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严选亲家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严选亲家目录  下一页


严选亲家 page 4 作者:子纹

  “后果你能负责吗?”

  “后果?”她觉得好笑,“什么后果?这是他们的人生,他们既然选择了,不论有什么后果,都得自己承担。”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你错得离谱。”

  她两手不自觉紧握,语气比她心中所想的还要肯定,“绝对不会有这么一天。”

  “若真有这一天,我不会放过你或你妹妹!”江洛脸上充满怒意,警告地撂下话。

  方亚沁抿紧嘴不再响应,他们之间的立场和认知差距都太大,再争执下去也不会有结果。

  江洛用一种冷硬打量的眼光扫视着她,然后不发一语转身离去。

  他离去时的敌视眼神,令方亚沁全身几乎失去了力气。

  她无力的靠在墙壁上,吁了长长的一口气,从来没人可以看到她隐藏在平静外表下的烦恼。

  她很清楚,他不认同甚至怨恨她的论调,不过让两个年轻人结婚,确实是她现在所能想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或许过个几年,等到育薇的孩子出生长大后,情况会有所改变吧。

  她深吸口气,想要强打起精神理清思绪,但心思却一直在江洛冷硬的神情上打转。

  她抬起头,看着他身影消失的方向,或许他们以后没有太多机会再见面了。

  她轻叹口气,压下心头奇怪的失落感受,如今她只希望眼前的这一团乱,可以随着时间逐渐走向圆满。

  无奈老天爷终究没有听到方亚沁心底的祈求,事情不但没有走向圆满,反而因为一场意外来到一个更混乱的局面。

  五年过去了,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方亚沁无法肯定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否依然坚定不移--因为江杰和方育薇死了,只留下十二岁的方紫奕和五岁的江柔。

  此刻,方亚沁脑袋发胀,两眼亦因哭泣而红肿,目光澄然的看着站在面前一脸铁青的江洛。

  这些年来,他最后离去前的字字句句都深刻印在她脑海中,她多希望他们见面的情况不要总是针锋相对,偏偏事与愿违,他们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无法和平共处。

  “你再说一次?”他一脸山雨欲来的阴郁表情问。

  “孩子我要。”她用力吞下自己喉中的硬块,哑着声说道:“我不给,死都不给。”

  “你的自以为是难道还没给你教训吗?”江洛的口气愠怒,“当年要是你愿意听我的,强迫你妹妹离开,今天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他们都不会死!”

  这个指控对方亚沁太过残忍,这场意外是大家都不愿见的,她能理解他失去弟弟的痛,但她同样也失去了自己的妹妹,她的痛苦不亚于他。

  “这是意外……”她声音颤抖的说。

  “若是江杰好好听从家里的安排,他有必要沦落到去摆摊卖衣服,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最后在回家路上被个喝醉的疯子撞上、翻车死亡吗?”

  方亚沁身子一晃。她不该意外江洛清楚这几年江杰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为了养家,两个年轻人确实都趁着晚上的时间到夜市去摆摊。

  江洛的模样,就像是在指责她没有好好照顾他的弟弟,她想反驳,但却找不到力气。

  她哽着声音开口,“这些年他们过得很快乐。”她只能不停的在脑袋里重复着这句话,不愿意去思索另一个可能--就像江洛所说的,若是当初她将江杰赶走,今天的一切是否真会不一样?

  只是时光无法重来,人死了……也不会再回来了。

  “快乐?”江洛的手不留情地指向江杰的遗照,“人都死了,你跟我讲什么快乐?”

  从意外发生到现在,方亚沁比任何人都希望这一切只是场恶梦,一觉醒来之后就能雨过天青,然而她的期盼终究抵不过冷酷的事实。

  她已经疲累难过到无法再承受更多,没料到这时他来了,不仅把江杰他们夫妇的死怪到她头上,还打算带走她妹妹的孩子。

  “他们当然快乐,至少在活着的时候,他们幸福在一起,就连死了……他们也死在一块。”

  “你--”江洛的心因为她泫然欲泣的语调而激烈跳动,烦躁的抬手爬过自己的黑发,压下心头的怒气道:“别跟我说这些愚不可及的话,反正江杰死了,现在我只想解决问题。我妈搭晚上的班机到台湾,所以你快把孩子给我,江家会照顾。”

  “我也会照顾!”提到孩子,方亚沁的态度一点都不让步。

  他不再花心思跟她多言,直接对江柔伸出手。

  她反应更快的把孩子拉到自己身后,自己挡在他的面前。

  他的手硬生生停在半空中,知道自己大可用抢的,但是动粗可能会伤到她……她已经瘦弱得像风一吹就会倒似的,他无法再在这时这么做。

  “方亚沁,”他语重心长的看着她,“孩子给我,我可以给你一笔钱。”

  “别再想拿钱解决事情。”她有些慌乱的回道:“不管你给我什么,我都不会拿,柔柔是个人,不能用钱做买卖。”

  “你还真是没有半点长进!”他不由得啐道,“你有一个不负责任的妹妹,现在她死了,你不需要再替她养这个女儿。”

  “我不在乎,我做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

  “方亚沁!”他火了,瞪着一脸苍白的她,“看来这五年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依然愚蠢没脑子!”

