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橙星 > 少爷不准吃豆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少爷不准吃豆腐!目录  下一页


少爷不准吃豆腐! page 9 作者:橙星

  倒是秦双双冷冷的插入一句,“晚回家的人,没资格抱怨晚餐。”

  文以风好哀怨,他不过离开家里四个小时,为什么他的双双就变得对他爱理不理?以前吃饭,她都会替他夹好多的菜。“我就是想要豆腐,我的豆腐到哪里去了呢?”用手指敲著桌面,故意这么问。

  听他豆腐来豆腐去的,真的很讨厌耶!她的名字又不叫豆腐!“你的豆腐离家出走了!”

  “为什么?”

  “因为她想!”秦双双直视著他,以为搬出豆腐她就会心软,门都没有!

  可没料到,她的坚持不过十秒钟而已。

  “我要我的豆腐回来!我发誓以后我答应过的事一定会做到,拜托啦!晚餐没有豆腐,我吃不下。”

  “谁理你……”话还没说完,秦双双就被那道灼热的恳求视线盯著发不出声。

  火热视线愈来愈让她受不了——好像他当真想要一口把她给吃了,这个臭管家,还说他家少爷的视线没问题,明明问题那么大!

  秦双双扔下碗筷,一句话也不多说的冲上楼。

  “少爷……”郝管家怀疑自己年纪真的大了,不然怎么看不懂现在是在演哪出戏?

  “你还站著发呆做什么?快坐下吃饭,晚点再帮双双送晚餐过去。”

  怎么著?少爷正常了吗?“那……那个什么豆腐的……”

  文以风以白眼看过去,“别跟云杰一样耍笨了,我们今天晚餐又没豆腐。”

  真相大白,郝管家的脸却一下子变得黯淡无光,不知道老爷、夫人能不能接受未来的少奶奶是一个言行既不端庄,又没礼貌和动不动爱呛人的恰豆腐。

  相较于楼下有人正在悲观、哀怨,楼上那个把自己关进浴室猛用冷水泼脸的女人似乎更加狼狈。

  盯著镜中不管洗了几次脸,仍旧呈现出来红通通的容颜,秦双双才是那个不得不面对现实的人。

  好吧!秦双双,你承认吧!明明变得最大的是你好不好?人家晚回家关你屁事?你是在那边担心、生气个什么劲?

  还有,你不过是个看护,病患食言不肯乖乖复健,你这头著急什么?人家随便一个注视,你就在那边紧张半天,明明就是自己胡思乱想,却一个劲的怪别人对你乱放电。

  “这全都要怪那个文以风,莫名其妙跑来关心我做什么?”应该就是停电那一夜的温柔令她出现了不该有的感觉,而那种感觉就叫作感动。

  然后是他无时无刻的体贴动作,以及那句“什么都听你的”承诺,直到最近一次他的受伤和那个一直想遗忘却深深印在脑海中的吻……

  真是一步错,步步错呀!

  她再也不能忽视心中每每见到他的紧张,还有因他的凝视而心头小鹿乱撞的感受,以及被他喊豆腐,心中那股甜滋滋却又娇羞的感觉。

  秦双双瞪著镜中那个仿佛对自己嘲笑“你怎么那么笨”的影子,这才自觉,原来她对文以风的态度已经不是小小的喜欢而已。

  这是好还是不好?

  ***

  很快地,秦双双就知道答案是很大很大的不好!

  就在她摸清心中感觉的第二天,天空还是那么蓝,太阳一样那么大,郝管家煮的早餐依旧那么难吃,而那个口口声声说要听她话的男人,一早就窝在书房不知道在搞什么秘密。

  趁这个空档,她主动约了古志峰的秘书见面,出门一趟面对面推掉古志峰之前的请求,现在要她照顾文以风可说是心甘情愿,但她不想被人利用,尤其是她发现对方有想监视文以风的用意。

  以为得和对方解释,她没料到王秘书在听了她的意见后,想都没想就点头允诺。

  没想到这么好搞定耶!正当她开开心心买了文以风上回吃过赞不绝口的蛋塔回家时,这才发现在她外出的时间里,家里多了一位访客。

  不是沉云杰,而是一个从未见过面的女性,远远望去,女客有著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

  能够进来文宅又能和文以风如此熟络的聊天,肯定是熟人。

  秦双双没有直接走入客厅,从玄关旁另一条长廊溜进厨房,先把食物交给郝管家,顺便为自己倒了一杯水。

  目光偷偷往客厅一瞄,那个举手投足都显得气质出众的富家小姐,她的声音和人一样,轻柔好听,让人觉得好舒服。

  文以风的笑声引来她的侧目,胸口莫名难受起来。“郝管家,客厅里的那位是?”

  “少爷的表妹,原本住在美国,现在搬回来了。”郝管家注意到秦双双的那双眼睛正目不转睛的往对方身上猛瞧。

  “表妹吗?”

