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晶 > 将军休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将军休妻目录  下一页


将军休妻 page 4 作者:金晶

  “这么一来,我又可以报答恩情。”这便是传说中的以身相许呀。

  “不行!”林若水颤着双唇,“这不妥,不妥,非常不妥!”

  一连三个不妥,她总要说个所以然吧,石毅认真地等着她说个好理由来。

  “其实……”林若水为难地别过头,“若水只爱自己的夫君……”

  爱?石毅冷哼一声,爱这个字眼他是不懂的,“若水,女人没了依靠,总是要再嫁的。”

  “就、就算要嫁,若水也不想嫁一个有妻室的人,免得鸡犬不宁。”他要自己嫁做妾室,那么在她之后他已娶了一名女子了?

  不知为何,林若水想到这个可能性,心口竟像是腌菜时放的醋,又酸又不好闻。

  “你是要我休了正妻,娶你?”看不出她的心眼这么小,容不得他人分享夫君之爱。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希望我的夫君一生只有我。”讲到这个话题,林若水不好意思了,从未对人说过的愿望就这么告诉了他。

  而他还曾经是她的……唉,在他面前,她不小心地就放下了防备。

  石毅第一次从一名女子口中听到这样的话,一时傻在那儿。

  “石公子,请你不要再管若水,若水不需要你为我说亲,也不想委屈你娶我……”林若水善解人意,虽然不懂他在想什么,但没有男人会想娶一个寡妇,除非是鳏夫。

  石毅说不出话了,他细细地研究着她平凡的五官,也想不通自己刚才是着了什么道,竟说出那番鬼话。

  何来正妻!那个败坏家门的女人早就被休了,做出那等丑事,哪能在他面前晃,只是每每想起这窝囊事,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他可是鼎鼎有名的将军,竟被一名女子玩弄于股掌之间,而家里人竟瞒着不告诉他,直到他打退敌军之后的半年,他回到将军府,才知道他那小娘子早被家中长辈给休离了。

  “石公子?”林若水见他脸色不大好,以为自己说的话惹他不高兴。

  “没事没事,反正你是我的恩人,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他摆摆手,收起那令人不悦的记忆。

  “那……”他们现在该去哪里呢?

  石毅思索了一会儿,“边走边想吧!”她说不上京就不上京,一个没上京过的女子,又怎么会认得路呢?嘿嘿!

  入夜时分,他们找了一间客栈住下。

  “石公子,这不大好吧?”林若水迟疑地矗立在客栈门口,之前她一直没想到盘缠的问题,如今站在富丽堂皇的客栈前,她才羞觉荷包干扁。

  石毅睥睨了她一眼,知道她在想什么,他嘴边淡淡一笑,“你尽管跟着吧!”

  林若水犹豫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才缓慢地跟在他身后。

  “公子,打尖还是用膳?”掌柜热情地说。

  石毅从怀中掏出一权杖,掌柜一看,热情中又多了几份敬重,“怠慢、怠慢了……”

  “给我两间上等厢房。”

  “没问题,只是这上等厢房如今只剩一间,不知中等厢房可行?”掌柜小心翼翼地问。

  石毅眉挑了挑,“随便。”

  在掌柜忙着安排时,林若水好奇地问道:“石公子是这儿的常客?”客栈名为风清楼,听来格外雅致,只是不知石公子与这客栈之间的渊源了。

  “嗯,是我一个亲戚开的。”

  “原来如此。”怪不得他一点也不担心没有地方休憩、没有饭菜裹腹。

  “不过我现在才知道他的生意做到这乡下地方。”石毅口无遮拦,没有注意到某个乡下姑娘就在一边,“他做事随性,走到哪儿就把客栈开到哪儿。”

  不知为何,他的形容令林若水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吊儿郎当,却又认真负责的好人,她浅浅一笑,“真好。”

  第3章(2)

  石毅偏过头,正好瞧见她脸上若隐若现的甜美笑容,他极少见她笑得这么香甜,别说笑,平日里连五官都瞧不清呢,谁让她喜欢低着头,活像地上有多少金银财宝供她捡。

  “你……”

  掌柜一张正正方方的脸凑在了他前面,吓得他止住了话,“公子,一切已经备妥了,请……”

  石毅闷闷地转过身,往楼上走去。

  “公子是要先休息还是用膳呢?”掌柜殷勤地问,平日这引领的活可不是他在做的。

  石毅看了一眼林若水,她的脸色有些许疲惫,“你让人打盆热水让姑娘洗洗脸。”

  “是、是!”

  “准备几道小菜,鱼肉不可少,素菜也不可无。”

  “好的,那是送到房间里还是……”

  “就到楼下吃吧。”

  石毅让林若水住上等厢房,自己住中等厢房,林若水觉得不好意思,想要婉拒,他甩袖就走,丢下一句话,“一会儿楼下见。”

  林若水笑笑地走进厢房中,他的脾气似乎不是很好呢。

  林若水快速地用小二送上来的热水、巾子擦了擦脸上的污秽,铜镜里的人儿顿时清爽了不少,这张脸真的很普通呢,林若水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的长相而叹息,可不知是不是遇上了石毅,被她深深压在心里的往事竟冒了出来。

  “七嫂原来是这副模样……”

  “唉,可怜了七弟。”

  “不会呀,七弟妹只要好好持家,就算七弟不喜欢她的容貌,再娶几个小妾也可以啊!”

