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裘梦 > 窝藏兔小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窝藏兔小姐目录  下一页


窝藏兔小姐 page 5 作者:裘梦

  “我喜欢你。”

  她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了,眼睛睁得大大的,愣愣地看着他。

  江以诚扭头看了她一眼,露出一抹让女人怦然心动的笑。“也爱你,所以我不是一时从动。”有些事还是说清楚,否则她不知道会怎么想。

  孟佳的脑袋突然化成一团浆糊。他们认识很久了,久到就像一种习惯。她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喜欢她,他对她不错,却没让她想过是这样一种感情,一直以来她就认为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能做朋友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恋人?

  她从没想过,她有什么值得他喜欢的?

  “我不懂。”压抑着紊乱的心绪,她吶呐的开口。

  不可讳言,她的心因为他的告白而悸动,但充斥更多的是困惑与怀疑,还有一种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感觉。

  江以诚伸手摸了下她的长发,发出一声轻笑。“回去后我们再说,先补妆,酒会上的人很多。”

  “我不是小猫小狗。”她恼了。

  他笑了起来。

  孟佳又郁闷了。总觉得学长是她人生的一个劫数,好像遇上他后,她从来就没有在他那里占过上风,一直就是被打压的那一方。

  所以说,她真的很不喜欢跟心眼太多的人打交道,很郁闷啊。

  第4章(1)

  一整个晚上,孟佳都精神恍惚,直到看见越来越近都家门,她终于有种就要解脱都快感。

  突然车子一个回转,竟是要掉头,她都心立刻一紧,防备地看向开车的人。

  江以诚什么都没说,只是平稳的操纵方向盘,直视前方。

  “学长,你要干什么?”

  “回家”

  “你停车,我家到了。”

  他没说话,倒是车速突然快了起来。

  坦白说,他已经有些厌倦两人这种进一步、退三步的状态,如果今天就这么放孟小兔离开,他们的关系只会在原地打转,或许,他应该更强势一些,不让她再躲避下去。

  孟佳气得在上了保险锁的车门上捶了两下,咬牙道:“江以诚,我从来不知道你这么无赖。”

  “嗯”

  她几乎不敢置信,他竟然这么直白地承认?

  最后,他气呼呼地扭头去看窗外,不想再跟身边的男人说一个字。

  等到车子停在江以诚住处的楼下时,孟佳赌气的不下车。

  他的方法很简单,直接伸手将她抱出来,用脚踢上车门,然后大步走向电梯。

  孟佳目瞪口呆。

  记得刚认识学长时,他给她的印象就是比较冷漠,不怎么喜欢说话。后来他家出事之后,他变得更沉默寡言,甚至添了抹阴沉,对人总是疏离而防备。

  这几年,他们虽然一直有联络,但通常只是视讯聊个天,除了觉得他变得毒舌外,倒没其他感觉。

  可是,今天晚上他给了她太多惊吓,她突然怀疑眼前这个人不是她认识的那个江以诚。

  直到进了家门,江以诚也不急着放下她,而是静静的低头看怀里的人。

  她一脸的若有所思,不知道在想什么,眉头皱着,嘴唇微嘟,她遇到想不透的事或者心理有不满时都是这样的表情,像一只迷茫而又愤懑的小猫,犹豫着要不要露出藏在肉掌中的爪子。

  他抱着她到沙发坐下,并替她脱下脚上的鞋子。

  孟佳终于回过了神,伸手就要推开他。

  江以诚惫忙将手收紧,避免她掉下地。

  “放开我。”她又羞又急。

  他如她所愿地放开手,孟佳伸脚就要下地。

  “我们谈一下。”

  她的动作顿了下,慢慢扭头看他,沉默了片刻,才吐出话来。“谈什么?”

  “谈我们。”

  孟佳的脸忍不住又烧红了。

  “我喜欢你。”他盯着她的眼,认真的说。

  她眨了下眼,没说话。

  “喜欢很久了。”他自顾自地往下说:“给我个机会照顾你好不好?”

  第一次被人当面直接告白,对象还是自己曾经暗恋过的人,孟佳顿时感觉手足无措,一双眼都不知道该看哪里好,心头更是焦躁不休。

  直到刚才,她还在怀疑今晚的一切是自己在做梦,但现在他却无比认真、正是的再对她说一次喜欢,让她连想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也没办法。

  照理,她该感到欢喜,但她却鸵鸟的想逃避,她不喜欢对一个人投注过多情感,甚至是依赖,因为她在意的人最后都会离开她,爸妈是,奶奶也是……

  “我……”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懊恼地咬了咬唇。

  “你不喜欢我吗?”他循循善诱。

  喜欢啊,甚至还暗恋过!孟佳目光复杂地看着他。

  江以诚解读不出太多情绪,但至少可以肯定她不讨厌他,松了口气,继续道:“既然你也不讨厌我,那么试着跟我交往吧。”

  “为什么你明明是问我,用的却是陈述的口吻?”她忍不住问出心中的疑问。

  他捏捏她的下巴,眼神带了些笑意:“你说呢?”

