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路可可 > 爱得你心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得你心软目录  下一页


爱得你心软 page 7 作者:路可可

  易青青收回了置于他脸庞的手掌,置于身侧。

  “你期望我说些什么呢?”她后退一步,摇头苦笑著。“我说过我要的是婚姻。你现在其实还是不想和我结婚,否则你刚才就会直接跟我求婚了,对吗?你只是舍不得我,但也不想放开成莉萍这条大鱼,对吗?”

  白裕承回望著她谴责的眸,完全不介意自己在她面前是个混蛋,只要她愿意回到他身边,给他安什么罪名,他都无所谓。

  他皱著眉头,上前一步扣住她的手腕,试图想说服她。

  “就算是又如何?我不认为那有什么影响。”至少对他不会有任何影响,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脚踏两条船,对深爱你的我,是一种伤害,对仰慕你的成小姐也是一种伤害。你如何能够同时伤害两个女人,只为了想成就你自己的野心和私心呢?”易青青握紧拳头,只想给这个自私的男人一巴掌。

  “你的意思就是绝对不可能和我复合?”他寒声说道。

  “当然。”即便分手让她心如刀割也一样。

  白裕承所有的情绪,在同时冷敛回心里。

  很好,拿热脸去贴人家冷屁股,还以为人家会拍手叫好。他实在是够蠢了!

  是他太心急著要她回到身边,急到连彼此的坚持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白裕承霍然转身走到窗户边,推开了窗户,燃起一根烟。

  “我没求过人。”方才那些话,已经是他的极限。

  “你何必求人呢?你强韧得足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不想再留恋他的背影,她飞快地转过身,握住门把。

  “我爸妈在我七岁时,经商失败自杀。但是,在我住进育幼院之前,我其实曾经在一个伯母家住过一段时间。”他抽烟吐了团烟雾,声音冷冽如夜。

  易青青明知自己该快步离开,不该再让自己有任何可能的动摇,但她脚步却自有意志地停止不动。

  他……父母自杀身亡?

  “那位伯母不怎么爱理我,可也不太挑剔我,我开始觉得日子有点回复到从前有爸妈的生活了。后来,伯母决定再嫁时,她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几天后就要把我送到育幼院。”白裕承看著窗外,薄唇讥诮地上扬著。“真怪,我以为我已经把这些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易青青四肢冰冷,不敢出声,只怕自己打断他的叙述后,他便不愿再多谈了。

  “我那时还小,不知道自己是个拖油瓶,我大哭著跪求伯母别送我去育幼院,我哭了一个晚上,她只是嫌恶地看了我一眼,扔了一百块给我,叫我自己去买个便当吃……”

  白裕承的尾音消失在香烟里,他深吸了一口烟,肩膀随之震动了一下。

  易青青看著他高瘦的背影,眼眶早已激动地转红。

  她以为他不爱与人亲近的个性,是因为在育幼院里少了别人的关心。谁知道,情况却远比她所想像的还让人伤心。

  “从此以后,我就没再求过人了。”最后一句,他的声音淡得像一阵烟。

  易青青闻言,泪水决堤。

  她用力地闭上眼,因为此时就连看到他的背影,她都觉得不忍心。她倚著墙壁滑落,哭到整个人瘫坐在地上。

  “对不起。”她哽咽地说道。

  白裕承背影一僵,叼著烟看向远方。

  易青青咬著唇,其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道歉,毕竟他让人悲伤的童年,不是她的错。

  但她却忍不住要自责——他从此关上了心扉,会不会都是她的错呢?

  “你不用说对不起,你一点错都没有,错的是我的野心。”白裕承捻熄香烟,终于转身面对著她。但他的脸庞像戴上了一张面具,让人瞧不出任何喜怒哀乐。“我叫司机送你回去。”

  白裕承走到沙发边,拿起电话。

  “我自己坐车回去就好了。”

  “到我住的地方接易秘书。”他说完一句,便挂断电话,冷眸望向她,恍若一切事情都不曾发生过一样。“司机说他二十分钟后到。”

  “谢谢。”

  “你可以先下去在大厅等他。”白裕承边解开衬衫,边走向房间。

  房门才打开,却也几乎在同时便再度阖上了。

  易青青看著那扇紧闭的房门,一阵心酸涌来,打得她只能牢牢拥住双臂,却还是止不住浑身颤抖。

  难怪他总不愿对感情付出,因为他太害怕失去之后的孤单,七岁的孩子被父母的自杀遗弃了一次,又被认养的人放弃了一次。

  他那时候只是个孩子啊……易青青把脸埋到双掌间,无声地恸哭著。

  他的心里空缺了那么一块,可他向她伸出手了,她只要愿意心软一些、妥协些,她知道他会有所改变的。

  她也相信当他抱著自己的孩子时,他心里的冰山会被融化的,如同她也曾经短暂地融化过他的心一般。

  易青青抚著肚子,心跳紊乱到让她头昏,整个脑子全乱成了一团。

  但是,一个非婚生子,难道不会是另一个问题吗?