  “是呀是呀,女子无貌有德就够了!”

  “呵呵……”

  几名女子坐在海棠花畔的亭子里,声音不大不小,娇笑声连闲逛花园的她也听得一清二楚。

  当真是配不上吗?新婚之夜匆匆一见,林若水羞得压根没仔细瞧夫君的脸,只从他人的嘴里听说过,她的夫君样貌实属中上,与普普通通的她非常的不同,两道剑眉英气逼人,黑眸似鹰隼般犀利,薄唇喜欢抿着,鼻梁高耸,平日里是一个严肃的人。

  但石毅便是他?唉,怎么会是这样呢?

  叩门声响起,小二哥的声音传了过来,“姑娘,该下去了,否则饭菜可就凉了。”

  林若水放下手,额前的发落了下来,遮住了那平凡无奇的脸蛋。

  罢了罢了,自古红颜如祸水,她不如平平凡凡的好。

  “好,这就来了。”

  林若水随着小二来到楼下,石毅已经坐在那儿等着她了,身边还坐着另一个人,“石公子。”

  本背对她的人转了过来,林若水顿时呆若木鸡。

  “你总算下来了,奔波了一天,都不饿嘛!”石毅没好气地说。

  “我……”林若水沉浸在惊恐中,一时答不上话。

  “快坐下吧!”

  林若水默默地坐了下来,坐在一边看得饶有兴味的男人开口了,“表哥,这位是……”

  “这是我表弟司徒风清,也就是这风清楼的主人,这位是我的救命恩人林若水。”石毅介绍道。

  司徒风清微微一笑,“姑娘,初次见面。”

  提得老高的心暂时放了下来,林若水不着痕迹地轻轻吐气,“司徒公子有礼。”

  “吃饭吧。”石毅挟了一块肉放进她的碗里,“多吃一点。”不知她是太清贫不怎么舍得吃肉,还是她不喜欢吃肉,自认识以来,她似乎就不吃荤。

  “咦,表哥似乎对林姑娘……”司徒风清假装吃惊。

  “胡说什么!吃饭!”石毅直接挟了一个馒头塞进那翩翩公子哥的嘴里。

  “唔……”如此一来,司徒风清真的说不出话了。

  一双魅惑的眼在一男一女之间来回了好几趟,司徒风清垂下了眼,慢条斯理地从嘴里拿下包子,一口一口地吃着,她该不会是忘记了他吧?

  深夜时,躺在床榻上的女子睡得极度不安稳,她不断地翻来覆去,踢乱了被子,额上还冒着点点汗珠。

  “不,不!我没有……”断断续续的梦呓从林若水的嘴里喊出来。

  洞房花烛夜那一晚,石毅抛下她独守空闺,她这个不受宠的新娘子便被冷落了,即便家中长辈对她和蔼,可一些碎嘴的奴仆便开始风言风语,后来不知怎么的,连一向疼爱她有加的奶奶也不愿接见她,接着便发生了那件事情,一件她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

  一日一觉醒来,床上莫名其妙地多了一名男子,而她与那男子同榻而眠。

  九妹气愤地摔坏了桌子,“嫂子,你太过分了,竟然红杏出墙。”

  请等等……这是怎么回事?林若水迷迷糊糊地看着闯进她房中的一大帮人,害怕不已地缩着身子,“九妹……”

  “闭嘴,你竟然如此不知好歹!”一向温温柔柔的五姊一反常态的凶狠。

  “不,我……”林若水一看到床上有人,自己也吓了好大一跳,整个人瑟瑟发抖。

  “不用说了!”

  一道威严的嗓音止住了她的解释,林若水泪光盈盈地回眸看着那推门而入的石夫人,“你这个贱妇,竟然与别的男人做出如此苟且之事。”

  “怎么回事?”躺在床上的男人蒙胧中转醒,一脸不明白地看着众人。

  “什么都不用讲了!来人,将这个贱妇给我关进柴房。”

  “不,听我说,我真的不知道……”

  “哥哥,你怎么可以和表嫂做出这种事情!”站在一旁的司徒蕊儿愤怒地走过去,拖住傻傻的哥哥往屋外走。

  “等等!发生什么事情了?”司徒风清傻傻地任由妹妹拉着。

  阴冷的柴房里,她一个缩在角落里,听着老鼠在看不见的地方发出吱吱的声音,她真的没有做出不贞之事,为什么要诬陷她呢?为什么?谁来还她一个公道!谁?

  她被关了整整三天,最后是父亲来领她回家的,石家将一封休书给了她,她死死地拽着休书,无奈地离开了。

  梦中的场景一变,年迈的父亲病恹恹的躺在床榻上,一脸的灰白,“水儿……”

  “爹……”

  “爹恐怕是不行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爹,你放心,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你……”林若水吸吸鼻子。

  “爹对不起你!”

