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路可可 > 爱得你心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得你心软目录  下一页


爱得你心软 page 8 作者:路可可

  这些天来,她到他家的次数,竟比以前交往时还来得密集许多。

  原本她想打电话叫成莉萍来,但他只是冷冷地扔了一句——

  “她自己都需要别人照顾了,你少给我惹麻烦。”

  可是,他不给成莉萍机会,成莉萍又怎么学得会照顾他呢?易青青咬著唇,决定再和白裕承谈谈这事。

  毕竟,她今天便要离开了啊。

  铃铃铃……

  客厅桌上,白裕承的手机响起,易青青探身看了一眼——

  白裕承站在窗前,瞄了手机一眼,又看了她一眼后,迳自从窗台上拿起香烟燃了一根,叼在嘴里。

  大老板有令,易青青只好小跑步地走到客厅里,接起电话。

  “喂。”易青青有礼地开口,电话那头已落下了一串娇滴滴的句子。

  “喂,易小姐吗?我是成莉萍,叫他来听电话,好不好?如果他还在睡觉,就说……”

  “请稍候一下。”易青青按下保留键,以嘴形向白裕承说道:“成莉萍打来的电话。”

  “说我还在睡觉。”他吐了一口烟雾,仍然头也不回。

  “她说待会儿想过来探望你。”

  “说我交代过,我如果病好了,再找她吃饭。”他眉头皱得更紧了些,声音已开始不耐烦。

  “她说她父亲下个月会到香港。”她尽可能地让语气听来平静无波,脸色却还是不免有些苍白。

  “说我——”会和她一块去。白裕承蓦地抬头看著易青青,一句话梗在喉咙里,却是怎么样也说不出口。

  她不是不悲伤,她只是尽量淡化处理了,面对这样一声不吭的温柔与委屈,要他如何再说得出伤人的话呢?

  “说我在睡觉,其他的事等我醒来再说。”他霍地别开头,粗声说道。

  易青青揪著眉,接起电话,委婉地向成莉萍解释一番后,挂断了电话。

  “成小姐是个好女孩。”易青青朝他走近一步,淡淡地说道:“你既然已做出选择,那就别再让任何人伤心了。”

  “就一个服饰集团的独生女而言,她个性确实不差。”他只愿意回应她前半部的话。

  “希望你们幸福。”她轻声说道。

  “我会成功的。”白裕承看著她的眼,坚定地说道,喉结却不自觉地随著内心激动情绪而起伏著。

  “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成功的。”

  白裕承心头一紧,他的身子蓦然一震,目光没法子从她脸上移开。

  是啊,他还不够成功吗?为什么还要靠著裙带关系,再将自己推向金字塔尖端呢?他如今汲汲营营于更大的事业目标,又是为了什么呢?

  白裕承的双眼茫然了。

  易青青别开眼,有些懊恼自己释放了太多的情绪。

  现在,谁都不该再干扰谁了。

  “今天是我上班的最后一天,我还要回公司去整理一些东西,所以,我先离开了。”易青青轻声说完,走到玄关边,拿起了她外套、皮包。

  白裕承呆了,他木然地定在原地,一动也不动地望著她,他连呼吸都屏住了,恍若这样就能够改变些什么似的。

  室内安静地像一张照片,只有他指间袅袅白色烟雾,证明了时间其实仍然继续在走。

  “嗯。”良久后,他说了句话。

  “你好好照顾自己。”她弯身穿鞋,不敢再看他,因为眼泪已经在咽喉里威胁地想往上冲了。

  “我不是小孩子。”他嗄声说道,目光痴痴地停在她纤弱身子上。

  胸腔里有一股巨大的声音,嘶吼叫嚣著要她别走!

  “我知道,只是老习惯难改嘛。”她起身,一耸肩,手碰上了门把。

  “你——”

  白裕承出声喊了一句,心慌意乱到不知要说些什么,只知道自己还不想让她走。

  易青青等待著,在身后又陷入沉默时,她拉开大门,跨出门槛——

  “你也一样,好好照顾自己。”

  白裕承的声音悠悠地传到她的耳里。

  易青青点头,泪水随之滑下眼眶。

  门,被轻轻地关上。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她离开十天了。

  白裕承坐在办公室窗边,嘴里叼着箊,看着高楼下马路间川流不息的人群。

  她走后,天没坍,地没塌,他的身体已恢复健康。新来的高秘书,也将公事打理得十分上轨道。

  一切都很好!

  白裕承长长地吸了口烟,突然低头沈笑了起来。

  易青青走后,他最大的改变就是从一天数根烟,变成了一天一包烟吧。

  他讥讽地抿起唇角,却倏地捻熄了香烟——任何人事物,都不该变成他依赖的工具。

  抬起腕表一看——

  六点了。

  一会儿后,高秘书便会替他拿便当进来。便当也将会是他惯吃的清爽口味,但他已经可以预期,这又将是一顿食之无味的晚餐了。

  易青青曾陪他吃过一年的晚餐,她从来就不多话,只会偶尔跟他聊聊最近天气及客户的情形,有时候也会念念报纸给他听。或者,不时还要提醒他吃饭要细嚼慢咽这回事吧!

