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公主导游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公主导游目录  下一页


公主导游 page 5 作者:阳光晴子

  「演完了吗?好棒啊!」

  「是啊,表情好生动,但说的不是日文,是中文吗?」

  几名外国观光客边讨论边按起快门。

  毛志钧抿紧了唇,大步穿过人群,往另一边走去。

  而唐迎曦呢,莫名被一些搞不清楚状况的观光客当成明星,请她跟他们合照。

  但管他的,至少这些人都笑咪咪的,比起那个冥顽不灵的臭家伙,要可爱得多了!

  「YA!」她开心的比出V的手势,与众人合影。

  第3章(2)

  因为之前的不愉快,毛志钧跟唐迎曦之间的气氛很僵,但她对毛孟德却笑容可掬。

  毛孟德当然希望小俩口可以擦出火花,可是感觉上,两人擦出的不是火花而是火气,好像曾经被炸弹轰炸过,空气中都可以嗅到浓浓的烟硝味。

  此刻,他们正在一家高级餐馆用餐,唐迎曦等两人的餐点上了一半后,即亲切的询问毛孟德餐点是否合胃口,要不要再来壶清酒或威士忌,在他表示一切很好、不用酒后,她才绷着一张俏脸,看向毛志钧,连话都没说,只是挑眉无声的询问,见他闷闷的摇头后,才转身回到最靠近门口的一张餐桌上用餐。

  「你们之间怎么了?在演默剧?」他好奇死了,可这两个孩子都说没事。

  「没事。」孙子又给了他这个无趣的答案。

  毛孟德一连吸了好几口气,按捺住想骂人的冲动,才道,「你是以为爷爷老眼昏花还是没神经?」

  毛志钧咬咬牙,「好吧!」他早已憋了一肚子火,尤其那个小丫头跟他说话时,却刻意把他视为隐形人,更让他心中的闷火迟迟无法熄灭。

  他开始连珠炮的批评她大剌剌的个性,还向客人说教,哪有资格当导游。

  更甭提她身上穿的、拿的、戴的都是名牌,全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养尊处优的娇娇女气质,怎么看都跟导游沾不上边!

  不管是逛纪念品店、名牌服饰店,还是拍照留念,她都比他们这对真正的客人还要热衷,好奇心也比他们强,老忘了自己正在工作,连迷路对她来说也是家常便饭……

  「简直是个天兵导游,让人不敢恭维!」

  这句话是毛志钧最后的结语,但俊脸上的怒火看在毛孟德的眼中,却让他乐得快飞上天。

  这就是一对欢喜冤家诞生时的好预兆啊,看来这两个人……有谱了!

  「什么天兵?我觉得她不过是比较贵气一点、单纯一点、率性一点而已。」心情真好啊!他的眼睛都笑弯了。

  毛志钧无法苟同,他不知道原来爷爷这么善良,他不自觉的将目光落到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唐迎曦身上。

  她背着一款粉蓝色的肩背包、身穿粉红色的MIUMIU洋装,脚穿镶着水晶的娃娃鞋,全身上下散发的就是纯真的性感,相较之下,他跟爷爷还比较像是带她出游的长辈。

  「她全身上下用的都是名牌,而巧巧旅行社走的是低价团,付不出高额薪水,可见她的家境——」

  「又何必来当导游对不对?」毛孟德可是老孤狸啊,一个女孩能不能引起孙子的好奇,代表的就是她有没有机会入住他的心啊!「你以为你爷爷是怎么当上她的第一个客人的,我跟你说啊,就是她那一天站在咱们饭店前发传单,爷爷看她……」

  毛志钧不否认,他真的很好奇她为什么会想当导游,但他一点也不想听爷爷不断重复已经说过不知几百次的故事,便夹了一块扇贝放到爷爷的碗里,督促道,「吃吧。」

  接着他也开始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但不知为何,他的目光总会不由自主的往唐迎曦身上飘去。

