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梁海燕 > 前夫滚下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前夫滚下床目录  下一页


前夫滚下床 page 5 作者:梁海燕

  「这……」段紫玉哑然,不知该如何回答才好。

  「是因为她,对不对?」元橙心从小姑的表情就可以知道,「真的是因为她。」

  「嫂子,你不要这样。」段紫玉有些害怕,元橙心像失去了什么重要东西的模样吓坏她了。

  「原来他的心里面住着一个人,难怪给不了我要的爱。」元橙心听不到小姑的叫唤,独自沉浸在自己的悲伤的情绪之中。

  段紫玉拚命摇晃她的身子,「嫂子,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

  元橙心微微抬头望向段紫玉,淡然地说:「那是什么样?」

  「我哥曾经很爱那个女人,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们是天生的一对金童玉女,我们家所有人也看好他们一定会白头到老,可是,就在三年前,他们准备订婚那一天晚上,她走了,什么都没有跟我哥解释,只留下一张写有『对不起』三个字的纸条。当时,他独自一个人面对所有来参加宴会宾客的异样眼光,这是多么残忍的事啊!」

  「那一天之后,他把自己关在房里整整三天才出来,从那以后,我那开朗的大哥就变得不再笑了。」段紫玉哽咽道:「嫂子,我哥几乎变得没有了温度……可是,自从你来了之后,我发现哥又开始有热度了,所以我坚信你一定能让我哥变回原来的他。」

  「我真的能吗?」元橙心满满的苦涩,对段紫风的遭遇充满了心疼与不舍。

  「当然。」段紫玉肯定的点头,「你对我哥的影响力可是超出你的想象呢!」

  「嫂子,你愿意帮我们找回以前的那个段紫风吗?」

  「愿意,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努力找回以前开朗爱笑的段紫风。」元橙心坚定地颔首。

  她不能这样就气馁,以后的挫折还会更大,这点承受力都没有的话,怎么能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呢?

  「大嫂,谢谢你!」段紫玉情不自禁地抱住元橙心,「我知道你爱大哥,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不,应该是我说谢谢才对,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在帮我,家里所有人都在帮我,真的谢谢!」元橙心感慨地说:「我是孤儿,不知道家是什么感觉,谢谢你们让我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段紫玉紧紧拥抱她,给予她最大的温暖。

  「我说你这又是怎么回事啊?」于赫望着从进来到现在一脸冰气的段紫风,「不会又是出了什么事吧?」

  「哼……」段紫风只是冷冷一哼,迳自猛灌酒。

  「喂,前段时间听说你还准时回家吃老婆煮的饭菜,怎么今天又臭着一张脸了?」方景奇疑惑不解地看着好友一杯接一杯地喝。

  段紫风神情一敛,紧握手中的杯子,让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我看八成是跟老婆闹得不愉快了。」于赫可没漏看段紫风在听到「饭菜」时神情骤变的细节,不用多想肯定是跟家中的那位有关了。

  「我听紫玉说,她大嫂可是一位贤良淑德的好太太呢。」方景奇可就好奇了,「怎么,你们现在出问题了?」

  「没有。」段紫风嘴硬不承认。

  「看你的样子不像是没事。」于赫毫不客气地戳破他的面具。

  「有又怎么样呢?」段紫风满不在乎,懒懒地睨好友一眼。

  「怎么样?」方景奇实在看不过去他那死样子,「你的阴阳怪气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人了,兄弟。」

  「谁?」段紫风挑了挑眉。

  「我们!」他们两个人没好气的异口同声。

  「哼,谁在乎?」气死人的口吻让他们两人恨得咬牙切齿。

  「兄弟,你倒是说说看是怎么回事?」于赫不再拐弯抹角,直奔主题。

  「没什么,只是我对自己有些气恼罢了。」段紫风放下酒杯,颇为无奈地说。

  没错,段紫风真正生气的对象是自己,他气自己为什么到现在还记得那个女人的拿手好菜,气自己为什么会爱吃那道菜,气自己为什么忍不住因为这个而对元橙心发火,他真的很气自己!

  「风,到现在你依然没有走出韩若昔的阴影吗?」方景奇不愧是医生,就算不是心理医生,但细微的心理仍逃不过他的眼睛。

  韩若昔,这个已经成为禁忌的名字,也只有不怕死的这两位好友会在他面前提起。

  「方景奇!」段紫风面色发青,朝好友怒吼。

  「我有说错吗?」方景奇对他的怒吼不以为意,「段紫风,你知不知道你脸上现在就刻着『韩若昔』这三个字,不要告诉我,你现在痛苦的表情不是因为她。」

  「景,不要说了。」于赫伸手扯了一下方景奇的衣角。

  「为什么不说?我就是要让他明白,事情已经过去三年了,他想这副阴沉的模样到什么时候?」方景奇忍不住对他大骂:「紫玉把那天晚上的事都告诉我了,你就因为你老婆煮了一道曾经是韩若昔煮给你,而你又最爱吃的菜,就变成这个鬼样子!」

