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玛奇朵 > 闺女闹皇宫 >
繁體中文 闺女闹皇宫目录  下一页


闺女闹皇宫 page 1 作者:玛奇朵

  楔子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可是莫梓然是招门纳婿,自然没有什么娘家婆家的差别,自家人准备一桌料理吃吃喝喝,这一天也就这样过了。

  可是今年格外不同,缘由就在这一家子才刚坐了下来,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随即桌前的三个姑娘都显得坐立不安。

  莫梓然和夫君陆维山对望了一眼,挥手让管家亲自去开门招呼。

  来人是要做什么的,夫妻俩心里早有猜测,只是不说破罢了,他们之前出门了一趟,回来后,下人自然会把这阵子的大小事都向他们禀报。

  他们本还想着,或许开了年之后就得开始筹办好事了,可没想到,年节都还没过完,就急吼吼的上门来了,想来对这婚事迫不及待了吧,就不知道是哪一个。

  夫妻两人看着坐立不安的姑娘们,心里忍不住轻叹,可不是女大不中留吗?不过是叩门声而已,就勾得姑娘们一个个的心思都往外飘了。

  纵使莫梓然心中有数,可毕竟是自小养大的姑娘,不免感到不舍,也遗憾没给她们生个兄弟,不过话说回来,她自己也没有兄弟,不也安安生生的过了这一辈子?突然间,她又冒出一个念头,不知道有哪个女儿愿意如同她一般招个夫婿,把家业给传下去。

  就在莫梓然思绪纷转之际,就见老管家表情惊惶的踅了回来,她莫名有股不好的预感,眉头一皱问道:“怎么了?”

  老管家是她父亲时就跟着伺候的老人了,向来稳重自持,寻常的人事物可无法让他变了脸色,门外肯定是有什么不对。

  “夫人,咱们府上让兵士给围了。”

  三个姑娘和莫梓然都是一脸惊讶,只有陆维山依旧神色淡淡,像是早就预料到了。

  莫梓然还没来得及多问,门子也一脸惊惶欢喜交杂的奔了进来。

  “夫人,姑爷,外头来了不少官老爷说是要拜访呢!”

  莫梓然有些不明白现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下意识看向夫君,只见陆维山挑了挑眉,脸上带了点玩味的笑容,淡淡地看向三个坐立不安的姑娘们。

  不是应该是还没成亲的女婿上门求见,怎么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

  “好了,你们现在是不是该说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陆维山拿起茶盏,稍微把玩了一下,而后轻轻地放回桌上,发出一声轻响。

  三个姑娘忍不住全都打了个寒噤,陆紫苏身为长女,自然当仁不让先举了手,“我猜这群官老爷们是我等的人给引来的。”

  老二莫半夏性子软和,咬了咬唇,紧接着道:“那兵士……应该是我等的人带来的。”

  么女陆厚朴左看右看发现跟自己没关系,心情宽松了不少,一脸无辜地说道:“那可都跟我没干系,爹,我可乖了!”

  陆维山不置可否地轻哼一声,又听见外头传来鞭响,紧接着是如海浪般宏亮的声音不断传来——

  “吾皇万岁万万岁。”

  陆厚朴的表情瞬间僵住了,瞪大眼睛看着自个儿亲爹突然笑得温柔和蔼,接着听到他轻柔地反问——

  “毫无疑问,这个就跟你有关系了,嗯?”

