔼,一点也没有看不起他们这些仆人,真是个好人,“好了,少夫人。”

  石毅要所有人都必须尊她为少夫人,否则就逐出将军府,林若水真怕他这般的强势,会不会引得石父与石夫人生气。

  “谢谢。”林若水满意地看了看发髻,转过头对她说:“奶奶起来了吗?”对她和颜悦色的只有这位老夫人,老夫人硬要她和石毅一样唤她奶奶。

  “老夫人已经起来了,今日要上金龙寺吃斋。”

  “你告诉少爷,我陪奶奶一起上金龙寺。”林若水起身往门口走。

  “是。”

  第10章(2)

  金龙寺位于京城外的凌云山上,林若水陪同老夫人一起上山吃斋,石毅练完武便回来吃早膳,丫鬟将林若水陪同老夫人上金龙寺吃斋的事情告诉了他。

  等到傍晚的时候,石老夫人回来了,石毅赶紧到门口迎接,“奶奶,您回来了。”

  “嗯。”

  石毅的话是对石老夫人说的,可眼睛只往她身后瞧,没有注意到一向龙马精神的老夫人一脸的疲态,“奶奶,水儿呢?”

  “毅儿……”

  “奶奶?”石毅看着她好一会儿,深邃的黑眸在尊敬的老人家身上徘徊。

  石老夫人忽然往旁边倒了过去,幸得仆人眼快地扶住。

  “奶奶!”石毅一惊,赶紧抓住石老夫人,“奶奶,怎么回事?”

  “奶奶对不起你!”石老夫人泪眼汪汪地看着他。

  “奶奶,您胡说什么!”石毅神色慌张,一听老夫人说的话,心里的不安像是决堤的黄泉源源不息地缠在胸口。

  “奶奶,奶奶将她留在了……水月庵……”石老夫人眼里闪着泪花,“奶奶也不想这么做,可……”

  石毅扬声长啸:“奶奶您老糊涂了!”一说完,石毅便转身飞快地离开了。

  “奶奶,七弟走了,您也别演戏了。”一身男装的石静流走了出来。

  “我才不是演戏,我是心疼呀!”

  “放心好了,奶奶,只有这样七弟才能离开,爹与娘也会断了念头,等他们回来的时候,说不定您就可以抱现成的孙子了。”石静流扶着石老夫人回房。

  石老夫人一回房,便撤下了丫鬟,“小六,你确定这样你爹娘真的会断了念头?”石老夫人原先不赞成这个计划,可一想到小六说的话,她不得不配合。

  小六说,当年害林若水的便是司徒蕊儿的大姊,那个嫁到大理医药世家的京城第一美女,只因石毅幼时的戏言说要娶她,她便一直等着。

  “要不是她被休了,要回来,我也不会赶着弟弟和弟妹走呀!”

  司徒大姊的计谋成功,在林若水被休之后,原想嫁给石毅,却没想到被自己的父亲作主给嫁了,这才没了后续,如今她被休,要回京城,可不是一桩美事。

  “也许她也不是那么坏……”老夫人一想到自己的金孙要生自己的气好久好久,她也不想这么做。

  “她要是不坏,就不会连自己的亲生弟弟也一起陷害,她要是不坏,便不会知道我们有意要她的妹妹嫁给石毅时,还硬劝说司徒蕊儿那个大笨蛋不要嫁!”

  “那蕊儿没事吧?”

  “蕊儿的性子就跟八妹一样,长辈怎么说便怎么做。”

  “六姊这话可说的不对了。”石婧璇走了进来,眼神带着洞悉一切的光芒。

  “我哪儿说错了?”

  “我是知命认命,而蕊儿呀,是傻气!”石婧璇笑着说,“这傻气还与咱们的九妹像呢!”

  石老夫人笑了,“是呀,都是好孩子,唉,真不知道司徒家怎么会出了一个歹竹呢……”

  “既然八妹已经听了我们的对话,那你可不得告诉他人。”

  “六姊尽管放心好了,我只是过来找奶奶一起用膳。”

  两姊妹默契地一笑,石老夫人则是两手合拢,“上天保佑。”

  石毅赶到水月庵的时候,林若水正跪坐在大殿上,一脸祥和地祈福,见她毫发无伤,石毅方放下了心,正要进去一名尼姑阻止他前进,“施主,这里是水月庵……”

  “我是找人的。”

  “施主要找的是林姑娘?”

  “是。”

  “请稍等。”

  尼姑走至林若水身边,对她耳语一番,林若水侧过头,惊讶地看着他,站了起来,“有劳师太了。”

  林若水缓慢地走到大门口,石毅一把将她抓了过来,紧紧地拥住她,“你怎么回事!怎么会在这里!”吓死他了!

  “奶奶没跟你说吗?”

  “说什么!”他恶声恶气地看着她。

  林若水捂嘴笑道:“奶奶说要我留宿一晚,明早再回去。”

  “什么?”石毅有些糊涂了。

  “倒是你,怎么搞得这么急匆匆的?”林若水拿出丝绢,轻轻地擦着他脸上的汗珠,“难道你还以为奶奶会害我不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