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雨凉 > 恶妻别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妻别宠目录  下一页


恶妻别宠 page 8 作者:季雨凉

  “他不……”方正正张了张小嘴。

  “我以后可以常去你家玩吗?”小女孩眨了一下她的大眼睛。

  方正正看着旁边扎了两个小辫子、粉粉嫩嫩的小女孩,咧嘴一笑,“好啊。”

  在两个小鬼凑在一起嘀咕的时候,两个大人也在交谈着。

  郭美娜佯装不好意思地拜托俞允让她搭便车,“我不小心把包包锁进置物柜里了,但是置物柜的钥匙在包包里,所以现在我连搭出租车的钱都没有。”郭美娜像个小女孩一样眨了眨眼,释放出自己所有的电力。

  只可惜俞允是个绝缘体,在他眼里世上只有方雅歌一个女人,于是他很不解风情地掏出了口袋里的皮夹,拿出一张千元大钞给郭美娜,“不用急着还我。”

  郭美娜望着那张钞票脸色发青,俞允没有发觉,还对着郭美娜笑道:“都是小事,郭老师不用放在心上,今天麻烦你照顾正正了。”说着他低头摸了摸正和小女孩说话的方正正,“乖,和老师说掰掰。”

  方正正依依不舍地和小女孩分开,又对着郭美娜鞠了个躬,字正腔圆道:“老师再见。”

  “掰掰,方正正。”另外那个小女生也站起来对着方正正摆了摆小手。

  当俞允牵起方正正的手准备离开的时候,小女孩又软软地喊道:“叔叔再见。”接着甜甜一笑。

  俞允一愣,点头笑了笑。

  离开办公室之后他带方正正吃了一顿大餐,算是对今天傍晚迟到的补偿。

  回去的路上俞允又问了方正正今天班上发生了哪些事,虽然他听不太懂,但用心交流是搞好关系的先决条件,只是方正正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甚至没有吐槽他,这让俞允觉得很奇怪。

  俞允看了他一眼,拐进麦当劳的得来速车道,买了一份圣代给他后才驱车回家。

  他们回到了方雅歌的公寓。

  方正正需要人照顾,但他又不愿意去俞允家,所以俞允只好移驾到方雅歌的公寓。

  回到家之后,方正正坐在茶几边的地毯上吃圣代,俞允则回家拿了一些生活必需品过来,回来之后他提着方正正的小书包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看了一下子,转到动物星球频道的时候手一抖,迅速地把电视关了。

  俞允定了定神将遥控器丢到一边,刚准备俯身和方正正说几句话,手机就响了起来。

  俞允接通,说了几句后就捂着手机小声问:“是你们班导,她怎么会有我的电话?”

  “今天有问过,你不是把号码写在我的小本子上了吗?我给她看了。”

  “嗯。”俞允点头,接着继续讲电话。

  几分钟后挂断,他说:“后天你们有家长会。”

  “妈妈大概赶不回来了。”方正正舔了舔塑料勺子。

  俞允清了清嗓子,“我可以去的。”

  “这是家长会。”方正正一本正经的说。

  “我是你血缘上的父亲。”俞允拧了拧眉。

  “一般妈妈不在都是大舅去家长会的。”

  “但是你们导师打电话给我。”俞允晃了晃手机,然后摸摸方正正的头。

  “切。”方正正撇了撇嘴,然后继续舔勺子,老师怎么会喜欢这种大白脸叔叔?

