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雨凉 > 恶妻别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妻别宠目录  下一页


恶妻别宠 page 4 作者:季雨凉

  俞允也没有再让,和王伟说了再见后就揽着方雅歌走向马路对面。

  当俞允掏出车钥匙,而马路对面那辆Jaguar发出嘀嘀两声响之后,方雅歌和站在原地的王伟又同时愣住了,俞允看了吸了口冷气的方雅歌一眼,一面为她拉开车门一面问:“怎么了?”

  方雅歌摇头,“没、没什么。”

  俞允体贴地替她关上车门,然后绕到另一边坐了进去。

  车子起动之后他还特地降下车窗对着不远处的王伟笑了笑,接着他将车窗升起,在王伟惊讶的目光里绝尘而去。

  开出路口之后俞允才开口,“讨厌的追求者?”他一手扶在方向盘上,一手操作排档,姿势熟练而帅气。

  方雅歌看着他觉得自己好像在看一个陌生人,眼前的这个男人开着百万名车,姿态高雅、言语温柔自信,他还是原来那个又胆小又没存在感的小允吗?

  方雅歌收回目光,“只是一个过分热情的同事。”她看了车窗外一眼说:“谢谢你帮我解围,现在已经没事了,你靠边停车就可以了。”

  俞允转了转方向盘,“他的事完了,我的还没有。”

  方雅歌没明白,“什么?”

  俞允侧头看了她一眼,“你觉得我出现在你学校门口就是为了载你五分钟?”

  方雅歌恍然大悟,同时又有些担心,她虽然急着甩掉王伟那个大麻烦,但也不想招惹这个男人,抓紧了手里的包包,她的笑容有些拘谨,“那你找我有什么事?”

  俞允抬手摸了摸鬓角,“本来想问问你有没有空一起吃个午饭,不过很显然我们已经跳过了询问这个阶段。”

  他的手一直停留在鬓角上,开过玩笑之后问:“你有其他的事要忙吗?有的话也没关系,我开车送你过去。”他有些紧张,捋鬓角的动作已经出卖了他。

  方雅歌却没有注意,而是说:“我本来是想去趟医院的。”

  俞允接口,“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家医院?”说完之后他又想起自己那天的糗样,于是他迅速地岔开了话题,“是去看那个学生吧?”

  注意到方雅歌疑惑的目光后,俞允解释道:“阿宾挂了电话后把事情说给我听了。”看出她似乎不太想搭他的车,俞允又补充了一句,“那个家长太夸张了。”

  “嗯。”想起那天的事,方雅歌心有余悸。

  “如果去看学生的话就免不了要和家长见面吧?”方雅歌脸色一僵。

  “就算事情已经查清楚了,但那位家长……我身为听众都已经觉得她很夸张了,你身为当事人应该更清楚吧?”俞允观察了一下方雅歌的表情,心知游说已经成功了大半,“所以你这样单枪匹马去终究不太安全,不如我陪你走一趟,之后我们一起吃个午饭算是你对我的回报,我也没有白跑一趟,怎么样?”

  方雅歌被说服了,她确实不太敢单独面对那个家长。

  第3章(1)

  安和医院,小儿科。

  学生家长尖利的嗓音显得格外明显,刺耳又聒噪。

  方雅歌站在她面前听着,时不时地点点头却没有插嘴的余地。

  虽然孩子食物中毒和学校没有关系,但从这位家长身上,方雅歌还是明白了什么叫做得理不饶人,她一股脑控诉学校的管理有漏洞,如果将学生看好了、如果学校餐厅的饭菜够好吃,那么学生也就不会溜出去吃路边摊,那么她的儿子也就不会食物中毒。

  不过这多少有些强词夺理,所以那家长除了大嗓门的碎碎念外,并没有对方雅歌进行任何言语或身体攻击。

  方雅歌听得下去,俞允却听不得,他出面打断了家长的唠叨,柔和地笑了笑,“方老师明白您的意思,也向院方作了转达。”

  家长一愣,上下打量了俞允一下,“你谁呀?”

