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晶 > 将军休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将军休妻目录  下一页


将军休妻 page 7 作者:金晶

  “说!”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石毅看一向吊儿郎当的表弟一脸严肃,不由缓下脚步,“你最好是真的有事!”

  他们移驾到司徒风清的房间内,司徒风清犹豫了好久,最后在石毅不耐烦的眼神之下,胆战心惊地说:“表哥,你得承诺你绝对不会打我!”

  石毅是一个将军,一向金口一开,必会做到,如此才能服众。

  看来真的是大事了,石毅缓下心口的烦躁,“说吧。”

  司徒风清干笑几声道:“那我说了……”

  石毅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何不让她走?她若是离开了,他也不会被人嘲笑,偏偏他执意留下她,甚至还威胁她,那威胁的内容更是下流无耻,林若水又不敢真的走,只好待在房内。

  门上一阵敲击,林若水起身打开门,门外站着石毅,“石公子……呃,石毅。”

  “若水,要不要出去逛逛?”石毅淡淡地说。

  “现在吗?都已经傍晚了。”

  “晚上也有晚上的风趣。”石毅不由分说地拉住她的手,霸道地往外走。

  “石毅,这……”他的手掌好大,她的手整个被他掌控住,根本抽不出来。

  “我带你去玩好玩的,吃好吃的。”不许她拒绝,她直接被他给拖到了客栈门口。

  林若水正巧瞧见了司徒风清,“司徒大哥!”哪知司徒风清一听她的声音便掉头就走,速度之快犹如身后有魑魅魍魉跟着。

  “司徒大哥怎么了?他的脸怎么一块青紫?”林若水疑惑地问。

  有时间关心别人?石毅冷冷地回道:“他活该!”石毅一言九鼎,可没有打他,只不过是“轻轻”地踢了他一脚罢了。

  “看起来似乎很严重。”

  “死不了。”

  “不如……”

  “想都不用想!你要是想他好,以后离他远一点。”

  什么意思呢?

  林若水被石毅拉着先去逛了集市,小小的道路上,两旁摆满了小摊子,摊主热情地吆喝着,即使到夜晚了,街道依然热闹,一群一群的人说说笑笑。

  林若水不喜欢热闹的地方,人挤人,多不舒服,可这一次她倒一点也没被挤到,反而被保护得滴水不漏,石毅将她护在胸膛前,宽厚的胸膛前正好容下她一人,此刻他们两个人正站在一个小摊子前,旁人一看,都认为他俩是一对新婚夫妻。

  “试试看这个。”石毅笨手笨脚地想将一个镶着绿色翡翠的流珠簪子插进她的发髻里。

  “不,我不喜欢。”她左躲右躲,就是不愿让他得手。

  “别动。”他略显粗鲁地按住她的肩头。

  一旁的小摊主笑开了,“小娘子,不要害羞,就让你的夫婿给你戴上吧!”

  “不,我们不……啊,疼……”簪子不小心插进了她的肉里,林若水埋怨地瞪了他一眼。

  “对不住,对不住。”他笑着说,看着玉簪子插在她头上的效果,他点点头,“挺不错的,就要这个了!”

  “不,我……”

  “多少?”

  “一百两。”摊主漫天开价。

  林若水皱眉,这翡翠虽然色泽不错,却没有天然玉的自然,一看便知是真假各一半,哪需要这么贵!林若水正要说,谁知某人手快地付了钱,拉着她往另一个摊子走,“呀,你做什么?这簪子哪需这么多银子,我不要,回去退还给他!”

  林若水正要发难,他又停了下来,直盯着她瞧,“我看这玉是不怎么样。”

  “所以赶紧退!”要全部拿回来是不可能了,看能退多少是多少了。

  “嗯……”他沉吟一会儿,在林若水以为他同意时,他又说道:“这玉色是差了些,等他日我再为你选一上乘玉制的簪子。”

  “什么他日?”她跟他还有这么多日子?

