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玛奇朵 > 闺女闹皇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闺女闹皇宫目录  下一页


闺女闹皇宫 page 15 作者:玛奇朵

  悬崖上,陆厚朴双手被绑着,因为被下了迷药,身子使不上力,软软的倒在地上。

  因为脑子还晕沉沉的,只能够大约猜出自己是被人给绑了,而且目的居然是厉穆禛,他们大概以为她的迷药还未退,所以说话也毫不避着她,也因此让她知道了他们接下来的狠毒计谋。

  “啊!皇上又如何!这一壶加了醉芙蓉的酒喝下去,那人肯定还得来要解药,到时候每份解药再弄点醉芙蓉进去,就这样连吃七天,只怕老子让他趴下来当狗爬,他都得乖乖的照做。”

  徐老三他们三人这些日子可以说从天堂又落回了地狱,许多以前的仇家正追杀着他们,而他们手中的现银也花得差不多了,这次的计划,可以说是他们的最后一搏了。

  陆厚朴不知道那人会不会来,就算来了,她也不想要他真的那么做。

  醉芙蓉的事情当初是她抖出来的,后果本来就该由她来承担,再说了,不管怎么说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可他是皇上,如果这三人真要用她来要胁他,那她还不如自己早早死了,免得拖累了他。

  她一边想着,一边缓缓挪动还有点发麻的身子往悬崖边靠。

  也多亏了这些人对这附近不熟,匆忙之中只找得到这处在天湖之上的悬崖。

  她慢慢地站了起来,被冷冽的风一吹,思绪瞬间清明了不少,也因此看见了策马而来的那个人。

  她红着眼眶,看着那个那天才被她狠狠拒绝的男人的身是越发清晰,如果不是怕惹来那三人的注意,只怕她早已哽咽出声了。

  她的心湖汹涌翻腾,跟策马而来的厉穆禛意外的相合了。

  就在陆厚朴半昏迷着被送出镇子外头的时候,厉穆禛也收到一个乞丐送过来的一封信。

  厉穆禛和他的手下一看到那封信就知道不寻常,他们可是微服先走的,这人却明显知道他们的行踪,甚至还将信转了一手,由童子转给乞丐,再由乞丐送到他的手中。

  他原本以为不管信里头写了什么,他肯定都有了心理准备,不会有太大的情绪波动,没想到当他看见那一绺系着他熟悉发带的头发从信里头飘散出来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手头的力道,将那封信给撕成了两半。

  等他重新冷静下来,把信给看完后,他立即决定要一个人去赴约。

  “皇上!皇上不可啊!千金之子坐不垂堂,您怎么能独自去见那恶人!不如用手逾命知府或者是县念调集兵马……”

  他一把踢开了那内侍,语气几乎冻结成冰,“传朕旨意,调集兵马,立刻前往此处。”

  内侍还以为自己虽被踹了一脚,但皇上已经改变主意,脸上带着忍耐痛苦的笑意,正想着只要皇上能够安安全全的,就是再被踹上几脚也甘心的时候,就看见皇上脚步不停的冲到马厩去,所有人阻拦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皇上策马狂奔。

  第10章(2)

  没有人知道,他在看见了那一绺头发的时候,心里头像是崩坏了一角一般的焦象,也同样不会有人知道,那一瞬间,他脑子里想的是,如她真的出了事,那他执意要把后位给一个他前点兴趣都没有的女人,却把贵妃之位留给她的意义在哪里?

  他那一瞬间无比的后悔,而那一瞬间产生的复杂情绪超过了他过去近二十年来所有的总和。

  直到骑在马背上,看见她还好好的站在那三人的背后时,他那颗悬挂在空中的心才稍稍落了下来。

  等到他停下马,终于看清他们是怎么把陆厚朴绑住的时候,眼神冷得比寒冰还要冻人。

  “你们想要对朕说些什么直说就是了,又何必拿他人做筏子?”他知道现在不能表现出对陆厚朴的关注,否则他们恐怕真的在劫难逃。

  可是他却忘了,如果不是真的对她极度的关心,又怎么会在收到信后,在他们指定的时间里就飞快的策马赶来?

  他的出现,本身就代表了对于她的在意。

  陆厚朴想要往前走,才发现绑住自己双手的绳子,另一端被绑在一根木桩上,她若站到了悬崖边上,那些人甚至不用靠近她,只要逼着她后退,斩断了绳索,她自然就会从悬崖摔落。

  天湖边上的这个悬崖,又称为清水崖,因为下方是深不可测的天湖,所以这儿也是许多人告诫不可靠近的地方。

  徐老三已经发现陆厚朴醒来了,但他也不在意,看着两人远远的凝望着彼此,冷笑道:“想不到咱们皇上还是个多情种,竟然真的愿意为了一个普通女子,一个人来赴咱们几个的约呀。”

  厉穆禛冷冷一笑,“徐老三,朕倒是想找你,可没想到你竟自投罗网了。”

  徐老三噗哧笑了声,觉得他不过是在最后时刻嘴硬而已,“皇上,你还以为咱们三个真的怕了你?你娘当初就是被咱们送进去的药给弄死的,你说咱们怕不怕?”