  俞允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对着值班的护士招了招手把她叫过来说:“把这个病人换成单间的VIP病房,要采光好点的,但也不要太热,夏天快到了,孩子很容易中暑,然后把我的医师袍拿来。”

  说完之后他转过身来,对着家长和颜悦色地笑,“您看这样可以了吗?不过有一点,在VIP病房不能太吵闹,病人需要休息,也请您配合好吗?”他微微躬身,笑容澄澈诚挚,眼神令人无法拒绝。

  换了好的病房、接受较好的待遇,家长心里舒服了些也就没有再继续碎碎念,被护士带着去收拾东西了。

  而方雅歌则是彻底呆住了,愣愣地看着俞允接过护士递过来的医师袍,双手翻转,姿势帅气地套上了医师袍,然后掏出口袋里的原子笔,啪嗒一按,对着方雅歌笑了笑,“怎么这样看着我?”

  “你是医生?”方雅歌打量了他一下。

  “嗯,是啊。”

  “怎么没说?”

  “因为你没有问。”

  方雅歌这才想到,从重逢到现在她似乎跳过了基本的步骤。

  见面还没超过二十四个小时,发生的事却太多、太复杂了,她忙着拖起昏倒的他、忙着藏起方正正、忙着对付烦人的王伟,所以直到现在她竟然连和俞允象征性的叙叙旧都没有。

  接下来共进午餐的时候他们补上了这个步骤,方雅歌才了解俞允毕业后去了芝加哥就读医学系,学成之后留在芝加哥一直工作到现在。

  至于怎么搬到彩虹社区的还是那个说辞。

  方雅歌起初还有些不解,被俞允游说之后又觉得台北市最好的建商就是“井色”了,而这几年“井色”最好的建案就是彩虹社区,所以开得起Jaguar的俞允选择这个地方并不奇怪,毕竟好东西人人都想要,她和俞允不过是凑巧被同样的条件吸引,选择在同一个社区居住罢了,如此一想俞允的举动也就变得合理多了。

  不过有两个话题他们始终没有说,一个是七年前那一晚的事,一个就是方正正。

  驱车回家的路上,俞允终于忍不住先挑起了这个话题,“真没想到你会这么早结婚。”

  方雅歌的心咯登一跳,他还是问了。

  她调整了一下呼吸,从容道:“我没有结婚。”

  俞允一惊,之后心头一阵喜悦,“那孩子是你收养的?”

  还没等他高兴完,方雅歌就说:“不,是我生的。”

  俞允喜又转为惊讶,“那……”很快他就明白了方雅歌是未婚妈妈。

  方雅歌没有说谎也没办法说谎,毕竟几个弟弟的嘴就摆在那,他们也知道她根本没有结婚,所以只要俞允随便一问,自己可能就被拆穿了,于是她还是选择实话实说,当然也是选择性的实话实说。

  她对俞允搬出了和之前对弟弟、父母同样的说辞,“我不想再提孩子的爸爸,总之正正是我的儿子,跟别人没有关系。”

  话说到这,俞允也就没有再继续问。

  不过有一件事还是值得她高兴的,那就是方雅歌现在没有丈夫,虽然这么说,但俞允的心里还是钻出了一丝丝的酸意。

  还以为那夜的事会对方雅歌产生什么影响,结果人家该怎样就怎样了,最后竟然还搞出一个孩子来,于是之后俞允没有再说什么,送方雅歌回家时,他自然是进去她的公寓坐了坐。

  方雅歌像普通邻居一样拿出饮料和饼干招待他,俞允看着悬着腿在餐桌上玩拼图的方正正,笑着问:“你多大了?”

