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路可可 > 爱得你心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得你心软目录  下一页


爱得你心软 page 11 作者:路可可

  她为他执著过一年,他不过才努力了两个礼拜,根本不算什么。

  “在做出和成莉萍分手的决定后,我承认我确实痛苦过,也失眠过。不过,在我弄清楚了我想要的人生之后,我便有了新的努力方向。你最清楚我立定目标后,不达目的,绝不甘休的脾性了,不是吗?”

  他看了她一眼,发现她正犹豫地咬住了唇。他握紧方向盘,决定使出杀手锏,敞开他的过去,让她走进他的心里。

  即便他会再度被回忆撕裂一回,只要能让她回到他身边,那也就值得了。

  “我说过我爸妈是经商失败自杀的,对吗?”他说。

  “你说过一次。”易青青闻言,心一惊,蓦然抬头看著他的侧脸。

  “我爸妈过世时,我变成一个人球,在亲戚间被踢来踢去。什么我爸妈经商不善,吃不了苦,所以才会去自杀的话,我听过太多、太多次。所以,我努力工作、拚命地想证明自己不会落到和我爸妈一样的下场。”

  白裕承说这些话时的表情一如往常,毫无任何起伏。

  但她却看到他僵硬的唇颚线条,知道他过分快速滚动的喉结,代表了他的情绪现在有多紧绷。

  “这些年来,我一直很清楚我的目标就是成功。但是,在你提出了分手之后,我发现生命中最让我害怕的事,已经不是‘得到’什么,而是不要再‘失去’什么。”

  车子持续地前进著,车内依然静默,只有——

  易青青的啜泣声打破寂静。

  白裕承惊讶地侧头一看,惊讶地发现她居然已经泪流满面。

  “你哭什么?”

  白裕承飞快地将车子停在路旁,倾身握住她的脸庞,却抚到了一手的泪水。

  “我……”易青青开口想说话,偏偏眼泪掉得凶,她连一句话都说不好。

  “没什么好哭的,我现在很好。”白裕承拿来面纸,擦著她的泪水。

  易青青紧揪着他的大掌,咬着唇极力地想平复情绪。

  “可是……你曾经很难过……”她结结巴巴地说了几个字后,再次泪涟涟到无法言语。

  白裕承望著她抱著他手臂的可怜模样,见她眼泪啪畦地掉著,恍若经历那些悲欢离合的人是她一样。

  他猝地低头,以额头抵住她的。

  “傻子,那也不值得你哭成这样……”一股心酸也在同时袭上他咽喉,让他的眼眶发热了。

  他承认他有些狡猾,说出往事无非是想让她心软,毕竟如果不懂得把握时机,他这几年的商场生涯就算白过了,但她哭得这样悲切,却是远远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她哭得他整颗心拧在一起,哭得他勾起了那些躲在棉被里掉眼泪的童年时光,哭得他想起了那段就算发高烧,都要拚命不迟到,好领到两千块全勤薪水的上班族时期……

  太多回忆一下涌入,逼得他有些措手不及。

  他不想掉泪,于是用力地呼吸,灼热鼻息因此颤抖地拂在她的颈间。

  易青青在座位上半跪而起,揽紧他粗重喘息的身躯,也纵容自己替他掉下他流不出的眼泪。

  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知道他们最后靠在彼此的肩膀上,他轻抚她的发,而她将他的衬衫揪成了绉巴巴。

  “现在我的事业顺利,身边又有了你,一切都很好,对吗?”白裕承嗄声说道,抬起她下颚,拇指拭著她的泪痕。“你愿意回到我身边吗?”

  易青青忍不住又红了眼眶,只是这回漾的却是幸福的水气了。

  他对她推心置腹至此,她一心疼,又怎么还舍得让他再多受等待的折磨呢?多让他等待一天,都是让他多失去一日的相守啊。

  他最需要的不是“得到”,而是“珍惜”啊!

  “你愿意吗?”白裕承等得心惊胆跳,声音颤抖地又追问了一次。

  易青青凝视着白裕承,她点头、点头又点头。

  “太好了!”

  白裕承脸上笑容蓦地炸开来,他咧嘴笑著,脸上竟有种难得一见的稚气。

  那样的笑让她想哭,因为她觉得自己看到了童年的他……

  两人静静地依偎著,直到彼此的心跳回复了平静之后,他才抬头说道:“我先载你回家休息,然后,我要回公司看一下报表,有一批布料的报价来了,我想把其他业界的相关数字记熟一点。晚上再去接你吃饭,好吗?”

  “你以后不用来载我——”

  白裕承在她唇上印了个吻,吻去她接下来的句子。

  “别再担心我会因为载你,而导致太过忙碌或睡眠不足,我喜欢这段车上的闲聊时光,那可以让我多了解一些你的日常生活……这些都是我早该知道,却一直没有时间去接触的事。”他在她唇上低喃著,大掌抚著她柔软脸颊。

  “如果我因为太感动而哭,你会不会笑我?”她搂著他的脖子,柔声问道。

  “当然会。”白裕承轻掐了下她的腮帮子,继而笑著说道:“你最近都吃了什么?看来我也需要一份同样的食谱增胖。不过,你还是太瘦了,最好能够再胖一些,才不会老是四肢冰冷。”

  “我……我可能是因为没上班,心宽体胖吧……”易青青心虚地咬住唇,别开了眼。

  两人已经尽释前嫌了,在这种情况下,她取消日本行程算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除了日本行之外,她还有一件天大的秘密还没告诉他——

  她已经怀孕五个月了啊!

