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备选佳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备选佳夫目录  丹甯作品集


备选佳夫 page 15 作者:丹甯

  「哈,你说得倒轻松,你们根本没有给我选择的机会。当时我若不和她分手就要去坐牢啊!」

  「如果你真的爱她,又怎么会不愿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去蹲个几年监?要是你有失去一切也愿意娶她的魄力,你们早就结婚了,更何况就算你们分手,袁小姐也可以选择不要动手术,她自己要做,关我何事?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你们的选择,你选择挪用公款、选择劈腿,她选择当第三者、选择企图利用肚子里的胎儿让你娶她,而后你选择为了自己的前途放弃她,她则选择放弃你们的孩子。你们自己种的因得的果,却又硬要怪罪到他人身上,不觉得可笑吗?」韦佑书早憋得久了,正好逮到机会发泄。

  「你、你……」韦佑伦愤怒,却又无法反驳他的话,最后只能恼羞的道:「哼,别以为你就能有什么好结果。予情是我们家企业里的副总秘书,不但学历漂亮,还怀了我的孩子,只是出身差了点,爸妈都不让我娶了,你这个秘书样样不如予情,听说还是个孤儿,怎么以为爸妈会答应。」

  「我想这就不劳大哥费心了。」韦佑书不再理他,回身对着女友温柔的道:「我们进去吧。」

  「好,」崔妏蔷轻轻一笑。

  韦佑伦了看他们从容的背影,越想越恨。

  「哼,我倒要看看你们如何面对爸妈的反对。」他快速跟进屋里。

  只是没想到,才刚进屋他就傻眼了。

  「佑书你回来啦?快快快,我可盼着你带瑾彤回来盼好久了……哎,想必这就是瑾彤吧,长得可真漂亮呢!我第一眼看就喜欢得紧哪。」

  那个喜孜孜握着弟弟女友的手的妇人是谁?真的是他刻薄的母亲吗?

  韦佑伦严重怀疑自己眼花。

  「韦伯父、韦伯母好,不好意思今天才来拜访。」崔妏蔷浅浅一笑。

  「哎,这的确是你的不是了,以后可记得要常来啊。」韦母轻拍她的手,眼中满是爱怜。

  「妈。」韦佑伦终於忍不住开口。

  韦母横了大儿子一眼,脸色微沉。自先前他带袁予情回家那趟、又被爆出挪用公款的事后,她便没再给他好脸色过。

  「你回来啦。」她对他说话语气冷淡得很,但回头面对崔妏蔷时又满脸笑意,「来来,别净站着,进来坐呀。」

  「妈,她可是佑书的秘书,还是个孤儿哪!」韦佑伦忿忿不平的喊道。

  这也未免太差别待遇了吧?

  为何予情不行,条件比她差那么多的叶瑾彤却可以?

  「我早就知道了。」韦母再横他一眼的道,「唉,瑾彤也不容易吧,听说你每个月还把大部份的薪水都捐回育幼院,真是个善良的好女孩。」

  「这是我应该做的。」崔妏蔷柔声道,顺便将手中的纸袋交给韦母,「对了伯母,听佑书说您喜欢吃凤梨酥,所以我昨天特地去买。我想韦家什么都不缺,若送什么名牌岂不是班门弄斧,因此思量许久,只敢送这小点心,希望您别介意。」

  和韦母打交道了这么多年,她当然懂得投其所好。

  这家店的凤梨酥极有名,偏偏每天只限量一百盒,卖完就没了,有钱都很难买到,得早上六点多就去排队。

  「老公瞧瞧,这说话的气质神韵和妏蔷多像啊,而且一样贴心呢。」韦母一脸感动,「难怪崔家不但收养了你,还不断说你的好话,那时我就在想呀,他们可真有福气,虽然妏蔷不幸去世了,他们却又得到个好女儿,从那时我就一直想见见你,没想到你居然会和佑书在一起,我想这就是缘份吧……」

  「是啊,妏蔷过世我们也很难过,毕竟她那时都准备和佑伦结婚了。」韦父欣慰的点点头,「没想到兜兜转转了一圈,咱们韦崔两家还是能结为亲家。」

  其实最主要还是这个原因,才让韦家这么快接受她。

  他们与崔家关系交好,眼前的女孩虽与崔家并无血缘关系,但先头听了好友夫妇的赞美,这回初次见面她又看起来温柔贴心、清丽典雅,模样比姣蔷更甜美几分,让他们第一眼见着就喜欢。

  人的偏见的确是很可怕的事。

  「什么……」韦佑伦在一旁听着,完全呆住了,他原还盼着能见弟弟和女友被扫地出门,没想到居然会是这种结局。

  崔妏蔷趁着空档回头朝男友眨眼,佩服他的先见之明。

  而韦佑书亦回以暖暖的笑容。

  这一切其实都是他的主意。

  包括先让她父母在韦家夫妇面前不断说她的好话,之后又收养她,最后才向韦家夫妻公布两人在交往的消息,果然结局便与韦佑伦及袁予情大不相同。

  毕竟他盼她盼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让父母阻凝自己的恋情?为此他可是谨慎再谨慎,务求万无一失。