  「你不懂!」段紫风气弱呢喃道。

  「对,我是不懂!我不懂你为什么为了一个抛弃你的女人把原来的自己也抛弃掉了,让我们再也找不到那个开朗阳光的段紫风了。」

  「景……」段紫风痛苦的闭上眼眸,不想让好友发现自己眼里的脆弱。

  「够了,景……」于赫阻止他继续说下去。方景奇恼怒的把头扭向别处,心里其实也知道段紫风的痛苦,毕竟那是曾经全心全意付出的爱情。

  「风,其实我也希望你能走出来,你的妻子是你的责任,你不可以利用了她,又把她丢弃在一旁。」于赫打破沉默,出声劝他:「她没有错,只是爱你,如果你不爱她就不应该给她机会,可你给她进入你生活里的机会,那么就要试着接纳她的爱,否则我劝你还是让她离开,免得她以后伤得更加重!」

  于赫的话像一个大槌般重重的敲击在段紫风的心里,同时也掀起一股波涛巨浪。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家的,只知道自己神智清醒时已经站在卧室门外,他轻轻转动门把开门进去,悄无声息的来到床边。元橙心的脸颊上还遗留着两条清晰的泪痕,他的心不知为何一拧,有些疼!情难自禁地伸出手在她的脸上抚摸,修长的手指轻轻在凝脂肤上来回摩挲,眷恋不已。

  「心儿,对不起。」他低声叫出自己给她取的昵称,黑眸布满了歉意,「昨天不是故意对你生气的。」

  他一直告诫自己不要再沾染爱情,可是心却开始为元橙心渐渐融化了,当初自己是怎样的痴狂爱恋,可却落得订婚宴的准未婚妻逃跑与被众人耻笑的下场。不应该相信爱情,韩若昔的背弃就是最好的例子,段紫风收回留恋不舍的手,转身离开房间去了书房。

  段紫风没有发现就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元橙心的眼角滑落了一颗泪珠。随后听到关门声时,她的眼皮轻扯几下才缓缓睁开,她望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隐约洒落点月光,微微凉意透过窗帘渗进来,不由得裹紧身上的被子。虽然很难过,但是刚才听到段紫风道歉的那一刹那,她所有的委屈和难过也全都消失了。

  够了,只单凭他这句话,就足够她继续在这条路走下去了。原来还有些萎靡不振的元橙心,此刻又是信心十足了,心满意足地含着笑容找周公去了,细微而有规律的呼吸声随着夜色的静谧显得格外搭配。

  月娘的红线也发出微弱的亮光,两人的红线早已在多年前就捆绑在一起,一直到此刻才开始发出光芒,真是太让人费解了!

  哎,可是感情的事谁又说得准呢?只希望月娘让有情人不要兜转太久就好了!

  第3章(2)

  第二天,元橙心一早就起来进厨房帮忙,「张师傅,早上好!」

  「少奶奶,早上好!您要是每天都这样,我可是要失业罗。」张师傅打趣地说。

  「张师傅,我们家少了您可不行呀,您还有很多拿手菜没教给我呢!」元橙心难得以俏皮活泼的举止显现在外人面前。

  张师傅听了这话笑得合不拢嘴,非常认真的在旁边指导她做早餐。这位少奶奶真是个聪明的女孩,什么菜只要说一遍要领,她就能全部都记住了,这不,才短短三个月时间,她不仅把他的拿手绝活都学会,自己还研究出不少养生的食谱,看来,少爷能娶到她真是福气啊!

  早上七点整,段家人准时出现在餐桌前。

  「嫂子,你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早餐?」刚坐下的段紫玉忍不住率先发问。

  「今天是我特地煮的养生粥,大家尝一尝味道怎么样,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元橙心在佣人的帮助下,把一碗碗养生粥端放到家人面前。

  「天啊,真是太好喝了!」段紫玉动作夸张大喊,段氏夫妇也连连点头称赞,只有她旁边的段紫风面无表情。

  「我去上班了。」段紫风放下空碗,起身去拿公事包,然后就头也不回的离开。元橙心感到微微的失落,不过在看到他把碗里的粥喝得一滴都不剩时,心情又飘扬起来。

  「橙心,别在意!」段母看得出儿媳妇的失望,「紫风肯定也觉得这粥好喝,否则不会一滴都不剩的。」

  「对啊,大嫂,哥他肯定是不好意思啦。」段紫玉急忙替兄长解释。

  元橙心对她们微微一笑,「不用担心,我没事的。」

  桌上其他人认真观察她一会,发现真的没有什么不对,才放心的继续品尝美味的养生粥。

  元橙心跟着张嫂和佣人小翠一起前往大卖场买食材和生活用品。

  「少奶奶,其实这些活我们来做就可以了,您不用跟来的。」张嫂其实是张师傅的妻子,他们夫妻两人在段家帮佣近三十年了,对这位新来的少奶奶可是喜欢得紧呢!

