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严选亲家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严选亲家目录  下一页


严选亲家 page 9 作者:子纹

  她明白,若是把彼此产生的吸引力摆到一边,他们之间还是存在着很多问题,真要把他留下来,无疑是天方夜谭。

  “你为什么一定要回家?”方紫奕看着坐在沙发上打算穿上袜子的江洛问。

  “很晚了,”江洛淡淡的说,“我当然要回家。”

  她转头看着身后,阿姨正在浴室替妹妹洗澡不在附近,所以她放大胆子,开口又问了一次,“伯伯跟阿姨真的不可能结婚吗?一丁点的可能都没有?”

  他的表情没有太大起伏,只是平静的反问:“你阿姨不是已经说了吗?她不可能跟我结婚。”

  “那是她说谎。”方紫奕嘟起嘴,“她明明很喜欢你!”

  江洛动作一顿,“什么?”

  “我阿姨啊……”方紫奕环着自己的双臂,侧头思索了一下,“她明明就喜欢你很久、很久了,连我爸爸和妈妈都知道。有一次我因为生病住院,他们以为我睡着了,但我没有,我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说我阿姨收集了很多你的相片,就放在她房间的抽屉里。你现在要看吗?我可以拿给你。”

  江洛的眼里闪过一丝光亮,想到方亚沁偷偷藏着他的相片,就令他心跳不已。

  他伸出手,拉住正欲进房的小女孩。

  “不用忙了,我相信你。但是她说了不可能跟我结婚。”

  方紫奕沉默了,“应该是因为我和妹妹吧?或者……只有我?”

  听到她的话,江洛有些意外。

  方紫奕的神情染上落寞,低头看着他,“我是个早产儿,身体从小就不好,那时我妈妈年纪还很小,所以都是靠阿姨用心的把我照顾长大,我很感谢她,但有时我真的会想--如果没有我的话,事情是不是就会不一样?

  “我一直记得小时候伯伯来我家时,看我的眼神和说过的话,我妈如果没有把我生下来,阿姨就不用为了养我这么辛苦,伯伯家应该也就会接受妈妈跟爸爸结婚,现在你跟阿姨说不定也能在一起……我想,这些全都是我的错,就因为有了我,我爸妈他们到死都不被家里接受,你也无法跟我阿姨结婚。”

  江洛完全没料到方紫奕将一切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一股心疼无预警的袭上心头。他从没想过伤害这个小女孩,当年不过也只是想将弟弟江杰带离方育薇身边,他明白这个孩子是无辜的。

  他伸出手,捏了捏她瘦小的肩膀,“别胡思乱想,当年伯伯或许说了些不是很适当的话,但这一切真的都跟你一点关系也没有。”

  “如果真的跟我没关系,你为什么就是不能娶我阿姨?”在方紫奕小小的脑袋里,还不能理解一件明明美好的事,怎么会无法有个好结果。

  这个问题江洛没办法回答她,过去那段婚姻使他发誓这辈子绝不会再婚,而这孩子虽然早熟,毕竟也还没有成熟到能理解大人复杂的感情世界。

  “伯伯,我知道今天阿姨请假去法院,是因为柔柔的事……”方紫奕说着,眼中出现眼泪在打转,“柔柔是我妹妹,如果她真的被带走,我会很难过。”

  江洛叹了口气。这孩子虽然长得像她死去的母亲,但却有一双像她阿姨的眼睛。

  他实际的对她说:“柔柔是江家的孩子,她回江家是早晚的事。”

  “那可以等她长大,让她自己选啊。”

  “问题在于柔柔的奶奶不想等。”他不指望她能理解,但依然实话实说。

  “你可以试试看不是吗?去请她别跟阿姨抢柔柔。”

  江洛对她耸耸肩,“我不可能答应你一些我做不到的事。”

  “你会愿意试的,我知道。”

  他惊奇的看着她闪闪发亮的双眸。

  “因为你也喜欢我阿姨。”方紫奕的语气很肯定。

  江洛想要否认,偏偏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没想到这个小女孩竟然看出了他一直不愿承认的事实。

  浴室的门打开了,方亚沁抱着洗完澡活蹦乱跳的江柔走出来。

  “伯伯,拜托……”方紫奕乞求的看着他。“至少试试看好吗?”

  江洛转头看向方亚沁,就见她不解的回视着他。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将刚才穿上的袜子脱掉,大步走向方亚沁,伸手抱走她怀中的江柔。

  “你怎么……”她惊讶地看着他的动作。

  “我想我应该去买些衣服放在这里。”他抱着江柔,然后牵起方紫奕,轻捏了下这孩子的手,露出微笑抬头看着方亚沁,“因为我有强烈的预感,以后会有很多机会在这里过夜。”

  方紫奕听到他的话,露出大大的笑容。

  方亚沁则一脸怔愕,感到难以置信。她不是不高兴他愿意留下来,只是若让他母亲知道,绝对会气得跳脚。他们在抢江柔监护权的这个时刻同居,怎么想都不是个好主意。

  他对她挑了下眉,“怎么?不欢迎吗?”