  听母亲还在叨叨絮絮,他走上前轻握住女友的手,换得她轻扫过来的含笑眼眸。

  曾经他们差点错过彼此,却偶然有了这么个重新相遇的机会。

  如今他在盼了多年之后,终於能光明正大的牵起她的手。

  往后,他再也不会放开了。

  —全书完—

  还意犹未尽吗?别忘了还有其他同系列的精彩故事等着你——

  *丹宁新月春天系列R222时空之缝之一《倒转十七岁》

  天外飞来的故事——丹宁

  这个故事其实是突然蹦出来的。

  当时写完《倒转十七岁》后,一直觉得意犹未尽,很想再写另个类似重生的故事,最后想了半天,决定来写这种「换身体」的重生。

  不过由於当初上交的大纲太过简略,拿回来自己在写时一直卡得要命,只好另外又想了很多情节塞进故事里,然后……就变成大家现在看到整个像推理小说的版本了(遮脸)。

  当然妏蔷的兴趣其实就是丹宁最近的兴趣,不管是打皂还是逛化工原料行,所以写起来特别顺手。XD

  至於故事里妏蔷对iPhone的评价……好吧,虽然这样说很对不起iPhone迷,可是我真的觉得这是支玩具功能超级强大,但手机功能有待加强的高科技产品。

  不但手写辨识度大输我先前买来想当玩具的长江系列山寨机,光是不能调说话音量跟无法拒接来电这点就让我非常困扰了。丹宁的听力不是很好,自从换了iPhone后,要讲电话就得到安静的地方去讲,否则都几乎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

  还有就是手机来电铃声及简讯声不能分别调音量也令丹宁很头痛。来电铃声即使调到最大了,但因为听力问题,在公车上或外面逛街时,如果iPhone放在包包里,丹宁都还是几乎听不到铃声。可是当坐在较安静的地方时,又常被过大的简讯声和脸书讯息声给吓一大跳。

  而当丹宁把这些困扰告诉一位iPhone迷朋友时,他非常热心的告诉丹宁可以去哪下载什么应用程式或是去哪抓什么软体来解决这些困扰。丹宁在听完他的热心解说以后,只默默的问了句,「为什么这些明明很基本的手机设定功能,还要另外去抓应用程式才能解决啊?」

  於是这就成了故事里妏蔷抱怨iPhone的灵感。

  不过除此之外,iPhone真的是支非常有趣的东西,光是那数量惊人的应用程式就可以让它变成一支(除了手机功能外)强大又实用的高科技产品,我最常用的大概就是看气象、当GPS跟上网逛脸书之类。

  每次同样用iPhone的朋友看到丹宁极度乾净清爽的手机桌面时,都会非常鄙视,一致认定给丹宁用这么高级的玩具……咳咳,智慧型手机实在太浪费了。

  写这篇后记时,丹宁也正好交了新稿,当时写到早上四点才写完,接着就在床上不省人事了。

  之后再醒来是早上八点多,被简讯声吵醒的……我只记得我关了冷气,又走到外面去关冷气总电源(很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要特地跑出去关总电源),然后……就突然完全失去意识了。

  我猜应该没有昏迷很久,可能一两分钟吧,后来是痛醒的,大概是那时突然跌倒在地,膝盖擦伤颇痛。

  恢复意识后吓了我一身冷汗,无法理解自己怎么会突然就倒地,而且我居然穿着小可爱跟小短裤就走出房间><,只是之后摇摇晃晃回到房间,我、我又倒回床上继续补眠了。ORZ

  直到中午再次醒来,我才真正清醒,开始处理膝盖和手肘上的擦伤,看着那血都已经凝固的伤口……我想我的神经之迟钝大概可比恐龙。

  总之这经验告诉我们,三餐要按时吃、睡眠要充足。

  丹宁之所以突然昏倒,大概就是因为前一天写稿写到忘了吃晚餐又熬夜熬了整晚,才会发生这么惊险的事(编编你看,我超认真的哦><)!

  啊,还有一件事一直忘了提。有几位元朋友寄到出版社的信件、卡片或明信片,丹宁其实都有收到,但是丹宁的字可比鬼画符,所以总是不敢回。

  不过我都有很认真的看完并且仔细收藏哦!

  如果希望能和丹宁互动,欢迎上脸书或是寄E-mail,不然在信里留下你的E-mail信箱也可以,反正只要别叫我写字,我都非常乐意和大家交流。XDD

  最后最后,就是这本书有办活动,活动详情在序里!

  非常害怕准备了一堆,小礼物结果送不出去……(瀑布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