  「没关系的,张嫂,我想跟您学着怎么分辨食材,以后好自己买呀!」元橙心一身飘逸的浅黄纱裙,举手投足间有股说不出的韵味,站在这人潮拥挤的卖场中显得特别突兀。

  「少奶奶,您真是太有心了,相信少爷吃了您做的菜肯定会幸福死的。」才十八岁的小翠是管家的孙女,性格开朗活泼又带着些许天真。

  段家虽然在西方国家生活了很久,但对于西方的食物还是不敢苟同,多年来还是锺爱中式食物,所以段家的餐桌上看到的几乎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味佳肴。

  元橙心无视外国人惊艳和诧异的目光,亦步亦趋地跟在张嫂身后,仔细听她讲解挑选食材的诀窍,什么样子的肉是最新鲜,什么样子的水果汁肉最饱满……等等。

  就在她们专心致志地挑选食材的时候,一个身着黑衣黑裤、头戴鸭舌帽的鬼祟身影闯进了元橙心的视线范围里。

  他神色慌张,眼神飘忽不定,时不时往四周张望。元橙心对他的行为感到怀疑,多年来的训练让她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果然,没一会工夫就看到可疑男子掏出电话。元橙心从他的唇语中很快读出这是个恐吓勒索犯,威胁电话那头的人在某个点交易,否则就引爆卖场里的炸弹。

  不知电话那头的人不相信还是怎么的,可疑男子恼羞成怒,立即从大衣掏出一个微型遥控器在一个键上按了下去,这时卖场的仓库里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所有的人顿时惊慌失措。

  「天啊,发生什么事了?」张嫂和小翠紧张兮兮的四处张看。

  「张嫂,小翠,别紧张,可能是仓库里什么东西不小心爆炸了。」元橙心神情淡定的安抚她们。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少奶奶,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里吧。」看到人潮涌向出口,张嫂也不免紧张起来,要是少奶奶发生什么不测,她可没法向夫人、少爷交代啊!

  「张嫂,你赶紧先带小翠去把这些食材的帐结一下,然后在门口等我,我去一下洗手间,很快就回来。」元橙心催促她们快去排队结账。

  看到她们不放心的离开后,元橙心立即往人潮钻去,她紧跟在可疑的黑衣男子身后来到地下停车场,只见他和其中一辆车下来的两名男子交头接耳,她迅速找到隐蔽的位置,伺机而动。

  可疑的黑衣男子电话再次响起,他接通电话后,没多久脸上就露出喜悦兴奋的神情。

  「看样子,是要给钱了。」她低头呢喃:「先把遥控器拿下再说。」

  元橙心快速往三名男子方向移动,不过几秒钟就已经来到他们不足三米远的汽车后面,她向远处丢出重物,击中警报器,顿时警铃大响。三名男子慌张向声源处望去,元橙心见机不可失,迅速出击制伏可疑的黑衣男子,一个手刀,猛地翻转夺下他手中的枪,同时抬腿击中他的脆弱部位,快速伸手进大衣口袋拿走遥控器。

  另外两名男子还来不及反应,便被元橙心开枪射中。两名男子大呼疼痛,手中的枪也被元橙心在第一时间踢出数十米远。三名犯罪人员在短短五分钟不到就被她全部制伏,其动作之神速让人瞠目结舌。

  元橙心把三人全部捆绑牢靠后,拿起犯罪人员的电话寻着前一个号码拨了出去,「放置炸弹的人在地下停车场。」简短话语完毕,便挂上电话。

  不一会儿,警鸣汽笛声便在停车场外响起,人们脚下杂乱的踢踏声渐渐逼近,元橙心把遥控器放在明显的地方,之后便迈着优雅的步伐离开了停车场。

  卖场外,张嫂和小翠在到处寻找元橙心的身影,当她们看她出现在门口时,急忙跟上去。

  「少奶奶,你没事吧?」张嫂打量着她,检查她是否受伤。

  「没事,这么多警车是怎么回事?」元橙心佯装不知地问。

  「少奶奶,刚才真是凶险啊!」小翠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听说,有人在卖场里放了炸弹,不过犯人都被抓住了。」

  「好了,小翠,不要再说这些了。」张嫂打断小翠的口无遮拦,怕元橙心被这件事吓到,「少奶奶,我们还是回去吧。」

  「嗯,走吧。」元橙心微笑地点了点头,坐上早已等候多时的房车。

  她们回来后,元橙心便被段母拉到一旁询问。

  「橙心,你有没有怎么样?」

  「妈,我没事。」

  「我看到电视报导都吓坏了,真怕炸弹会再爆炸。」段母满脸的忧心。

  「我不是好好的坐在这吗?」元橙心安抚段母,「妈,不要告诉其他人今天发生的事,免得他们担心。」

  「妈知道,只是如今的社会治安不太混乱,恐怖的事件一件接一件。橙心,以后还是少往人多的地方去,买东西也不需要亲自去买嘛。」段母还是不放心的叮嘱。

  「嗯,以后绝非必要,我不会再去卖场。」说是这么说,可是在往后的两年时间里,为了段紫风的胃,她还是跑了无数次卖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