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桃花世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桃花世子目录  下一页


桃花世子 page 16 作者:子纹

  方继尧轻叹了口气,「如今这个局面,就算等明日再说,结果也不会改变,所以何必将大伙儿的心都吊在半空中。现在你要如何处置?」

  方继威沉默了一会儿,何幼安是绝对不能留,但是以她跟胡奕昕的姊妹情深,若真让何幼安有个万一,胡奕昕会跟他拚命。

  「昕儿,你带幼安出去。」方继威轻声说道。

  胡奕昕迟疑的看着他。

  「先出去。」方继威眼神坚定的看着她。

  胡奕昕虽满心不愿,但现在这个时刻她也别无他法,扶起了何幼安,两个人走了出去。

  「你伤得不轻,所以我也不多说。」方继威等门一关,就直接了当的道:「若你真要我留在京城,我留便是,但我要你高抬贵手,放过昕儿一家。」

  方继尧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多长的时间?」

  「直到你不需要我,到我老死那日。」

  「拿你一辈子交换,好!」方继尧试图要坐起,方继威心一紧,立刻上前扶住他。方继尧虚弱的说:「只要你拿出办法瞒住京里,我可以放过勤王一家,但你得答应我,何幼安由我处置。」

  方继威的心一沉,「你何苦跟个丫头一般见识?」

  「大哥,你口中所谓的丫头差点杀了我!」要不是伤口太痛,他真想大笑。

  方继威无法反驳,何幼安护主心切,太过冲动,伤人确实是事实。

  「放心吧!我不会杀她。」方继尧挑了挑眉,「我只是要她进东宫伺候我而已。」

  方继威皱眉,「你要她进东宫伺候?」

  「是啊!」方继尧理所当然的回答,「不单是她,还有贺青青。」

  方继尧的眉头皱得更深,「贺青青?!」

  「对!」方继尧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想本太子向来多情,难得离京一趟,等伤好就得回去,自然不能空手而归,这两个难得一见的大美人得跟着我回去才行,老实说,要不是胡奕昕先让你看上了,我还打算算上她一份。」

  方继威彻底无言了,感觉太阳穴隐隐发疼,胡奕昕若知道方继尧把脑筋动到贺青青和何幼安头上,肯定气得跳脚。但到这个节骨眼,就算她再气恼又能如何?两个丫头的终身幸福,换勤王府一家平安,这个算盘该怎么拨才划算,胡奕昕也很清楚,就算心有不甘,也得向方继尧低头。

