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雨凉 > 恶妻别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妻别宠目录  下一页


恶妻别宠 page 7 作者:季雨凉

  先开口的依然是方妈,她和颜悦色地看着俞允,“听说你现在是医生?”

  俞允点头,“小儿科医生。”

  方爸撇着嘴角,“留学回来的?”

  俞允又点了点头,笑容谦虚,“芝加哥大学医学院。”

  方妈满眼都是笑,“那可是个不错的大学,你如今也算是学成归国,有什么打算?”

  俞允搓了搓手,看了方雅歌一眼,“我打算……先结婚。”

  话音刚落就听见方雅歌诧异的声音高了八度,“什么!”虽然这不是她第一次听他这么说,但她没想到他居然敢在她父母面前直接提起。

  方爸、方妈也都愣了愣,但他们的反应却和方雅歌完全不同。

  方爸还是撇着嘴角,点了点头,“算你有担当。”

  方妈愣了一下之后笑容变得比刚才更大,“不错、不错,先成家后立业嘛。”

  什么不错、什么担当、什么先成家后立业,搞什么啊!

  方雅歌身子一僵,作势就要站起来,但在她有所行动之前方爸就一掌按住她的肩膀,他用力地把她按回沙发上,但眼睛却还是看着俞允,“虽然你们已经有孩子了,但娶我的女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方雅歌几乎就要热泪盈眶了,好样的,老爸!

  方爸向下撇着嘴角,抬起下巴,“让我看看你的诚意。”

  方雅歌嘴角一跳,这怎么感觉像是在开价?

  俞允倒是很会看人眼色,二话不说立刻就跑去玄关处拿出自己的包包,从里面取出了一个放文件的牛皮纸袋,他像日本人一样端正地在茶几前的地毯上屈膝正坐,然后把牛皮纸袋放到茶几上,一本正经地推到方家二老的眼前,“伯父、伯母,我已经在彩虹小区买了一间公寓,而这个牛皮纸袋里有我名下所有财产的资料以及我过去的简历。”

  方家二老对视一眼,“这……”

  俞允认真地说:“希望你们可以看到我的诚意。”

  所有人都呆住了,有两个是高兴得呆住的,有一个是惊吓得呆住的。

  俞允紧张地跪着,不过他知道……他离成功不远了。

  都说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但俞允遇到的状况比较特别,因为他可以将两个家庭的问题解决,却解决不了他要娶的那个人。

  那晚在方家表达了自己的诚意之后,方雅歌当下并没有说什么,还十分给面子地和他一起离开,作出两人同行回家的样子。

  从方家到地下停车场这一路上方雅歌也很平静,但当他们到了地下停车场,俞允的那辆刚嘀嘀了两声,余音还没有散去的时候方雅歌就开口了,虽然极力压制但隐约能听出其中的错愕和怒气,“你怎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就跑去我家发神经?”

  俞允一手刚打开车门,动作一顿,抬眼看着她无辜地说:“我没有发神经啊。”

  方雅歌咬牙,“那你在做什么?那种话是随便说的吗?结婚,你有问过我吗?”

  俞允还是一脸的无辜,“问过了啊。”

  方雅歌被他的话一哽,又说:“但是我没有同意。”

  俞允顺手关上车门,无辜中又显出一丝疑惑,“你不是和他们说八月结婚吗?”

  方雅歌嘴角抽了抽,肯定又是方锐宾那个大嘴巴,她摇摇头,“那是缓兵之计,你懂不懂?”

  俞允眨眨眼,“你怎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呢?”

  方雅歌刚才抛出的问题这下又回到自己身上了,她顿了顿,“因为我很快就会坦白的。”意识到自己的气势不自觉地削弱了,方雅歌立刻又梗着脖子道:“这件事不用你知道,等我和他们说清楚一切就会解决了,但你今天的所作所为完全把问题复杂化了,你把事情搞得像真的一样,我要怎么和他们解释?”

  “我还以为这件事本来就是真的。”

  方雅歌发誓,她在俞允的脸上看到了像小狗一样可怜兮兮的表情。

  “我以为你同意我的提议了。”俞允忧伤地皱了皱眉。

  “我之前已经和你说得很清楚了,总之我不会为了替正正找个爸爸就随便和人结婚,今天的事既然已经发生了就算了,我希望不要再有下次。”

  不过方雅歌也知道这是之前她乱说话让他有了他们要结婚的错觉,所以她威胁完还是说了几句好话,“那天我一时冲动说出八月要结婚是我的问题,希望不会给你造成困扰。”

  困扰?俞允可是巴不得这样,所以他没有说话也没有继续谈论这个话题,因为他还打算制造更多的“下次”并且不以此为困扰。

  俞允低下头,手指摩挲了一下车顶,他停顿了几秒,缓缓弯腰将额头抵在手背上。

  方雅歌看了他一会儿,忍不住开口,“你怎么了?”她轻拍了几下他宽阔的肩却没得到什么反应,她有些不安,凑得更近了点,“怎么回事?”也没有人流血啊。

  俞允摇头不语,紧紧地闭着眼。

  方雅歌下意识扶住他,“你哪里不舒服?”