  俞允刚想再说些什么,客厅里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他接听后又立刻将话筒递过去,“正正,找你的,她说她叫雷影珊。”

  方正正听到这个名字之后小脑袋倏地仰起来,迅速地扔了塑料勺子一路小跑过来,然后小跳一下夺下俞允手中的话筒,热情洋溢地“喂”了一声。

  俞允当下觉得这家伙不是方正正……

  小鬼方正正喜欢雷影珊,这是俞允获得的最新消息。

  而雷影珊喜欢俞允,所以俞允终于有了收买方正正的机会。

  得知这件事的第二天,也就是距离方雅歌研习回来还有三天的时候,俞允邀请雷影珊来家里玩,他买了不少小孩喜欢的零食,还临时请了个煮饭阿姨为两个小鬼做了丰盛的午餐和晚餐。

  雷影珊玩得很开心,方正正也很开心,在雷影珊面前方正正笑得天真无邪,就像一朵小菊花。

  雷影珊似乎很听俞允的话,俞允耍小聪明地抓住了这个机会,以雷影珊作为引诱方正正的利器,以委婉的方式告诉方正正,如果方正正可以帮他说服方雅歌和他结婚,那他就会帮方正正搞定雷影珊。

  不过这个建议一提出就换来了方正正的严词拒绝,“大白脸叔叔,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我会因为珊珊就出卖我妈妈吗?我虽然人小但绝不会做这种事的。”臭骂了俞允一顿之后,方正正翘起小屁股坐到沙发上,绷着小脸双手抱胸还瞥了他一眼。

  俞允不死心地说:“我当然知道你是个乖孩子,不过这只是假结婚而已,不作结婚登记,既可以安抚你外公、外婆,还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如果你们之后觉得我不够好,那就将这个假婚姻作废,雅歌也没什么损失不是吗?”他抿了抿唇,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为一个小鬼浪费这么多口水,而且这小鬼还是自己的儿子。

  “而且你妈妈一个女人持家不容易,我可以帮她。”俞允补充。

  方正正虽然人小鬼大,但脑子转得还是不如俞允快,他想了想觉得俞允说的没有什么不妥,如果在不伤害老妈的前提下……

  方正正放下抱胸的小手,瞄了俞允一眼,“你刚刚说珊珊的事……”

  俞允在心底默默比了个V字的胜利手势,成了!

  第二天方正正就在俞允的怂恿下打电话给方雅歌,说这几天都是俞允在照顾自己,还表达了一下自己对大白脸叔叔逐渐萌生的好感与崇拜,并且委婉地向妈妈传达自己可以接受这个爸爸的态度。

  方雅歌在那边还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又接到爸妈的消息,说婚纱摄影公司已经联系好了,还说原本因为准备得太仓促已经订不到今年的喜宴场地,但俞允神通广大,靠关系找到了一家五星级酒店,方雅歌顿时觉得心头一颤。

  现在连方正正都被俞允收买了,以现在的状况看来她根本没机会和爸妈说出实情。

  眼看现在婚纱摄影和喜宴场地都准备好了,她似乎也不得不嫁了。

  虽然她并不排斥俞允,他是她第一个男人,她也有了他的孩子方正正,后来因为正正的存在她没有再谈过恋爱,所以俞允也是她唯一的男人,只是方雅歌心里还是有个疙瘩,她还是很介意当年俞允一声不吭就离开的事,毕竟婚姻光靠这样是没有办法维持的,如果没有爱情,婚姻只是坟墓,但她又不能否认,和俞允结婚对爸妈、对正正都是最好的选择。

  方雅歌抓着手机,听着方妈说着结婚的种种事宜,突然觉得不管怎么说也要试一试,或许爸妈会理解她,会再给她一段时间,即便要结婚也要让她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于是她脑袋一热,对着另一端的方妈说:“妈,其实一直以来我都骗了你们,我和俞允根本没有打算结婚,我和他……当初也没有恋爱过。”

  手机另一端的沉默给了方雅歌一丝希望。

  说实话应该还是很有用的吧,他们毕竟是她的父母,不能眼睁睁看着她嫁给一个不爱的人然后痛苦一生吧。

  不过很明显她打错了算盘,手机另一端似乎开了扩音,方爸雷霆般爆怒的吼声震得方雅歌浑身一震,吓得差点把手里的手机扔了,接下来便是方爸炮轰般的咆哮和方妈哭哭啼啼的声音,吵得方雅歌耳膜发痛。

  “你、你这个不肖女……”

  “老头子、老头子,你怎么了?”

