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晶 > 将军休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将军休妻目录  下一页


将军休妻 page 8 作者:金晶

  “表嫂定是对你有某种程度的恨,但又明事理地知道不关你的事情,总之就是心情上很挣扎,你要好好弥补表嫂的遗憾……”

  石毅骑在马上,回头看着司徒风清,“我不在的时间,你一定要看住她,否则我回来时,她不在的话,我就……踢飞你!”

  “呃,这腿长在表嫂身上,我也没……”司徒风清收住嘴,“是,是,我一定竭尽全力,不让表嫂离开我的视线。”

  从这里回落雁村大概要一天的路程,不过骑马的话,也许能早点回来,“我走了。”石毅扬鞭策马而去。

  马蹄扬起层层黄尘,司徒风清手一扬,玄红铁扇挡住席卷而来的尘土,看不到石毅的身影之后,司徒风清才转过身。

  林若水也已经起床了,正要用誊,“司徒大哥。”

  “表嫂。”他故意地喊了一声。

  林若水想起了昨晚温柔体贴的石毅,脸儿一红,“别胡喊。”他昨晚的话多了关心,少了坚硬,他也允她不会逼她。

  “怎么会呢?你原本便是我的表嫂呀!”

  嘴皮子怎么也说不过他呀,林若水干脆放弃游说,“石毅呢?”

  “表哥今天有事,所以暂时出去一会儿。”司徒风清边说边观察她的神色,发现她并没有任何开心的神情,也没有想趁表哥不在而离开的心嗯。

  “哦。”原来他今天出去了,怎么没有跟她说?林若水俏脸绋红,她跟他又没有关系,他爱去哪里就去哪里,关她什么事情,也不用跟她说呀……她乱七八糟地想些什么东西呀!

  “表嫂?”

  “你别乱叫了!”林若水突然尖锐地说道,一说完,她脸上尴尬不已,“我先回房了………

  司徒风清好笑地看着她别扭的模样,“好好,等表哥回来,我再跟他说你找他。”

  “我才没有找他!”林若水停下脚步,半回过头地说道。

  表嫂真是小孩气!司徒风清状似了解地点点头,“我会跟表哥说,表嫂没有找他。”

  林若水整个人都发烫了,半句话也不敢回,就怕引得他又说了些乱七八糟的话,赶紧上楼去了。

  “小二,弄几道清淡的菜色给我表嫂送上去。”虽然逗弄表嫂是挺好玩的,可要是被表哥知道,表嫂因害羞不吃饭的话,他就真的十条命都不够用了。

  “是,小的这就去。”

  好了,这里差不多没有他的事情要做的,表嫂有十五保护着,他也不用担心,嗯嗯,不如去外头逛逛,中午时再回来看看表嫂,嘻嘻,偷得半日闲,赶紧溜去。

  司徒风清才刚刚踏出客栈,不久,一名身材纤细的男子走了进来。

  “石公子,你回来啦?”

  男子眼睛一眯,佣懒地回道:“嗯。”

  “石公子?”

  男子眼睛挑了挑,“带我回房吧。”

  带他回房?小二奇怪了,这住了好几日的厢房在哪里他自己不知道?就算再奇怪,小二也不敢说什么,他可是贵客呢,“是,是,请随小的来。”

  林若水躲在厢房中不敢出来,可一想到自己鬼鬼祟祟的行为无疑是逃避,她又逼着自己走出厢房,石毅不在,她略显寂寞,感觉都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了,平日甘之如饴的平静倒成了寂寞,她正要下楼时,迎面碰上一人。

  她抬头一看,眉眼一笑,“石毅,你回来了?”

  男子一顿,眼睛瞅着她好一会儿,连店小二也发现他古里古怪的,前几日,石公子可是对人家姑娘殷勤得很呢。

  “是你!”男子平静的脸色突然风云大变。

  嗯?林若水浅笑,“不是我还会是谁呀?”她以为石毅在跟她闹着玩。

  男子薄唇一张,难听的话语随之而出,“贱妇!”

  他,在说什么?贱妇?他在说自己吗?

  林若水脸色顿时难看得好似重病在身,随时随地要一命呜呼,鼙音弱弱地蜕:“石毅,你……在说什么?”

  男子英俊的脸上布满了不屑以及寒冷,“你一个女子不遵从三从四德就算了,尽学一些羞耻的行径,在我不在时红杏出墙,你说你这不叫贱,叫什么?”

  心忽然裂开了一个大口子:心口处又有一个石头,不大不小,刚好镶嵌在其中,摩擦得生疼,石头又偏喜欢往最柔嫩的一块地方上磨,不断磨、不断压,疼得她几乎说不出话了,她脸色苍白如纸,“石毅……”

  “你没有资格喊我的名字!”男子冷冷地说。

  可这名讳是他要她喊的,缠着她喊,逼着她喊,硬要她把他的名字挂在嘴边的。

  她死咬着唇,下唇冒出点点血珠子。

  “我不知道你为何在这里,不过像你这种不干不净的女人是不容于世的。”男子说的话句句刺骨,刺得她血肉模糊。

  “我……”

  “想问我,你应当住哪里?”男子讽刺一笑,眼里尽是不屑,“唯有尼姑庵才能容得了你,你下半辈子好好地潜心修佛,说不定下一世就不用做一个世人嫌弃的坏女人!”