  一边的张大富想起这个可以列为自己一辈子说嘴材料的东西,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厉穆禛的眼神更冷,双手也紧握成拳,可他知道,这时候还不能动手,起码得等顺利救下陆厚朴之后再说。

  “所以你们把朕找来是要做什么?”他的语气平淡,像是完全没受到他们挑衅所影响。

  徐老三没想到他倒是挺能忍的,本以为他为了一个女人而不顾安危自己跑来,就想再多刺激他会儿,没想到对他没什么作用。

  “爽快!”徐老三收了笑,一双阴沉的眼望着他,“咱们兄弟前些年的活让让皇上给断了,别的也不多说,就想着让皇上给咱们点银两花花,顺便给个盐矿还是铁矿之类的,免得咱们兄弟缺了银两,遇到一个姑娘就想着卖进青楼换上点银两花花。”

  这是恐吓,也是威胁。

  他其实也不傻,不管盐场或者是铁矿,就算能够再次落在他们的手里又如何?没了人质他们也就是人家砧板上的鱼肉,现在嘴里答应得好好的,到时候他们么被抓进大牢里也用不着。

  可他还是提了这些条件,自然是知道皇上不会答应,但若退而求其次,换成一杯毒酒,那就不一定了。

  “不可能。”厉穆禛想也没想,果断地拒绝了。

  徐老三脸色一沉,“皇上这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咱们兄弟断了生路,如今您却连这一点补偿都不愿给,莫非是想看着这小姑娘去死?这可就不像咱们的情种皇上了。”

  他边说边朝张大富使了个眼色,张大富马上拿起一把长刀,慢慢靠近陆厚朴。

  那刀尖并没有直接碰到人,可是却不断逼着她往后退,直到她一脚已经踩在悬崖边后,张大富才满意的回过头。

  厉穆禛的心随着她的每一步而颤动,就在她一脚踩在悬崖边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出声喊道:“住手!”

  徐老三张狂的看着他,知道他终究还是在意的,又让庞书生从边上拿来了两坛子的酒,“皇上,咱们明人不说暗话,这盐场,就算您敢给,我还不敢收,可这银两银票,我还是要的,然后就是您挑一坛酒咱们喝了,就当给我们兄弟三人赔罪,我……”

  “不能喝!”陆厚朴大喊着打断了徐老三的话,“那酒里放了醉芙蓉,喝不得,他的目的是想要……”

  “闭嘴!臭娘儿们!就让你多话。”张大富以为她要把他们的计谋都给说了,一巴掌就往她脸上招呼去,表情狰狞的斥骂道。

  “你们居然敢对朕的人动手?!”厉穆禛一双发寒的眼死死的盯着张大富。

  徐老三知道这女人有办法认醉芙蓉的味道,不过他也早就做了准备。

  “既然被说破了,那咱们也不用多说了。这两坛酒里头,只有一坛放了醉芙蓉,您就挑一坛喝,要是您喝的那个是没放醉芙蓉的,就算老天让我的算计不过关,如果喝到,那也别怪咱们。”

  徐老三阴冷的笑着,不顾张大富着急的神情,他还以为自己大哥傻了,要靠这个来决定三人的生死。

  厉穆禛没有回答,而是转头看着被打后又摇晃着身躯重新站起来的陆厚朴。

  如果可以,他一定马上就把这三人都杀了,可是现在他只能心疼的看着她,就怕她身上的绳索被砍断摔下悬崖。

  徐老三知道不能等那女人清醒,急忙催促道:“皇上,二选一,要不第三个选择,就是把这小姑娘直接推下悬崖,让她尝尝这湖水的滋味。”

  刚刚那一巴掌让陆厚朴的脑袋还有些发晕,眼前人好似都在摇晃,还有重影,可即使如此,她仍然不断低喃着,“不能喝……不能……”

  “快!快选其中一坛子喝了!”徐老三着急地大喊,“大富,我数到三,若皇上再不喝,就送咱们的姑娘一个痛快。”

  张大富再次举起刀,刀锋直直的对进了那条绳索所在,只要一斩断,站在悬崖边上的陆厚朴肯定没两下就会因为晕眩站不住,又没有绳索拉着,直接摔了下去。

  “我喝!”不用徐老三数,厉穆禛直接拿了其中一坛,拍开了坛口,就要把酒灌进嘴里。

  “不能喝!”陆厚朴稍微稳住了身子,发出一声大喝。

  “快点!大富,让她闭嘴!”徐老三总觉得有股不安不断地蔓延,益发显得心急。

  “厉穆禛,你要是喝了,我就自己跳下去!”陆厚朴大喊着,原以为绑得牢牢的绳索早就被她挣脱,她正站在悬廛边,狂风将她的裙摆吹得无比飘逸。

  她双手大张,眼里有着从未有过的坚定。

  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英雄,可是她知道比起她的牺牲,他如果真的成了这些人渣的傀儡,那么普天之下哪里还有安宁和乐可言。

  “杀了她!”徐老三被这样的变故给激得红了眼,连忙下令道。

  只差一点,他们就能掌控天下,他绝对不允许这个贱人坏了他的好事!

