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桃花世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桃花世子目录  下一页


桃花世子 page 7 作者:子纹

  一心想要远离京城的心思从未停止,在与当今圣上交心的恳谈一夜,两人立下协议,他离京来到祖母的出生地,只要他完成最后一件事,就可以去过他想过的日子,谁知他前脚才离开,这个太子爷后脚跟着来,而且一来都城就上青楼,还弄得自己受了伤,小命差点没了。

  「总之我就是打定了主意,不论是你或是那个勤王世子——他不单长得好看,做起事来也很机灵,我没打算放他这么一个可用之人去过什么闲云野鹤的生活,所以你们全都得留在我身边帮我。」

  「别自以为凡事都能如你所愿。」

  「我这个性可全是跟你学的!若你看不顺眼,也只能怪你自己。」方继尧对他嘻皮笑脸的道:「大不了我答应你,以后不插手你与世子之间的恩怨,你要跟他抢药瓶还是抢什么东西,我都不管,你就让我再任性几天,这样行吧?」

  「就算我说不行,你会回京去吗?」

  「不会。」方继尧摇头。

  「那你何必说一堆的废话?」方继威没好气的站起身。

  「人哥,」方继威露出委屈的神情,「我可是太子,你这种口气太不尊重我了。」

  「要当太子,受我尊重,就回京里去。」

  「那你还是不要尊重我好了。」

  方继威无奈的看着他摇头,真的彻底败给了他。

  方继尧状似无害的一笑,随口问道:「这阵子在庞府,可有什么发现?」

  「庞家老爷离开都城,这几日便会回来,到时该会有些眉目。」方继威起身,淡淡的丢了一句。

  方继尧点点头,继续拿笔练字,「他家的总管你得多留心,我来的第一日便被他碰上,他多少猜到我的身份非一般,若让他知道我们是一路的,你性命堪虞。」

  方继威正要离开的脚步微停顿了一下,最后不发一言,头也不回的离开。太子或许有时任性,但却心如明镜,若他想,鲜少有事能逃过他的眼睛。

  方继威正想如来时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勤王府,却看到了胡奕昕的婢女从一道拱门提着一桶水出现,看来那是勤王世子的院落。

  这个勤王世子真是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勤王府内外没什么守备,但是他的院落内外却有人守着。

  勤王世子果真娇贵,王府上下把他当成了宝,想起胡奕昕手上有自己的东西,他的眼神一敛,对身后的侍从使了个眼色。

  侍从立刻消失,没多久,就听到前面的厢房起火了。

  趁着人都赶着去救火,方继威绕过了守在拱门前的奴才,从后头溜进了最角落的厢房。

  或许是因为有个柔情似水的婢女,所以胡奕昕的房里不像一般男子的房间陈设简单,反倒飘散着淡淡的花香味,像个女人的闺房。

  方才在酒楼,方继尧是装醉,这个勤王世子倒是真的喝多了,连外面的吵杂都没有弄醒他。

  在胡奕昕的房里,他很快的翻找了下,没有药瓶的踪影,或许他是随身放在自己身上,方继威他大步上前,直接了当的掀开了床帐。

  第5章(2)

  看胡奕昕熟睡,他伸手拉开了他的衣襟,一瞬间,他失神了一会儿,连忙将衣襟飞快拉上。

  他——是个女人?!

  他愣在当下,怀疑自己看错了,但是——他的心一横,重新确定一次,白皙诱人的锁骨,白莹的颈子上没有男人该有的喉结,胸前一片如玉脂的肌肤,堂堂勤王世子竟然是个女人?!

  睡梦中的胡奕听翻了了个身,他来不及闪开,整个人被她的腿给压住,他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

  脑子一片混乱,她竟然是个女人……

  半梦半醒之间,胡奕昕觉得口干得难过。

  「幼安……」她嘟囔着,「我要喝水!」

  听到门口有动静,方继威如梦初醒,立刻拉开她,自己躲到一旁木柜的阴暗处。

  「世子爷,」何幼安上前,「要水吗?」

  「嗯。」胡奕昕胡乱的点着头,迷迷糊糊之中觉得好像有点事情不对劲,但头疼得厉害,也没有多想,「门外怎么这么吵?」

  「走水了!」

  胡奕昕眼睛立刻一睁,「严重吗?」

  「不严重,该是二小姐的奴婢夜里不小心弄翻了烛火,已经灭了。」

  胡奕昕闻言这才松了口气,二小姐是王侧妃最疼爱的女儿,虽称不上乖巧,但也明白情势比人强的道理,所以对她这个世子爷还算有礼,不像她那个不长眼的娘亲。

  「世子爷,下次别喝这么多酒了。」何幼安倒了杯水,贴心的亲自喂胡奕昕喝下。

  胡奕昕喝了几口水,扬了下嘴角,又倒向枕头,「我有分寸的。季尧安顿好了吗?」

  「是。」何幼安柔声说:「只是不知他们是何来历,王爷又不在府里,世子爷如此做法,有些不妥。」

  「你多费点心盯着就是了。」胡奕昕舒服的倒在床上,缩在温暖的被窝里。

  「在奴婢眼里看来,他们可非池中物。」

  「他们确实有些神秘,只是他们越像回事,父王越有可能信他的话。明日一早,你就派人去查查他们的底。」

  「是。」何幼安弯下腰,替胡奕昕拉好被子,让她睡得更安稳一些。

  「若我父王信了神算子的话,我们就能离开王府,」胡奕昕喃喃说道:「不用再背着这个会害死人的秘密过日子,离开之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替你和青青找门好亲事,风风光光的把你们都嫁出去。」