  这是他们争执后的第三天了,前几天,爷爷要她跟他们同桌吃饭,她都会客气的婉拒,但在爷爷的坚时下,她还是会勉为其难的同意,但这两天,她坚持自己坐一桌,还说她在工作,不宜跟他们同桌共食。

  但尽管如此,她吃的也绝不比他们差,有时候,甚至比他们丰富,有不少厨师看到她惊为天人,额外替她这个公主级的向导烹煮私房料理外,还有不少豪门士绅为了想认识她,免费请她喝顶级酒,艳遇还真不少。

  此时,又有一名外国游客走到她那一桌去,算来,他已是第五个想要向她搭讪的人了,毛志钧的眸光立即变得阴沉,可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坐在他对面的毛孟德突然开口道:「她很受欢迎啊。」

  爷爷的声音响起,他先是一愣,随即闷闷的点头。

  「追她吧。」

  他又是一愣,将目光移回爷爷含笑的脸上,莫名的尴尬起来,「爷爷在说什么?」

  毛孟德拍拍他的手,「羞什么,她是个好女孩,我知道要你再鼓起勇气去爱一个女人,你可能觉得太累,或是——」

  「我知道爷爷用心良苦,我指的是这趟旅程,但是,我对女人没有信心,也没有兴趣。」

  「没信心我相信,可是没兴趣?你知道你刚刚吃了些什么吗,你的一双眼睛只顾着往迎曦那边瞧,根本没在看眼前的菜,你没发现吗?」他好心的提醒他。

  毛志钧一时语塞,因为他的确是看她看得入神,吃得很不专心,大多思绪都在她身上。

  钟情于怀石料理的她,叫了一整桌以漂亮山水、花饰凋琢的小碟、小碗装着的精致美食,看起来就非常赏心悦目,再加上她吃东西时的丰富表情,有时像是吃到好吃的东西,眼睛陡地一亮,有时精巧的五官却又皱成一团,像吃到太辣的东西,勐吐舌散热,看来好可爱。

  「志钧,我不敢期待你可以开枝散叶,但至少做到无断根之虞,这一点,你可以答应爷爷吗?」毛孟德放下碗筷,一脸认真。

  毛志钧不知道该说什么,但看着爷爷殷殷期盼的脸,他只好无奈的说,「我尽量。」

  「这哪算是答案,如何让香火继续传承,如何找到一个让你有『性』趣的女人,而且容貌、个性都不能太差……」毛孟德又开始啐啐念。

  但毛志钧只是埋头勐吃桌上已经冷掉的高级料理,不想再理他,直到唐迎曦扬高的声音打破宁静的用餐气氛——

  「我真的没空!」

  毛志钧听到,立即放下筷子,看到刚刚那个男人正在跟她拉扯,便起身快步往她的桌位走去。

  唐迎曦努力压抑胸臆间的怒火,妈咪有说过,若是在带团中遇到纠缠不休的男人搭讪,一定要考量到自己仍在工作,绝不能因为私人因素影响到客人的兴致,所以,她一直保持笑容跟这名金发帅哥说她有工作,但这个男人就是听不懂拒绝的话。