  方正正捏着一片拼图抬头,“六岁零六个月。”

  俞允点了点头,刚摆出和颜悦色的表情准备和方正正装熟的时候,一个念头忽然从脑子里闪过,六岁零六个月,也就是说方正正是七年前左右出生的,而七年之前……

  俞允仿佛被雷劈到,瞪大了眼睛看着方正正,半晌也说不出话来。

  方正正被看得发毛,捏着拼图缩了缩脖子,“你瞪着我干嘛?大白脸憋成大红脸可不好玩。”

  “你……”俞允颤抖地伸出一根手指,指着方正正。

  这时候卧房里突然传出一声惨烈的尖叫,方锐宾破门而出,冲到客厅跳脚转圈,“姊、姊、姊,我受伤了!”

  方雅歌赶紧从厨房里走出来,紧张地问:“怎么了?”

  方锐宾右手捏着左手的食指,伸给方雅歌看,“被剪刀划到了。”

  方雅歌拧眉一看,奚落道:“早就和你说了,男孩子不要总是玩手工艺。”

  方锐宾皱了皱鼻子,“人家喜欢嘛。”他买的可都是全新的制作材料呢。

  方雅歌瞪他,“男孩子也不要卖萌。”

  方锐宾无话可说了,他沮丧地垂下手,指尖的一滴血顺势滴了下来。

  俞允凝视着地上的血滴,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在他昏倒之前,只听见咕咚一声响,方正正已经率先一头倒在桌上……他也晕血!

  俞允更加笃定自己的想法之后,晕眩感变得更加厉害,在晕血和惊吓的双重刺激之下,他连续晃了几下,终究撑不住倒了下去。

  方正正啊方正正,原来你该是俞正正才对。

  俞允在方雅歌的卧室里醒了过来。

  这次他没有闲工夫去懊恼自己丢脸的晕血症,而是在恢复意识的第一时间就跳下床冲到客厅里,当时所有人都在客厅,一家人似乎又在开会。

  当俞允冲出来的时候他们吓了一跳,接着又被他的发型吓了一跳,不过是睡了半个小时而已,为什么他原本打理好的黑发全部都蓬了起来,看起来可真搞笑。

  方应钟第一个不厚道地笑了出来。

  俞允大步走到餐桌边,无视所有人的目光,目光灼灼地看着方雅歌,伸手指着方正正一字一句地问:“他是我儿子?”

  他的话成功吓到了所有刚刚还在看他笑话的人,全屋子的人都静了,连六岁的方正正都傻了。

  方雅歌呼吸一滞,还以为这个场景之后才会出现,没想到俞允这么快就发现了,她吞了吞口水看了俞允一眼,又看了看其他人,安静了半天却什么也没说。

  方家三兄弟又将目光转向方正正,小鬼头撇嘴,“我也很好奇。”

  俞允目光未动,他又问了一遍,“他是我儿子?”

  方雅歌咬唇,“不是。”

  俞允眯眼,“那是谁的?”

  方雅歌继续抵赖,“我说了不想再提这件事。”

  俞允往前走了几步,“他多大了?”

  方雅歌心头一抖,终于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她咬唇没有回答。

  俞允又走了几步,大手猛地拍在餐桌上,他加重了语气,“多大了?”

  他几乎低吼的问句吓得桌边的人皆是一抖,方锐宾差点就立正站好了,他洪亮地回答道:“六岁!”说完之后方锐宾察觉不对,在哥哥们古怪的目光下挠了挠头,“是他六岁,方正正六岁。”

  俞允没有理会,兀自说:“六岁,时间刚好。”

  方雅歌抵抗道:“谁说刚好,是在、是在和你之后……”

  方夷则忍不住出声,“居然有两个?”想不到大姊她可真有一手啊。

  方雅歌闭嘴,觉得再继续胡诌下去她就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没节操的女人了。

  于是她放弃了这个念头,索性承认,“没错,方正正就是你的儿子。”