  刚才的拥抱隔著手煞车,抱得不算紧密,他应该还没发现她身体的异状吧。易青青咬著唇,手心、后背开始狂冒著冷汗。

  她根本不敢想像他的反应,要是他知道她原本打算怀著身孕一走了之的话……

  易青青蓦地打了个寒颤,有种大事不妙的感觉。

  “太冷了吗?”他说,脱下西装外套覆住她身子后,再将冷气调高两度。

  “我们晚上别去外头吃饭了,我在你家里准备晚餐,等你回来,好吗?”饭后再顺便告诉他——

  她怀孕了!

  “当然好。”白裕承再度开车上路,阳刚脸庞一扫过去几个月的阴霾,意气风发地笑著。

  她愿意再到他家去了,她愿意再度接受他了——这些美妙的句子,在他脑海里转著圈,让他的嘴角怎么样也没法子不上扬。

  易青青也笑,但笑得很勉强,她紧张地眨著眼,只能庆幸他此时心情太好,没心思注意到她的异样。

  “对了,你待会儿顺便到便利商店买盒保险套。”

  白裕承说道,黑眸灼热地看了她一眼。

  咦,他以为她应该会害羞到胀红了脸,可她看来怎么像是有点脸色发青啊?

  莫非——

  白裕承回头看著前方的绿灯,他突然扬唇笑了。

  没想到他的女人竟然会因为太久没和他亲热而感到紧张,她清纯得让他也觉得有种少年初恋的喜悦呢!

  易青青注意到他的笑意,只觉他笑得她心荒意乱。

  她于是低头打开大包包,佯装忙禄地找著化妆包、护唇膏,动作急促到连手机掉到了脚踏垫上,都浑然不觉。

  因为她整个心思都在用力祈祷著——今晚能平安地度过啊……

  第十章

  易青青在白裕承公寓里准备好了晚餐——全部购自于外面的餐厅,因为她根本没有心思煮菜。

  她紧张到不知该如何是好,紧张到连手机都找不到,打了自己的号码,才知道手机掉在他车上,被他带回了办公室。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心里有鬼,所以总觉得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对劲。

  易青青在沙发里坐不住,几次进进出出地在房里走来走去。

  其实。她干么紧张呢?有了孩子是喜事啊,反正他们已经尽释前嫌了,现在应该要欢喜拥抱迎接新生命才是。

  但她的心里就是有种不好的预感啊!她真的很希望那只是孕妇一时的情绪不稳罢了。

  好不容易熬到七点半,他预定到家的时间,她正襟危坐在沙发上,靠数著呼吸,来平息内心的焦虑。

  呼——吸——呼——吸——

  他不会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一个想法冲进易青青正试图要放空的脑子里,她懊恼地抱住头,呻吟了一声。

  叮当——

  门铃一响,易青青整个人惊跳了起来,她慌慌张张地跳起身,与平时娴静的模样回然不同。

  她深吸口气,走到门边,挤出一个微笑后——开门。

  “回来了啊。”她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我怕你家人找不到你担心,所以帮你接了一通你妹妹打来的电话。她不知道是我接的电话,劈头就说明天要陪你去产检。”

  白裕承劈头说道,眼神如刀,直砍向她,完全不给人任何喘息的时间。

  易青青脸色刷地惨白,站在原地完全没法动弹。

  白裕承沉着脸走过她身边,一手将她往门内一扯,一手则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她看著他燃烧的黑眸,她后退数步,紧倚著墙面,全身颤抖到只能用力抱住双臂。

  他往前逼近一步,怒焚气息直接烧上她的颊边。

  “我妹还说了什么?”她哑声问道,心脏疾跳到让她喘不过气来。

  “你妹妹一听到是我接的电话,就吓得挂上电话了。接下来,旅行社打电话来,问机票是要邮寄,还是派送到你家比较方便。”他的声调冷凛得像是千年寒冰,眼神也由热转冷,唯一不变的是他眼里的滔天怒气。

  “我——”她眼眶泛红,说不出话。

  “你怀孕了。”他握起她的下颚,咄咄逼人地说道。

  易青青握紧拳头,点头。

  白裕承倏地伸出手掌抚住她的肚子,果然——

  在她宽松的娃娃装之下,她的肚子早已是微圆地突起著。

  白裕承狠狠倒抽一口气,骤然后退了一步。

  “几个月了?”他无法呼吸,瞪著她肚子,哑声问道。

  “五个月。”

  白裕承感觉脑门轰地一声爆开来,炸得他神智不清了起来。

  他以为她的爱是永远都不会伤害他的,可是她原本打算做的事情,却是用最残忍的方式捅他一刀啊。

  她居然打算要带著他们的孩子远走高飞!她居然舍得让他永远孤单一人!