  说着英文的金发帅哥仍紧握着她的手不放,「你是导游,把客人送回饭店后,跟我到酒吧喝一杯——」

  「我不愿意,请放手!」她简直快气炸了,她都用尽全力跟他拉扯了,他怎么还这么白目……

  「有问题吗?」毛志钧走到她身边,一手扣住金发帅哥的手臂,力道之大,迫得他脸色一变,痛到不得不松开手。

  金发帅哥一放手,毛志钧也跟着放手,阴鸷的黑眸定视着一脸不爽的老外。

  她忙着揉发疼的手臂,警告老外,「这家伙是空手道黑带,柔道也很厉害,你最好回去乖乖吃饭,免得受伤,他脾气很不好的。」

  老外听着,想到刚刚被他弄疼的手臂,也只能摸摸鼻子,不太愉快的结帐走人。

  「谢谢。」她虽然还是很气他,但仍诚心的向他道谢。

  「过去跟我们一起坐。」

  他第一次主动开口邀她,她虽然感到很讶异,但也有自己的原则,「不行,你们是客人。」

  「如果客人坚持?」

  「那也不行,抱歉。」她摸摸肚子,其实她已经吃饱了,「我去外面走走吧,你跟毛爷爷就慢慢享用,反正我们早已经变成自由行了。」

  都气了这么多天,火气还没消。

  毛志钧突然发觉自己竟然涌起一股想求和的冲动,这是在情变之后,他第一次想跟一个异性好好相处,想看她古灵精怪又甜美的笑容,想听她率性自然的跟他说话。

  但小丫头心里还有火气,她绷着一张俏脸,起身越过他,向另一桌的毛爷爷微笑点个头,看向他时笑意又消失了,随即转身步出这家美轮美奂的日式餐厅。

  毛志钧走回原位坐下,毛孟德立即问,「怎么没让迎曦一起过来吃?」

  「她不愿意。」他莫名的闷。

  「所以你有开口问?呵呵呵……好好。」他笑得可开心了。

  「爷爷!」毛志钧瞪他一眼。

  「我是说,终于有女人会拒绝你了,这是好事啊,还是你希望她飞奔过来,死黏着你不放?」毛孟德故意反问。

  这只老狐狸在探试他,他明白,可其实扪心自问,他真的希望她飞奔过来,但是,无关爱情吧?毕竟他这一颗被狠狠伤害过的心,不可能还有勇气去爱人……

  第4章(1)

  由于行程已经乱七八糟,所以他们这个只有三个人的小小旅行团,在开了个小小的会议后,决定跳过其中几个景点,直接前往富山巿,把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的路线好好走完即可。

  朗朗晴空下,一辆舒适的休旅车沿着风景优美的山路开往富山巿,前后座中间刻意做了隔音玻璃,这是为了高价但小团的旅行团而特别改装的休旅车。

  唐迎曦跟司机坐在前座,宽敞的后座有媲美高级房车的装备,真皮沙发、电视、小冰箱、小酒柜,还有一些高价零食,不过毛孟德不愧是老人家,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毛志钧看到爷爷已经熟睡,无奈的摇摇头,但还是贴心的为他盖上小毛毯。

  毛志钧慵懒的斜坐在沙发上,一手拿着酒杯,视线正好对着坐在副驾驶座的唐迎曦,见她拿起了手机。

  从她的侧面,他看出她先是露出惊喜的神情,随即愉快的讲着电话,但没多久,那张像花儿般盛开的美丽脸蛋突然皱成一团,虽然仍在说话,但表情显得很难过,眼眶甚至红了。

  「你在哭吗?」手机那头传来好友蓝依莲担心询问的声音。

  「没有,这三个多月来,没有威廉总管在身边照顾,我一个人变得很坚强。」唐迎曦忍着喉间的硬块,强挤出笑声,目的是让好友安心。

  「你以为你这么说我会相信吗?我是你的麻吉耶!」蓝依莲的声音带着鼓励,「总之,生日快乐,还有,代替你在天上的爸妈向你说一句——」

  「不要!」

  唐迎曦突然大叫,让听不懂中文的日本司机也惊愕的瞥了她一眼。

  「往幸福出发吧!小迎曦,齐步走!」

  蓝依莲学着唐爸、唐妈在世时那种幼稚可笑的语调,说出这句唐迎曦每年生日时都会向父母撒娇指定要听到的话。

  熟悉的话、久违的语调,令唐迎曦强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滚落而下。

  「要我飞到你身边陪你吗?」蓝依莲知道她现在一定哭得惨兮兮了,她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不同的是,唐迎曦是个被温暖的亲情包围长大的幸福小孩,而她有一对比赛谁外遇比较多的父母。

  叩叩!

