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明星 > 分手万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分手万岁目录  下一页


分手万岁 page 2 作者:明星

  看得出室内的用品都是新的,窗帘、床单上还有著淡淡的折痕。

  华贵的流苏再配上一屋子维多利亚风格的家具,营造出欧洲宫廷的气氛。

  就在这时,雪白的墙壁突然传来一阵奇异的声音,她转身,居然看到墙不知何时变成了电视墙,所展现在眼前的画面更是让她心惊不已。

  那全是她以前的生活照,有开心的、生气的、皱眉的、大笑的、长发的、短发的、穿裙子的、在厨房里做饭时脸上沾著面粉的。

  那些照片如同幻灯片一样一张一张转换,接下来,是一段影片,她对著镜头开心的笑,还拚命做鬼脸。

  镜头晃来晃去,显然掌镜的人并不专业,但电视墙内,却不断传来笑声和说话声。

  “准备好了没有?”这是那个男人迷人的嗓音。

  “好了好了,快点过来……”这是她的声音。

  接著,高大英俊的男人突然出现在镜头前,他跑到影片中的她身边,紧紧抱著她,两人一起对著镜头做鬼脸,背景就是他们共同生活了两年的公寓。

  “今天是2007年七夕,也是我和我亲爱的茉儿相识整整一年的日子……”

  镜头里,祁天澈一脸深情,紧拥著她,并目不转睛的看著她。“我会用一生的时间爱茉儿,也用一生的时间保护茉儿,我发誓从今以后的每一个七夕、情人节,都会陪在茉儿身边,一辈子守著她、爱著她……”

  里面的男人深情款款,女人笑靥如花。

  贺茉儿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眼前的一切,眼泪不争气的滑了下来,那是去年的七夕,他们共同留下的回忆。

  “祁天澈,别玩了!”愤恨的抹去泪,她大喊,“我知道你在这里,出来!给我出来!”

  电视墙上的画面戛然而止,原本嘻笑吵闹的空间,瞬间变得安静无比。

  一道暗门被人拉开,高大的身影从里面走了出来,祁天澈看著她,眼神依旧执著,又带著几分歉疚。

  “我送你的礼物,还喜欢吗?”

  “这算什么?”贺茉儿目不斜视的瞪他,指著电视墙,“神神秘秘的派人把我绑到这里,又做出这一连串无聊的举止,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想和你重新开始。”他道,没有一丝犹豫。

  贺茉儿冷笑一声,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祁先生,你觉得我长得很像玩具吗?还是认为耍我真的很好玩?”

  “我不是……”他似乎想解释,但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当初是你提出分手,也是你先喊Game  over的,怎么,没玩够?或是你觉得就这样把我甩了,我不哭不闹,伤了祁大少的自尊,所以想重玩一回?”

  她的每一句话听在祁天澈耳中,都变成了最犀利的指控,他当然不会忘记两个月前的那个晚上,自己的话语有多伤人,可他也是万不得已。

  “茉儿……”他走到她面前,深情款款的看著眼前那张精致的面孔。

  她以前是短发,为了他,开始留起迷人的长发;她以前喜欢穿恤牛仔裤,为了他,变得更有女人味。

  没想到才分开两个月,这张面孔所展现出来的不再是以往的柔顺和温情,取而代之的是从前那股倔傲,他……伤了她,他知道。

  “为什么不住在那栋公寓里?为什么没有把我开给你的支票拿走?你……银行里已经没有多少存款了吧?”

  他知道她以前靠画插图为生,收入非常少,虽然现在有了工作,可是据说那家公司的薪水也不怎么样。

  茉儿和他在一起生活了两年,生活水准早已经从以前的小康阶段直接跃为上流社会的层次,虽然她不热中于购物,但以前穿在身上和用在身上的每一样物品都价值不菲,可她走的时候,那间屋子里却留下了所有他曾送给她的礼物,这让他心痛,也让他心慌。

  “我银行里有多少存款和你无关,祁先生别忘了,就算我们以前曾有过亲密的关系,可现在大家都已经分手了,我不是你包养的情妇,也不希罕你的施舍,分开就分得彻底一点,以后别再耍这些无聊的花样,你知道我并不欣赏。”

  当他说游戏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宣布了两人之间的关系彻底死亡。

  她不知道当初为什么他会做得那么绝情,没有一点预兆,犹如青天霹雳,震得她无所适从。

  她恨他怨他,但那又能怎样?男人想变心,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哭闹的结果只会让人更加看不起。

  整整两个月,她仿佛死过一次,夜深人静时,自己躲在被子里偷偷哭,谁可怜过她?

  几次梦中都看到他又回到自己身边,说他一时糊涂,妄做结论,伤了她,他道歉。

  诸如此类的美梦在漫长的等待中渐渐变成了泡影,直到她的心慢慢冷却,甚至可以说已经开始恨他的无情时,他却莫名其妙的再次出现,还说想和她重归于好,多可笑,这难道是一场恶作剧?