  “爸!”这边的方雅歌吓得站了起来。

  在方爸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的时候,俞允刚开完家长会。

  因为家长会选在放学后进行,孩子们都在教室里面自习,而家长们则在另一间教室开会。

  第6章(2)

  家长会结束后,俞允走到旁边的教室后门往里看了一眼,方正正和雷影珊坐在一起,两人正在说悄悄话,他看了看时间觉得还早,便想着让他们两个多玩一会儿也好。

  这时候有人在后面轻轻地叫了一声,“俞先生。”俞允闻声回头,看见一脸笑意的班导郭美娜。

  “郭老师。”俞允点头示意,“还有事?”

  “一直想找个机会把钱还给你。”郭美娜笑盈盈地拿出钱来,“上次麻烦你了。”

  “嗯,不会。”俞允也不客气地把钱接过来收了起来。

  郭美娜尴尬地收回手,她维持着脸上的笑容,“那天俞先生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如果俞先生哪天有空,我请你吃顿饭吧。”

  虽然这个男人有点不解风情,但帅哥嘛,酷酷的才有吸引力,虽然他这次不客气地收了钱,但这也证明他没有什么心机、率真正直,于是郭美娜越来越觉得这个又帅又酷又正直的男人真的是棒极了。

  俞允正要开口拒绝,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

  打电话的是方夷则,听到方爸心脏病发住院的消息后他立刻紧张起来,“我这就去!”

  和方夷则说了几句话之后他挂了电话,看了郭美娜一眼,“不好意思,郭老师,正正的外公急病住院,我得先走了。”俞允也不等郭美娜回应,推开教室的门就闯进去,大步走过去拉起了方正正,“外公病了,我们得赶快回去,珊珊,你之后有空再来我们家里玩。”

  然后这父子俩就急匆匆地走了,只剩下郭美娜和雷影珊一大一小两个女人呆在原地。

  郭美娜愣了一会儿忍不住歪了歪头,她一脸花痴,离婚了还对岳父这么好,真是好男人!

  方妈和方家三兄弟将方爸送到医院后,方爸直接被送进了急诊室。

  因为送得及时,方爸很快就脱离了险境而转入普通病房,医生说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

  俞允赶到后又请来几个和自己熟识的心脏内科专家看了看方爸的病情,确认没事之后这一家人才放心下来。

  几个小时后,在外县市研习的方雅歌也赶了过去,只不过一进病房就被方爸轰了出去。

  她穿了件针织开襟外套和白色T恤,水洗牛仔裤配帆布鞋,打扮得很随意,显然是匆匆赶来的。

  “我爸他怎么样?”方雅歌抓着俞允的手臂问。

  “骂你骂得这么大声,应该是没问题了。”俞允安抚地笑了笑。

  “你还开玩笑!”方雅歌捶了他一拳。

  “应该说是你开了个大玩笑才对。”俞允捉住她的小拳头,“你告诉伯父、伯母实情了?”

  “嗯。”方雅歌的气势弱了下去,蹙眉说:“他们把婚纱摄影、喜宴场地都准备好了,我不说不行。”

  “怎么不行?你可以直接拒绝我,因为我年轻,心脏禁得起打击,但伯父、伯母不一样,他们年纪大了又很在意这件事,你这么直接说出来,他们肯定受不了。”他缓慢又认真地说着,就像个谆谆教导的老师。

  方雅歌说:“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

  俞允认真地提议,“那不如就结婚好了。”

  方雅歌拧眉,“还来?”

  俞允耸肩,“我又没说是真的,为了稳定伯父的情绪,假结婚怎么样?”