  突然有人敲了敲她身后的玻璃,她一回头,就看到毛志钧正蹙眉看着她。

  「呃——下次再跟你聊,谢谢你打电话来,拜。」

  她匆忙结束通话,请司机将车子开到路边,急急的擦去脸上的泪水后才下车,不过毛志钧却早她一步先下车了。

  「有事吗?」她不解的看着他,不知道自己讲电话时的神情变化已经被他尽收眼底。

  「是谁打来的?你为什么哭了?」他好认真的问。

  她有点受宠若惊,小脸忍不住发热,手还不自觉的抚着怦怦狂跳的胸口,试图平抚心绪,「你——你是在关心我吗?」

  她问得直接,他却下意识的自我保护,「当然,你是我们的导游。」

  只是如此?她顿时觉得非常失望。

  这两天他跟她相处时的气氛一直不好,她其实是很伤心的,认真说来,在她爸、妈搭直昇机出游,却因坠机而双双离世后,她就没有这么难过过了,她也想跟他和好,可是一想到他痴心爱着的是一个爱钱的女人,他却执迷不悟的不再追求自己的幸福,她的心头就万般不是滋味,无法给他一个笑脸。

  「迎曦?」

  「没事了,我们上车吧。」她闷闷不乐的回到车上。

  毛志钧也只能跟着上车,看到她刻意转头看向窗外,他的心也莫名的沉郁起来。

  两个小时后,车子抵达富山巿,睡了好几回的毛孟德只觉得唐迎曦看来怪怪的,笑容好像很勉强,便问孙子,「不会是你又欺负人家了吧?」

  「爷爷想太多了。」

  毛志钧才闷呢,包括在用晚餐时,他脑海里浮现出好几百个打电话惹她哭的可能人选,但最多的却是她在某地交的小男朋友,莫名的妒意涌上心头,让他忍不住生起自己的气来。

  孙子的表情阴阳怪气的!毛孟德开始怀疑是不是因为他跟周公下太久的棋,所以错过了什么好戏了。

  稍后,毛志钧看着唐迎曦忙碌的在柜台办checkin,还将皮包里的资料全掏出来,他忍着不上前帮忙,因为她眉宇间的哀伤太浓了,或许让她转移一下注意力,心情能好一点。

  毕竟,痛过的人最明白心痛是什么感觉,虽然他不懂她因何而痛,但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那无形的痛,他完全可以体会。

  「行李待会儿会送上楼,我现在带你们到房间。」

  唐迎曦脸色苍白,但还是勉强维持脸上的笑容,带着两人坐电梯到房间,「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电视或浴室的热水?还有这里的浴室和服是可以穿出来用餐或走动的,如果要用宵夜,你们的动作可能要快一点,商店跟餐馆再半小时就要休息了——」

  「你去休息,你看起来很累。」毛志钧忍不住打断她的话。

  毛孟德在一旁听到,眼睛瞬间瞪大,这么温柔的口气是从他孙子口中说出来的话吗他耳朵没坏吧?呵呵呵……他就说有谱了嘛。

  但一直勉强ㄍ一ㄥ住情绪的唐迎曦并没有发现毛志钧难得的温柔,她只是摇摇头道,「没关系。」

  在她坚持巡完房,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她才回到自己的单人房,门一上锁,她就马上趴卧在床上,痛哭失声。

  「小迎曦,准备好了吗?」俊帅的唐爸握着女儿的小手笑问。

  「好了!」六岁的小迎曦笑嘻嘻的用力点头,看着她的爸比,又问了站在她另一边的妈咪,「那妈咪准备好了吗?」

  「好了!」美丽温柔的唐妈也握着女儿柔嫩的小手。

  唐爸爸给老婆一个深情凝睇后,再低头看着把头抬得高高的小迎曦,「好,爸比也准备好了,再来要说什么呢?」

  「齐步走!」小迎曦兴奋的喊着口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