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雨凉 > 恶妻别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妻别宠目录  下一页


恶妻别宠 page 5 作者:季雨凉

  俞允在低温和音乐中又冷静了好一会儿,才把刚刚得知的那个事实好好地消化。

  方正正是他的儿子,没有前男友、没有前夫、没有丈夫,那个人居然就是他自己。

  他不安地用力捋着自己的鬓角,手心里凝结了一层冷汗,他只要紧张就会捋鬓角,这个动作会让他慢慢放松下来,机械式地捋了半天之后,他的动作终于缓慢下来,乱成一团的思绪也终于理出了个头绪来。

  等等,这七年来他这么努力,脱胎换骨之后又千里迢迢地从芝加哥飞回台湾,他所做的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追到方雅歌吗?

  而现在她有了自己的孩子,而且已经六岁了,这对他来说是好事啊,他完全可以把这件事当成一个切入点。

  这一夜方雅歌睡得很糟糕。

  虽然她并不指望俞允能做些什么,但也希望他至少能说几句敷衍安慰的话,他那样落荒而逃令方雅歌失望至极,之后这种失望渐渐转为了愤怒,情绪交杂在一起折磨得她一夜未眠。

  第二天起床之后她的脸上多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外加两个略微红肿的眼袋,尽管如此方雅歌也得撑着去上班,毕竟她是班导师,请假就要联络其他老师代班,十分麻烦。

  方雅歌简单地洗漱了一下,随手顺了顺头发就去上班了。

  坐在公车上的时候,方雅歌突然感慨,何止俞允变了,自己也变了。

  当年的她意气风发、众星捧月,一直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但物换星移,现在的她虽然有份体面的工作、有间舒适的公寓,但她的性格早就没有当初的棱角了,母亲、姊姊、老师……各种角色压在她的肩上,磨去了她过去的尖锐,虽然现在管着弟弟、管着儿子还得管着学生,但她很少真的发怒,像昨晚那样气得一夜没睡似乎已经好久没有发生过了。

  方雅歌有种预感,俞允的出现将会打乱她的生活。

  无精打采地来到办公室,方雅歌换了一件讲课时才穿的开襟外套,然后从抽屉里拿出咖啡罐,走到饮水机替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提神。

  将保温杯的盖子关好,她没有落坐而是去了教室,因为时间还很早,教室里只有几个学生,打扫的打扫、补作业的补作业,方雅歌表扬了提早来做打扫工作的同学一下就去学校餐厅买早餐了。

  买完早餐回到办公室,王伟果然已经等在那了。

  方雅歌叹了口气,干笑了几声,“王老师早上没课吗?”

  废话,哪有第一节就上体育的?王伟双臂环着胸,没有给方雅歌好脸色,也没有搭理她,不以为然地打量了她几眼,然后脚跟转换了个方向,等另外一位女老师进来之后又迎了上去,“天色还早,李老师怎么不多休息一会儿,第一节有课吗?”说着还慇勤地为那个李老师拉开椅子。

  看样子他是转移目标了,这倒让方雅歌松了口气。

  她打开保温杯的盖子啜了一口咖啡,本想吃些早餐的,可是听见王伟那些恶心的对话就没胃口了,将早餐推到一边,方雅歌戴上了耳机,翻开课本开始备课。

  上午第三节、第四节是她的课,下课之后她又和学生说了一下班会的事,然后就收拾课本离开教室准备去吃饭,只是走到半路的时候又被王伟堵住了。

  “去学校餐厅哦?方老师。”

  “嗯,是啊。”不是已经转移目标了吗?方雅歌敷衍道。

  “男朋友没有来找你?”王伟皮笑肉不笑。

  “这和王老师没关系吧?”他明显的挑衅令方雅歌不悦,更何况现在俞允是她的忌讳。

  “同事一场,不过是关心方老师一下,况且我为人一向耿直,看不惯的事就爱多说几句。”他双臂环胸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上次我看你那个男朋友似乎不是很正派呢,不过是有钱罢了……不过我也可以理解,女人都是爱慕虚荣的嘛。”

  “多谢你的关心。”方雅歌冷下脸。

  “王老师说的很对欸,女人都是爱慕虚荣的。”一个声音冷不防从王伟身后钻了出来。

  王伟转过身和方雅歌同时看过去,只见俞允一件简单的T恤配上休闲裤,单肩背了个背包,另一只手上提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小蛋糕盒。

  他缓步走过来,自然地揽住了方雅歌的肩,然后转身看向王伟,“我想王老师没有女朋友吧,不过我倒是挺羡慕你的,以后找到了女朋友肯定是真爱。”

  王伟喉咙一哽,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俞允歪头笑了笑,“在这方面我吃了很多亏,遇过一些只会向钱看的女人,但如今我的情况不如从前了,雅歌还愿意和我在一起,我很知足。”

  开Jaguar还叫情况不如从前,那他以前的情况是有多好?俞允这种低调的不要脸将王伟气得脸色发青。

  臭屁过后俞允揽着方雅歌离开了,但在走廊尽头拐了个弯后,方雅歌就猛地把俞允推开。

  俞允一愣,“方雅歌?”他总爱连名带姓地叫她。

  方雅歌没有回办公室,而是从另一个楼梯口走了出去。

  俞允跟上来追问:“你怎么了?”