  「世子爷,」何幼安轻声的说道:「奴婢的命是你给的,奴婢一辈子都不嫁。」

  胡奕昕闭着眼睛,带着浅笑的说道:「那是你没遇上喜欢的人,改天若遇上了,你肯定哭哭啼啼的怨我不让你嫁。」

  何幼安不知道是否真会有这么一天,她柔声的劝道:「世子爷,别说了,夜已深,你快睡吧!」

  「好,你也早点歇着,今晚不用在门外伺候了。」

  两个主仆自在的对话,根本不知道一心想隐瞒的天大秘密早被得知,这些对话也被人听得一清二楚。

  何幼安将灯给熄了,这才静静的退了出去。

  方继威在暗处待了好一会儿,直到完全没了声响才现身。

  勤王世子竟是一个女人……这个欺君大罪一旦被拆穿,胡奕昕的小命不保,难怪她想要远走高飞。

  方继威的眼底闪过一丝严厉,他相信勤王并非存心欺君,但胡奕昕为何在一出生时就被当成男子给养着?

  看着重新被放下的床帐,他想上前,又怕惊醒了她……看着床帐里隐约的人影,他微扬起嘴角,在祖母死后,原以为生活没什么乐趣了,现在却冒出了件有趣的事,他就陪她好好玩玩。

  他缓缓的退了一步,从窗边利落的离开,胡奕昕会有今日进退雨难的局面,想来也只是勤王府里后院女人争权夺利使出的伎俩。

  勤王妃——传闻的她是温柔惇厚的,看来传言也言过其实,他倒得找个机会会会她。

  ***

  太阳还未下山,庞府的前院就响起了吵杂声。

  从庞家老爷书房走出来的方继威原不想理会,但庞家两兄妹的交谈却令他不自觉的停下了脚步。

  「哥,难不成你忘了上次你不听神算子的话出门去,最后却摔伤头的事吗?」

  庞新的嘴一撇,甩开了庞晓晓的手,「那不过就是个小伤,更何况今天还有莫总管在,趁爹不在府里,莫总管就可以跟着我出去,有他在,我不会有事,你别拦着我!」

  庞晓晓也不想拦着他,但是爹出门前就明明白白的交代,他们两兄妹不论是哪一个惹麻烦,到时都要连坐一起处罚,她拦着庞新,不是真担心他会出意外,只是不想自己被连累受罚。

  原本之前她是对神算子的话半信半疑,神算子跟他爹说什么他们兄妹最好不要出门,不然会出事,她不当回事,但七夕那日离府上街,就莫名的全身疼痒,找遍大夫都找不到原因,让她生不如死,直到神算子出手帮忙,给了她一颗丹药,情况才好转,她这阵子吓得都很安分的待在府里。

  至于庞新,他也是不把神算子的话放心上,硬是离开庞府去了天香楼,最后却不知怎么从天香楼的楼梯上摔了下来,当场头破血流,躺在床上十几天,现在人才好一些,也不顾头上还有伤口,忘了疼的又要出门去。

  「回少爷,属下今日有事,不能陪同。」莫冬阳被叫到了庞新跟前,在一旁面无表情的说。

  庞新的脸色大变,「莫总管,我不管!你今天一定要跟我过去,我派在天香楼的奴才说,今天勤王世子去见了青青姑娘,青青姑娘个把月都不见客,今天我一定得要见她。」

  「不过就是个妓女,真不知道你们这些男人迷恋她什么?」

  「人家温柔婉约,你连替给她提鞋都不够格!」提到心目中的女神,庞新瞪了妹妹一眼,「青青可是卖艺不卖身。」

  「说的好听,都城内外谁不知道贺青青是勤王世子的人。」

  庞新的脸色一沉,「你就是这德行所以才不得勤王世子的欢心,连爹都上门去提亲了,还被人一口给回绝,让人笑话!」

  「你说什么?」庞晓晓的痛脚被踩,气得大吼,「谁说我的亲事被回绝,是勤王进京去才耽搁下来,等勤王回京,我跟世子爷的亲事就要商议了,等我嫁进勤王府,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毁了贺青青那张讨人厌的脸蛋,我看还有谁会喜欢一个丑八怪!」

  「我可不许你伤害青青。」

  庞晓晓哼了一声,「青青、青青!叫得可真亲热,可是人家连一面都不让你见,自己在那里一头热!」

  庞新的脸色一阵青白,火大的看向一旁的莫冬阳,「莫总管,今天无论如何你都得跟我去,凭你的高强武艺,我就不信今日我还见不到贺青青。」

  庞晓晓火大的瞪着兄长,知道自己是怎么也拦不住他了,她没见过贺青青,但是众人都说她才艺双全,勤王世子身边就是有了何幼安和贺青青两个绝世佳人才会对别的女人都不屑一顾,但她们纵使再美,一个是婢女,一个是花魁,跟勤王世子的身份悬殊,一辈子是别想风光的进勤王府大门,但偏偏勤王世子为了这两个女人,情愿独身至今,不点头迎娶世子妃。

