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沐向阳 > 坏甜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坏甜心目录  下一页


坏甜心 page 10 作者:沐向阳

  「我想来想去,唯一做错的就是当年辜负了你,我求求你若琳,给我一个机会补偿,嫁给我,我保证对你好,再也不辜负你。」

  她听了不禁蹙眉。那之后他身上居然发生了那么多事,而这都是由她而起。

  感到歉疚,她扶起他说:「志文,抱歉,我骗了你。」

  他抬头,困惑的看她。

  姚若琳自责,小声道:「其实当年,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

  「你什么意思?」林志文一震,被她扶住的手反抓住她胳膊。

  她忍着痛解释,「那天我喝醉了,的确被三个酒鬼拖到KTV的后巷,被打也被侮辱,但幸好有好心人跳出来救了我。」

  「所以—你并没有被玷污?」林志文震惊。

  姚若琳点头,感觉很抱歉。

  「所以,你没有因为想不开而有过自杀的念头?你根本是在骗我?几个月来,我因为内疚丢掉工作、被同事嘲弄,现在你却说这一切都是在骗我?」他紧紧握住她的手,脸上表情大变。

  她惊愕,看着他狰狞的面孔,试图解释,「虽然身体没有受到伤害,可是当时那件事对我确实造成很大影响,以至于后来……」

  「很大影响?你这个自私的女人!你知道什么是很大影响?我现在工作丢了、朋友没了,整个人郁闷到要死,而你……你看看你,你住在高级公寓、开跑车、穿名牌、在大公司上班,你该死的把我耍得团团转,现在却想撇得一乾二净?」他站起身,心有不甘的吼。

  姚若琳心生警戒,「你想怎样?」

  林志文霍地将她拉到身前,咬牙切齿的重复道:「嫁给我,我们从头开始。」

  他浑浊的鼻息喷到她脸上,她这才惊觉他喝了酒。

  该死!

  她让自己镇定下来,稳住阵脚地安抚他,「拜托你冷静点,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

  !她被林志文一巴掌打得整个人摔倒在地,脸上火辣辣的疼,她不敢相信自己被打了。

  「你这个贱女人还想骗我?帮我?三个月前你就是这样说的,结果呢?你是怎么回报我的真心?当着大家的面你骂我白痴弱智、骂我痴心妄想?你以为现在我还会上当吗?」

  他气急败坏,冲上来扣住她的肩膀使劲摇晃。

  「和我结婚,或者赔我一百万,否则我对你不客气,你这个恶毒的女人,当年我只是开个小小的玩笑,没想到你居然记恨十年,想出这么恶毒的招数报复我,害我现在变成这样,你说你要怎样负责」

  姚若琳被他摇得头晕眼花,恍惚中看着他扭曲的脸,一瞬间她想到十年前的那个晚上。

  也是这样!她的心蓦地揪紧。

  熟悉的恐惧和绝望将她包围,林志文狰狞的表情变得模糊,背景突然变暗,一个人影变成三个,谩骂和嘲讽充斥耳边,身上传来陌生的疼痛感。

  她回神,惊觉林志文正趴在她身上,撕扯她的衣服。

  眼神一黯,她霍地抬高膝盖,正中他腹部。

  趁他吃痛之际,她跳起身,顺手抓起茶几上的水杯砸在地上。

  匡啷!巨大的碎裂声,惊得林志文忘记喊痛。

  「滚。」姚若琳弯腰拾起一角碎片,紧紧握在手中,她眸色黯淡、表情阴郁,意识还陷在黑暗里,瞪着他的眼神充满仇恨。

  林志文被吓到酒醒,惊觉自己做了什么,气势一下子弱了。

  他张嘴想请求原谅,却见她紧握住玻璃碎片,手被划破,鲜血直流。

  那阵仗惊悚极了,只觉毛骨悚然,林志文转身,踉跄逃跑。

  良久,姚若琳瘫倒在地,呆呆的望着手心的碎片。

  刚才她差点就想杀了他,脑子里满是仇恨和恐惧,当年的影像重叠,她好恨,为什么是她?