  方雅歌迳自走着也不和他说话,俞允自然知道是为什么,他跟在她身边解释道:“我知道你是在为昨天的事情生气,我承认自己不该就那样走掉,但我当时太惊讶了,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的公寓里了。”他急匆匆走了几步,上前一把抓住了方雅歌的手腕。

  他的力气有点大,在方雅歌拧眉看过来时他迅速地松开了手。

  俞允有些不安地搓了搓手指,抓手腕的气势瞬间没了,“你、你听我解释。”

  方雅歌站定后转过身子面向他,一言不发,一副“解释吧,我看你能怎么解释”的冷淡表情。

  俞允抿了抿唇又吞了下口水说:“我今天来找你是有一件事。”

  方雅歌点了点头,还是没有说话。

  俞允看了她一眼,神色忽然变得紧张起来,他将手伸到身侧的背包里,掏出了一个透明的资料袋然后递到方雅歌的面前。

  方雅歌看了一眼,是户口名簿,她疑惑地抬眼,却听到俞允一脸认真地说:“既然孩子都有了,不如我们去结婚吧。”

  方雅歌瞬间就傻了,他说什么?不如结婚吧……

  第4章(1)

  女人都爱八卦,即使为人师表也改不了八卦的本性。

  某多金帅哥拿着户口簿向方雅歌求婚的事很快就在学校里传开了,同时也传到了方家二老的耳朵里。

  当然八卦到方家二老耳朵里的可不是学校的女老师,而是方家的么子方锐宾,另外两个儿子知道这件事之后严厉地谴责他打小报告的行为,不过方锐宾立刻就作了反驳,他那天明明询问了大哥的意见,是经过他首肯后才把这件事告诉爸妈的,说起来他做得也没错啊,这事不能问大姊,而除了方雅歌之外家里最大的就是方夷则,于是这件事又变成了方夷则的过错。

  方夷则隐约记得那天小弟是问了一句,但当时他忙着查快递的事,说出来的话根本没经过思考。

  这下好了,事情一下子就被父母知道了,七年前大姊刚出事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令人不敢再回想。

  方夷则抱着脑袋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不知道该怎么跟大姊解释,更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自己那对难缠的爸妈。

  方应钟还残存了一些理智和侥幸的想法,“爸妈现在还在国外,或许他们……”

  方锐宾立刻打破了他的幻想,“他们已经买了机票,这两天就会飞回来。”

  方应钟无言了。

  此时的方雅歌对这件事还全然不知,仍沉浸在俞允要求结婚带给她的震惊当中。

  这反差也未免太大了,不久前她还失望地以为俞允和其他男人一样,谁知下一秒俞允就变身成为一个充满责任心的男人,不过他的责任心还真是有够恐怖的,没有丝毫缓冲的空间,直接就朝结婚迈进,仔细想想,从七年前一直到现在,他们总是跳过了最基本的步骤。

  七年前,他们跳过了从朋友到恋人的过程,直接上了床。

  七年后,他们跳过了老友重逢、叙旧的场景,直接将话题扯向了孩子。

  现在更夸张,俞允把旧爱复萌、坠入爱河、破镜重圆的步骤统统都省略了,连一个正经的求婚都没有,拿了户口簿就说要结婚。

  方雅歌当然没有答应,因为她的脑袋还没有秀逗,她很清楚他们两人没有感情基础,顶多算是擦枪走火、滚了床单的好朋友,现在要她和他直接结婚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不会和你结婚。”

  “为什么?”俞允无法理解地看着她。

  “为什么要结婚?”方雅歌更是无法理解地把他看回去。

  “结婚的理由都已经六岁了,这个婚我们晚结了整整七年。”

  “那时候我们年纪都还小。”方雅歌快步走在人行道上,气息有些不稳。

  “二十五岁总可以了吧?”俞允开着车缓缓跟在她身边,他一手操控方向盘,大半个身子都探了出来,梗着脖子和方雅歌理论,“我把名下所有财产的资料都带了过来,我可以养活你们,可以让正正过很好的生活,再说了,生活在生父身边总比……”

  俞允停了停,突然问:“还是说你有别的男人?”

  方雅歌翻了个白眼,“什么叫别的男人?说得好像你是我的谁。”

  俞允拍了拍车门,“我是你儿子的爸啊。”

  方雅歌突然停了下来,忍无可忍地转过身对着他说:“七年了,你现在才来说这个,这七年你在哪?我怀正正怀得手脚都水肿的时候你在哪?我生孩子痛得死去活来的时候你在哪?那晚之后你就没有再联系过我,我没有藏起来也没有逃跑,但你却始终没有来找我,我一直都站在原地,你却不见了,俞允,我问你,你在哪里?”