  早晚都是要说的,方雅歌也不再隐瞒,因为她瞒得了父母、瞒得了弟弟们却瞒不了孩子的父亲,她揉了揉不断跳动的太阳穴,准备迎接接下来的炮轰。

  但弟弟们很安静,俞允也很安静。

  方雅歌看了看他们,又说了一遍,“没错,方正正是你儿子。”

  方正正从椅子上跳下来,走到俞允的身边伸手戳了戳他的大腿,“喂,我是你儿子。”

  第3章(2)

  俞允提了一口气,半天没有吁出来,他俯视着方正正,隔了好一会儿之后忽然后退了几步,胸口激烈地起伏了几下,他又将目光转了一圈,略有些无助地看了屋里其他人一眼,最后竟是夺门而出。

  方雅歌看了还敞开着的大门一眼,像是被临头浇了冷水,虽然她根本没打算把这件事告诉俞允,但现在被他逼得不得不说,心里也是存了些希冀的,所以俞允显而易见的逃避反应令方雅歌心底发凉。

  之所以觉得灰心也是因为她没有想过俞允会这样,她总觉得小允是不一样的。

  公寓整个静了下来,只有方夷则按着手机键盘的声音。

  方应钟拧眉,伸出手肘撞了撞他,方夷则一抖,翻了方应钟一个白眼,察觉到气氛不对又看了看方雅歌的脸色,他默默地把手机放到了餐桌上。

  其实在这个时候身为弟弟是应该表达一下愤怒的,但不知怎么的,这房间里诡异的气氛压得他们三兄弟都不敢张嘴,说穿了就是三个窝囊废。

  这个时候方正正就是个真英雄了。

  他走过去扯住方雅歌的裙角,“我们过得很好,我不需要爸爸。”

  方雅歌低头摸了摸方正正的小脑袋,但还是没有说话。

  气氛再度回归凝重,方雅歌把手放在儿子脑袋上不动也不说话,方正正也不敢动。

  方家三兄弟有些不安地面面相觑、六目相对,正在心里默默地抓耳挠腮之时,只听到餐桌上嗡的一声响,嗡、嗡嗡、嗡嗡嗡!

  方夷则心头一颤,手忙脚乱地去拿,结果一把将手机扫到了地上,他连滚带爬地跌下椅子,抓起手机挂断后又不安地看了方雅歌一眼,她没什么反应。

  方正正又扯了扯她的裙角,“妈妈你还伤心吗?我可以尿完尿再来安慰你吗?”

  此话一出,方家三兄弟立刻对这个小外甥产生了一种钦佩感,真是个小英雄啊!

  方雅歌揉了揉他的头,低声说了句“去吧”就回房间了,方正正也急着一路小跑去厕所尿尿了,餐桌边的几个男孩松了一口气,方夷则这才想起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查看一下有没有摔坏。

  方应钟瞪了他一眼,“你不发简讯会死吗?”

  方锐宾也开口,“大哥,你的手机响得可真不是时候欸.”

  方夷则不乐意了,“要怪也要怪这个打电话来的人,我看看……挖靠,送快递的。”

  方锐宾立刻凑了过去,“大哥你又买了什么新东西?”

  方应钟呻吟了一声,“你们两个……拜托!”

  他无语地起身,将原本摊在书桌上的书都收进书包,然后将双肩书包背好,在玄关处穿上了鞋子之后他静了静,突然转过身来满脸无法理解地说了一句:“怎么会是俞允?”说完后还撇着嘴摇了摇头,他似乎没有要等他们回答的意思,整了整背带就推门离开了。

  方锐宾托着腮,“要告诉爸妈吗?”

  方夷则认真地回简讯给快递员请他交由警卫代收,随口“嗯”了一声。

  此时在公寓对面,俞允正曲着膝坐在自己的床上,双手拢在鼻侧,手心里全是他温热的鼻息。

  他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然后抓起床上的遥控器朝着一处按了一下,室内的温度立刻降低了几度,同时令人心情放松的轻音乐也响了起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