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严选亲家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严选亲家目录  下一页


严选亲家 page 7 作者:子纹

  他敛下眼,若是连奶奶都出面,让方亚沁留下江柔的机率就等于零了。

  “这位小姐是……”赖明珠注意到跟在江洛身后的方亚沁。

  而原本坐在她膝上的江柔一看到阿姨,笑得更甜了,“姨!”

  方亚沁不自在的看了老妇人一眼,她不接受门不当户不对的江伯母进江家大门,同样也不会给没有显赫家世的自己太多好脸色吧。

  “小祖宗啊!别动来动去,曾祖母的骨头要散了。”赖明珠嘴巴虽是这么说,脸上还是笑得很开心,她松开手,江柔就由她的膝上滑下来,跑向了方亚沁。

  方亚沁弯腰将小外甥女抱起,很想抱着孩子掉头就走,但现在这个情况她似乎最好留在原地不动,不然可能会引起更多不必要的争执。

  “你把这女人带来做什么?”张朝琦看到方亚沁,立刻没了好脸色。

  一看到这女人,她就想起自己的宝贝儿子,都是因为认识了她们一家扫把星,所以她的儿子才会死。

  “妈,你要带走孩子也该跟人家说一声。”

  “那是我的孙女,我为什么要跟她说?”张朝琦怒气高涨的说:“她是什么东西!”

  赖明珠不悦的瞥了张朝琦一眼,“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你这自我的脾气还是没改变?”

  张朝琦脸色微变,不驯的眼神收敛下来。

  “你是江柔的阿姨?”赖明珠打量抱着江柔的她问。

  方亚沁点了点头。

  “这些年谢谢你了,替我们江家把江柔照顾得这么好。”

  方亚沁有点受宠若惊,可她立即回过神,语带坚持的强调,“这也是我妹妹的孩子!”她在心中提醒自己,不管对方脸上的神情再和善,他们未来都将为了江柔的监护权对簿公堂,所以在事情告一段落前不可能和平共处。

  “看来也是个有脾气的小姑娘……”赖明珠微微一笑,抬头看了眼江洛,“怎么会跟江柔的阿姨一起回来?”

  “她到公司找我,以为是我带走了孩子。”江洛的回答也很直接,没有任何隐瞒。

  赖明珠审视了下他的神情道:“这些年啊,我一直指望你结婚生个曾孙给我抱抱,偏偏等了那么多年,我两脚都快进坟墓里了,还是没等着。庆幸还有江杰留下了这个孩子,也算是个安慰了。”

  江洛的脸沉下,果然如他所料,奶奶想要把江柔给留下来。

  “奶奶,一切都要照着规矩来,江柔刚失去父母,让她待在熟悉的环境目前对她是最好的安排。”

  方亚沁在旁默默咀嚼他的话,很意外在这时他竟选择站在她这边,如释重负的感觉使她有些晕眩。

  “她年纪还小,根本记不得太多事。”张朝琦忍不住插话,“让她越快回到这里来,她会越快忘记过去的一切,这对她才是最好的安排。看这女人要多少钱,给她钱,然后叫她走,我看到她就讨厌!”

  “别把每个人都想得跟你一样爱钱!”赖明珠冷冷看张朝琦一眼,“对人家客气点,她可是替你无条件的照顾了儿子和孙女五年,不感激也就算了,还用这副嘴脸对人家,没家教就是没家教。”

  张朝琦的脸一阵青白,尽管赖明珠向来不喜欢她,但却从没在外人面前这么不留情的斥责她。她哀怨的看着江洛,寻求支持。

  “奶奶,你别这么说妈妈。”江洛开了口,“她不过是想把江柔留下来,所以讲话直了点。”

  赖明珠看着他,叹了口气,要不是这女人当年为救孙子失去一双腿,基于道义江家不得不收留她,不然自己早就将她扫地出门了。

  江洛是个好孩子,心地善良,将这女人的牺牲当成天大的恩情,所以处处维护,而因为疼孙子,因此只要张朝琦别太过分,她是不会有太多的意见。

  “小丫头。”赖明珠和颜悦色的对江柔说道:“跟曾祖母说声再见,改天再来看曾祖母好吗?”

  江柔微笑着,看向方亚沁询问意见。

  “亚沁啊,”赖明珠又问:“可以吗?”

  方亚沁缓缓点了头。她还以为江老夫人会很不屑的对待她,怎知老夫人好和善,跟江伯母简直有天壤之别。

  “江洛,你送她们回去吧。”赖明珠交代着自己的孙子,“不用急着回来,若人家有什么事要帮忙,能帮就尽量帮,要好好谢谢人家。”

  “是。”江洛握住方亚沁的手臂,带着她往外头走。

  方亚沁觉得自己好像在作梦,呆呆的抱着江柔跟江洛离开。

  看着赖明珠和善的态度,张朝琦不禁皱起了眉头,“妈,就算为了江柔,你也不用对那个女人客气。”

  “我不是为了江柔。”赖明珠脸上的笑意隐去,“我是为了江洛。”

  张朝琦心一突,“江洛?”