  三个姑娘瞬间低头不敢作声,当爹爹露出这样的笑容时,才是最可怕的时候。

  “一个皇帝,一个领兵的……”陆维山瞧了二女儿一眼。

  莫半夏连忙接口,“宁靖王。”

  他的目光飘向大女儿,她也同样爽快地接口,“帝师。”

  “好!挺好的。”陆维山微微一笑,然后回头看着带着小秘密的妻子已经一脸苍白的呆愣在那儿。

  她现在的心情他大约可以猜想得到,毕竟一个重生的姑娘发现上辈子把这个皇朝给斗垮的三方大头全都出现在自家门口,而且还是要迎娶自家姑娘,成为自家女婿,她没晕过去就算胆大的……

  然而他刚刚还在心里称赞着胆大的女子,突然身子一晃,两眼一闭,直直的往前倒去。

  “娘——”三个姑娘齐声惊呼,厅堂里瞬间乱了起来。

  这个年才刚始,莫家便因为三个名震天下的未来女婿上门,鸡飞狗跳了起来。

  第1章(1)

  京城。

  大红的宫城外头,穿着相同服饰的小姑娘们排成两列,慢慢地走进那道朱门里。

  宫门一闭,站在不远处看着的人们,也纷纷回去向各自的主子覆命,因为这宫门关上的瞬间,等于宣告新皇第一回的选秀开始了。

  与先皇最大的不同是,天启帝这一回不只有官家千金入宫待选,甚至还开放从民间选秀,以致于这一场选秀打从前年就开始准备,直到今日才完成。

  然而天启帝头一回选秀,太妃太嫔们还有其身后的各大家族也都非常在意,毕竟天启帝也快要二十了,后宫依然空空荡荡,实在让朝廷上下多有揣测。

  没有人相信身为一个男人,又是万人之上的皇帝,是真的不好女色,可打从以前在潜邸到如今登基后这一大段日子,居然都没有任何女子被宠幸的消息,这也让人不免怀疑,莫非当今圣上有什么隐疾?

  可不管如何,满朝文武家里有适龄姑娘的全都在这次选秀上投入了大量的心力,即使不能亲自入宫指点,也纷纷暗中安排了人手准备在宫里好好照应自家的姑娘。

  这背后的照应自然是各家族彼此心照不宣的事,但对于只是依靠着罗盘指点,就耿直的加入选秀队伍的陆厚朴来说,就显得格外的寒酸可怜了。

  她捏了捏自个儿腰带多缠了两圈还显得松垮垮的衣裳,再看看屋子里其他两个人身上那一看就是量身订做的衣裳,不免觉得自个儿果然还是准备不足。

  不过无妨,她进宫来可不是跟其他人一较长短的,不过是衣裳罢了,她所图更大,可不跟她们一般见识。

  陆厚朴拿着自己心爱的小罗盘一路往西边走,也幸亏今日秀女刚进宫,储秀宫里还一团乱,没人多加理会一个从民间选进来的小姑娘,也算让她捡了一个大便宜。

  她照着罗盘所指的方向走去,最后紧皱着眉头站在一处小园子里,往边上一看,是储秀宫的围墙,这里应是储秀宫最偏僻的地方了,不仅人烟罕至,平常似乎也没什么人来打理,野草丛生,树底下满是落叶,围墙上也满是青苔。

  可围墙上头突然出现了一双手,紧接着一道俐落的身影落在地上,逼得她不得不退后两步,给翻过墙的人让出位置来。

  “咦?是今天刚进宫的秀女?你怎么会在这儿?”刚落地的厉穆禛一看到站在眼前的小姑娘,眉头一挑,有点意外又不太意外的问着。

  他不过是突发奇想,想来看看这回入选的秀女究竟有哪些人,原本也不打算惊动其他人,这才选了个边边角角的地方翻墙过来,却没想到居然被一个秀女给堵了,该说这宫里果然有人手伸得太长了,还是真的是巧合?

  想到这里,厉穆禛脸上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

  “我才该问问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呢!”陆厚朴一张小圆脸上满是嫌弃的瞥了他一眼,“我怎么说也是选秀的秀女,可你又是什么身分?在宫里居然还能够大剌剌的翻墙进来,小心我喊了姑姑们来。”

  陆厚朴倒不担心这人是什么坏人,只是想着这大约是哪个跟宫中太妃有亲戚关系的男子,话里话外都在提醒他最好赶紧离开,否则让第二人瞧见了他的存在,不管是对他还是她来说,那可就不好收拾了。

  厉穆禛倒是没想到她会对他露出这样嫌弃的表情,这让他本来的猜测成了一个笑话,可他还是不信,这入宫来的秀女,就算再怎么单纯,也该知道能够在宫里任意行走的男子只有一个人吧!