  白裕承紧闭上眼,真的非常不愿意再去想起她了。

  对他而言,这种多想无益,又让人心痛的事,根本是在浪费时间,可他竟——无能为力!

  这几日,靠著医生给的肌肉松弛剂,他睡得还不错。但醒来后,总会有一段时间的惘然,好像身体里的某部分被人掏空了一样。

  每天早上,他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却想不出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也提不起劲来催促自己。

  十五岁,考上一流高中之后,他便一直在为自己的人生设定目标。三十岁开了第一间店,三十五岁拥有了亚洲连锁店。

  之后,遇见了易青青。

  她并不在他未来奋斗的目标里,但她却让他的努力有了意义。每一季营业额上扬时,她的一笑,便是他最大的鼓励。

  这样的他,怎么能娶成莉萍?白裕承看著路灯一盏盏地亮起,他双唇愈抿愈紧。

  上星期,他和成莉萍的父亲见了两次面。当对方强烈地释放出,希望他和成莉萍能够早点订婚的讯息时,他其实并不意外。

  他白手起家、年轻又事业有成,加上没有家族包袱,任何一个需要新血加入、又养了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独生女的聪明企业家父亲,都会希望拥有他这种女婿。

  最让他意外的事,是他的——

  犹豫。

  他竟佯装听不懂对方的话中涵义,继续畅谈著事业、市场与成莉萍这阵子的走台步训练。

  机会就在眼前了,他怎么会视若无睹呢?易青青都祝福他和成莉萍了,他又哪来的该死罪恶感呢?

  白裕承咬紧牙关,又燃起了一根香烟。

  叩、叩——

  大门被敲了两下。

  白裕承蓦地回头看向大门,心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一下,心情却即刻从天堂落到了地狱。

  他还在期待什么呢?易青青已经不会再从那扇门走进来了。

  “进来。”白裕承冷声说道。

  “总裁,这是您的晚餐。”这秘书推门而入,在桌几边放上一个托盘。

  “嗯。”白裕承点头,手一挥,高秘书马上退了出去。

  他再度捻熄香烟,走到桌几边,拿起果汁一饮而尽。

  果汁要在十五分钟内喝完,否则营养成分都跑光了。易青青的叮咛在脑子里转了一圈。

  和她在一起这一年来所养成的习惯,早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制约了他的心情、行为。

  白裕承打开餐盒,里头装了他喜欢的南瓜米粉,一份清爽的竹笋沙拉、一盘青菜,还有一大盘色彩缤纷的水果。

  唯一不对劲的地方,就是高秘书在餐盒边摆了双免洗筷。

  易青青知道他痛恨免洗筷上头刺鼻的双氧水味道,而且她向来也比谁都注意他的健康,总会为他准备一双普通筷子。

  这阵子,他赌气似没有交代高秘书去帮他找来一双筷子,因为他想藉著这样的不适应,提醒自己适应易青青已经离开他的事实。

  他从来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否则不会在她来就任之前,每半年便要换一个秘书。但这一回,高秘书在她的协助之下,竟能只身应付他十日,而没让他真正发上脾气。

  他知道真正的原因,不是高秘书,而是易青青——她待他太好,就连离开了也忍不住要将他的一切安排得妥妥贴贴。

  一股冲动让白裕承拿起电话,他看著桌上的饭盒,低声问道:“高秘书,易青青开了多少天的菜单给你?”

  “两个月吧。”

  “嗯。”白裕承挂断电话,颓下双肩,茫然地望著餐盒。

  她认为他只需两个月,就可以完全适应没有她的生活吗?

  她对他用心至此,但他又对她做了什么呢?

  这一刻,他极端地佩服易青青,却也极度地想念她。

  认识以来,他从来不曾这么久没见到她。出国超过五天,他一定会带著她随行,表面上是因为她是个好秘书。

  但,实际上呢?

  不就是舍不得和她分开太久吗?

  白裕承双手抱头,烦躁地打乱了名师设计的发型。

  他要见她!他想见她!

  否则他会疯掉!

  他不会打扰她的生活,但他很需要看看她,知道她如今在做什么。他真的只要再看她一眼就好了。真的!

  “把易青青的住址给我,不许打电话问她。”白裕承再次拨了电话给高秘书,然后心急难耐地在屋内踱起步来。

  钤……

  当电话才响起一声,他便冲到电话边,飞快抄下住址,转身就要往外走人。

  可桌上的餐盒突然扣住他的视线。

  她整天耳提面命的,不就是希望他的身体健康吗?

  白裕承瞪著餐盒足足一分钟后,他强迫自己坐回沙发上,专心但仔细地咀嚼,将餐盒里的食物全都吞进了肚子里。

  随著肚子被填饱了,心似乎也温暖了一些,他阴霾了数日的唇边,总算也出现了一丝笑意。

  待会儿便可以看到她了啊……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白裕承不想浪费时间找路,也不想让司机对于他的举动有任何多余揣测。于是他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跳上了计程车。

  “不用找了。”

  在度秒如年的等待中,白裕承付了钱,跳下计程车,快步走到易青青所住的大楼之前。

  接下来该怎么办?