  “嗯,不如再做一对耳坠?”

  “不需要,你刚刚说……”

  “簪子、耳坠不能少,还得多一样手镯,好玉能保平安。”

  “不……”

  “但光是玉的话,似乎又有些单调了,玛瑙石也是不错的,颜色较为出众。”石毅看着她的模样,脑子里描绘着她盛装之后的模样。

  他根本没听见她讲什么话,他这副模样就好像为一个心爱的女子挑选饰物的夫君,可她与他又不是那么一回事!

  “石毅!”她略略扬声。

  “嗯?”他半回神,仍在思考。

  “我不需要,真的不需要。”她真真切切地说个清楚,“你不用对我这么好,就算是报恩也不该。”

  报恩?敢情她把他的宠爱当做报恩了?哼,这个女人,真的头脑不清楚,他做的这么明显,竟看不透。

  “你管我!”石毅就丢了这么一句话,“我乐意不行吗?”

  聪颖如林若水,自是看出他的不开心了,她弄不懂自己哪里惹他不开心了,毕竟她刚刚说的话还在情理之中呀,“你生气了?”

  “没有!”石毅随手丢给小贩银两,买了一串糖葫芦。

  “那就好。”林若水放心地一笑。

  含在嘴里的冰糖葫芦差点就卡在石毅的喉咙,她是哪只眼睛看见他还好了?

  贴着她的男性手臂匆然一硬,林若水抬眸看了看,“石毅,你怎么了?”

  “没什么,这冰糖葫芦酸得难吃。”

  “有这么酸吗?”林若水看他皱眉的模样,似乎非常难吃。

  石毅直接将冰糖葫芦凑到她的嘴边,“你吃吃看。”

  这太亲昵了!林若水脸颊绋红,“不……”嘴才一张。他野蛮地将冰糖葫芦贴上她的嘴,堵得她说不出话。

  她红着脸轻咬一个下来,细细咀嚼,“糖葫芦本来就是酸酸甜甜的,倒也没有你说的酸。

  “那都你吃。”他不容拒绝地将冰糖葫芦塞进她的手里。

  一男一女共食一份冰糖葫芦,对她而言太亲近了,她忙摇头,“不……”

  “所以是真的酸了?”石毅一副果然他没说错的模样。

  “不!”

  “那你为何不吃?”

  “我……”她的脸红得像是随时要昏倒了,“我……我吃……”

  石毅暗自偷笑,“喏,吃吧。”这般的拐骗她,还真的是好玩!

  林若水小口小口地吃着,眼儿压根不敢瞧他一眼,小嘴沾上了红色的糖渍都未察觉,直到他的大掌擦拭过她的嘴边,她才慢一拍地反应过来。

  “小孩子似的吃东西,吃得脏兮兮的。”他故意这么说。

  “我哪有!”

  “算了,走吧,听说前面有戏班子演出。”

  “戏班子?”林若水长这么大还没看过呢。

  “嗯,今天演的是天仙配。”

  “天仙配?”

  林若水摇摇头,“没有。”

  “当真?”

  “嗯。”

  “那今日可以大饱眼福了,而且听说今天是要斗戏。”

  “斗戏?”

  “嗯,斗戏就是两个戏班子各演自己的戏,一个地方搭两个台,看哪边能吸引更多的人,今天似乎是天仙配斗女驸马……”

  “好新奇,我之前都没有听说过。”林若水期待地说。

  “等会儿找个好位置,让你看个过瘾。”

  第6章(1)

  看完了戏班子,石毅又带着她去吃了热呼呼的一碗面,他们才回风清楼,一回去,石毅便被司徒风清给叫走了,林若水便自己回厢房休息了。

  “这么急做什么?”石毅任由司徒风清拉着自己。

  “初一来了。”初一是石毅的贴身随从。

  “哦?这么慢。”

  “表哥我怕初一见到表嫂,认出表嫂。”众所皆知,初一话多得可以媲美长江了。

  “嗯,他现在在哪里?”