  这小姑娘是真单纯,还是打算以退为进,想要吸引他的注意力?

  “我是什么身分你要不要猜一猜?还是把储秀宫里的姑姑给喊来,到时候咱们好好地说上一说?”

  厉穆禛本来就长得一脸俊秀模样,一笑起来,再用那双无辜又清澈的眼眸望着人,即使表现出无赖的模样也让人厌恶不起来,他想,眼前这个不过是个普通的小姑娘,肯定被他这么一笑就脸红心跳,啥都给忘了。

  只可惜陆厚朴有一个男色不逊于眼前男子的爹,加上打小的调教,她反倒严肃了表情,深沉的说道:“这位贵人,我瞧你……印堂发黑啊!”

  他见过在他面前害羞的、讨好的、厌恶的各种表情还有话语,但却是生平头一回遇到像她这样的,他深觉有趣的望着她,“那你说说,这印堂发黑要怎么解?”

  “无解。”她睨了他一眼,就知道这男人不把她的话放心上,只是想寻她逗乐子才会这么问。

  哼!他眼里那取笑的神色都要漫出来了,眼没瞎的人都能够瞧出来,更别提她还是名号响当当的小神算,没半点眼色她靠什么行走江湖呢!

  厉穆禛被她那小眼神给逗得更欢乐了,“怎么会无解?放心!银子什么的我肯定是给得起的。”

  陆厚朴啐了一口,冷哼道:“本姑娘可是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别想用这一点小恩小惠就让我道破天机。”

  看她傲娇地抬着小下巴,厉穆禛心里本来只有三分逗弄的心思,如今可多到有七、八分了。

  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姑娘,怎么能够养出这等有趣的性子来?

  “富贵不能淫?那可不见得吧,如果不是要博一个富贵,怎么还会入宫选秀?”他摇摇头,一边打量着她,一边打开手中摺扇,微微搧着风。

  这回的选秀虽说不少人都打算插手,可是人数到底是比预料中少的,因为他事先定出了规矩,选秀入宫的妃子,对家里头不可能有任何提携,起码在这一朝是不可能了,对于那种妄想把姑娘送进宫,就能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念头,可以说是从源头就给掐断了。

  只是他都已经把话说在前头了,这回入宫选秀的秀女还是朝中大官之女居多,就知道那些老狐狸们并没有把他的话给放在心上。

  陆厚朴睨了他一眼,轻叹了口气,“本来嘛,这事儿是天机不可泄漏,不过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那我告诉你也无妨。本神算几个月前偶然算出我的姻缘就在京城方向,这不刚好遇上了选秀的告示,说一路上包吃包住,就算选秀没上也能够好好地将我送回家去,所以我就去报名,通过初选后就跟着一块儿上路了。”

  她这番说法虽然跟事实有一点“小出入”,但是为了不损害她英明神武的神算形象,她自然不会老实说是因为她算的卦时灵时不灵,中间绕了不少弯路,把身上的银两给花得差不多了,最后只能搭选秀队伍的顺风车来京城。

  “喔?所以你觉得自个儿的姻缘就在宫里?是万人之上那一位?”厉穆禛挑了挑眉,好笑地望着她。

  如果她的心思一开始就放在宫里的话,那她的野心可就不是普通的大了。

  “这……说不准呢!”陆厚朴也是挺苦恼的。

  “怎么就说不准了?”他好笑地看着她,她刚刚不是挺自信的吗?怎么现在又萎靡了下来?看来这神算的称号好像不是很可信啊!