  “不过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表妹,是少爷的舅舅领养回来的义女。”郝管家坏心的又多加几句。“少爷跟古小姐的感情可好了,两个人几乎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直到表小姐大学毕业出国念书。”金童本来就该配玉女才对,怎么可以让这个豆腐精出来作怪!

  “是喔!”秦双双压下心中升起的怪异感,面无表情的端了茶水出去。

  “双双,你回来了,我帮你们介绍,这位是我的表妹,古郁婷。郁婷,这位是我的……我的复健看护,秦双双。”

  “秦小姐,你好。”

  “你好。”秦双双扯出一抹笑,原本打算回房,却被文以风硬留下来,坐在他身边。

  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秦双双只是听著他们谈论著过往回忆——像是某某某怎样,某某某又有多好笑等等,好几次秦双双想插话却完全插不进去,虽然人就坐在他们身边,她却觉得自己离他们好遥远。

  这种感觉就好像那个空间里没有她存在的意义,这感觉让她很不舒服。

  和古郁婷谈话的文以风露出她最熟悉的温柔神色,但那个笑容看得她好刺眼,恨不得冲上前把他的那抹笑给擦掉,不让其他人看见。

  秦双双为自己的占有欲吓了好大一跳。“以风,你该做运动了。”不知为何,她就是想破坏谈笑快乐的两人。

  “咦?这么快时间就到了呀!”

  “没错,而且你昨天偷懒,这个礼拜的进度已经落后很多,你待会儿要多做十分钟。”秦双双垂眸道,不想让自己的心虚被发现——天知道多那十分钟跟少那十分钟一点差别也没有,她只是不想让这两人继续谈天说笑下去。

  “啊!再多十分钟,不就是四十分钟了!”文以风不好意思的望著古郁婷。

  秦双双捕捉到他脸上舍不得的表情,要说这两人之间没什么特别的感情,谁信!

  心中一冷,她和文以风之间了不起就是那个亲吻而已,还说什么听她的话就是对她有意思,他根本就是故意在逗她;搞不好古郁婷说什么,他也会开口说好。

  “之前在美国,听沈大哥提起你的脚受伤却不肯接受复健,我还担心极了;现在看到你这么勤于复健,我就放心了,虽然我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聊,不过还是别耽误你复健的功课比较好。”古郁婷露出微笑。

  她转身对秦双双说道:“谢谢秦小姐这些日子以来的照顾,我表哥就麻烦你了,也请你多多留意表哥的复原情况。这是我的联络电话,我已经决定搬回台湾长住,如果有什么需要就直接通知我,不用客气,我随时都可以过来帮忙。”

  面对一个无法让人生气的礼貌淑女,秦双双只能点头说好,但胸口那种复杂的情绪却只能咽下去。

  “这样吧!郁婷,你先留下来,等我做完运动,我们一起吃晚饭。”文以风主动开口。

  “这样会不会不方便?”古郁婷不好意思道。

  “怎么会,我早就开始准备古小姐的晚餐了,哪里会不方便?”郝管家探出头,再次扮演坏心人,“而且你该尝尝咱们看护小姐亲自买回来的甜点,连少爷吃了都赞不绝口呢!”

  “真的吗?”古郁婷扭头对著文以风戏谑道:“我记得你以前从不吃甜食,偶尔我亲手做的,你才会勉强吃下去,所以能让你称赞的一定是非常美味。”

  “这是当然!”文以风保证。

  一旁被点名的秦双双才不像客厅里的这三个人笑得开心。“文以风,你到底要不要上楼去?”

  “去,马上去。”咦?双双好像有了火气,文以风马上把轮椅转到电梯口,好追上他的豆腐。

  秦双双就在郝管家的偷笑下,脚步爬上楼。

  她要说,喜欢上文以风一点都不好,因为她不喜欢心中那种可恶透顶的感觉,而那种感觉叫作妒忌!

  第6章(1)

  相较于秦双双近日莫名其妙的脾气,文以风选择温柔以对。

  “真诡异,我看你双腿复健的情况明明比三个月前我刚见到你时好很多,可是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叫你站起来试著走两步,你却一次也办不到?我想明天你该去医院重新让医生检查看看,是不是还有哪些地方有问题。”

  “好,那就叫郝管家安排时间。”

  “还有,你这几天不是窝在房间不见人,就是把你表妹找来聊天聊一个下午,这样根本就没有适度的休息,我警告你,以后每天都得给我午休一小时,不然你的皮就给我绷紧点,我不介意亲自打昏你,让你长久休息下去。”

  “遵命。”

  “对了,等一下沉先生会来找你是吗?如果是的话,就打电话叫他晚点来,你今天得把院子里的草拔干净,如果他愿意帮忙就准时来,不然就给我晚几个小时过来,因为拔完草,你要休息!”

  “好。不过下午不只云杰会来,郁婷也会搭他的车一起来。”他注意到在小女人的脸上,因为另一个女人的名字而出现变化。

  “晚上古小姐也会留下来用餐吗?”一个礼拜里,古郁婷已经来吃了三顿晚餐。

  “应该会。”眼眸没有遗漏那副被人抢了玩具的落寞表情,害他很心疼,“双双,你不会是要告诉我,你今晚又有约了吧?”