  祁天澈看出她眼底的恨和怨,也知道她内心复杂,他很想告诉她实情,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其实很懦弱。

  “无论怎么样,我只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他想拥她入怀,却被她躲开。

  “别傻了,已经不可能了。”贺茉儿退后一步,目光清冷的望著他满脸深情。“祁天澈,有些游戏,玩过之后就不要再想重来,否则会让那个陪你玩游戏的人厌烦,趁我还没把你当成敌人之前,从我的世界中消失吧,再见。”

  转身,她不想再看他,拉开门,门外的两个高大男子守著,似乎不知道该不该阻拦。

  祁天澈捏紧双拳,没有阻止,只是用眼神示意他们让开。

  七夕的那晚,他是很过分,但是有理由的,所以他不会放弃。

  贺茉儿是他的,从两年前在餐厅第一次看到她的与众不同开始,他就知道,除非他死,否则他不会让她逃开。

  第2章(1)

  “还不错哦,胚胎的情况很好,记得平时要多注意营养,不要让自己过于辛劳哦。”

  妇产科医生温柔的露出笑容,同时也给予前来做检查的孕妇吃了一颗定心丸。

  贺茉儿从床上坐了起来,看著萤幕里那个小小的胚胎,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变成一个可爱的小Baby了。

  只要一想到孩子出生,她就很开心也很兴奋。

  没错!她怀孕了,就在两个多月前七夕的那天,她发现MC很久没来,又出现了呕吐的现象,到妇产科检查后,才得知自己有了孩子。

  本想在那晚给祁天澈一个惊喜,但他却说要分手。

  果然有惊,却无半点喜,小小的生命已经在子宫中生根发芽,她又怎么能剥夺这小东西脆弱的生命?所以这个孩子……她决定生下来。

  从此之后,每月一次的产检就是她最期待的日子,只要医生告诉她小宝宝的情况良好,她就觉得自己像吃了定心丸般开心。

  从诊疗室走出来,她的脚步轻快,今天虽然不是周末,但因为上午要来医院,所以她向公司请了半天假。

  看了看时间,还有四个小时才要回公司,不如去娜娜那里坐坐吧,虽然她从来不吃速食,但有时候看娜娜在自己眼前跳来跳去的样子也满搞笑的。

  正想著,她穿过医院的走廊,直奔电梯,里面站著两个身穿白袍的医生,其中一人手中还拿著一份报纸。

  “最近看好哪支股票?”其中一人开口。

  “当然是凌天集团。”

  贺茉儿的心一紧,立即想起一个男人的脸。

  “我也很看好凌天的股票,听说不久前凌天集团收购了一家广告公司,还撒下大笔资金买了刚建好不久的碧云阁。”

  “噢?你是说那个高级住宅区?”

  “是啊,目前还没有人入住,凌天集团的老板不知发什么疯,居然花高价买下那里,看来凌天的实力果然让人不敢小觑。”

  “谁叫人家是有钱人,有钱到天都不收他,还记不记得几个月前凌天的总裁来医院检查,查出胃癌……”

  贺茉儿登时一呆。

  胃癌?

  贺茉儿第一次踏进凌天集团的大门,所以难怪这些看起来很遵守公司规定的总机小姐会阻拦她的脚步。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见祁天澈,你就说有一个姓贺的女人找他。”她打过他的手机,关机。

  迫于无奈,她来到了凌天集团,虽然不敢肯定他一定会在这里,但听到总机说他正在招待重要客户,暂时不见客,她终于放心。

  他在!只要他在,就好。

  被总机小姐拒绝,贺茉儿并不死心。“如果他忙,我可以等他,坐在这里可以吗?”她来时走得太急,有点累,现在有了身孕,不能再把自己当成普通人看。

  她知道自己的提议有点可笑,也有点过分,但没关系,今天她要见祁天澈,就一定要见到。

  此时,电梯门开,跟在祁天澈身边多年的助理成翌看到了贺茉儿,先是一愣。他们两人多少因为祁天澈的关系而有过接触,只不过从未在这种场合碰过面。

  “贺小姐,你怎么在这里?”走向她,成翌率先开口。

  “我想见祁天澈,但她们说他现在很忙……”

  成翌的脸上闪过一抹惊讶,他当然知道贺茉儿的出现会让上司有多开心。“请跟我来,我想祁先生应该很高兴看到你来这里。”

  “不会打扰到他吗?我听说他正在见客人……”

  “应该快结束了。”成翌带她踏进电梯,到总裁办公室,此时一个年约五十几岁的男子正巧从办公室走出来,祁天澈还很礼貌的恭送对方。

  只是当他的目光触及到贺茉儿时,明显一震,“茉儿?”