  夜已深,但是胡奕昕翻来覆去,怎么也无法入睡,颊边传来湿意,伸手去抹才发现自己哭了。

  这么多年来,她都戴着坚强的面具示人,现在她的脆弱却怎么也隐藏不住,多年来压抑的情绪全都涌上心头。

  方继威进门,看到她的眼泪,立刻上前伸出手搂住了她。

  她在他的怀中紧闭双眼,止不住的泪流。「我没有叫幼安伤他,但幼安是我的人,她做的一切全都是为了我。」

  「我知道。」他抱紧她,「幼安不会有事,别哭了。」

  「真的吗?」她抬起头,一脸的脆弱。

  他肯定的点头,「我也会保勤王府安然。」

  她的心头一松,相信了他的话。

  他疼惜的亲吻她的额头,感觉她的柔顺,但是有些事却不得不硬着头皮说清楚,他在心中叹了口气,像谈论天气似的说道:「把何幼安和贺青青送给太子吧!」

  她的身子一僵,狠狠皱眉,从他的怀中退开,「你说什么?」她脸上的泪痕未干,眼底却写着狂怒。

  「太子开口要人。」

  胡奕昕气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真该在一开始就放他死在暗巷,这个祸害!」

  方继威识相的不发一言,就某个程度上,方继尧的存在确实就像个祸害,只是这话说什么也不可能从他嘴里说出来。

  「要我把幼安和青青给他,叫他作梦去吧!」她用力的挥动着手,表示此事绝不可能。

  「你不把她们给他,难不成要拖整个勤王府陪葬吗?」他小心翼翼的闪躲她的手。

  胡奕昕一僵,一时哑口无言,最后气不过的一击床柱。

  方继威立刻拉住她的手,「生气就生气,何必跟自己的身子过去,这么打柱子,疼的是你自己。」

  她才不在乎自己的手多疼,将两个情同姊妹的人送给方继尧,她的心才痛。

  「就算他是太子,但你毕竟是他的兄长,你出面去替我求他,让他卖个面子给你。」

  「他愿意替你隐瞒,保你一命,已经是看我颜面,格外开恩了。」

  她气得几乎要说不出话来,「我真是瞎了眼,怎么一开始会以为他是个好人,他明明就是匹披着羊皮的狼,最可恶的人是他!」

  「这些话在暗地里可以说,一旦回京里,说话得三思。」

  「回京?」她啐了一声,「谁要去京城?」

  「当然是你,你得跟我回去,我要娶你!」

  她的心微暖,但一想到方继尧,一口气就是吞不下,「我不要,那个讨厌鬼——嫁给你之后就要跟他成为一家人,我不要!」

  「你就不顾贺青青和何幼安吗?」他很清楚知道她在意的是什么,于是淡淡的提醒,「你进京去,至少还能让她们有个依靠,不让她们在东宫里受太多委屈。」

  虽然一肚子的气,但胡奕昕也比任何人都清楚现下这个情况,她确实是无力与方继尧抗衡,只是她怎么能把青青和幼安送进太子府,然后自己幸福的过日子?

  她苦恼的咒骂了一声,「不管如何,这件事我得跟幼安商量过才行。」

  她抬起头,要叫门外的何幼安。

  「别叫了,」他制止了她,「她不在外头。」

  「怎么可能?」她惊呼,「她总是在我身边!」

  「从今而后,你得习惯她不在的日子,因为她去伺候太子了。」

  她的脸色大变,「什么?!」

  「方才进屋时,我已经先将太子的意思跟她提了,她已经作了决定。」

  她要吐血了!胡奕昕用力的紧握着双拳,「方继尧,你这家伙就不要有一日落在我手里,不然我一定要你付出代价!」

  「放心吧,」方继威淡淡的说:「你有得是机会。」

  他从不是那种被打不会还手的人,纵使是太子,但这次他使的小手段也着实惹恼了他。

  「有消息说,莫冬阳往塞北而去,等天一亮我便会带人追捕,你就安分的待在勤王府里,有机会就去找太子聊聊,随便你要聊什么,但是不能危及他的性命或是让他受伤。我这么说,你可明白?」

  她的眼底闪过一丝光亮,用力的点头,「明白!」

  方继威带着浅笑,摸了摸她的头。

  她兴奋的伸手搂着他,但是却像想起什么似的在他怀中开口问:「为什么一定要追捕莫冬阳,他走了就走了,俗话说的好,穷寇莫追,没了庞家,他也成不了什么气候。」

  他轻摇了下头,「不,纵使是穷寇,我也照追不误。」

  「看来你非要他的命?」胡奕昕露出感兴趣的神情,「他到底是什么来头?」

  「明着他是庞家总管,实际上庞贺平是听令于他的,他是蒙古族大汗的庶子。」

  「大汗的庶子?!」这倒真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她想了一会儿,「还真是人生如戏,世事多变化,原以为只是个小小总管,竟然是个王子——想不到,真想不到。」

  「他是个王子,本来可以安安分分的在大漠过日子,却一心想要有番作为,起了谋反之心,现在只能自食恶果。」

  「确实是自食恶果,但若他是个庶子,看来应该也不受重视,若他想要扭转自己的命运,也只能选择冒险一搏。若真事成,万事皆宜,成为一方霸主,败了也不过就是赔上一条命,两相权衡之下,他当然可以一拚,只是这样的人不好对付。」