  “你是在我们分手之前,还是分手后才知道你怀孕的?”他强迫自己发问,目光却仍然停留在她的小腹之上。

  “之前。”她说,声音在发抖。

  “很好。”他点头又点头,冷静地像是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只有不停起伏的喉结透露了他此时的慌乱。“机票又是怎么一回事?”

  易青青看著他冰雕般脸孔,完全说不出话。不管她现在说什么,都像是一种错误啊!

  白裕承将她此时的内疚、心虚、不安全都看在眼里,他心痛到必须大口呼吸,否则就会窒息。

  有些事,他甚至不想猜对。因为那显得她很残忍,因为那让他觉得他又再度被遗弃了一回。

  “你原本准备要到国外待产?”他自虐似地又将插在胸口上的刀往里头推进一寸。

  “对……”

  “对个什么鬼!”白裕承大吼一声,失控地握住她的肩膀,用力地摇晃著。

  “孩子是我的!你凭什么可以一个人带著孩子离开!我难道没有权利知道他的存在吗?”

  “对不起……我当时没法考虑那么多……但是……我现在已经打算留在台湾了……”她的句子被他摇得破碎,晕眩到整个人无法站立,只得倚着墙慢慢地蹲下。

  “你当时没法子考虑太多,所以就把我丢在一旁,自己远走高飞!我的感受难道不需要被在乎吗?那是一个孩子啊!”白裕承瞪著她蜷在墙角的模样,他怒发冲冠,无法控制的大吼从喉咙里狂喷出来。

  “我爸妈选择了偷偷自杀!而你则打算一个人溜到国外,生下孩子!从来没人考虑过我的心情!我算什么!算什么……”

  白裕承被自己的大吼吓到,咆哮声戛然而止,他高大身躯陷入一阵颤抖里。

  他看著她,眼神却茫然地像透过她在看一段往事。他全身僵硬,抗拒著被回忆拉走他的意志,但他无能为力。

  他节节败退,倚著墙边,有口不能言,有泪不能流。记忆中有个孤伶伶站在房间里的小男孩,摆著和他同样姿态,拥有同样的心碎。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他……

  白裕承失神的模样让易青青心碎地落泪,她上前一步,想搂住他。

  “离我远一点……”白裕承双手胡乱地在空中挥舞,不准她再逼近一步。

  她站在原地,泪水模糊到甚至看不清他的身影。

  白裕承对她的泪水视而不见,他僵硬地往前移动,走到窗边,抓起一包烟,颤抖手指却连续好几回都还点不燃香烟。

  他愤怒地把香烟往地上一扔,扯开衬衫上头的那几颗钮扣,粗暴力道甚至扯落了好几颗钮扣。

  他瞪著窗外,一语不发,整个人覆上一层薄冰。

  他知道他们已经复合,她不会再出国,但他一时之间就是没办法对她原本打算一声不吭离去一事,感到释怀。

  “我究竟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为什么总是要一再地被摒除在别人的生命之外?”他哑声说道,胸膛仍然剧烈地起伏著。

  易青青并未马上接话,她走到离他一步的距离外,擦干了泪水。

  看清楚他孑然的模样后,她坐下,静静抬头凝视著他。

  她再不要被他的冷漠排除在门外了!

  等到她的呼吸变得平稳,而他胸口的起伏不再那么剧烈之后,她缓缓地开口——

  “交往一年多,我有多在乎你,你不会不知道。至于我,则是不知道你选择了我,是因为你真的在乎我,还是我是个能配合你作息的女人。”她苦笑著抱住双膝,绑著马尾的脸庞脆弱地像玻璃。

  白裕承不语,心神却慢慢地被她说的话所吸引,因为那是一段他所不知道的记忆。

  “你还记得我曾经在某日休假下午打电话给你吗?那天我知道自己怀孕,而且还在杂志上看到你和成莉萍的新闻,你知道我当时有多难受吗?你现在觉得我隐瞒了怀孕的真相,是恶意离弃你,但你当时的举动,不也是种可怕的背叛吗?”

  易青青清澈水眸直视著他,亮得似乎能反射出他的种种罪恶一样,白裕承狼狈地别开眼,自责开始占据了他的胸口。

  她起身,走到他的面前,仰头看著他。

  “所以,你怎能怪我当初做出带著孩子、远走日本的决定?毕竟,你那时不愿意和我分手,但你也没断绝和成莉萍结婚的念头。一个在乎你的女人,如何能眼睁睁看著你和别人结婚?而一个爱你的女人,也不会愿意让孩子绊住你的事业啊。”

  白裕承上前伸手想抓住她的手臂,她一个闪身避开了,继续说道——

  “我知道我的自作主张让你难过,但是不想让你为难,才是我离开的本意。会不会你的爸妈也是如此呢?”所有的话像自有意志似地,不停地从她嘴里流泄而出。“因为不想他们的负债拖累了你,所以才选择了两个人离开人世吧。他们处理的方式或者错了,但他们舍不得把你也一起带走,不也是事实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