  林若水直直地站在那儿,两眼空洞得可怕,“石毅,你怎么可以……”昨日是他要求她留下的,不是吗?

  “我有什么不可以,倒是你先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男人冷哼一声,丝毫不觉自己说话哪里薄情了。

  一旁的小二看得啧啧称奇,怎么会有人变化这么大,这石公子还真的是看不出是这么一个尖酸刻薄的人哪。

  林若水觉得自己是个傻子,昨晚的美好瞬间烟消云散,也许昨日他是故意要她留下,是在等着她放下防备,等着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羞辱她吧。

  先是给了她一个美好的夜晚,现在又凌辱她?石毅呀石毅,你真的好厉害!

  “还杵在这里做什么?”

  “石毅,我没有对不起你。”林若水一字一句地咬得清晰,“是你污蠛我,是你的不信任害得我身败名裂,是你的无情害得我与我爹离乡背井,从来都是你,不是我!”

  男人不悦地瞟了她一眼,“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做错了事情倒诸多借口!你要是再不走,就休怪我不客气了!”

  林若水轻眨着眼睛,眼睛干涩得很,因而刺痛她的眼,她是对他误会了,误会他是一个好人,她心一横,冷冷地说:“早知今日如此,我便不会救你!”

  “你再胡说八道,我……”

  林若水没有听他说话,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男子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上前挡住她,“等等!”

  “放开!”

  一拉一扯之间,林若水走在楼梯口的边缘,店小二一看,心里一惊,正要想要出声提醒,已经来不及了,林若水整个人跌落了下去。

  林若水从层层木质的阶梯滚了下去,男人一愣,看了看自己的手,不敢置信自己竟然出手了,“喂喂,我不是故意,我只不过是想要提醒你,不要再缠着我七……不要缠着我!”

  她摔得头昏脑胀,楼下的掌柜赶紧跑了出来,扶起她,“姑娘、姑娘,你可还好?”

  她一点也不好,眼冒金星不说,更可恶的是他说的话,她垂下头,掩饰红红的眼眶,低低地说:“有劳掌柜了,我没事。”

  男人站在二楼的楼梯口,眼里闪过丝丝愧疚,“我……”

  林若水蹒跚着步伐往客栈门口走去,身上的白色衣衫沾了灰,身后的掌柜喊着,“姑娘,我给你请个大夫吧,姑娘……”

  大夫?请大夫又有何用?能医得了她身上的伤,也医不好她满心的疮痍,身子骨一阵阵散架的疼,她却死咬着牙撑了下去。

  走至城门的时候,正好有一商队要离开,她没有问要去哪里,也不在乎要去哪里,只把身上唯一值钱的玉佩当盘缠,爹说这玉佩是娘亲特意留给她的,在爹病得没钱医治时也不许她贱卖,如今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地离去,玉佩在不在都已经不重要了。

  第7章(1)

  正午时分,司徒风清逛完了街,手上拿着一些女子喜欢吃的小点心回来,店掌柜和小二看见他犹如看见了救星般地冲了过来,“司徒少爷……”

  “哈哈,你们这副模样是怎么了?”司徒风清尚不知发生了严重的事情。

  “石公子今日不知怎么的,说话尖酸刻薄。”

  “还凶得不得了。”

  “对呀!对呀!”小二头点的如波浪鼓似的。

  “将林姑娘都给推下楼了。”

  “是呀,是呀。”

  掌柜与小二两人一搭一唱,听得司徒风清莫名其妙,他哈哈大笑,“石毅推林若水?你们是开玩笑吗?”

  “没有没有!”两人一同摇头晃脑,“是真的,是真的!”

  司徒风清停住了笑,诡异地看着他们,“你们脑子是被马蹄给踢了嘛!这石公子不是我送出门的吗,你们是没看见?”

  这话一出,两人一愣,同时看了对方一眼,“掌柜的,这好像是呀。”

  掌柜点点头,“没错,不过这一来一进的,衣衫似乎不同。”

  “嗯,仔细一看,似乎身形也不同呀。”小二想着,“后来进来的这位公子身形似乎更为清瘦。”

  “对,对,莫非石公子还有一个同胞兄弟?”

  司徒风清手中的食物掉在了地上,像个女人一样地尖着嗓子喊道:“你们说什么!”

  石毅已经离开了,不可能在他前脚一走,石毅又回来,难道是……

  “司徒表弟呀,好久不见。”

  司徒风清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小二提醒道:“少爷,石公子叫你呢。”

  哪里会有两个石公子呢?司徒风清看向那缓缓走向他的人,“六表姊!”

  “好眼力,你怎么就认出我了?”石静流,石家排行老六,石毅的同胞姊姊,两人的模样长得一模一样,只是石静流的模样精致,身高也较低,她一向喜欢女扮男装,且吩咐婢女在靴子里缝进厚厚的棉花,即使她先天不足,身高不及,也能装出一个大男人的模檬。

  “你怎么会在这儿?”