  “阿姨……”方紫奕也撒娇的看着她。

  方亚沁无言的看着江洛,他正抱着江柔愉悦的逗弄,刚才明明冷着一张脸说要回去,怎么才一个转身就说要留下来?而且留下来也就罢了,看他那样子似乎还打算要住进来……

  若说女人善变,只怕这男人也不遑多让吧?

  不过,她虽然嘴巴上咕哝抱怨,心头却也有没说出口的喜悦泡泡不停冒上心头。

  第8章(1)

  方亚沁正在巡视卖场,听到广播要她回办公室后,她交代了现场的人员一些事情,立刻转身疾步往办公室去。

  今天方紫奕出门上学的时候有些发烧,她特别交代外甥女,如果身体不舒服的话要打电话跟阿姨说一声,阿姨才好请假带她去看医生。

  一想到有可能是外甥女身体不适,她脚步更加快了,“我的电话吗?”

  坐在最靠门口的文具课副课长扮了个鬼脸,然后指了指后头。“没你的电话,是有人找你。”

  方亚沁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张朝琦,正大刺刺地在自己办公桌前一脸不屑的翻动着桌上的文件。

  卖场经理一脸惶恐的站在一旁不敢制止,他应该是全卖场里除了方亚沁以外,唯一见过张朝琦的人。几年前他到总公司开会时,正好遇到同时间去找江总的她,他只庆幸自己仍记得这号人物,不然得罪了江总视为生母的人,他以后的升迁之路就没指望了。

  方亚沁大步走过去,手一伸,压住了文件。

  张朝琦头一抬,目光对上她不悦的神情。

  “不好意思。”方亚沁压下怒气道:“请不要随意动我桌上的东西。”

  张朝琦的手收了回来,冷冷一哼。

  “亚沁啊,”经理在旁紧张得直冒汗,“怎么可以这么讲话?”

  “经理,我知道她是谁,我有分寸。”她动手将将文件有条理的收起来,放进抽屉里。“请问你来这里有事吗?”

  张朝琦打量着四周,“要不是为了江洛,我根本不屑来这种地方。方亚沁,看来我还低估了你!”

  她刻薄的语气令方亚沁不解的轻挑起眉,“我听不懂你的意思?”

  “不要装傻了。”张朝琦抬头瞪着她,“你就跟你妹妹一样下贱,妄想靠着怀孕巴上一个金龟婿。”

  方亚沁脸上表情一变,看着周遭相处多年的同事都露出惊讶的表情,她脸色一沉,“这个地方不方便谈,我们到……”

  “敢做还怕别人知道吗?”张朝琦嘲弄的看着她,自己今天来这里,就是要让她难看,“妹妹巴上江杰,硬是替他生了个孩子,可现在江杰死了,你没得到什么好处,所以就想办法迷得江洛团团转,想要借机捞到好处,你这个女人的心机还真重。”

  方亚沁向来洁身自爱,不能忍受张朝琦到她工作的地方指责她,故意把她说成是个可恨的拜金女郎。

  听见周围传来窃窃私语,她皱起眉头,“我跟江洛的交集只是因为江柔。”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吗?”张朝琦冷冷的反驳,“江洛这阵子常常没回家过夜,我想他应该都在你的床上吧?姐妹一个样,搞不好过些时候,你就会上门来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说你怀孕了。”

  方亚沁的心一突,她从没想过用怀孕来绑住江洛,只是……这时她才慢半拍的想到,自与他发生关系以来,他们从没有谈过避孕的问题。

  她的心剧烈地跳着,紧绷的感觉几乎令她窒息。

  张朝琦注意到了她神情的转变,“被我说中了吧?”

  方亚沁摇着头,在这个节骨眼,她没有空去担心自己怀孕与否的问题。

  她挺直背脊,不卑不亢的说道:“关于我跟江洛之间,我想我没什么好跟你交代的,如果你有问题,可以自己去问他。我从没指望从他身上得到什么,所以你不必用这种不屑的口气跟我说话,我也没有必要承受这一些。”

  张朝琦目光不悦的微眯起来,“看来你比你妹妹强悍多了,竟然还敢大声跟我说话?”

  “我不是强悍,而是相信有理走天下。”

  张朝琦皱起了眉头,“我劝你早点打消算计江洛的念头,不然可别怪我不客气,让你连工作都没了。”

  明显感受到张朝琦语气中的威胁,她突然觉得很可笑,“我很清楚现在是个功利社会,但凡事仍要讲道理,公司要辞退一个职员,得要有原因,就算这卖场是江家产业之一,我自认这些年来在这里工作尽心尽力,你没权利要我走人就走人。”

  听出她语调里的不以为然,张朝琦感到愤怒不已,“不过是个小职员,竟然瞧不起我?以为我动不了你吗?”

  看她突然激动起来,方亚沁莫名其妙,“我没有瞧不起你,只是在跟你讲道理。”

  “这世上没有什么道理!”张朝琦用力打着轮椅的把手,“因为我没有嫁给江洛的爸爸,我不是江家的女主人,你才不把我看在眼里!”