  “没有没有!爹没有对不起女儿。”

  “若不是爹要你嫁,你也不会被万人耻笑,咳!”一口血从林父口中喷了出来。

  “爹!”

  那一日,父亲死得不瞑目,到死时眼睛都没有闭上。

  林若水不该救他的,如果知道是石毅,她绝对不会救那个负心汉,如果不是他,父亲不会身体抱恙,临终时还放不下她;如果不是他,她不会不明不白地被冠上不贞不洁之名,被人贻笑大方。

  黑暗之中,晶莹的水光在她的眼眶里闪动,她痛苦地紧闭眼睛,泪珠滚落,沾湿了枕巾。

  她好恨!但是为什么还会在跟石毅相处时,觉得他是一个好人呢?他又为何能在她的面前坦坦荡荡,丝毫没有愧疚?

  他是当真忘了她这个太过平凡的妻子,别说他忘了她,自己见到他时,也没想到是他,他们曾是最亲近的人,却互相不认识对方,她嫁到石家就是一个笑话,连自己的夫君也没有认出来,甚至于他自报家世,她才将他与她的夫君联系起来。

  “石毅……”她苦涩地喊着他的名字。

  石毅说明身分时,她才认出了他,多少次想在他的食物中下毒,偏偏她的胆子连她的拳头大都没有,胆小得不敢下药;想一刀杀了他,却又下不了手,她这个人终究是不适合报仇的。

  本想明日就来个不告而别,可是怎么会遇见了司徒风清?她几乎可以确定,司徒风清必是认出自己了。

  司徒风清是一个好人,在她被休离后的一年,他找到她,愿意照顾她一生,但林若水问他,他们真的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吗?他坚定地摇头了。

  既然彼此没有做出不该做的事情,那么司徒风清不需要对自己负责。

  林若水掀开被子下了床,穿好衣服,在日光还未破晓之前,她要离开这里,离开石毅。

  一双绣花鞋轻轻地踩在地上,一抹身影鬼鬼祟祟地出现在客栈的后花园,在林若水的手即将搭上后门时,一道嗓音响了起来,“林姑娘这么晚,要去哪儿呢?”

  她的身子一僵,慢动作地转过身,月光全数被身后高大的男子遮去,怎么会是他!不知夜风冷心,亦或者他那副狂放的模样令人瑟缩,他一头黑发狂野地披散而下,飘舞着的紫色发带缠绕在他的指尖,一双黑眸深邃迷离,他的脸上泛着浓浓的红色。

  他疑似喝酒了,且喝多了。

  “石公子……”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么晚了,林姑娘是要往哪儿去?”石毅甫一开口,浓烈的酒味便从他的嘴里飘了出来。

  她无须惧怕,又没做什么亏心事,但这样的他令林若水不知怎么地心中泛起了异样的涟漪,他奇奇怪怪的举动更是令她惊愕,他称呼她为林姑娘?

  不久前,他总是一口一个的若水呢,唤得好温柔,好亲昵。

  “我,我已打扰公子多时……”她屏着气息,小心翼翼地措辞。

  “你要是回去有个三长两短的……”石毅摇晃了一下身子,头昏脑胀地嘀咕着,“我不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我并不打算回落雁村,我只是……”

  “嗯?”石毅醉眼一瞪,明白了姑娘心,“林姑娘是不喜欢跟我在一起?”

  “不,不是!”她咬着唇,即便是,她也说不出这么伤人的话。

  “嗯,我知道了。”石毅诡异地一笑。

  “什么?”林若水不信他真的懂。

  石毅的粗指往上一顶,客栈的屋顶上正坐着一名男子,是司徒风清,司徒风清大方地举酒致意,林若水一惊,莫非他告诉石毅了?

  “风清说,女人喜欢口是心非,呵呵。”石毅醉得厉害,在他眼前的林若水,一个、两个不断地晃动,他不耐地上前,一把抓住了她。

  林若水束手无策地被他禁锢在怀中,不得动弹。

  “司徒公子说了什么?”林若水害怕地问道。

  “他说,呵呵……”石毅不断地笑,笑声豪迈地回响在林若水的耳畔。

  “石公子?”他定是醉了。

  林若水伸手想扒开他的手,他的手却如石头般坚硬,根本挪动不了一分,“你,放开……唔……”

  女子皆是口是心非的人,若要试探女子是否对自己有意,最简单的方法呢,便是堵住她的口,逼她承认。

  表哥的悟性似乎是差了些,他说的堵住可不是这样的堵呀……司徒风清惬意地坐在屋顶之上,一边饮酒,一边观赏这霸王硬上弓。

  第4章(1)

  “表哥,长夜漫漫,不如陪我喝酒吧?”司徒风清在门外喊着,正巧石毅今夜也睡不君,便索性陪他这个任性骄纵的表弟。

  门一开,便看见司徒风清手上挂了好几壶的女儿红,大有不醉不归的兴味,“走吧,上屋顶。”

  坐对月光,嘴里喝着女儿红,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表哥,林姑娘与你是怎么一回事?”

  石毅开了红泥,拿掉封布,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充斥着他的胸腔,他拾起女儿酒,大口地灌着,末了才回道:“嗯,我受伤,她救了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