  她关心的看着他,「你若真要去追捕他,一定得要凡事小心。」

  「我知道。」他暖暖一笑。

  ***

  第12章(2)

  在相思湖畔的画舫上,胡奕昕将一个包袱交给贺青青。

  贺青青打开包袱,里头不单有好些银票,还有些名贵的首饰,最特别的是一把用玛瑙镶嵌握柄的匕首。她露出一抹笑,拿起匕首,「世子爷,这是师父和师母给姊姊特别打造的防身武器,给我做什么?」

  「你姊姊说她没什么好送你的,就这把匕首伴了她多年,她要我替她拿来给你,上面已经没有毒,就是把漂亮的小东西,至于这些珠宝首饰你拿着,我要你暂时找个地方躲一阵子。」

  贺青青越听越胡涂,「为什么?」看着四周没有何幼安的身影,「对了,姊姊人呢?」

  胡奕昕没有隐瞒,「过些日子我跟你姊姊会进京,也不知何时再回都城,总要先把你安顿好。」

  贺青青没有多问胡奕昕进京的理由,只说:「奴婢可以继续守着天香楼。」

  「把天香楼关了。」若天香楼还在,那个色鬼太子爷一定还会找上门,一个何幼安给他糟蹋,她就已经要捶心肝了,现在她情愿不赚钱,也不能再把贺青青给双手奉上。

  贺青青困惑的放下匕首,柔声问道:「世子爷,是否出了什么事?」

  「我也不瞒你,当今太子向我开口要你们两姊妹,偏偏我爹一知道他的身份,将他奉为上宾,他说的话全当成圣旨。」胡奕昕怕她多想,也不完全吐实,半真半假道:「你姊姊怕我的身份被拆穿,所以自愿去伺候,但你不同,你还有机会可以离开,反正你一走了之,暂时先躲起来,到时太子要人,我就是一问三不知,太子也奈何不了我。」

  贺青青的笑容微隐,怎么也没想到向来淡薄名利、不争不求的姊姊竟然会被太子相中,还要被带进京里去。

  「放心吧!」胡奕昕紧握着贺青青的手安抚着,「只要有机会,我会把你姊姊给救出来,跟你一家团聚。」

  贺青青扯出一抹笑,「谢谢世子爷。」

  「说什么谢,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要不是有你们陪伴,我这一生还真没什么乐趣。」胡奕昕突然有些伤感,「不论你或幼安,原以为可以一辈子不分离,但世事难料,竟然走到这个局面。」

  「世子爷,你别难过,奴婢相信山水终有相逢。」贺青青心头纵使有些发酸,但也没有露出痕迹。

  在欢场待得久了,总是挂着笑脸迎人,有时都忘了自己真实的情感是什么,很多时候,连自己都看不清自己。

  贺青青起身,走到一旁的古琴后头,「奴婢再给世子爷奏一曲如何?」

  「好啊!」

  贺青青敛下眼,巧笑倩兮的弹奏。

  胡奕昕的手撑着下巴,听得专注,从今以后还真不知道是否再能找到以前那种喝酒唱歌的轻松情怀了。

  就在她听得出神的时候,琴声突然一静,她抬起头,正好看到贺青青拔下头上的珠钗,向她身后射过去——

  胡奕昕双眼微睁,还来不及反应,整个人就被贺青青一扯,拉到身后。

  莫冬阳轻松的接下贺青青的珠钗,往地上一丢,「好一个天香楼的花魁,你以为我会让你再有机会伤我一次吗?」

  看到莫冬阳,胡奕昕惊得倒抽了一口气,不是说他跑往塞北了吗?人怎么还在这里?