  她觉得自己被人坑了,还被人吃定了。

  “太突然了”,你让我想想。“她脑子现在有点乱,需要整理一下。”

  “好。”他弯腰捡起她的鞋子拿到门口,又拿了拖鞋过来,放到她脚下。“应酬了一晚你也累了,去洗个澡,睡吧。”

  “嗯”

  走到浴室门口时,孟佳忽然想起一件事。“我没有睡衣和换洗的衣物。”

  “先穿我的吧。”

  孟佳皱眉,一点也不喜欢他这个提议。

  “凑合一晚吧。”

  她很不赞同地等着他,却也知道只能这样。

  江以诚回房找了一件自己的睡袍给她。

  孟佳带着几分不满接过睡袍,进去洗澡。

  水哗哗地从花洒洒下,冲刷着她的身体,她捂着脸,为目前脱离自己掌控的状况而懊恼的呻吟着。

  她这个澡洗的有点久,因为她不想太早出去,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那个突然间目光变得灼热而直接的男人。

  他让她感觉有危险,仿佛自己是被他盯上的猎物,而他已经在考虑怎么下口,清炖还是红烧,端看他想怎样。

  这种感觉很不好,她非常不喜欢。

  然后她就想到美国那幢庄园里的一些人,一直对她抱着一种莫名仇视的情结,她一直不明白自己到底威胁到他们什么利益,她明明姓孟,已经换了祖宗的人。

  用力甩了一下头,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她决定不想了,好好睡一觉,也许起来会发现真的只是一场梦而已。

  擦干身上的水渍,看着学长拿来的那件睡袍,她犹豫了下,然后慢慢穿上,身体莫名的燥热。脑中浮上那个男人炽热的怀抱和浓烈的吻,她的心又不争气的乱跳起来。

  伸手拍拍自己的脸,深深吸了口气,抚了下胸口,她拉开门走了出去。

  “洗好了。”

  迎面而来的就是那个让她此时避之唯恐不及的声音。

  她硬着头皮看过去,“好了。”

  “过来,我帮你吹干头发。”

  她看看他手里拿的吹风机,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直觉告诉她,如果她抗拒,他可能会直接过来逮人,为了避免跟不可收拾的情况发生,她还是乖乖屈服于他的“淫威”较保险。

  江以诚的动作很温柔,也有些生硬,他以前没有做过这样的事,可是他愿意为她改变。

  孟佳的头发很柔软,透着淡淡的薄荷香,以及好闻的沐浴乳香味,明明两个人用的是相同的沐浴乳,但从她身上闻起来就是格外迷人好闻。

  她穿着自己的衣服,坐在自己身边,让自己帮她吹干长发,这种感觉很幸福。

  江以诚的神情柔软温暖起来,然后发现某个人大概觉得很舒服,竟然睡着了?!

  他莞尔一笑,不急着抱她回房,拥着她,打开电视看了一会深夜节目,确定她熟睡了,才抱着她回客房。

  “晚安,我的小白兔。”

  等,孟佳睡饱了,一边搔头一边开门出去时,她听到外面开门的声音。

  四目相对,两人都愣了下。

  “刚睡醒?”江以诚的神色难掩讶异。

  孟佳老实的点点头,用力抓了把长发,觉得自己似乎有些丢人了。

  “什么时候了?”

  “我已经吃过晚餐了。”他这么告诉她。

  “我两天没睡,要不是肚子饿了,我还要继续睡的。”已经这样了,她也就没什么好放不开的了。

  “我以为你吃过了,早知道帮你买些吃的回来。”

  “冰箱有东西吗?”

  “应该有吧。”江以诚不死很确定,“我帮你叫外送吧。”

  “我先看看。”孟佳说着往厨房走。“学长,不用了,冰箱还有些食材,我随便做点吃就好。”

  “好。”他也不再说什么,回房洗漱换衣服去了。

  他换号家居服出来时,孟佳已经端着碗在吃面。

  他什么也没说,坐到餐桌的另一边。

  吃完最后一口面,她慢慢放下手里的筷子,然后抬头直视着他。

  江以诚扬了扬眉,等着她开口。

  “其实,你并不了解我的。”她很认真的说。

  “哦?”

  “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究竟私底下是什么样子,这些你都不知道。”

  “相处久了就知道了。”

  “人们往往看到的都是另一个人美好的一面,却不知道他不美好的一面,所以就会以为对方便是自己想要的人,导致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

  “你想说我喜欢你是一种错觉吗?”

  孟佳毫不犹豫地点头,“对。”尤其他们分开四年,记忆会被美化,那种感觉就更不可靠了。

  虽然这么想,心里很失落,但错误的事就该及早打住,这是为他也是为自己好。

  江以诚笑了下,莫测高深地看着她,不说话。

  她抽了张面纸,籍着擦嘴低下头避开他的目光。

  “学长,我们不合适的呢。”是啊,一直以来她不就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吗?