  就算她长得胖,自卑又孤僻,也不该遭到如此待遇。

  那个晚上几乎改变她的一生,这个男人却企图再次伤害她,该死!

  可就在那一瞬间,她惊觉自己不再是十年前的姚若琳,她不该害怕,她有能力反抗,她被爱也爱人,她在勒驰那里获得重生的力量,她是全新的姚若琳。

  勒驰……对,还有他,她还有他。

  顾不得包紮伤口,她跑过去翻出手机,按了熟悉的号码。

  她想见他,想吻他,想抱着他哭,抱着他笑。

  可是电话一直响,都没人接,她不甘心,挂断继续打。

  一遍、两遍、三遍……全都转接语音信箱。

  她挫败的挂掉电话,告诉自己要冷静。

  「或许他在来的路上,因为骑车所以听不到。」

  「或许他根本忘记带手机,可能下一秒就会敲门。」

  「还是他发生意外?」

  姚若琳坐不住,改打小米手机,管不了是否唐突,要了小胖电话。

  打到车队,小胖说勒驰半个小时前接到电话就匆匆出去了,不知道去哪。

  她失落的挂断电话,发现掌心的血已经凝固。

  她皱眉,起身找来医药箱,清洗伤口,做简单包紮。

  收拾一地狼藉,将买来的床单换上,鲜花插在花瓶里,浴室里添上新的盥洗用具。

  一个小时过去,她忍不住拿起手机再打,依然转接语音信箱。

  她自言自语告诉自己再等等,说不定晚餐的时间他会像往常一样出现。

  她打开冰箱,翻出所有食材,决定做一餐丰盛的大餐迎接他。

  两个小时后,瞪着满满的一桌菜,她再也忍不住,拿起电话拨号,冲着毫无温度的语音信箱大吼,「混蛋,你到哪去了」

  摔了手机,她蹲在地上失声痛哭。

  手机铃声骤响,她跳起来抹掉眼泪接听,「喂?」

  「若琳,你快看电视。」

  是顾新月。她难掩失望,忍住哭声道:「我现在没心情。」

  她以为是像往常一样,要她看新出镜的广告,怎知顾新月大喊,「是勒驰,他和梅里美居然真的复合了,老天,被我猜对了,我就知道……喂喂?」

  姚若琳惊愕,扔掉手机打开电视,转到顾新月说的新闻频道。

  果然,真的是他。

  不过镜头里不只勒驰一个,被他拥在怀里的人,是梅里美。

  「梅小姐,能告诉我们从昨晚到现在你在哪里吗?」

  镜头外记者发问。

  梅里美微笑回答,「和男朋友在一起。」

  「是这位先生吗?是最近一起拍广告的搭档吗?请问你们什么时候开始交往?这样算是正式公开恋爱的消息吗?可以这样理解吧?」

  对于记者连珠炮般的问题,梅里美脸红,看一眼身旁的男人,笑着对镜头说:「可以。」

  「能说得更具体点吗?」记者不死心继续追问。

  「抱歉,麻烦让我们进去。」男人打断记者的提问,拥着梅里美返回屋子。

  「看来姓女星很有可能并非梅里美……」

  记者以两人离开的背影为背景,说着一大堆她听不懂的话。

  姚若琳呆呆盯着电视上亲密的背影,看勒驰一手搂着梅里美的肩膀,一手握住梅里美的手,显见两人关系非比寻常。

  男朋友是吧。

  她关掉电视,走到饭厅,瞪着满桌子的菜,她感到自己的心被撕裂,划出一条一条的缝,痛得她无法呼吸。

  将所有的菜一盘盘倒进垃圾桶,她开始翻箱倒柜找东西。

  找糖果,之前他说只许吃他做的糖果,所以她将家里所有的糖果翻出来扔掉。

  可是现在她好痛,心好痛,痛到不能呼吸。

  那些糖果,那些糖果是她吃了十年的止痛药,现在她需要,可是它们去哪了?