  陆厚朴又往后退了一步,知道如果不是她拖着他的话,他也不会被这几个混帐给控制住,她朝他微微一笑,大声问道:“厉穆禛,如果有下辈子,你愿不愿意只有我一个人?”

  她的声音还未落下,身子一歪,脚一悬空,整个人就坠落下去。

  这是她最后的心愿,也是她认识他之后最深的渴望。

  如果有来生,她希望他不是高高在上的帝王,如果有来生,她希望他们能像一般人那样相遇相识相爱相守,一辈子只有彼此,这样就不必如此纠结,一颗心在爱与不爱之间撕扯疼痛。

  她微笑的看着空中,本以为自己这短暂的生命也算死得有价值,应该可以看到她爹说的一辈子的人生走马灯,突地,她瞪大了双眼。

  就在她要摔落悬崖的瞬间,厉穆禛再也管不了其它,手一甩,手中的酒坛掉在地,他甚至看不见张大富拿着刀拦在他身前,他用最快的速度往前跑,忘记了自己是个天子,忘记了天下重任。

  在双脚踏空的瞬间,在重新看见她的身影又出现在他的眼前时,他终于放心的笑了。

  从高空中坠落的时间很短,可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厉穆禛的人影在陆厚朴的眼中不断的放太,然后他在空中拉住了她的身子,将她紧紧搂在怀中。

  对两人而言,此时的紧紧相拥就算只有一瞬间,也像是永恒。

  在两人即将重重的摔入水中时,她听见他急促却又温柔的承诺——

  “若我们能够活下来,那就等于是下辈子了,下辈子,我愿意只有你个人,即使舍了天下,也只要你一个。”这是他刚刚奋不顾身一跃而下的决断。

  如果连老天都阻止不了他们这一段被月老紧紧缠住的缘分,即使接下来他们遇到再多的困难,又有何畏惧?

  两人坠落湖面,溅起大片水花,两副身躯不断往下沉。

  水面下,他始终抱着她。

  或许,这也是另外一种的同生共死。

  第11章(1)

  年初二,一顿饭都还没能好好吃完,家里就因为来求亲的三个男人乱成了一团,不过陆维山倒是镇定,他让三个姑娘将她们的娘扶回房里休息,接着淡淡地吩咐下人将桌上的饭菜收拾了,他随手拿起一本册子翻看,心里想着要怎么好好招呼这一个个的“贵客”。

  首先走进来的是穿着龙纹常服的男人,陆维山认真的打量了他一番。

  普天之下都该畏惧的天子,在他眼里并没有什么差别,不过这个人想要勾走他家的姑娘,他却是有点在意的。

  厉穆禛自然知道这大过年的来拜访有些突兀,可是另外两人都急急忙忙地过来了,他为了表示诚意,自然也不能落于人后。

  只不过进了屋里,只有一个看起来不过三十来岁的男人坐在那儿,让他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这男人的确和陆厚朴有相像的地方,尤其是他的眼神,可是这有可能吗?眼前这个男人看起来……比宁靖王还要年轻些,虽说他刚刚估计这人是三十来岁,可那也是因为他的衣裳颜色较为老气的关系。

  而如果他没记错,陆厚朴的爹成亲得晚,生了她的时候都已经三十了,现在这年岁也都快五十了,可是五十几岁的人长得如此年轻。

  看着眼前的青年一下子震惊一下子疑惑的眼神,即使那情绪波动不明显,可陆维山还是抓住了那一点细腻的变化。

  “既然已经猜到了,又为何要否认?!”陆维山淡淡一笑,放下手中的册子,“先说正事吧,你今日是来说亲事的?”

  “没错!朕看上府上的三姑娘,想娶她为妻。”厉穆禛一脸严肃地道。

  “若我说我不愿意呢?”陆维山换了个姿势坐着,用手中的书册轻敲着膝盖,“毕竟我对于她们想要找什么样的男人并不在意,只要她们过得开心就好,但我不喜那种没什么脑子又优柔寡断的男人。”

  厉穆禛脸色一沉,他不是傻子,自然知道陆维山在暗讽自己,先不论自己是皇帝,他这样说话实在大不敬,虽然他是陆厚朴的父亲,但他看起来年纪只比自己大了一点,他实在没办法把岳父这个头街套在他身上,自然受不得他的教训。

  看出他想要反驳,陆维山抢先一步续道:“我说的难道有错吗?你是知道那些人的去向的,只是为了勾出宫中藏在暗处之人,才故意装作不知,轻率出宫,又何尝不是一种引蛇出洞的伎俩,但是这些计谋,用得好的话自然是不错的,可偏偏你没算准人心,也没想到他们更早就盯上了厚朴,害得厚朴反被抓去当人质。

  这些事情她们几个丫头不说,就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都伤成那样了,我要是看不出不对劲,她们也未免太小看我这个当父亲的了。当然,这些事也可以说是巧合、是意外,但一个男人如此优柔寡断,又想要美人又想要天下,一下放手一下后悔的,不正是所有错误的根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