  “彼此、彼此。”用力吞下喉中的哽咽,她吼道:“你也一样自大、不讲道理!”

  “我自大、不讲道理?我若真不讲理,当年就该让你没有工作,逼得你们姐妹走投无路……”他拉起她的手腕,不留情地直视着她的眼眸,“但我没有,我还是顾念着江杰。可是你呢?就因为当年你只想着你妹妹和她肚子里的孩子得要有个男人照顾,所以硬要江杰留在你妹妹身边,就是因为你的自私,不听我的话,因此才有今天。你害死了你妹妹和江杰,现在还要再拖江柔下水吗?”

  方亚沁的眼前逐渐被水雾模糊,这些日子以来,疲累在心头不停地折磨着她,许多不安与悲伤瞬间在他冷漠语气底下彻底崩溃。

  她抬起手,失控的抡起拳头用力捶向他胸前,“你凭什么指责我?凭什么说人是我害死的?你是什么东西?自以为高高在上,瞧不起我、瞧不起薇,你怎么不说他们死是你害的?如果当初你接受他们在一起,薇也不用跟着江杰辛苦过日子,最后两个人还出车祸死在一起……若是没认识江杰,薇现在一定还好好的活着,可是她死了,你没有半点内疚也就算了,现在还来跟我抢孩子?如果你想要孩子,自己去生一个,不要跟我抢!”

  她的失控令他有些错愕,他一手攫住她的双手,“方亚沁,你冷静一点。”

  “我不要冷静!”她喉头紧缩,突然哽咽,眼眶红了。“我们这里不欢迎你,你滚……滚……”

  在他惊讶的眼神中,她身躯蓦地一软。

  而在她瘫在地上前,他伸出手,一把接住了她。

  第4章(1)

  江洛有些阴郁的看着躺在病床上一脸苍白的方亚沁,静静的不发一言。

  “阿姨这阵子都没好好吃,也没好好睡。”方紫奕在一旁将江柔哄睡了之后,才走到江洛的身旁轻声说道:“阿姨什么都没说,但我们都知道她压力很大,今天一定是听到你说要带走柔柔,所以她情绪太激动才会晕倒。”

  江洛在这小女孩口气中听到了对他的责难,他收回看着方亚沁的视线,转向方紫奕。当年不过七、八岁,只会胆怯地缩在大人身后的孩子,没想到一晃眼也成了一个小大人。虽然长像神似死去的母亲,却有着一双方亚沁的眼睛……

  “江柔若是跟我回江家,你阿姨的压力就会减轻。”

  “伯伯……”方紫奕迟疑了一会儿,“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嗯。”他随意的应了一声。

  “这些年来,我妈妈他们为了赚钱养家,常常要忙到三更半夜才回来,我和柔柔几乎都是阿姨在照顾,对她来说,我们是她的全部,她为了我们放弃升迁的机会,不跟人家轮班,钱赚得少她也没关系,只希望可以好好照顾我们。现在妈妈死了,我和柔柔是她唯一的依靠,若你真的带走柔柔,阿姨一定会很难过,所以……请你不要带走柔柔好吗?反正你是一个大男人,不可能懂得照顾一个小女孩。”

  “你放心,我无法照顾的话,自然会请保母。”

  “与其要请保母这么不负责任,不如把柔柔留给我们照顾。”

  这个丫头的脑子比她阿姨清楚多了。江洛双手抱胸,认真的打量方紫奕,“你几岁了?十二?”

  方紫奕老实的点头。

  “你觉得你阿姨这些年照顾你和你的妹妹辛苦吗?”真要讲道理,江洛可以跟她好好谈。

  “当然辛苦。”她没有迟疑的回答。

  “既然知道,你就该明白她的青春都花在你们身上了,没好好过一天属于她自己的日子。你已经够大了,再过个几年就可以自力更生,但江柔呢?她只有五岁,你希望你阿姨为了照顾她,再辛苦个五年、十年,甚至更久,赔上自己的一生才甘愿吗?”

  她咕哝道:“我当然不希望。”

  “既然不希望,就该把江柔交给我。”

  她皱起了眉头,“伯伯,你真的就跟爸爸说的一样。”

  “爸爸?”

  “江杰。”方紫奕柔声的说:“他是我的爸爸。”

  在江洛的认知里,根本不愿承认方紫奕是弟弟的孩子之一,但看着她眼底闪过的光芒,他抿着嘴沉默。

  “我听爸爸跟妈妈说过你,他说你实在很像他妈妈,想要什么就是什么,从不在乎别人的感受。”

  江洛一怔,没料到在弟弟的眼中,自己和母亲竟然都是如此不堪。

  “就好像现在,你根本不在乎我阿姨难过得快要死了,仍然只在乎自己想要什么。”

  江洛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沦落到被一个小女生指责,他冷冷的回道:“不管你说什么,我的决定不会改变。江柔回江家是最好的安排,至于你阿姨,辛苦了这些年也该喘口气,趁着还年轻去找个男人结婚吧,一辈子都做别人的依靠,也该给自己一个机会找个依靠了。”

  “我们可以想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看着她闪亮的双眸,江洛好奇的瞄着她,“什么办法?”