  方雅歌沉默了,狐疑地看着他。

  俞允一脸坦荡荡,“结婚登记是要两个人一起的,我强迫不了你。”

  方雅歌又说:“如果说结婚,我爸妈肯定要看结婚证明书的。”

  俞允悠悠地说:“我倒是认识一个人,做个假的结婚证明书什么的不成问题。”

  方雅歌拧眉,“伪造文书犯法。”

  俞允耸肩,“只是给你爸妈看而已,谁会来查?”

  方雅歌别开目光,觉得俞允说的似乎有点道理,只不过是拖延战术而已,又不是真的去结婚,等老爸的病情稳定了,自己再拉上俞允一起好好解释解释,然后再让方正正适时地卖个萌,事情应该就可以解决了。

  在方雅歌思忖的时候,俞允又开口说:“我知道你不会和我结婚,但我还是愿意配合你,为了让伯父早日康复。”

  方雅歌动摇了,“那你不就很吃亏?”

  俞允笑了笑,“能帮到你就好了,就算不结婚我们也是老朋友了。”

  方雅歌抿了抿唇没有再说话,沉默了一下子之后又想起一件事来,“对了,我明明跟他们说实话了,为什么我爸没把你轰出来?”

  经过俞允解释她才知道,这家伙用了一个很简单的谎言就把方家二老给哄住了,方爸、方妈相信那天方雅歌会说那些话是因为她和俞允吵架了,现在他们和好如初,所以婚礼还是照常举行。

  看着方雅歌恍然大悟的表情,俞允明白这件事算是他计谋得逞了。

  当方雅歌和俞允十分正式地将结婚证明书摊在方家二老面前时,方爸的病彻底好了。

  接下来的日子让方雅歌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之前她明明还是个单亲妈妈,有一个毒舌的儿子、三个混吃混喝的弟弟还有几个讨人厌的追求者,但她竟然要结婚了,对像还是她七年没见的青梅竹马、一夜情对像兼孩子的亲生老爸。

  现在她已经不敢再和爸妈说不结婚这种话了,于是在方家二老一步步威逼之下,她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方雅歌将在八月八号结婚,谁会挑在俗气又热得要死的父亲节结婚?答案就是,骗子。

  这个日子唯一的优点就是学校在这时候已经放暑假了,方雅歌也有时间来筹备这场对她来说仓促又可笑的婚礼,即使她十分不情愿,但当所有人都在忙碌的时候,她也不自觉地被这样的气氛感染,跟着没头没脑地忙了起来。

  选完了典礼场地就选捧花设计,选完了桌巾颜色就选桌上要摆玫瑰还是百合,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拍摄婚纱照这个行程让她清醒了不少。

  女人对美丽的婚纱都没有什么抵抗力,方雅歌也不例外。

  当她站在遮帘后看着镜子里映出的自己,忍不住怔住了。

  镜中的女人穿着复古淑女款式的婚纱,圆领削肩的正面看似优雅保守,背面的交叉肩带却又大胆性感,裙尾以层迭式蕾丝渐层展开,裙摆上的银色水晶装饰组成了优雅的圆弧曲线,让修长的鱼尾更添婀娜,方雅歌将双手拢在身前,因为这件婚纱的美丽而失神。

  不知何时她身后的帘幕被缓缓拉开,听到声响的方雅歌转过身来,目光不经意地和俞允相触。

  俞允也觉得这件婚纱很美,但此时他只能看见方雅歌并且为她的美而窒息。

  婚礼举行的时候,到场的客人也与俞允有着同样的想法。

  方雅歌戴着蓬松的头纱,因为妆容而更显精致的面容在头纱的掩盖下显得隐约而模糊,曼妙的身材被婚纱衬托得淋漓尽致,背面的交叉肩带下是她优美的背部线条,她的背很美,走过红毯的时候竟比布料下浑圆的酥胸更吸引他人的目光。

  方雅歌搀扶着父亲走过红毯,握着捧花的手在微微颤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