  “我上次夜观星象,是往宫里的方向没错,可是这人是在宫里还是宫外……还没算清楚。”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也觉得自己撑不住神算的形象。

  厉穆禛没想到她突然这么老实,一下子没忍住笑,果不其然得到她一个恼羞成怒的白眼。

  “有什么好笑的,人有失手,马有乱蹄,我这是因为在宫里,不方便卜算,否则早就算明白了。”陆厚朴越说越觉得是如此,人家不都说医者不自医吗?算命也是同样的道理,算自个儿的事当然得更加费劲儿,一时出了差错也不完全是她的问题。

  “原来如此。”他表面上敛起笑意,煞有介事地附和,可心里却忍笑忍得好痛苦,若不是顾忌哈哈大笑会暴露行踪,他可半点也忍不了。

  她咬了咬牙,摆出不在意的神情,“没关系,我知道你现在不信我的话,但是很快你就会相信我说的是真的了!”

  她眼尾往上一扫,在对上眼前这明显把她的话当成乐子听的男人脸上,心底就忍不住升起一股幸灾乐祸的情绪。

  她看了看日头,又道:“行了,宫里的姑姑们等一下还要训话,我就先走了,切记!印堂发黑,血光之灾,不可低头看啊!”说完,她连忙拎起裙摆,小跑步的离开。

  厉穆禛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深深觉得自个儿这一趟果然没白来,这一次的秀女要是个个都跟这小姑娘一样有趣……那这宫里可就热闹多了。

  他摇了摇摺扇,想起她刚刚说不要低头这回事,又忍不住想笑。

  那小姑娘要在他面前玩弄心机还是嫩了点,她刚刚先是往上看,才又提醒不要低头,不就是反话一句,怕他抬头看吗?

  他倒是要看看,就这一会儿的功夫,她还能够在他的眼前弄出什么花样来。

  他含笑抬头,就在那一瞬间,一个黑影砸落在他脸上,那东西不重,甚至还有点软,可是从高处落下,也把他砸了个眼冒金星,甚至鼻梁处还觉得有一股热流缓缓流出……

  “皇上!”暗处突然飞奔出好几人围了过来,同时惊呼大喊,“护驾!”

  厉穆禛从身上拿了帕子擦了擦鼻血,低头看看方才砸他的黑影,又再次抬起头,眯着眼仔细一瞧,最后忍不住摇头笑了起来。

  “不过是一颗桃子罢了。”他捡起那颗“大胆犯上”的桃子,手指轻柔的磨蹭着那带着细微绒毛的表皮,粉粉嫩嫩的桃子,想来是熟透了,才会挂不住枝。

  看凶手不过是一颗桃子,其他人倒是松了口气,只是看着皇上摸着桃子笑,也不像生气的样子,倒是有几分难以揣摩皇上的心思了。

  厉穆禛想起刚刚那小姑娘信誓旦旦说的那句血光之灾,又想起这个肉薄粉皮的桃子,心中莫名荡起了阵阵涟漪。

  或许还真让那个小姑娘给算中了,她的姻缘也许真得落在这宫里头?

  可惜的是,他刚刚忘了问小姑娘姓啥名谁了,只不过对于皇帝来说,想要得知一个秀女的消息,似乎也不是那么困难,不是吗?

  被惦记上的陆厚朴可没想那么多,对于她来说,这选秀什么的,不过就是走个过场,毕竟她爹说了,男人可不能找妻妾成群的,这样的男人容易得病,还会连累自己的妻小。

  而皇上自古就是三宫六院的,别说皇上想要来个一生一世一双人,就是他这么想了,满朝文武也不能够啊!

  再说了,对于一个普通小姑娘来说,皇上这样的人太过高高在上又太遥远了,与其想着是不是能够入宫和其他高门贵户千金一较长短,还不如盘算着是不是趁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起个卦,好好仔细卜算她的良缘到底在何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