  况且,她明明无法认同他对婚姻不忠实的残酷想法,又如何能因为对他一时心软,而加深他理直气壮一屋二妻的气焰呢?

  即使她再爱他,她的道德观就是不允许她去伤害他未来的家庭。

  她办不到,真的办不到……

  易青青泪水干了,直到再也没法再哭出更多心酸了。

  再看了他的房门一眼,她拖著困顿的身子,走出他的家门。

  或者该说——

  走出他的内心世界。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时间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而有任何迟延,当易青青的怀孕进入第十四周,她在“LEON”集团的工作,也同时进入了最后一周。

  下个星期,她的小妹要结婚。

  而一等到小妹的婚礼结束,她便要跟爸爸坦白她怀孕一事,并认真考虑到日本待产一事。小妹的另一半已经帮她安排好了一切,只等她点头,便可以直接到日本住上一年,避开所有亲朋好友猜疑的目光。

  星期一这一日,易青青如同往常地在八点四十分便抵达了办公室,新来的高秘书也和她同时抵达。

  “这么早来啊。”易青青微笑地打著招呼,坐回办公桌前。

  “怕工作做得不够周全啊。”高秘书说道,可没天真地以为总裁会是个好摆平的角色。

  “我相信你一定能够胜任的。你上班一个多月来,总裁从没对你发过脾气呢!”易青青柔声说道。

  “那是因为有你的协助。”高秘书感激地看著她。“真不好意思,害你忙到都瘦了。”

  “我变瘦,是因为肠胃不好。”易青青摇头,轻描淡写地说道。

  其实,打从她怀孕以来,她的体重反而掉了两公斤。

  不过,医生说,她和孩子一切正常。还说,怀孕前三个月,胎儿尚未从母亲身上汲取营养,因此要她放心。

  事实上,最近随著孕吐的次数变少,她的精神已经逐渐变好,食欲和体重也在渐渐地恢复之中。

  “对了,这些是我整理出来的一些名片,你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影印一份。”易青青起身递过一本米白色的档案夹到高秘书桌上。“一些重要的媒体记者、厂商、业务及设计师的名片资料,还有总裁比较偏好的餐厅,我都写在后头的笔记了。”

  “谢谢!这份礼实在太大了!”高秘书非常意外,却还是兴高采烈地接下了档案夹。有了这份资料,她便可以少费许多心神,少踩许多地雷。

  照理而言,这种私人档案都是秘书的压箱底,很少外流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离职之后,却依然是老板心目中拥有独一无二的好秘书啊。

  “我接下来会休息一年,白裕承是个好老板,我希望他会有个好秘书。”易青青心里多少猜出高秘书的疑惑,简单地解释道。

  事实上,她只是不忍心看到白裕承还得重新去适应另一个秘书罢了。

  她离开了之后,他的生活已经变得够冷漠了。如果有人能在工作上,给予他一些温情的话,那总是好的。

  “你真的是个无话可说的好秘书。”高秘书佩服地说道。

  “你也是啊。”

  两人说完话后,便纷纷各自埋首于工作里,忘了时间。

  “总裁今天怎么还没到,”易青青蓦一看时钟,发现已经九点半了,不免有些担心。

  “也许他睡过头了吧。”高秘书猜测道。

  “也许吧。”白裕承只会提前醒来,他从不会睡过头的。

  易青青揪起眉,想著他若是十分钟内还不到,她便要打电话去找人了。

  “我先进去总裁办公室整理一下,如同我们之前的讨论,这一周的公事就拜托你全权处理了。”

  看著高秘书点了头,易青青走进总裁办公室,一见到那张极度凌乱的办公桌,她心口一慌,发生什么事了?

  她知道他们分手后,白裕承便习惯在办公室工作到九点,可是他在离开之前,通常会稍微收拾一下桌面啊。

  易青青走到办公桌前,还没动手收拾,秀眉早已打了十八个结。文件散了一桌,几支没盖笔盖的钢笔随意乱搁著,完全不像是他的风格。

  一阵衣物窸窣声让她惊跳了一下,回头一看——

  白裕承正满脸通红地躺在休息区的大沙发上。

  她心急地奔跑到他身边,一摸他的额头,马上倒抽了一口气。

  他发著高烧!

  易青青转身想要打电话给司机,一只火热大掌却在下一刻便握住她的手肘,不让人离开。

  “青青?”他眼眸半睁,双眼泛著血丝。

  “你发烧了,我打电话给司机。”易青青一手握住他的手掌,一手已经抓起电话,飞快要司机到楼下待命。

  “我的喉咙很痛。”他双眼满是红丝,嘴唇亦呈现异常的鲜红。

  易青青很快倒了杯水,坐到他身边,让他喝完。

  “现在几点?”他斜倚著沙发,甚至没有力气爬起身,也仍然紧闭著眼。

  “十点了。”

  “我得起来。”他嘴里说道,勉强张开眼,呼吸里有著沉重的杂音。

  “中午的饭局和下午的会议,还有巡视工厂的行程,我待会儿帮你全都挪到明天。你今晚一定要好好休息,你总不想小病转大病,让事情更加处理不完吧。”易青青揣测到他的心思,一手弯到他腋下,用尽力气将他扶正坐好。“所以,我们得先去看医生,好吗?”