  这个指控太严重了。方亚沁摇头,“我从没这么想过。”

  “说谎!”张朝琦瞪着她。“你别想斗赢我。”

  方亚沁并不想跟任何人斗,尤其对象是江洛向来重视的母亲,“如果伯母能放弃跟我争江柔的监护权,我会安稳地带着两个孩子过日子。”

  “可是你已经去招惹江洛了!”

  方亚沁抿紧唇。她与江洛间的发展虽然出乎她意料外,但她长久以来便渴望得到他,因此就算没办法跟他在一起一辈子,至少他现在陪在她身边,这样就够了。

  张朝琦责备的看着她,“一个妹妹害死了江杰还不够,现在又是你……不要以为江洛的奶奶看你还挺顺眼,你就认为自己可以翻身嫁给他,只要有我在的一天,我不会让你得逞。”

  方亚沁无奈的看着张朝琦,一开始她就知道对方对自己的仇视,原本以为只是因为妹妹和江杰的关系,所以自己才得不到对方的谅解,但如今看来除了这一层以外,还有其他的原因--张朝琦似乎把自己多年来全然得不到江家认同的怨怼,转嫁到她的身上来了。

  “我知道江洛的奶奶回日本前有去找过你。”张朝琦怨恨的看着她,不知道她到底有哪点过人,不但迷住江洛,还让一向不易亲近的赖明珠主动接近她,“你还跟老人家带着孩子一起去吃饭……真是会巴结。”

  方亚沁有些意外张朝琦知道老夫人来找她,其实老夫人来时,她也是吓了一跳。可因为老夫人的态度很和善,最后她也没了防备,把老夫人当成一个慈祥的老人家看待,是真心喜欢可不是巴结。

  看着张朝琦气得涨红的脸,她忍不住在心中叹了口气。

  “我知道江洛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对婚姻已没有期待,所以你放心吧。”怕她情绪太过激动,方亚沁改为柔声安抚,“我对他不会有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

  “我不相信你!”

  听到这句话,方亚沁只能爱莫能助的耸了下肩,事情若在张朝琦心中有了答案,自己说得再多她也听不进去,只是浪费口水。

  张朝琦发怒地瞪着方亚沁不置可否的模样,认定这女人一定是因为得到了江洛的支持和赖明珠的喜爱,因此才敢不把她当一回事。

  思及此,她的心头闪过片刻惊慌。最近她可以察觉江洛对她的态度有了转变,表面上虽然还是很尊重,有时却会被她看到他用若有所思的神情看着她,而且他越来越不常回家,似乎是不想与她谈话……

  在江家她什么都不是,若少了江洛的支持,她真的会被赶出来,她不能走,走了这辈子就完了。

  “若我反对,江洛绝不会跟你在一起,你们一定会分开。”

  方亚沁对此没有太大的反应,反正她早就有了早晚会跟江洛分开的觉悟,如今能相处一天是一天,她很珍惜与他在一起的时间。

  至于真到了要分开那一天,会是为了什么原因分开?老实说,若都要分开了,为了什么分开也不重要了。

  “哼!方亚沁,我们走着瞧。”张朝琦气愤的要看护推自己离开。

  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方亚沁暗暗松了口气,面对周遭同事们好奇的目光,她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不管怎么样,她是不会透露任何一点有关自己跟江洛的事出去的。

  “等一下!”到了门口,张朝琦突然又开口,看护立刻停下脚步。

  她微转过头,看着方亚沁,“我一个长辈来找你,现在要走了,你连礼貌送我一下都不会吗?”

  方亚沁叹了口气,这女人还真是不好伺候。可就算莫名其妙,她还是没有多言的跟了上去,送对方离开。

  “轮椅让她推。”张朝琦交代一旁的看护道:“你去叫司机把车开到门口等我。”

  “是。”看护让出位置,先下楼叫司机。

  方亚沁在心中扮了个鬼脸,没有异议的接替看护的工作。张朝琦救过江洛一命,她只好要自己不论如何都得忍受这位长辈。

  “我这一辈子都没得到江家的认同,”等看护一走远,张朝琦立刻冷冷开口,“原以为可以指望江杰,但他却被你们姐妹害死了!”

  方亚沁撇了下嘴没说话,这种欲加之罪,她已经听到厌烦至极。

  “不过还好他留了一个孩子,虽然是女的,也还是江家的继承人之一。我什么指望都没了,只剩下这个孩子,所以你别以为巴上江洛就能让他站到你那边,把江柔留给你。”

  “不论未来我跟江洛如何发展,跟江柔都没有关系。”她表明自己的立场,一直以来,她做的任何事都是出于对孩子和对江洛的爱。

  张朝琦嘲讽的看着她,“我明白。江洛是更大的金山,若是得到了他的心,江柔又算什么?”

  方亚沁一脸无奈,感觉跟张朝琦对话就像鬼打墙,她既然已经打心里认定自己是个要跟她抢孙女的淘金女,自己再如何辩解,在她耳里听来只怕都是谎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