  “若是他能跟这个小姐有结果,我乐观其成。你不会真的以为我是为了看江柔才回来的吧?我是要看看那个让我孙子看上的丫头,我可是等着抱曾孙等很多年了。”

  张朝琦的表情僵住,“她是个无父无母的扫把星……”

  “我出生在战乱的年代,死了那么多人就我活下来,所以别跟我说什么扫把星,我不信这一套。”

  张朝琦感到难以置信,当年赖明珠就是瞧不起她的身份地位所以才不答应她进江家门,怎么多年过去后,她竟乐于接受一个没钱没势的女人进江家了?

  思及此,她心中怒火忍不住高涨起来,但却只能强忍着情绪,因为她很清楚,自己在这个家根本没地位,要不是有江洛处处为她,她早就被扫地出门了。

  “妈。”她努力稳住自己的音语后开口,“你既然回来了,我想要跟你谈谈关于江杰入祖坟的事……”

  “这件事不用再提了!”赖明珠直接打断她的话,“反正江杰已经跟他自己选的女人在一起,入不入祖坟不重要了。”

  张朝琦双眼大睁,脸色微变,“妈,江杰都死了,难道你还是不肯承认他是你的孙子吗?”

  赖明珠没有回答,只是拄着拐杖站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张朝琦悲愤的坐在轮椅上头,满脸不甘心,江杰生前不被承认是江家的孩子,死后竟然连入祖坟的权利都没有?

  她心中不甘也不平,有恨更有怨……

  江洛陪着方亚沁到学校去接方紫奕下课,还连同江柔四人一起吃饭,和乐相处的景象看来就像是快乐的一家人。

  停好车,江洛将江柔扛在肩上,跟方紫奕比赛看谁先回到家里,老旧公寓的楼梯间霎时都是他们愉快的笑声。

  “小声点!你们会害我们成为这里住户的公敌。”方亚沁不是很认真地警告着前面的一大两小。

  “你们阿姨实在太无趣了,真不知道你们怎么受得了她?”

  方亚沁没好气的瞪了下他带笑的眼眸,拿出钥匙打开门,三个人立刻不客气的越过她抢进门。

  江柔娇声说道:“阿姨,我要喝水水!”

  “阿姨,我也要!”方紫奕坐在沙发上,兴奋的说。“谢谢!”

  “顺便也给我一杯!”江洛也直接下命令。

  方亚沁将阳台通往客厅的纱门给拉上,莞尔的摇头,“是的,少爷、小姐们。”

  “是老爷!”江洛扬着下巴指正道。

  方亚沁对他皱了皱鼻子,一脸不以为然,倒了水放在他们的面前,便转身进厨房准备切点水果。

  听到客厅传来的笑声,她几乎想要愉快的唱起歌来,都已经忘了上次这么轻松快乐是什么时候。很难想象只是多了江洛一个人,却为她向来平淡无奇的生活注入了炫丽的色彩。

  想起今天他在自己家人面前帮她为了江柔的监护权发声,她脸上的笑容更加甜蜜。

  她在心中忍不住思索着另一个可能性,或许……他也有一丝丝的喜欢她吧?

  想起这里,她不由得脸红了起来。

  第6章(2)

  “你在想什么,脸这么红?”

  听到身旁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她吓了好大一跳,猛然回过身。

  看到她手上的水果刀,江洛轻挑了下眉。

  “不好意思。”她缩了下脖子,连忙把刀放下。

  他玩味地看着她惊慌失措的模样,拿起她切好的一片西瓜咬了一口,视线仍盯着她不放。

  她看着他自在的模样,也跟着扬起嘴角。“今天谢谢你。”

  他给了她一个不解的眼神。

  “江柔的事。”她轻声的说:“你在你奶奶和妈妈面前,赞成把江柔留在我身边。”

  他将嘴里的西瓜吞下才开口,“因为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为了江柔着想,她暂时留在熟悉的环境确实比较好。”

  她的心跳沉重地撞击心房,忍不住脱口问道:“除了为江柔着想外,你还有想过其他吗?”

  他对她一笑,扬起一道眉,“你希望有什么其他?”

  她的心一惊,发现好像挖了个洞给自己跳,于是端起盘子走出厨房,声音一沉说:“没有。”

  “我好像没跟你谈过我的前妻?”

  完全没料到他会突然开口谈过去,她脚步一顿,转身看着他。

  “她是个完美的女人,在认识她之前,我从不相信这世上会有这么一个仿佛为我订做的女人。”

  她面容僵硬,实在不想听他提及爱过的女人,想转身走开,但他专注看她的眼神却令她停留在原地。

  他走到她面前,接过她手中的盘子,状似漫不经心的继续说道:“她温柔可人,有着高学历和令人羡慕的工作,却又能体贴地配合我的喜好,跟我有同样的兴趣,因此我很快跟她陷入热恋,不论所有人的反对就是要娶她。”

  方亚沁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他就非得把前妻讲得那么好吗?她闷闷的从牙缝挤出话来,“如果她那么完美,我很好奇你最后为什么要跟她离婚?”