  白裕承咬紧牙根,勉强自己倚著她站了起来。

  “头好痛。”他说,高大身躯晕眩了一下。

  “因为你发烧了。”

  “我昨天头痛,以为是睡眠不足。但是,我找不到头痛药……”

  “你怎么不打电……”易青青的话卡在喉咙,咬住了唇。

  白裕承默默望她一眼,慢慢地往门口走,而她也不便再多问了。

  他们分手了,所以白裕承不该在晚上打电话给易青青,而“LEON”的总裁也不该为了头痛药打电话给秘书。

  易青青一甩头,拿过他的外套跑到他身边,披上他的肩膀。

  “你之前对我太好,几乎把我惯成生活低能儿了。”他拉好外套,一手捣额,嗄声说道。

  “或者,我也有些私心,我总是照顾得太多,想让自己变得特别……”易青青微微一耸肩,淡然地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

  两人对望了一眼,心里都有千言万语,却又全都找不到适合时机说出口,只得全都默默地再吞回心里。

  “走吧,我陪你去看医生。”易青青说。

  “怎么不让新秘书陪我去了?”他浓眉一拧,不无讶异地看著她。

  “无所谓,我再陪你,也不过就只有这星期了。”她说完,嘴里觉得苦苦的,鼻尖却酸酸的。

  “你以为我会在乎,你还能陪我多久吗?”白裕承低声笑了起来,先她一步打开了房门。“反正,没有人会永远待在我身边的。”

  第七章

  谁都没料到白裕承这阵高烧,一烧就是好几天。

  白裕承原本是打算在看完医生的隔日,便要回到公司上班,偏偏医生根本不许他出院,硬是押著他在医院休息了一天。

  第三天,白裕承因为放心不下公事,不顾易青青阻止,硬撑著发烧的身子到公司。没想到,他又在办公室高烧不退,昏沉脑子也让他没法子处理公事,他大发雷霆,把所有入目之人事物全都痛骂了一回。

  是易青青看不下去,好说歹说,说了一堆,才总算把他劝回了家里办外。

  即便前提是白裕承要她成为他的家里与办公室的桥梁,她也无所谓了,只要确定他不把身子给搞坏,她愿意稍微妥协一些。

  这一日,是星期五下午三点,也是易青青担任总裁秘书的最后一天。

  她从白裕承家中厨房里端出一碗汤及一小块香料面包,走进书房里。

  “休息一下吧。”她柔声说道,将托盘放在办公桌上。

  “嗯。”白裕承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继续默记著几间成衣工厂的比价,他习惯将各家产能及营利记在脑里。

  “该休息了。”她很坚持地又重复了一遍。

  白裕承抿了下唇,虽是一脸不悦,却还是将手边的文件搁到了一旁。

  他端过热汤,很快地喝完。

  拿起面包,也很快地想立刻吃完。

  “吃慢一些,医生说过,你胃液逆流的毛病,如果不从生活作息做调整,是没法子根治的。你总不想一直不舒服吧——”她忍不住叮咛道。

  “嗯。”白裕承皱起眉,明显不想谈这个话题,却还是放缓了进食速度。而吃完了东西之后,也记得放下公事起身走动,外加几个深呼吸,好让血液能确实在胃部流动消化著。

  易青青见状,这才放心地收起盘子,走出书房。

  她能感觉到身后,他那两道目光正炯炯地望著她。

  她相信如果她回头,一定会与他的视线撞个正著。因为这几天,他总是用一双灼热的眼旁观她的一切,但却未曾对她做出任何逾矩举动。

  她知道骄傲如他,不会再做出挽回的动作。

  倒是她对他,益发地放心不下了。

  这回陪他到医院去,才发现他这个工作狂的病史惊人,胃液逆流、自律神经失调、失眠耳鸣,任何与工作压力有关的毛病,他一样也没少。

  人不是铁打的,偏偏他老自以为是钢铁之身。以后少了她在一旁耳提面命,他这个工作狂的身子怎么可能不出状况呢……

  易青青走进厨房,叹了口气,决定回去整理一份对他身体有益的食谱,传给高秘书。

  她洗好碗,正启动烘碗机时,听见他步入客厅的声响。

  她看了一眼他高瘦的背影,倏地一阵心疼——心疼他孤单一人。

  这些天,他夜里四个小时该吃一次药,可他睡得沈,没人唤他,总是要咳到她早上来开门叫人,才会再吃药。家里没吃的,他又病得连煮个水饺这样的简单动作都没力气,所以,她熬了些粥放在冰箱,只要他饿了,就可以用微波炉热来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