  俞允艰难地吞了几下口水,晃了晃手,“麻烦你……扶我到车上吧。”

  方雅歌点头,伸手穿过他腋下打开了车门,将他扶进车子里,接着弯腰查看了一下他的脸色,带着几分担忧和狐疑。

  俞允睁开眼睛看了她一眼,他虚弱地说:“前几天有一间学校的餐厅出了问题,学生集体食物中毒,我连续值了好几天的夜班所以现在有点晕,不好意思,你能帮我开一下车吗?我眼睛有点不舒服。”

  方雅歌点头,“好吧。”

  俞允歪过头闭上了眼,又唬住她了,他在心里默默地比了个V字的胜利手势。

  第5章(2)

  回去的路上俞允一直在装睡,到公寓的时候方雅歌已经忘了刚才的话题,因为很显然俞允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高高瘦瘦的少年了,把他拖到公寓花了方雅歌好大的力气,累得她已经完全忘记了刚才进行到一半的对话。

  好不容易将俞允送回公寓,没想到他脑袋才碰到枕头就又开始喊痛。

  方雅歌拧了眉,“又怎么了?”

  “胃、胃痛。”俞允一脸的隐忍。

  “怎么会突然胃痛?”方雅歌这次不太相信。

  “这几天都没怎么吃饭,刚才和伯父喝了点酒,回来时又有些晕车,所以……”

  “家里有药吗?”方雅歌问,她还是有些半信半疑,他还有晕车的毛病?

  “刚好吃完。”俞允胡诌道,说完之后还捂住了胃,作出痛得说不出话来的样子。

  “我家可能还有……”方雅歌想了想。

  “不、不用麻烦了,老毛病。”俞允无力地摆了摆手,轻声说:“你先回去吧,今天谢谢了。”

  “你这个样子……”不管是真的还假的,把他这样丢在家里也不太好。

  “没关系,我待会喝一些热水就好了。”俞允摇头,露出让他自生自灭的表情。

  “要不然我去煮点热粥给你暖暖胃吧。”方雅歌叹气。

  “怎么好意思呢?”俞允摇头,又在方雅歌开口之前说:“好吧,那谢谢你了。”

  方雅歌把坚持留下的话憋回去,又说:“我先去给阿则打个电话,叫他把正正送到我爸妈那里去。”因为今天爸妈特意嘱咐,所以她拜托方夷则照顾方正正,方雅歌将肩上的包包取下来放到一边,掏出手机就走了出去。

  她前脚才出门,俞允立刻就坐了起来。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卧室门边探头,看到方雅歌拿着手机走进书房后,便一溜烟地跑到水龙头前接了一点水在手心,然后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了回来。

  回到房间后,他将手心的水拍在额头上接着躺回床上,搞得好像因为胃痛痛得满头大汗、脸色苍白一样,方雅歌打完电话回来看见这样的他,再次信了他的谎言。

  方雅歌走到厨房煮粥,半个小时后便回来了。

  俞允喝了大半碗的粥便觉得好多了,他当然觉得好多了,因为他根本就没不好过,这碗粥顶多只能算是他的宵夜。

  看俞允吃了粥后方雅歌又将碗拿到厨房洗干净,再回来的时候俞允已经睡着了,她拉起被子替他盖上,刚准备离开的时候手腕就倏地被抓住了,吓得方雅歌双手一颤,急忙抬眼时看见俞允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轻声说:“你……留下来陪我吧。”

  方雅歌顿时觉得心跳漏跳了一拍,他这副样子突然让她想起了七年前那个高挑、瘦弱、毫无存在感的少年,那个总是默默跟在自己身后,努力地用他那点微不足道的渺小力量来保护自己的少年,虽然那时候其实大多是方雅歌在保护他。

  方雅歌回忆当年,顿时有种母爱在心中汹涌,有时方正正生病的时候他也会这样拉着自己的手。

  而另一边的俞允却在刚伸出手之后就后悔了,真是的,想来想去怎么选了这么一个老套狗血的方式啊?

  方雅歌沿着床边坐下来,叹气道:“等你睡了我再走。”

  俞允一愣,在心底欢呼了一声,虽然老套狗血但很有用嘛。

  于是方雅歌就这样被俞允拉了将近一个小时,拉着拉着自己就睡着了。

  夜已过半,不知不觉歪倒在床边的方雅歌钻进了俞允的被窝,她挪了个舒服的姿势,整个人都蜷在他的怀里。

  俞允单手搂着这个熟睡的小女人,另一只手忍不住打了个响指,心里高兴得真恨不得唱歌来听听,偶像剧真不是白演的,老套剧情果然有效啊!