  “在我的厢房里。”

  两人一同来到司徒风清的厢房门口,门才一打开,一个个子小小的人冲了出来,“司徒少爷,我家将军爷呢?将军爷……”

  “你家将军爷来了。”司徒风清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

  初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抬头说:“主子?主子,我真的是想死你了,你去哪里了?听司徒少爷说你受了重伤,伤得重吗?好了吗?爷……”

  石毅额头的青筋微微浮动,“闭嘴!”

  唱作俱佳的初一立马收住,规规矩矩地回道:“是。”

  “十五呢?”

  “十五正在外头监视。”

  “那你呢?”

  “司徒少爷说奴才不适合这个任务。”

  石毅笑了,没错,以初一这么多话的性格,肯定是做不来暗中保护的工作,“将军府里如何?”

  “回少爷,上次行刺的人已经抓到,交由刑部处理,将军府内正准备要为少爷说亲。”

  司徒风清来了兴致,“谁?谁?”

  初一扯开嘴巴,“正是司徒少爷的妹妹司徒蕊儿。”

  “什么?”司徒风清诧异地看着他。

  “正是,毋庸置疑。”初一吸了一口气,“老夫人说少爷今年已经这么大岁数,要是再不娶妻生子,对不起石家的列祖列宗,夫人说少爷要是不娶,她就不吃饭,等到少爷娶为止……”

  “那你怎么说?”司徒风清好奇地插一嘴。

  “要是初一说呀……”

  “我不想知道你怎么想。”石毅止住初一说个不停的嘴。

  “是。”

  “让十五保护少夫人。”石毅想起林若水时不时想离开,心里就很不安。

  “少夫人?”初一摸不到头绪地看着自家主子。

  “就是林若水姑娘。”石毅有解释等于没有解释。

  “啊?原来少爷有心上人了?那麻烦了,将军府的人正准备下聘礼呢!”初一半喜半忧。

  “这么快?”司徒风清惊讶道。

  “是呀,毕竟蕊儿姑娘在少爷不在的这两年里常常来府里玩,深得石家上上下下的喜爱呢,蕊儿姑娘人美嘴甜、心儿善良,遇见我们这些下人也是面带微笑。”说起这个蕊儿姑娘,初一是竖起了大拇指。

  司徒风清听了,汗颜不止,自己的妹妹是怎么样,他哪会不知道,他们不是一个娘胎里生的,感情倒也好,只是司徒蕊儿性子憨直,想什么说什么,唯一的优点就是听话,可要她一个小丫头掌管以后的将军府,只怕就难了。

  “初一,你回去告诉奶奶,我会在一个月之内回去,到时候会带着她的孙媳妇一起。”

  “不要耍我呀,少爷,人家刚跑过来……”一个瞪眼,初一乖乖地闭上嘴巴。

  “其他多余的话都不要说。”石毅吩咐道。

  “是。”初一认命地点点头,“那少爷,可否容我休息一晚,明日再启程?”

  “哈哈……”司徒风清大笑,“风清楼有的是厢房,就让初一休息一晚再走吧。”

  “去吧。”

  “谢谢少爷。”初一走出了房门,准备去通知十五,走到一半,他傻了一下,林若水,林若水,这个名字怎么会这么熟悉呢?他在哪里听见过?

  “十五!”初一站在一个隐秘的地方轻喊一声。

  一个黑衣男子出现了,“初一。”

  “十五,少爷下命令,要你保护一个名为林若水的姑娘。”初一想了想,还是觉得十五这个任务比较轻松。

  “嗯。”十五沉默寡言地应了一声。

  “我呢,则回去告诉老夫人,少爷要带少夫人回去了。”

  “嗯。”

  初一盯着十五看了一会儿,“十五,你都不好奇谁是林若水?”就算十五不关心少爷的家务事,总得关心一下保护的对象吧?