  贺青青护着胡奕昕,脸上露出一抹绝美的笑,「公子失礼,青青一时情急,多有冒犯,还盼见谅。」

  莫冬阳冷冷一哼,「怎么,没认出我是谁?」

  贺青青微敛下眼,「青青知道公子是庞府总管,但不巧青青今日要伺候世子爷,若公子肯赏脸,赶明儿到天香楼,青青亲自伺候。」

  「少在我面前装疯卖傻。」莫冬阳的手直指着胡奕昕,「是男人的话,就别躲在女人后头。」

  「本世子爷就是高兴躲在我家青青后头。」胡奕昕对他扮了个鬼脸,「你能奈我何?」

  莫冬阳懒得废话,手直接一伸。

  贺青青伸手一挡,脸上的笑容依旧,「公子,今日请看青青的薄面,别对世子爷动手。」

  「让开!」莫冬阳没兴致对个女人出手。

  贺青青笑了笑,轻摇了下头,眼神蓦然一冷,猛然出掌,一掌打在莫冬阳的胸膛。

  莫冬阳被打退了一步。

  「该死的女人,敬酒不吃吃罚酒!」莫冬阳也不再客气,直接打了过去。

  贺青青向来对自己的武艺深有信心,但几个招式过招下来,她的心微沉了沉。

  这个路数像极了那日她陪着胡奕昕出府去找神算子时,为救方继尧而跟她大动干戈的黑衣人身手,若真是他的话,她可没有必胜的把握。

  就在她分心的时候,莫冬阳一掌毫不留情的打在她的肩上。

  她踉跄了一下,胡奕昕一急,连忙冲过去扶住了她。

  贺青青对胡奕昕一笑,「奴婢没事。」她的声音陡然一低,「世子爷,趁机逃!」

  丢下这句话,贺青青又向莫冬阳攻去。

  胡奕昕看着眼前打在一起的两个人,自然不会这么没义气的把贺青青丢下,但是她又帮不上忙,然而想用毒两人又扭打在一起,冒然用毒难保不会伤了贺青青。

  她的目光四处梭巡,想到自己带来的那把匕首。

  「青青!」她唤了一声,「我的包袱!」

  贺青青会意,顺势伸手掏出一旁包袱里的匕首,不留情的挥了过去。

  莫冬阳的胸前立刻被划开了一道血口子。

  「上次公子差点杀了小女子,老天爷留我这条命,该是要我报仇的才对。」贺青青轻声一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狠刺向莫冬阳。

  莫冬阳的神情一冷,手紧握着刺进自己胸膛的匕首。

  贺青青脸上没有惧怕,依然带着一抹浅浅的笑,手下暗暗使劲。

  莫冬阳低下头,看着流出的血液,后悔当初在暗夜的巷弄里没有一刀杀了她,他突然松开紧握的手,沾上鲜血的手直接一抹贺青青的脸。

  贺青青微惊了下,双眼蓦然剧痛,她踉跄的退了一步,捂着自己的双眼,痛得几乎站不住脚。

  「青青!」胡奕昕连忙上前扶住了贺青青。

  贺青青痛得不能言语,试图睁开眼睛,眼前却是一片模糊。

  「该死!」胡奕昕气得直指着莫冬阳,「你做了什么?」

  莫冬阳的脸色苍白,扬起一抹讽刺的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世子爷以为普天之下只有你会施毒吗?」

  胡奕昕的心直往下沉,焦急的面对贺青青,要替她看双眼的伤势。

  莫冬阳颤抖着手,也不理会还插在胸口上的匕首,一把抓住了她。

  「放开我!」胡奕昕挣扎着。

  莫冬阳硬拖着胡奕昕,冷冷的目光看着双手着急四处摸索,要找胡奕昕的贺青青。

  「世子爷!」贺青青焦急的叫唤。

  「青青!」胡奕昕挣扎不开,只能无助的呼唤贺青青。

  贺青青心里急,偏偏双眼痛得睁不开,纵使睁开也是看不清,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

  就在她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之际,一只手拉住了她,她的心一惊,正要一拳挥过去。

  「青青姑娘,是我。」方继威开了口,「别再走了,你要掉进湖里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