  “没试过怎么知道不合适呢。”他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

  “算了,不说了,我回房睡觉了。”她起身,碗也不收就往房间走。

  “等等。”

  手被拉住,孟佳只好停下,有些无奈地转身。

  下一秒,她就被人楼进怀中,眼前一暗,唇已被吻住。

  她记得挣扎,却被他死死按住,他的舌窜入她的口内,追逐调戏着她的舌,仿佛要将它吸入自己口中一般。

  他的大手隔着衣料急切地爱抚着她的身子,最后竟滑入衣内,握住她的一只乳房揉搓着。

  想挣开他放肆的手,反倒让睡袍的带子被扯开,心里突然就慌乱害怕起来。她害怕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又下意识地不想拒绝。

  怒上心头,孟佳狠狠一脚跺在他的脚上。“凭什么?”她气他,更气自己,刚刚竟然因为他停下而失望。

  江以诚皱了下眉,故意拉着她的手贴向他已经亢奋的部位,满意地听到她倒抽口气,危险地眯了眼,轻轻地说:“孟佳,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们不合适呢,至少你应该感觉得到我有多想要你?”

  “那只是兽欲,并不代表什么。”她力持冷静的反驳。

  没料到她会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来,他不由得愣了一下,旋即轻笑了出来。

  他在她唇上轻啄了一下,“不,这是男女之间的吸引力,别说你一点感觉都没有。”

  孟佳又跺了他一脚,咬牙道:“”放手,发情的话出去找别人。

  “你牺牲一下好了,太晚不好找人。”

  她气得推开他,重新拢好睡袍,用力系好。

  江以诚只是噙笑看着她,什么也没说。

  孟佳转身要走,又不甘心地转回来瞪着他。“你最近是不是荷尔蒙分泌过盛,怎么像头随时发情的野兽一样,你再这样扑上来就啃,我就跟你绝交。”说完走了两步,又转回来。“你这种情况,我要是答应跟你交往,只怕下一刻你就把我压到床上吃干抹净了,你觉得我有那么傻吗?”

  这次她转身走开没再回头,回房直接甩上门,而且落了锁。

  客厅内,江以诚右手食指在自己唇上轻抚着,眼中是满满的笑。孟小兔发火时简直可爱极了。

  她说的一点也没错,她只要点头答应交往,他就会以最快的速度拉人上床,毕竟他已经忍了这么久。

  倒是没想到她能这么犀利地看出这点,看来目前她还不想失身,那就配合她放慢一下速度好了,否则这只抓狂的小白兔还真说不准会有什么激烈的反应。

  而进了客房的孟佳,背靠在门上用力地喘着气,一颗心怦怦急跳。

  明天一定要回家,再跟学长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不只是失身,她的心也迟早会彻底沦陷。

  奶奶说的太对了,这种男人得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孟佳在家里窝了两天,江以诚来过两次,她连大门都没让他进,直接无视。

  没错,她很生气。

  两人本来关系好好的,他突然来这么一下,搞得她无所适从,心头烦躁不堪。

  尤其是脑子里不是就会浮上被他拥吻的画面,甩都甩不掉。

  孟佳觉得自己快要疯了,最后她决定出门逛逛,散散心。

  外面的日头很毒辣,这个时间并不是出门的好时机,她将遮阳帽往头上一扣,就义无反顾地走了出去。

  没有目的地,就是顺着路散漫地走着,看风景、看行人。

  半路上,她买了一瓶冷饮慢慢地喝着。

  用面纸又擦了一遍汗,顺手扔进路旁的垃圾桶。看了看前方的公共休息椅,她快步走了过去,一屁股坐下。

  真热!

  她从包包里拿出微型风扇对着自己吹,感觉舒服了些。

  第4章(2)

  一辆黑色轿车从前面驶过,她没有注意,只是抬眼望着不远处的一幢气派商业大楼。

  黑色轿车慢慢倒回,然后在她面前停下,车窗缓缓降下,一道清朗的男子声音传出来。

  “孟佳。”

  她吓了一跳,目光朝车里看去。

  “果然是你。”

  车门打开,一双意大利纯手工订制皮鞋一先一后落地,然后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站到车门前。

  那是一张混血脸孔,清俊而又魅惑,透着几分贵气,一双天蓝眼眸宛如湛蓝海水倒映的两泓水潭。

  此时那双眼正一瞬不瞬地盯着孟佳,她有些茫然,带着困惑地打量他。

  “先生,我认识你吗?”她明明没见过他啊,怎么他一副认识她的样子?

  那人微笑,“我认识你就行了。”

  这是什么鬼答案?

  看她抿紧了唇,脸色微沉,男人朝她微微一笑,“我是你大哥李济华的朋友,我叫霍清岚。”

  “抱歉,我没听大哥说过。”我管你是谁,关我什么事。

  “没关系,现在我们就算认识了。”

  她有些想笑,又不好驳了他的面子,毕竟也不清楚大哥跟他到底是什么关系,朋友是个很笼统的词,可亲可疏。

  “霍先生应该是到台湾谈生意的吧。”

  “嗯,谈笔合约。”

  孟佳实在不想跟他继续搭话,瞧他有意思长聊,她不禁有些头疼了。“生意要紧,霍先生还是去忙吧。”

  “难道孟小姐不打算尽尽地主之谊?”

  我们很熟吗?她心里腹诽,脸上还是保持着微笑。“等霍先生不忙时,我请你喝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