  “家里人担心七弟的安全,便让我来采探路。”石静流站得累了,便坐在一边。

  “那你做这副打扮干什么?”这下真的糟了。

  “放心,那些贼人不是我的对手。”石静流以为表弟是担心自己的安全。

  “我……”

  “啊!对了,刚刚我在这里见到两年前那个诱你放下滔天大罪的贱妇。”石静流疑惑地说:“真是冤家路窄。”

  “你……”所以她真的把林若水给推下楼了。

  “那个女人真不长眼,竟然自己摔下了楼,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我推的呢!”

  一旁的掌柜和小二一听主子喊她为六表姊,就知道她身分尊贵,可刚刚他们看见的,摆明就是林姑娘被她侮辱,吓得摔下楼的呀!

  “你……”

  “对了,我七弟呢?”

  司徒风清只觉得自己这颗项上人头要不保了,“六表姊……”

  “怎么了?”

  “林若水是被你推下来的?”司徒风清控制自己不要颤抖着嗓音。

  “都说了是她自己不看路。”石静流虽然也有些自责,可也不全怪自己呀。

  “所以她是由于你而滚下楼的?”

  “嗯,算是吧。”石静流转了转眼球,“她大概是见到我,觉得愧疚吧。”

  愧疚个大头鬼!司徒风清严肃地转过头,看着掌柜和小二,“那么林姑娘人呢?”

  “走了。”掌柜想起林姑娘那孤苦伶仃的模样,不自主地为她哭诉,“主子,林姑娘一定伤得不轻,还硬撑着,真不知道有没有伤到五脏六腑呢!”

  “是呀,真可怜,走的时候还一拐一拐的呢!”小二附和道。

  “喂,你们有完没完!”被他们这么一说,石静流心里升起了浓浓的愧疚感。

  “除此之外应该没有什么了吧?”司徒风清害怕地问。

  石静流不自在地别过头,另外两人也不吱声,司徒风清吞了吞口水,“还说了什么?”

  “主子,还是快点找回林姑娘吧。”掌柜这么说。

  司徒风清欲哭无泪,他真的要死无葬身之地了,他转头严厉地看着石静流,“六表姊,我奉劝你快快离开,别让表哥看见你,能逃多远就逃多远。”

  “我为什么要逃?”石静流不解地问。

  “还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司徒风清深吸一口气,“六表姊,我与林姑娘之间清清白白,你不要再胡说八道了!”

  “我胡说八道?”石静流不服气了,“你胡说什么呀,这件事情可是我们石家上上下下的人都看见了的!”

  司徒风清叹了一口气,是呀,全部人都看见了,却没有任何人说他不好,他只不过是被父亲驱逐出京城,不许回去。

  这件事情甚至被压了下来,保住了他与表哥的名声,将所有的错都推到了林若水的身上,将她说得是多么的水性杨花。

  “六表姊,我话至此,告辞!”司徒风清转身离开,临走前交代小二和掌柜,“我走了,你们好好看店。”他想了想,“要是石公子回来把店全砸了,你们就把这帐记在石六姑娘上。”

  “什么意思!”石静流气愤地站起来。

  司徒风清压根不理会她,直接逃命去了,找林若水?不用啦,有十五保护,且石毅很快就回来,他要亡命天涯了啦。

  “真是古怪……莫非当年真的是一个误会?”石静流皱起了眉头,她一向快言快语,性子如男儿般,若真是如此,那她该如何是好?

  不行,既然有怀疑,不如先查个清楚。

  “石小姐……”

  “这……”掌柜与小二对看一眼,只剩他们两个向石毅交代吗?这很难交代呀!

  白日远去,黑幕降临,天空中开始飘洒着星星点点的雨滴,如羽毛般没有重量地落在红色的飞檐上,渐渐地,雨越下越大,击打在屋檐上的声音似是以手指敲着空竹时的妙音,初听时惊为天人,过了一会儿,这声音又缓缓地轻了下来,似是拨动着古筝上的琴弦。

  一阵马蹄声由远而近,马蹄急促地踩在水坑中,水花四溅,归心似箭的主人却毫不怜惜地驾驭这良驹。

  石毅赶回来了,马儿还未停下,他便一个飞跃从马背上飞了下来,一个跨步走进风清楼,他脸上有着水意,他随便用袖子一抹,左手臂中怀端着一样事物,他万分慎重地护着。

  “石公子,你、你回来啦。”小二正在擦桌子,见到石毅如见到鬼魅般。

  “嗯,你家主子呢?”

  “不在。”小二干笑着。

  石毅眉一挑,“他去哪里了?”

  “这……”小二哥为难地看着掌柜,掌柜当做没看见的低下头继续算帐本。

  “林姑娘呢?”

  小二叹了一口气正想要说话,原本坐在那儿的几个用膳的人指了指站在那儿的石毅,“喏,就是那个人!”

  “今日中午将一个姑娘家给推了下来。”

  “真的假的?”

  “他们是一对夫妻,女的在外头有情人,他一气之下就把她从楼梯上给推下来了。”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我当时在场呀!”

  “后来那位姑娘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