  因为他,它们被她扔掉了。

  她的止痛锭、她的盔甲、她的刺、她的防备、她的冷嘲热讽、她的强悍……因为他,统统被她扔掉了。

  将自己赤裸的呈现在他面前,他却是别人的男朋友

  她想笑,笑自己傻,居然轻易相信他。

  好想哭,却哭不出来,眼泪梗在喉咙里,憋得她难受。

  黑暗中,姚若琳像困兽,匍匐在冰冷的地板上,发现到头来,一切都没变。

  她想不通自己做错什么,命运要一次又一次这样玩弄她。

  挣扎着握紧手机,刚包紮好的伤口因为太用力而渗出血,拨通熟悉的号码,她声音沙哑的发出最后的求救,「救我,我好痛……快要疯掉了!」

  第7章(2)

  梅里美家,勒驰透过纱窗往外看,马路对面,记者的车子依旧在。

  他转身走回卧室,看梅里美躺在床上,似乎睡着了。

  轻吁一口气,他坐在沙发上看表。

  很晚了,他心里牵挂着另一个人。

  今天他突然接到梅里美的电话,她在那一头痛哭,求他立刻赶到稀顿饭店。

  他赶过去,看到她缩在床上,助理在一边哭,经纪人一脸挫败的痛斥经过。

  昨晚梅里美在助理陪同下参加一场饭局,席间突然不舒服,厂商说楼上有订房可以提供休息,期间对方故意支开助理去买药,幸好助理多了个心眼,半路跑回来却发现房门打不开,急忙找来饭店人员开门,就见梅里美衣衫不整、整个人处于半疯癫状态,那厂商立刻撇清,说是梅里美勾引他。

  赶过来的经纪人发现梅里美被下了药,带着精神状态不稳的她另外开了房间,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却没想到不知是谁走漏风声,一夜之间所有媒体都听闻昨晚有个姓女星被下药迷奸,根据资料比对,目标很快指向梅里美。

  梅里美药效一过就发现饭店被闻风而来的记者包围,昨晚的打击加上演艺事业可能重创的恐惧,让她一时间无法接受。

  经纪人的建议是拜托可靠男性友人扮演梅里美的男朋友陪她回家,谎称他们昨夜在一起,用交往的事混淆媒体视听,于是梅里美想到了他。

  看到梅里美濒临崩溃的样子,他只能点头答应。

  匆忙中他的手机落在经纪人的车里,稍晚他用梅里美家的市话打了好几通电话给若琳,但都没人接,担心她找不到自己着急,但也不能放梅里美这样不管,因为外边的狗仔队一直都在。

  心中隐约有种不安,瞪着窗外渐暗的夜色,勒驰浓眉紧锁。

  「你走吧。」

  他回头,见梅里美不知何时起来,一脸惨白的靠在门边看着他。

  他走过去扶她走回床上躺好,「没关系,我陪你。」

  她捂住脸,幽声道:「你走吧,我没事。」

  勒驰不忍,伸手拍拍她颤抖的肩膀说:「我知道很难过,但你要挺过去。」

  梅里美嘤嘤哭泣,整个人埋在床铺里,像个孩子一样无助。

  他幽幽叹息,轻拍她的背,给她朋友间的安慰,他能给的,只有这么多。

  凌晨,他离开梅里美的家,急急赶往姚若琳的住处。

  他听到了她的留言,时间在他送梅里美回家的时候。

  不确定她到底发生什么事,他赶到她家却扑了个空,打电话没人接,半夜他站在她住处楼下,盯着那扇漆黑的窗子,不安像一张无形的网,压得他透不过气来。

  他打电话给小米,追问她是否知道若琳的下落。

  小米告诉他昨天若琳有找过他,之后再无联系。

  她的手机一直打不通,他心直往下沉。

  心急如焚,却完全没有线索,她能去哪里?

