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晓叁 > 小姐不开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姐不开窍目录  晓叁作品集


小姐不开窍 page 11 作者:晓叁

  听到她这么说,他再次觉得意外,这样的她居然有勇气拒绝母亲的要求。

  「妈说你拒绝她?」

  她也觉得不可思议,当时是心里头不想失去他的意念支撑着她。「我怕会像小时候那样又失去你,所以才鼓起了勇气说不。」

  骆明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脸上漾满笑容,虽然之前就已经明白她的心意,却没想到现在会突然听到她的告白。

  不过听她这么说,他也才意识到,在她心里居然有这么多不安,「为什么不告诉我?」心疼她一个人把痛苦藏在心里。

  「以后就算你像小时候那样突然消失,我也有勇气去抓住你。」经过这次跟骆母的面对面谈话,她已有了争取幸福的勇气。

  他发现她的不同,更高兴听到她这么说,「记住你现在说过的话。」她绝对不可以放弃他。

  康咏纯以行动证明,「谢谢你,还有对不起。」她主动环抱住他的颈项。

  这样的举动确实出乎骆明熹的预料,也让他感到惊喜,不过她的那句道歉让他感到不解。

  「为什么道歉?」毕竟让她辛苦的人是他。

  「关于把你头丢伤的事,我一直想跟你说声抱歉。」

  他这才知道,她一直将那件事放在心上。他认真的对她说:「那只是意外。」要她真正释怀。

  「从现在起,我会跟你一起努力,让你爸妈他们接受我。」

  见她如此坚定地说着,骆明熹知道自己真的已经不需要再担心她,跟着脑海里像是想起了什么事。

  「就算以后会更辛苦也是?」

  「对,我一定会很努力很努力,再累也没有关系。」这是她给他的承诺。

  听到她这么说,他贼贼的笑道:「放心吧,我也会帮你。」

  「嗯?」她一时没能会意他的意思。

  不打算多做解释,骆明熹低下头来,在她进一步追问以前,吻住了她。

  康咏纯虽然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却也没有再回避,反而有些害羞地做出回应。

  她相信以后就算是遇到再艰钜的困难,也不用再害怕,只要有他陪在身边,她一定能够克服。

  是谁说只要有他陪在身边一定就能克服?

  虽然她是说过再艰钜的困难也会努力,但是为什么她这会得准备考大学?

  身旁看她因为念书而皱起脸来的骆明熹出声安抚她,「只要再多念几遍就没那么难了。」

  要她去念大学,除了是希望让父母接受她,也是希望给她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让她不再自卑。当年他没能为她做的,现在他要补偿她。

  康咏纯质疑地睨了他一眼,发现自己根本就是上了他的当,早知道他所谓的帮她是要逼她念书,打死她也不会答应。

  都是那个骆明杰害的,如果不是他多嘴告诉伯父伯母,她现在也不用认命的读书,以得到他们的认同。

  想到这里,她便忍不住气恼,如果让她逮到机会……

  「在想什么?」

  听到他的追问,她才回神,噘着嘴回应,「没什么。」

  看在骆明熹眼里心里有数,硬要不喜欢念书的她考大学,确实是为难她。

  「觉得辛苦了?」

  尽管心里头真的觉得辛苦,康咏纯嘴巴上却无法承认,「哪有。」毕竟是自己承诺过要为这段感情努力的。

  他是否该拿面镜子让她瞧清楚她此刻脸上的神情?看她这样,他也不忍心再逗她,「再念一会。」

  还念?

  虽然说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件幸福的事,但是如果是一起念书……想到自己每晚都得在骆明熹的监督下念书,她的头就快炸了。

  她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说道:「对了,今天店长说白天班找到人了。」心里头暗自为自己想到的这个聪明的藉口喝采。

  初听到这话,骆明熹虽然意外,但见到她眼里露出的神采,随即明白她突然提出这话的意图。

  不急于拆穿她,他只表示,「是吗?」

  康咏纯开心地点头,「嗯。」心想这样一来应该就可以不用念书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也没有办法。」

  预期中的回答让她听了嘴角就想笑开来。

  然而,他接下来的话立刻让她的嘴角垮了下来。

  「那以后我过去接你下班。」

  「不用了,我自己回来就可以了。」虽然是为了要逃避念书才想到这个办法,她可不希望他因为自己变得更疲惫。

  「我会过去接你。」

  见他坚持,她想起他之前的疲惫,想了想,才开口,「算了,我再跟店长说我要继续上白天班好了。」语气里透着挫败。

  将她的不情愿看在眼里,骆明熹是开心的,知道她更在意他的一切。

  「如果真的不行的话……」

  「没问题的。」她嘟着嘴回应,心里暗忖他肯定是故意的,气恼自己干么要心疼他。

  在心里偷笑的骆明熹也不点破,再教她念英文单字,让康咏纯的脸又垮了下来。自己何时才能解脱啊?

  尾声

  如果幸福是跟心爱的人在一块,那么现在就是了。

  忙了一整天,下班回家后还得要帮咏纯补习功课,他身体的疲惫可想而知。

  写完试题抬起头来的康咏纯先是意外看到骆明熹靠坐在椅背上睡着了,但随即打住了要叫醒他的念头。

  从小到大她不只一次的埋怨过,为什么别人都可以拥有幸福的家庭,只有她没有;为什么每个人都可以有人关心,只有她没有?

  直到跟骆明熹重逢,她不再埋怨了,因为老天爷已经把过去这二十六年来欠她的幸福一次还给她了,而且还给得更多。

  看着身旁的骆明熹,她扬起了幸福的微笑。

  骆明熹在一个温暖的拥抱中睁开眼睛,发现是康咏纯搂着他,「怎么了?」虽然意外,但欣喜的成分居多。

  她摇头,只是继续抱着他,抱着这份属于自己的幸福。

  看她这样,他同样扬起幸福的微笑,回搂着她,依恋她这温暖的拥抱。

  不管未来有再多的困难,他相信,他们会手牵手,一起到老。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