  他好笑地瞄了她一脸不悦,“你在嫉妒吗?”

  她冷着脸不说话,死也不会承认他说中了。

  江洛笑了起来,没有错过她微怒的神情,“不可否认,我的前妻确实带给我一段很愉快的生活。”

  他拉着她回到客厅,不见孩子们的踪影,房里传来声音,看来应该回房间去玩了。

  “真令人开心。”方亚沁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

  看着她刻意挺直的背脊,他轻摇了下头,坦诚说道:“但是不到半年的时间,她却像是变了个人,酗酒、飙车、乱搞男女关系,最后甚至吸毒跟男人在家里的床上被我撞见。”

  “啊?”她惊呼出声,事情转变得也太快了吧?

  “那时她让我颜面尽失,我觉得受够了,所以决定跟她离婚。”他吐了口气,慢慢又说:“但她说……除非我愿意给她一大笔钱,不然她不可能放过我。也一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一切都是假的,早在认识我之前她便摸清我的底细,为了引我上勾,那些共同的兴趣、温柔可人的样子全都是她刻意装出来的,她不爱我,只是爱我的钱。”

  听到这番话,方亚沁为他感到难过,“所以那个时候江杰认识薇,你才会根本不愿意给我们姐妹一点机会,就认定我和我妹妹都是贪图利益才会跟江杰有牵扯,是不是?”

  江洛点头。他不是故意的,只是过去带给他的伤害,让他无法再选择相信。

  但是,他真的被她感动了,若说她是装的,那他只能佩服她演技高超,毕竟大半生为家庭奉献、到今天依然无私的付出,他不觉得这么辛苦的角色有谁愿意演。

  “因为曾错看人,你不再相信女人,也不想再接触婚姻,无论对象是谁,你连试都不想再试。”她幽幽的看着他,替他的话做了结。

  他没有回答,只是定定的看着她。如果不是过去那些令人不愉快的回忆和受伤的感觉,他或许会考虑跟她结婚,就像紫奕那孩子所说的--这么一来情况就会简单得多。

  很可惜婚姻不再是他想要的关系,他已经历过一次失败,他受够了。

  方亚沁觉得自己被判了死刑,但她掩去眼底伤心的情绪,企图想要让他感到好过一点,“其实你根本不需要这么赤裸裸的把过去告诉我,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们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

  他微眯起眼,好奇的看她。

  “我们毕竟不是孩子了,不可能像江杰和育薇当年一样为爱义无反顾,所以就算你什么都不说,我也早理解我们不可能走向同一个未来。我从没想过嫁给你,只要在这一刻我们是快乐的,那就够了。”

  江洛在心中思索她的话,不大相信她,因为他在她的眼中明明看见一丝受伤的神色。

  他可以不留情的点破她说谎,但他却选择沉默。他应该庆幸自己能跟这个吸引他的女人来一场不用负责任的恋爱,偏偏看她强挤出微笑,他的心竟微微抽痛。

  方亚沁移开自己的视线站起身,尽可能语气轻快的转移话题。

  “我今天接到你律师打来的电话,他说要跟我谈江柔的监护权,我告诉他,除非你们愿意放弃跟我抢江柔,不然我们没什么好谈的,所以最后他只说了句--我们法庭上见。”

  他扬起一道眉,“你听到怎么回答?”

  “好。”她走向房间,打算叫孩子们出来吃水果,还不忘回头对他得意的一笑。

  “好?”

  她用力的点头,“是啊,既然没办法有共识,你妈跟我都不愿让步,让法庭来裁决就是最好的解决之道。你很清楚,我绝不是个会任人摆布的懦弱女子,我才不怕你的律师。”不论什么时候,她绝不轻易表现出脆弱的一面。

  她伸出手,正要推开房门,人却被他从身后一把抱住。

  在被他抱住的一刹那,她心头一颤。

  “上了法院走入司法程序,你的心情可能会大受影响。”

  她沉默了一会儿,留恋着被他拥抱的温柔,低声说道:“我没有选择。”

  “我会跟我妈谈谈,或许能说服她放弃。”

  “或者……”她低下头,轻声说,“是你说服我放弃。”

  他将她转过身,注意到她眼底浮起防备,“你不相信在江柔这件事上我会选择帮你,是吗?”

  她摇了摇头,没有瞒他,很老实的回答,“不是不相信,而是不论江柔或是紫奕,只要跟她们有关的事,我就得更小心翼翼。我情愿选择相信自己,毕竟她们是我妹妹留下的孩子,妹妹死了之后,就只剩她们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我不能失去她们。”

  他当然清楚在她心中永远会将孩子摆在前头,可看着她脸上的恬静坚强,不知为何他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

  她笑着拉开他的手,“所以,你不用因为我的事跟你妈妈起冲突。我知道你欠她很多,她为了你失去双腿,你也对她有愧,帮我的话,你只会对她感到更愧疚,我不想要看你为难。”

  都这个时候了,她还能站在他的立场替他设想……江洛垂下眼眸,没让她看到他眼里的震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