  方雅歌这一刻才醒悟自己是那么地怨恨俞允,她一直都站在原地,却没有等到那个应该来找她的人。

  俞允停下车子,保持着探出车窗的姿势,方雅歌的话让他心惊又心痛。

  方雅歌看着僵硬的俞允冷冷地笑了笑,“七年了,你现在突然出现,还想捡现成的儿子和老婆,你觉得世上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吗?”她拉紧包包的系带,“这件事没什么好商量的,我不会和你结婚,你最好别打方正正的主意,如果之后你以邻居的身份来坐坐,我随时欢迎,但如果你要谈什么结婚、什么孩子的事,那就别怪我不客气!”

  最后一句话语气骤然加重,令俞允的眼神仿佛受惊般颤了颤。

  方雅歌撂下狠话后就回学校了,俞允将车子停在路边,等了一会儿才去医院上班。

  早晨的这一幕被几个老师看见了,回去后当然又加油添醋地描述了一番,让有关方雅歌的传闻传得更凶,其中一个女老师甲凑巧看见早晨那一幕之后觉得眼熟,在和同事八卦的时候突然想了起来,跑回办公桌上翻找了一下子,找出了一本杂志来。

  老师甲翻到了某一页,然后指着扉页中的男人说:“就是这个男人!”

  老师乙凑过来说:“俞允,谁啊?模特儿吗?”

  老师甲摇了摇头,“是个很有名的小儿科医生,前几天我儿子病了,好不容易才在他的门诊时间预约挂号,他真是帅得没话说啊,而且他的医术也好,听说是从芝加哥留学回来的呢,绝对是黄金单身汉,你是没看到,今天早上校门口他的那辆白色Jaguar,多帅气啊!”她啧啧几声摇摇头,“不过他和方老师是怎么认识的?方老师运气真好。”

  “切,她大概是看上人家的钱吧?”

  “长得这么帅,就算没钱看脸也好啊。”

  方雅歌一回办公室就听到她们在八卦,顿时怒火急窜,重重地把课本放到办公桌上。那两个女老师闻声噤言,偷偷地看了她几眼,接着两人挤眉弄眼了一番便各自分散去工作了。

  方雅歌有些烦躁地坐在办公桌前,她左右调整了一下座椅,目光在电脑荧幕上打转,这已经是第二次听到别人八卦俞允了,他真的这么有名吗?

  出于好奇,她将俞允这两个字输入了Google.

  很快就跑出不少搜寻结果,她浏览了几个网页后才相信俞允真的是医学界的名人,偶尔还会为一些医疗产品或药物做代言,根本就是医学界的贝克汉,只不过方雅歌对医学一点兴趣也没有,才会对俞允一无所知。

  网络上关于俞允的资料很多,其中还提到了俞允的一个小毛病,晕血症。

  方雅歌忍不住想起那晚来,在看到了自己的处子之血之后,他很不厚道地晕了过去。

  其实现在想来还是满搞笑的,但方雅歌还没来得及笑出来就又想起了其他细节,那青涩、笨拙却又令人脸红心跳、羞愧不已的初夜回忆一股脑儿涌了出来,令她的心跳乱了节奏。

  方雅歌拍了拍自己的脸,倒了杯温水来喝,不过就在她小口抿着水的同时,她的脑子还是没有停止运转,又想起俞允那时的窘样,他笨拙、慌乱,脸色羞窘成了猪肝色。

  仔细想想还是当年的俞允可爱一点,方雅歌咬着牙想。

  其实对于俞允,方雅歌的情绪很复杂,说起来俞允提的是结婚又不是抢孩子,她没必要生那么大的气,只是她那时候就是觉得愤怒又委屈,而他说服她的理由又那么让人不悦,说什么他是孩子的生父,难道只是为了孩子才决定结婚的吗?难道他不知道婚姻之中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基石是爱情?

  没有爱情怎能结婚?俞允不爱她,怎么可以那么轻易地说结婚?

  而另一方面她的愤怒也源于她对自己的不满,七年不见,两个人的性格像是整个颠倒了过来,俞允变得风度翩翩、言行从容,成为了医学界的宠儿、新星;而自己早就失去了青春时期的光环,变成了一个平淡无奇的上班族,虽然长得很漂亮,但她很鄙视靠外貌往上爬的行为,所以这个优点也没了用武之地,于是方雅歌不自觉就有了些不平衡的情绪。

  厘清了自己的想法之后,方雅歌又觉得自己不该发脾气,他们门对门的住着,而且这件事也需要解决,实在不应该闹得这么僵。

  于是当晚方雅歌就按了对面的门铃,还找了个蹩脚的理由说是要借酱油,其实她光是用脚趾头想一想就知道了,俞允这个单身汉会在家里备着油盐酱醋吗?

  俞允开门之后显然是吓了一跳,连拿在手里的遥控器都差点掉在地上,方雅歌自然没借到酱油,不过在俞允的邀请下她还是进了他的公寓。

  俞允这间公寓户型和她的不一样,三房两厅两卫浴,比她的大了不少。

  电视还开着,俞允应该是转台转到一半就来开门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