  “你结婚了吗?”

  “我离婚了。”他的语气淡漠,不带感情。

  “意思就是单身……那正好,你说我阿姨很辛苦,该找个人依靠,不如你给她依靠,你们结婚吧。”

  “什么?”

  “对啊。”方紫奕开心的拍起手来,“你们只要结婚,阿姨就找到依靠,柔柔也可以回江家去但不跟阿姨分开,这样不是很好吗?”

  江洛只觉得哭笑不得,“小丫头,你以为我们在写爱情小说还是演八点档?”

  “我的阿姨是全天下最好的女人。”方紫奕护姨心切的说,“谁娶到她,谁就是全天下最幸运的男人。”

  “我希望那个所谓幸运的男人早点出现。”江洛撇了下嘴角,语气没有太大的起伏。

  “既然你没结婚,为什么不能跟我阿姨在一起?”

  此时江洛发觉自己真是脑袋不正常,才会跟个半大不小的孩子胡扯一堆。“我不可能为了得到江柔的监护权,就随便找个女人结婚。”

  “我阿姨很好……”

  “所以她总会遇到适合她的好男人,只是那个人绝对不是我,我们之间差距太大了。”

  “什么差距?”方紫奕好奇的问,“就像我妈妈和我爸爸那样吗?因为你们家很有钱,所以我们配不上?”她年纪小归小,但他们大人的谈论却都如数进了她耳里,虽然她从没说过,却一直很清楚这一点。

  “你知道就好,别再说这些不可能的事。”他敷衍的对她挥了挥手。

  方紫奕嘟着双唇,闭上了嘴。

  江洛的话清楚地传进早已转醒的方亚沁耳里,她不该感到意外的,从一开始她就知道自己是个他绝对看不上眼的女人,只是……她为什么还是有失望的感觉?

  这么多年过去了,其实在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她就不抱任何希望的爱上他,但她也知道他看她的感觉,她是个配不上他的女人,他们此生注定不会有任何结果。

  她动了下身子,吃力地撑起自己的身体,头还有点晕眩。

  “再躺一会儿吧,医生说你太累了。”江洛的大手轻压在她的肩膀上,阻止她起身的动作。

  她摇头,伸手拉开他,坚持坐起来。

  他没好气的看着她倔强的神情,倒是没再说什么。

  “什么时候了?”她问。

  他瞄了眼手腕上的表,“快五点了。”

  她吃了一惊,连忙要下床。

  “你做什么?”他赶紧伸手扶住她。

  “今天我答应要帮忙代班,快来不及了!”她有些着急的低语。

  “你都虚弱成这副德行了还帮人代班?你真是没脑子,别去了。”

  她瞥了他一眼,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径自看着大外甥女,“紫奕乖,把柔柔叫起来,我送你们去李奶奶那里。”

  “好。”方紫奕轻拍了拍妹妹,把睡眼惺忪的她叫起来。

  “方亚沁,我叫你别去了,你听到没有?”

  对他的话,她依然没有太大的反应,毕竟他从不把她当成一回事,她自然也能学着把他当空气。

  “方亚沁!”江洛握住她的手臂,挡住了她的去路。

  她呼了口气,抱着江柔,神色苍白的抬头看着他,“我好累,没力气再跟你吵了,可以暂时先放过我吗?”

  听到她无力的语调,他突然感到一阵烦躁,但他冷静得很快,缓缓松开自己的手,转而抱走她怀中的孩子。

  “你做什么?”拗不过他的力气,她一阵惊慌。

  “放心吧,我只是替你抱一会儿。”他看了她一眼,冷冷的说:“如果我要带走孩子,我会循合法的途径。”

  他的眼神不容置疑,有如告诉她,在这个时候她只能选择相信他。

  她叹气地妥协了,神情木然的跟在他身旁,出了医院在他的坚持底下,坐进他的高级轿车里。

  方亚沁的脑袋虽然还是有些晕眩,可仍是靠着惊人的意志力撑到下班。

  由于是江洛送她来上班,她没有骑车,不想浪费钱叫出租车,所以即使得走一小段路去搭公交车很累,她还是打算去一趟殡仪馆,毕竟最后她唯一能替死去的妹妹和妹夫做的事,只剩早晚的一炷清香。

  出了大门才注意到外头下着大雨,她无力的叹息,打算折回办公室去借把伞。

  但她刚转过身,手腕突然就被人从后拉住,她先是一惊,转头却看到江洛一脸的阴郁。

  他的长手拉着她,撑着伞,无言的带她走向等在外头的车子。

  “你……怎么会来?”

  “今天是我送你上班,下班自然也是我的责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