  一股不服输的怒火直往庞晓晓的脑门上冲,反正她爹不在,哥哥硬要出门她也拦不住,横竖都得受罚,她索性跟出门去。

  「我也去天香楼!」庞晓晓决定了。

  「你去做什么吗?」庞新有些莫名其妙。

  「我就去会会那个贺青青。」

  听着他们两兄妹争执,在走廊上的方继威脸色阴沉得如山雨欲来,这个勤王世子女扮男装骗尽天下人也就算了,还学人终日流连青楼,包养花魁,她真把自己当男人了吗?

  「王爷,」一身青衣小厮打扮的青雨默默出现,低声说道:「青云从勤王府来了消息,勤王世子带着太子爷出府,现在人正往——」

  方继威的手一抬,制止了青雨的话,一脸的阴郁。

  青雨见了有些不解,平时主子虽然不苟言笑,但也不会如此阴沉,看来真有人惹怒了他,让他气得不轻。

  青雨暗暗的退了一步,反正不关他的事,这个时候还是离主子远一点的好。

  方继威阴沉的视线在半空中与莫冬阳的眼神交会,他的神情冷漠,方继威却一点也不为所动,看来晚一点,他们得在天香楼交手了。

  才入夜,天香楼内外已经是热热闹闹。

  「尧兄弟,来过天香楼吗?」坐在最好的上房里,摆上了最好的酒菜,胡奕昕的模样就像在自己家一般自在。

  「来过一次。」方继尧也没有隐瞒,「来都城的第一日,便听说天香楼的青青姑娘美若天仙,所以特地前来一见,可惜那日说青青姑娘生了病,不见客,让我失望而归。」

  看着方继尧脸上的遗憾,胡奕昕一笑,那日是青青陪着她去找神算子,并非身子不适,但她那日后来不知被谁所伤,这些日子也没见客。

  方继尧或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那一日救他、让他免于被黑衣人所杀的就是他朝思暮想想要见上一面的贺青青。

  「本世子答应你,今日会让你见见青青姑娘。」

  「多谢世子!」方继尧也不掩饰自己的喜悦,食色性也,他是个男人,当然喜欢漂亮女人,他也不会故做清高的摆个样子。

  他是当今天子,他的女人自然不少,姑且不提父皇的指婚,他的东宫里还有一堆要巴结他的王公大臣送来的女人。

  他与方继威不同,方继威是将送上门的女人全都不留情的回绝,但他不但从未开口拒绝任何一个送给他的女人,反而还一副多多益善的多情模样,毕竟对他而言,不过只是东宫中多一个人,又不是他一定得要喜欢,他是太子,收下女人,只是单纯的不得罪人,做个顺水人情罢了。至于那些女人注定在后宫中孤老一生,也是她们自己的选择,与他无关。对于东宫里的众多女人,他多情,但也绝情。

  第6章(1)

  就在这个时候,内堂突然响起一阵悠扬的乐声,方继尧跟着胡奕昕一起转向声音的出处。

  原本落下的纱帐被拉开,端坐在古琴后头弹奏的佳人一身清雅紫衣,倾国倾城的脸上虽然有着完美的妆容,却也掩不去略微苍白的脸色,挂着一记浅浅的笑,琴声由弱而强,有时似流水,有时又似万马奔腾。

  「青青姑娘的身子似乎还是不舒爽?」方继尧一副心疼的模样。

  「是啊!」胡奕昕在心中叹了口气,看来今日让青青出来见客是太过勉强了。

  胡奕昕看了一旁的何幼安一眼。

  何幼安轻点了下头,会意的接过下人送上的箫,走上前去默契十足的合奏着。

  两个美人合奏的曲子让方继尧几乎听得入了迷。

  胡奕昕撑着下巴,看着眼前美得不分轩轾的两人,转眼间,数年的光阴过去,不论是青青或是幼安,从始至终都忠心的守在她的身旁。

  都城里,没人知道其实何幼安与贺青青是对亲姊妹,当年两姊妹在父母双亡之后被迫分离,何幼安被卖进了勤王府,而贺青青则被卖进一户姓贺的人家改名换姓当童养媳,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最后还是何幼安带着胡奕昕救了她,最后更在胡奕昕买下天香楼之后,成了花魁,替她打理天香楼。

  若说当年勤王妃自私的为了自己的地位而利用她欺瞒天下,她也同样自私的为了要隐瞒自己的秘密,而将这两姊妹留在身边,让众人以为她们是她的女人。

  原以为这样的日子继续过下去也无妨,但是弟弟出生,父王执意为她迎娶世子妃,她的秘密随时都有可能东窗事发,到时只怕不单她有事,这对拿性命为她效忠的姊妹也难逃一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