  方雅歌有些不舒服地嘤咛了一声,让俞允脑袋里的小剧场立刻中止。

  他低头凝视着方雅歌的睡容,心头的喜悦一点点化为了动情,于是忍不住伸手在她的小脸上摩挲,最终轻轻地落下一吻。

  方雅歌蹙了蹙眉,迷茫地睁开了眼睛。

  俞允看着她柔声说:“和我结婚吧,从小我就爱你。”说完他又啄了啄她的唇,而方雅歌显然是在半梦半醒间,呓语了几句之后又闭上眼睡了。

  俞允笑着叹了一口气。

  那个吻、那句话都被方雅歌归入梦境,而那晚发生的事也被她列为最想忘记的事之一。

  翌日清晨方雅歌先醒了过来,和七年前一样,她迅速地逃离了现场。

  她记得是自己先睡着的,也记得自己钻进了人家的被窝,所以她连质问俞允的权利都没有,而且这也算是趁病人之危吧,幸运的是第二天她就接到了学校要她出差研习的命令,为期一周,虽然不长但能躲过一天是一天。

  而另一边,自以为成功了一半的俞允其实已经完全成功了。

  在他拿出名下所有资产的证明文件那一瞬间他就成功了,并不是说方家二老看上了他的经济条件,而是俞允确实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女婿人选。

  首先他们一直以来看他长大,对他的家庭有充分的了解;其次他经济状况稳定,可以带给女儿和外孙稳定的生活;而最后也最重要的是,他就是方正正的亲爸,这免去了他们最大的后顾之忧,所以无论怎么看、怎么想,俞允都合适得不能再合适了,更何况他还那么讨喜。

  于是他们认定了俞允这个女婿,并且很快就开始讨论结婚的时程,在俞允的精心策画下,成功离他越来越接近,他心里明白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宝贝儿子方正正。

  有他这个催化剂在,一切才会进行得超乎想像地顺利,因为方家二老和方雅歌的心防都要靠他才能突破,不过这个催化剂本身却是最难搞定的。

  方正正虽然小小年纪却毒舌又难缠,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

  初为人父的俞允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和儿子相处,而方正正似乎也对他没什么好感,一点也没有找到爸爸的喜悦,一般电视剧里的桥段不都是没有爸的孩子自小就被人家欺负,找到生父之后就欢呼雀跃,只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找到爸爸了吗?怎么方正正完全不是这样,他还是固执地把俞允当成大白脸叔叔。

  而俞允也一样,都说血浓于水、父子连心,他怎么觉得这个小鬼头难搞得很呢?尝试了几次之后,两人的关系陷入了胶着。

  这几天正巧遇上方雅歌去研习,方正正自然交给方家二老照顾,俞允得知这件事后找上方家二老主动要求照顾方正正,他们自然巴不得让这对父子好好培养培养感情,于是欣然应允。

  第一天送方正正上学,车子停在校门口之后俞允走下车,替方正正开了门之后又打开后车门帮他把书包和便当拿下来。

  方正正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伸直了两只小手臂,俞允将书包挂在他身上又把便当递过去,“牛奶要趁热喝。”说完想了想,扬起了一个貌似慈爱的微笑,“今天也要用功读书哦。”

  方正正垂着眼皮,“一年级没功可用好吗?”

  俞允无言了,在心中默念了几次冷静之后,他摸了摸方正正的头,“和爹地说掰掰。”

  方正正还是垂着眼皮,“爸爸就爸爸,说什么爹地,我们还没有学英文。”

  俞允唇角抽了抽,“好吧,和爸爸说掰掰。”

  方正正表情傲慢转过身,“我没有爸爸。”

  俞允再次无言了,你赢了,小鬼头!

  方正正没走几步就停下来,对着一个年轻女人鞠了个躬,字正腔圆地大声说:“老师早。”站在他对面的女人点了点头,抬眼打量了一下俞允,双眼发亮,“您是正正的……”

  俞允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个标准笑容来,“你好,我是正正的父亲。”

  那女人笑容有点僵,似乎有些失望,“我是正正的班导郭美娜,之前我都没见过您呢,也没有听正正提起过。”她明明记得方正正出身单亲家庭,怎么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帅哥老爸?

  方正正抢话道:“他不是我爸爸!”

  郭美娜看了方正正一眼,又看了俞允一眼,“这……”难道他是做人口贩卖的吗?

  俞允的笑容里丝毫不见尴尬,“我是他血缘上的父亲,不是法律上的。”

  方正正噘着个小嘴哼了一声。

  郭美娜转了转眼珠,“这样子啊。”看来是夫妻离婚了,希望的火苗又窜了出来,但她也知道身为女人得矜持,于是她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和俞允道别之后就牵着方正正进了学校。

  俞允并未多想,转身上车直接开到医院上班。

  第6章(1)

  工作之余俞允又去探望了方爸,下午又发了几则简讯给方雅歌。

  下午虽然将工作预先作了安排,但他还是晚了几分钟,赶到学校的时候学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俞允在教师办公室找到了方正正,气喘吁吁地道了歉,“对不起啊正正,爹地迟到了。”他摸了摸方正正的小脑袋,接着抬头抱歉地对着郭美娜笑了笑,“不好意思,郭老师。”

  郭美娜连忙摆手,“不会不会。”

  办公室里除了方正正还有一个小女生,她看了看俞允然后凑到方正正耳边说:“这是你爹地?好帅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