  白裕承看著门牌号码,突然间呆若木鸡了。

  难道就傻站在这里,等著她出门吗?万一她根本不在家,或者是出国了,那他岂不是要在这里站到天荒地老吗?

  他的时间是拿来和金钱赛跑的,从没干过等人这种傻事。

  白裕承拿起手机,想拨给她,却又在下一秒,将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这通电话不能拨,因为他没有资格再打扰她的生活了。

  白裕承皱起眉,瞪著大楼的门廊足足十分钟,却还是只能束手无策站在原地。

  此时,一群穿得喜气洋洋的妇人,从大楼里走出来,阵阵震耳欲聋的吱喳说话声,让白裕承原就陷入谷底的心情更加恶劣。

  他抬眸恶狠狠地看了她们一眼,大婶团没瞧见他,继续欢天喜地地开讲中。

  “易伯伦可高兴了,六十岁之前总算嫁了个女儿了。”大婶之一说道。

  白裕承不想听她们的对话,却没法子阻挡她们的大嗓门侵略他的耳朵。他后退了一步,可仍然什么也避不开。

  “青青今天可漂亮了,你看看她那样子,跟她妈妈年轻时候简直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白裕承一僵,目光倏地瞪向大婶团。

  “对啊!对啊!咱们青青就适合那种典雅的礼服。你们瞧见她耳朵上那对粉红色珍珠子吗?那大小、色泽没话说,少说也要五、六万吧!易伯伦这回嫁女儿,可真是大手笔啊。”

  白裕承的目光看著那个涂了大红口红的大婶嘴巴一张一合,脑子里运作却突然嘎吱作响了起来。

  那对粉色珍珠是他们到日本出差时,他觉得适合易青青,亲自为她戴上的。之后,每回的重要婚宴场合,她总是戴著它。

  “好了,别聊了,再迟下去,就来不及去喝喜酒呢!”大婶们前呼后拥地上了车。

  白裕承毫不犹豫地也叫了辆计程车。

  “紧紧跟着前面那辆车。”他对司机说道,一颗心狂跳著。

  他紧盯著前方大婶团的车子,头在昏,手心在冒汗。

  才十天,她不可能就嫁给别人了,这不是她的作风!

  但是,如果她因为想对他彻底死心,而选择了嫁人与他彻底划清关系,这也是不无可能之事啊。

  一阵寒意窜过白裕承的背脊,他闭上眼睛,生平第一次向老天爷祈祷——

  让她还是单身吧,他愿意……

  他张开了眼,眸底满是痛苦挣扎。

  他愿意怎么样?他又能怎么样?

  白裕承看著前方的车水马龙,拳头紧掐到几乎要粉碎,却只落了个心痛的结果,依然没有任何答案。

  第八章

  白裕承在“东华”饭店下车时,前后只与大婶团差了一分钟。

  他脸色阴沈地走进饭店里,内心天人交战著。

  为什么又是“东华饭店”?难道这事和胡定煊有任何关系?

  胡定煊望著易青青的爱慕表情,无预警撞进白裕承心里,伤得他鲜血淋漓。

  白裕承咬紧牙根,脚步故作镇定地经过大厅的水晶吊灯。

  事情千万不能走到那一步,他不能失去易青青啊!

  虽然她已经彻底离开他的生活和工作了,这么多日来,她连一通电话都没有,但是,她的已婚和未婚,对他来说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意义啊。

  白裕承苦闷地走到喜宴告示牌之前,颤抖的大掌平贴在墙上,眼神狂乱地扫过每一厅的新人名字。

  她不会结婚的、她不会抛下他的。

  “易”悠悠、齐嘉磊结婚大喜,席设十二楼金厅。

  结婚的是易青青的妹妹!

  白裕承瞪著那对新人的名字,一阵释怀涌上心头。

  他紧绷的肌肉一时放松下来,高大身子竟然无预警摇晃了一下,他只得找了最近的沙发坐了下来。只是,他才坐定,一声娇声惊呼就朝著他的方向劈来——

  “亲爱的,怎么这么巧!”

  白裕承浓眉一皱,阴狠眼神一抬。

  成莉萍脸上的甜笑顿时冻结,涂著Q亮唇膏的上扬唇线,瞬间垮了下来。

  “你好凶喔。”成莉萍皱起眉头,坐到了他身边。

  白裕承不说话,看著这个二十三岁,芳华正盛的女人,正嘟著嘴,等待他说些安慰、哄人的话。

  娶了她,他这辈子都得将她捧在手中,如同她父亲一样地无微不至的照顾著她。他做得到吗?

  “我现在没心情说话。”白裕承沉声说道。

  “你怎么了?心情不好吗?”成莉萍偎得更近了,甜蜜的香水味随之飘散在白裕承鼻间。

  “我还有事,必须先走一步。”白裕承起身,感觉到窒息,没法子呼吸。

  “我们很多天没联络了呢!”成莉萍如影随形地偎在他身边,小脸讨好地望著他。

  “我下星期打电话给你。”

  “好!”

  白裕承望著成莉萍那双乍然晶灿的双眸,他对易青青的歉意却是更深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