  都两个礼拜了,只要古郁婷出现,秦双双都会“意外有事”得外出,又那么“碰巧”都是在古郁婷离开时到家。

  “我是有约呀!”

  “这么巧,又是突然有约?”

  “干嘛?有人约我,你觉得奇怪喔!当初来这里我就说了,我有自己的休息时间,也可以请假外出的。”刻意加大的音量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就怕被发现她根本没有约。

  “我没有阻止你出去,但是双双,你这样常常往外跑,吃外食不健康呀!今晚推掉那个约会,留在家里大家一起吃饭好不好?”

  避开那道关心的温柔视线,免得她会因心软而听他的话,到时候她又要为了心头那股不舒服感弄得一整晚睡不著觉。“不行,我已经跟人约好了。”头一扭,态度很坚持。

  “好吧!”文以风叹口气,“谁教你说的话我都得听呢!想留你下来也被你拒绝,我的关心你又不当作一回事,我真可怜呀!”

  秦双双瞪大眼瞧著那个莫名觉得委屈的男人,瞧他讲得好像她多么不讲理似的。“你可以不听呀!又没人拿刀架在你的脖子上,说你一定要听我的话!”

  “可是我不听话的话,以后就没有豆腐可以吃了。”

  她会意过来,原本心头在意的东西全都忘记了,结巴道:“吃……吃你的大头啦!”

  “我才不想吃大头,我只想吃我的豆腐。”嘴角贼贼一笑,大掌飞快向前一捞,把那个毫无防备的女人揽到自己腿上坐好。

  “文以风!”她惊呼,真没料到这家伙居然有这么大的力量。

  头一仰想骂人,还没张口,她的唇便被一个温柔的东西覆上。

  秦双双瞪大了眼,也红了脸,那个东西不是别的,那么巧就是文以风的唇。

  “我的豆腐就在这里,为了让我的豆腐不跑掉,什么我都会乖乖照做的。”

  这样的玩笑令她不知所措,为什么他还要这样逗她?这个男人不都有了漂亮表妹了!

  突然想起他的腿,秦双双有如惊弓之鸟般跳了起来,双手捂著唇,瞪大了双眸看著笑容满面的男人。“我……我想起管家找我有事,我……先下楼去。”一溜烟的掉头就跑。

  心跳快得就要蹦出口了,这是文以风……第二次亲她了!

  有别于第一次狂躁的方式,这一次他多了温柔和撒娇,虽然只是轻轻的碰一下她的唇,却一样让她的心不能平静。

  为什么想亲她?为什么要亲她?为什么又亲她?

  这些问题在她的脑中不停出现,紧接著另一个问题也浮现——他有没有私下偷亲古郁婷呢?

  秦双双想尖叫,该死,她真是愈来愈嫉妒了!

  ***

  “你还没打算向你的小看护坦白吗?”沉云杰得知那女人又溜了,就趁著古郁婷被管家叫去厨房帮忙时,和文以风进书房谈话。

  “双双根本和这件事情无关,何必把她扯进这件事情里?”

  “可你当初不就是觉得她的个性刚强,不受制于任何人,正好利用这点来对付老狐狸,只要让秦双双认定你振作不起来,老狐狸那里就绝对得不到任何消息。”

  “你该知道,我很早就改变主意了。”打从秦双双真心表现出关怀时,他就撤下对她的防备,结果在不知不觉间,连他的心防也跟著撤了。

  就是那个傻女人,他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为什么她还是一副怀疑的模样,尤其是最近,躲他躲得不像话。

  “你不提这个没关系,总之我们的计画已经算成功,老狐狸派出郁婷妹妹来打探消息,却没料到我们利用了这一点来反将他一军,趁老狐狸没防备,取得一半以上的股权。

  “老实说,我觉得你是时候该告诉小看护实话了,说你这两年来都是在装病,故意待在家里给外界颓废的假象,为的是让贪婪的老狐狸失去警觉心才能报复……”

  “我想再等一阵子,等时机更成熟些,我自然会跟她说。”

  “为什么还要等?”时机还有分什么成不成熟的,直截了当说不就好了。

  “古志峰一定会来找我,我想等这件事告一段落,不再有麻烦后,再告诉双双,到时候她面对的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文以风。”温和的眼神里似乎多了一丝锐利的光芒。

  没人知道文以风其实根本就是一头沉睡的狮子,两年的休息只是为了等待猎捕的时间。

  “你说得也有理啦!不过小护士也挺可怜的,看上你这种心里不知在想什么,又表里不一的家伙,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看看她这几天用尽各种理由避开我们和你表妹,不知道她是在躲郁婷妹妹,还是想帮你们制造多点相处的机会?”

  文以风脸上的线条软化下来,一想到那个吃醋的傻女人,就让他好心疼,根据他派出的小追踪者——郝管家的报告,秦双双所谓的有约,根本就是一个人无聊的在外头鬼混,等混到时间差不多,再缓缓晃回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