  他用眼神询问成翌,成翌只是耸肩。“我在楼下看到贺小姐,她似乎有很重要的事想和你说。”

  祁天澈看来很开心,又有点受宠若惊,“茉儿,进来。”

  他走过去,如同恭迎一个女王般将她请进办公室,搞得坐在门外的秘书大惊失色。向来骄傲自负的老板,居然会对一个女人如此在意

  刚刚踏进办公室大门,还来不及观赏那豪华的空间,贺茉儿便转身瞪向他。

  “你最近身体很不好吗?”

  没想到她会有此一问,祁天澈明显愣了一下,然后不解的回望她。

  “你的胃……”她的目光飘向他的腹部,“患了癌症?”

  他顿时怔在原地,“你……怎么知道?”

  贺茉儿也瞪圆了眼睛,“这么说,你得了胃癌这件事是真的?”她的声音有些颤抖,甚至不敢想像癌症这两个字对于她来说究竟意味著什么。

  室内一片寂静,不知过了多久,祁天澈才微微点头,又摇头,轻描淡写的说:“几个月前我因为工作压力太大,饮食不定,所以在胃疼得受不了的时候被成翌送进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最后被医生确诊为胃癌。”

  见她眼中闪过担忧,他又急忙道:“当时我以为自己患了癌症,将会不久于人世,所以心情十分不好,可就在我好不容易接受事实,开始办理各种交接手续的时候,当时我再次因为胃痛昏倒,正好我的一个美国朋友来台北看我,他是学医的,我昏倒的时候他就在我身边。

  “他仔细检查了我的病症,又做了一系列的深入检查,最后才发现我其实是胃结石。”

  见她终于松口气,他心底也不免有些开心。她还是在乎他的!

  “胃结石如果不及早治愈,将来的后果也会不堪设想,所以不久前,我被推上手术台,去找你的那天我刚刚出院,事实上……医生并不建议我当时出院,只不过……”他执着的看着她,眼内的深情真挚。“茉儿,很抱歉那晚给你带来这么大的伤害,我想……我可以补偿你。”

  始终未吭声的贺茉儿突然笑了一下。“男主角爱着女主角,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患了不治之症,为了不连累女主角的后半生,为了让女主角幸福,就编造一个绝情的谎言把女主角逼走,男主角以为自己这样做很伟大,甚至是深情的表现,可是有一天发现自己并未得病后,又想重新寻回女主角……”

  说到这里,她停口,笑着看他。“对吗天澈?你就是那个自认为无私,自认为伟大的男主角,而我就是那个任你随意摆布,就算你死了,我可能还会继续不知情的恨着你的白痴女主角?”

  “茉儿,有些事——”

  “还真是一个烂到爆的剧情呢!”她狠狠地打断他,眼内不再有那种嘲弄的笑意,而是深深的怨慰。“祁天澈,你究竟把我当成什么?你以为这样做我就会感激你,还是你觉得自己真是这个世界上最了不起的男人?你以为一个人承担所有的痛苦,代就会幸福了?快乐了?”

  眼泪夺眶而出,她再也抑制不住这两个月以来的委屈和痛苦。

  她本来以为,他的离开,真是如他所说的“玩够了”而已。

  她以为他有子别的女人,那人比她更美丽,比她更值得爱。

  她每天都会轻轻抚摸自己平坦的小腹,告诉自己就算孩子的爸爸是个混蛋,孩子却是无辜的。

  她怨他恨他,以为自己才是最委屈最痛苦的那个,可到头来,上天居然向她开了一个这么大的玩笑!

  从前,他一句分手,她就要乖乖离开他身边。

  现在,他一句补偿,她就要像只能依赖的菟丝花一样重新攀上他吗?

  看到她哭,祁天澈的心痛无以复加。

  “茉儿……”他轻轻的将她拥入怀中,“原谅我,我承认自己当时的想法很愚蠢,我只是怕连累你,我更怕……自己有一天真的死了,变成一堆白骨,那样对你来说,更加残忍。我知道你爱我,我不想让你痛苦,所以宁可让你恨我,也不要看你为我难过……”

  他紧紧抱着她,不肯放松一点力道。

  两个多月他都在医院度过,每天面对医生护士,研究他不甚乐观的病情。

  他把每天每夜都用来想她,想她可以陪在自己的床边,想她可以守着他、抱着他,想吃她亲手做的饭菜,想看她甜美的笑容。

  每次想到心痛了,他都会冲动的想拨电话给她,但总在拿过手机后就忍下。

  如果他真的死在手术台,那只会让她悲伤,而他不想她掉泪,所以一个人忍受死亡的恐惧和思念的煎熬。

  第2章(2)

  两个月的煎熬,直到他病愈出院的那一刻,他才终于体会到重生的喜悦,在身体还完全虚弱的情况下,就坚持要出院。

  第一件事,就是跑回自己和她曾共同生活过的公寓,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她,想在第一时间将她纳入怀中,可他换来的却是她的消失、她的怨恨,以及她的痛苦。

  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弥补,只想用尽一切办法换回她对他的原谅,甚至精心制作了他们曾共同拥有过的点滴,只为能勾起她以前幸福的回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