  回家?他追到若琳老家,得知她不在又返回。

  在大街小巷找她,所有人都知道有个男人发疯一样的寻找姚若琳。

  可她去哪了?

  没有人知道。

  不得已,他只好委托征信社,调查与姚若琳有关的一切蛛丝马迹。

  最终他被告知一个名字—康卓尔。

  康卓尔心理谘询,在市中心精华地带,一栋七层高的大楼,白色大理石墙面,映照来往人流车影,在清一色的灰色建筑中,特立独行。

  勒驰冲上位于三楼诊所,点名要找康卓尔,不顾柜台小姐的阻拦,直接冲进记忆中的办公室。

  三十五岁的康卓尔依旧一身白衣白裤,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手握白色钢笔,从病历中抬起头,对上双眼充血、一身狼狈的勒驰,他摆摆手,示意柜台小姐离开。

  「好久不见。」他眉眼不动声色的问。

  「她在哪里?」没心情叙旧,勒驰开门见山。

  「谁?」康卓尔双手交叠成塔搁在桌面上。

  「姚若琳!别用你那套无可奉告打发我,我要知道她现在在哪?」

  他不安、焦躁,从征信社那里听到她多年来依旧断断续续接受心理治疗后,他恨不得打自己两巴掌。

  是他疏忽,以为她只是无法释怀,却不曾想过当年的事对她伤害到底有多大?要一直依靠心理医生的帮助度日,现在他居然弄丢了她,他该死!

  将他的情绪尽收眼底,康卓尔挑眉,「即便我告诉你她在哪也没用,她不想见任何人,尤其是你。」

  「那么她在这里?」他松口气。总好过她在他找不到的地方。

  「她遭到袭击,」康卓尔语气平静,可却像扔了颗炸弹,炸得勒驰肝胆俱裂。「是林志文。」

  「该死!」他一拳砸在墙上。

  看着他的反应,康卓尔冷冷的问:「那个时候你在哪里?」

  勒驰垂头,扯出一丝苦笑。现在说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她需要他的时候,他偏偏该死的不在。

  康卓尔叹气,「十年前,我被她爸妈请到家里看她时,第一个感觉是这女孩死定了,因为她根本不想活,她躺在床上,整个人毫无生气,由于瘦得太快,皮肤跟不上脂肪消瘦的速度,整个人好像被塞在布袋里的娃娃,而且那布袋还伤痕累累,因为她会突然冲进浴室使劲刷洗身体,直到出血为止,那是我见过最恐怖的自残方式,她一心求死。」

  勒驰站在窗边,瞪着玻璃上自己的身影,恨不得狠狠砸过去。

  他不知道,全都不知道,甚至还问她报复林志文是否快乐?他该死!

  「当时我只有一个办法救她,就是激怒她,让她有活下去的理由,我告诉她可以报复所有伤害过她的人,这些年她确实是这样做的,一直用这种偏激的方式保护自己,让自己强大起来,不受伤害……姚若琳过得很苦,一直和过去做斗争,直到遇见你。」

  勒驰转身,眼眶发红湿润。

  「一个月前她问我,真心付出会否有真爱,有人这样告诉她,她不确定是否该再试一次,是你说的?」康卓尔的目光直逼人心。

  他点头,觉得自己的心疼得要碎了。

  「我鼓励她接受你,却没想到造化弄人,终究还是情关难过,姚若琳注定要过这一劫。你要见她可以,但我希望你想清楚,她禁不起再一次伤害。」

  郊区的一栋花园别墅,附近有农场和大片树林,是适合度假的好地方。

  很多年前康卓尔买下这块地,改建私人疗养院,提供需要安静空间调养身心的病人小居,并有瑜伽、茶艺、Spa等设施。

  康卓尔带他到一楼走廊尽头的房间,停在门口小声交代,「她的情绪很低落,别刺激她。」

  勒驰点头,伸手推开门走进去。

  白色的房间,一贯康卓尔的风格,橡木地板、白色窗棂,白色铁艺双人床,一组米色真皮沙发,整个空间整洁又精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