  十五一个轻跃,跃到了树枝上,暗色的绿叶遮住了他的身影,初一也习惯了十五的寡言,随后转身离开。

  “少夫人……”初一一顿,什么?等等,他之前问的是什么问题?他问十五,谁是少夫人?不是,他问的是……谁是林若水,少爷都说了,林若水便是少夫人,少夫人便是林若水……再等等,“十五,莫非是很久之前的那个林若水?”

  风轻轻地吹过树叶的空隙,走出美妙的圣音,初一茅塞顿开,“那、那真的要出大事了!”

  静静的,好似这个地方只有初一一个人,初一背过身子往回走,边走边念着,“怪不得少爷要我多余的话少说……呜呜……”

  “十五,咱俩换一换好不好?”周围静无声息。

  “算了,算了,我看我干脆用针线把嘴给缝了算了。”

  还是没有声息,唯有初一的庸人自扰,“唉……”

  林若水嘴边带着笑,泡在热水里,氤氲的热水烘得她脸也红红的,她想起今晚他带着她出去玩,带着她看戏。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优美的曲调从她的小嘴里哼了出来,真好,她也想与心爱的人如此幸福美满。

  她及笄的时候,也曾经幻想过嫁一个如意郎君、快乐地生活,但美好的蓝图最终都破灭了,在石家的那一段日子,她只知女多嘴杂,她乖乖地做好自己的本分,仍能惹来其他人的不满,那样的生活她是不愿再过一次。

  “若水!”

  林若水一愣,郦刚分开,他又来找她做什么,“石公子,等等……”

  “等不及了!”石毅推门而入,没想到看到是一副活色生香的美人图,他赶紧后踢将门关上,不让外人偷窥一分。

  热水冒出白色的烟雾,她整个人藏匿在木桶里,可小小的木桶没有把她完全装下,露出她白嫩的肩头,以及那令他记忆深刻的月牙胎记。

  司徒风清跟他说了很多,她被人陷害,没有了名誉,石家为了维护他的名声,没有即刻将她赶出去,而是将她关在柴房里,她走时还是由后门偷偷地走,石毅不知司徒风清有没有在这中间加油添醋,可他知道,她一定是受了不少委屈,他的拳头紧紧地握住。

  “石毅,你进来干什么?”她蹲在水下不敢乱动,粉嫩的脸颊燃起了红晕,小嘴紧张地轻咬着。

  石毅沉沉地说:“我给你端了热水。”

  想到她一个姑娘家跟他走了这么多的路,脚一定不舒服,特意给她打了一盆热水。

  “你怎么不让小二做……”林若水心里头热热的。

  谁知送水外加看伊人才是他的最终目标。

  “你放下吧,快出去!”林若水结结巴巴地说。

  石毅抬头,眼神里有着压抑,“若水,我好像看见你肩头有一瑰胎记……”

  林若水的心跳怦怦地跳得很快,“嗯,这是天生的。”

  第6章(2)

  石毅并未走近,维持着君子之风,他困难地吞了吞口水,“新婚之夜时,我看见过。”

  林若水紧紧地掐住木桶的边缘,“是吗?”她惊讶地抬头,看着他隐晦的双眸,“你看够了吧,快点出去!”

  “如果那时我没有离开,或许……”

  林若水不想听这些假设性的话,“没有也许,你快出去吧!”

  “呵呵,若水,不好意嗯,我先出去,热水就放在这儿了。”

  林若水屏息地说:“我留下,可你也不能逼我。”

  石毅的眼睛暗了暗,“若水说的是。”现在还不是时候,她还在排拒他。

  “谢谢你。”她指的是热水。

  石毅点点头后便离开。

  “表哥,看来你要夺得表嫂欢心的日子不多了,得加把劲了。”他们之前讨论过林若水之前为何秘而不宣,执意不肯坦白她认识石毅、是被石毅休了的下堂妻。

  换做是他们,他们也不想承认。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