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璎 > 霸宠医妃(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霸宠医妃(下)目录  下一页


霸宠医妃(下) page 6 作者:简璎

  马彩蒙叮嘱道:“若是回家之后有出现疹子,或是恶心想吐以及大小便失禁的现象要立即回来,知道了吗?”

  三人异口同声道:“知道了!多谢大夫!”

  被蜂螫的少年走了之后,来了个被蛇咬的,跟着又是几个风寒头痛的患者,还有一群吃了喜宴一块儿拉肚子的宾客。

  一整日就在病患来来去去之中度过,直到黄昏,医馆打烊,全家人总算能稍事休息,坐下来一块吃晚饭。

  菜还没全部上桌,马南风便道:“玉琢,去将一号病房的病患和家属请来一块儿用饭,自己一个人吃无趣,跟我们一块儿吃热闹。”

  纪玉琢挺意外马南风会提出邀请,但他从善如流去请纪玉仁了,原以为纪玉仁会拒绝,想不到他不置可否,这意思就是肯一块儿用饭。

  许鸣熙兴高采烈的说道:“请皇上一块儿用饭,今天的晚饭肯定特别丰富!”

  纪玉琢笑了笑。“他们并不知道皇兄的身分,晚饭跟平时一样,都是家常小菜,没特别之处。”

  纪玉仁瞪了许鸣熙一眼。“倒是你警醒着点,满口皇上,不要说溜了嘴。”

  许鸣熙笑道:“那是没有外人在的时候奴才才会叫皇上,有外人自然会改口了。”

  三人到了用饭的厅堂,纪玉仁以为请他一块儿来用饭是想说什么,或许识破了他的身分,想要巴结巴结他?

  没想到,他们一家人就只是谈天说地,说说白天的病人,再说说几个娘子军们绣的荷包的畅销,如此而已。

  对了,还有那叫麒麟的小子一直在说他明天想吃什么,一会儿想吃红烧肉,一会儿想吃油闷鸡,想吃的东西特别多。

  他狐疑起来,他们难道真的不是对他有所求?

  马琉璃兴冲冲的取来一只荷包,笑容可掏的说道:“大叔,这就是我们自个儿绣的荷包,绣样都是我姑姑和纪叔叔画的,在城里卖得特别好,这个送给您!”

  这是纪玉仁生平第一次被叫大叔,从有记忆以来他就被称殿下,后来变成陛下,大叔这词……委实陌生。

  他愕然的看着那荷包上奇怪的绣样,一只胖肚子的黄色……老鼠?还是兔子?

  “来!我帮您挂上!”马琉璃不由分说的将荷包系在纪玉仁腰间的玉带上。

  那是一只皮卡丘,挂在堂堂九五之尊腰际上实在违和,纪玉琢忍俊不禁。“挺适合您的。”

  马琉璃笑容灿烂。“真好看!”

  纪玉仁低头看着荷包。

  出门在外没带什么好东西赏人,他也不知道该给这浅笑盈盈的小丫头什么回礼才好,索性将大拇指上的玉扳指拿下来,递给了马琉璃。

  “这样吧!这你拿着,将来若再见面,可以凭这玉扳指要求一件事。”

  马琉璃一愣,正要推辞,冷不防纪玉琢说道:“琉璃,快点收下。”

  “哦!好!”马琉璃连忙收下,她心无城府的冲着纪玉仁灿烂一笑。“大叔,我会好好保管,待将来提出要求之后再还给您!”

  纪玉仁送出的东西就没想过要讨回,倒是比较想知道小丫头会提出什么要求?

  晚饭后众人各自解散,夜也深了,马彩蒙今夜有点睡不着,也不知那位在病历表上登记,为“黄爷”的人和纪玉琢是什么关系,是他的家人吗?虽然不管是什么关系都无损于她与他之间说好了要相守一生的约定,但她还是挺想知道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告诉她?

  这么翻来覆去的胡思乱想,直到夜半,迷迷糊糊之间,她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忽然好似闻到一股焦味,跟着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见到窗子外有火光闪耀,她一个机灵,立即下了床,迅速套上外衣与鞋,一开房门就见外面浓烟伴随着热浪阵阵扑来,她心下一惊,大喊失火了。

  只是这夜半时分,肯定人人都熟睡了,又或者被烟呛得昏了过去,谁又会听到她的呼喊?

  她连忙朝离她最近的谭沄娘和马琉璃的房间奔去,撞开了房门,就见她们母女俩已昏迷了,她连忙扶起她们,将她们带到空间,现在救人要紧,也没时间帮她们检查身体做急救,她即刻出了空间赶去谭杏儿房里。

  果然,谭杏儿也昏过去了,她将谭杏儿带到空间,等再出来时见到显然正在找人的纪玉琢,连忙朝他大喊,“我在这里!”

  四周火光惊人,纪玉琢见到她,立即朝她奔过去。“你没事吧?”

  “我没事!”她匆忙说道:“我已经把嫂子、琉璃、杏儿带到空间了,现在去找其他人!”

  纪玉琢点头,两人先冲去马麒麟的房间,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平常就只知道吃,若他被困住此刻肯定是六神无主。

  果然,冲到马麒麟房间时便听到无助的呜咽声,小动物似的,令马彩蒙十分心疼,这孩子天真无邪,有吃的就开心,乐观开朗,又没心眼,她已经把他当成亲侄子般疼爱了。

  两人迅速破门而入,有纪玉琢在,破门简单多了,不像她之前撞那么久。

  “麒麟!”

  马麒麟哭着扑到她怀里。“呜呜……姑姑……纪叔叔……我好怕……我好怕……”

  马彩蒙拍着他。“好了,别怕,没事了,现在没事……”

  她还没说完,纪玉琢已伸手往马麒麟颈子一劈,他昏了过去。

  马彩蒙大惊,随即想到要将麒麟带到空间,他就必须昏迷,不然她无法解释。

  她将话吞了回去,很快动念,三个人到了空间。

  将马麒麟放下后,马彩蒙说道:“他们可能都呛伤了,你在这里给他们医治,我去找我爹、东盛和病房那三位!”

  纪玉琢摇了摇头。“一起去!”他很快检查了四个人的生命徵象,说道:“只是轻伤,并无大碍。”

  “那好吧!”马彩蒙牙一咬,带他出了空间。

  两人连忙去找马南风,她也怕自己慌乱之下无法找到人,有他在踏实许多。

  马南风昏迷在长廊上,两人连忙将人送到空间,又找到了东盛,也是昏迷在房门外,显然跑出房间就被呛昏了。

  “四处的屋瓦都在坍塌,一直传来倒塌的声音,两人将东盛送进空间,刻不容缓的跑到善源堂病房,将昏迷的纪玉仁、许鸣熙、胡一峰送到空间,马彩蒙最后回头看了包围在熊熊火光的看诊大堂一眼,实在舍不得,可是也别无他法。

  至此,总算大功告成,两人都没有再出去冒险拿财物的想法,屋里值钱的东西和银钱等随风而去吧!那些都没有人命重要,幸好没有其他住院病人,也幸好大家都平安无事,这样就足够了,已是万幸。

  两人各喝了一大杯水,没时间喘口气,连忙一一给其他人检查、输液,打算火势灭了就送他们出空间,怕他们在火扑灭前就醒来,又每个人都加了点安眠药,让他们好好睡一觉。

  一切都完成之后,两人这才擦去脸上的污灰,放下了心中大石,轻松地坐了下来。

  看着彼此相视一笑,他们同时脱口道:“这时能喝杯咖啡多好!”

  两人都笑了,怀念起前世那在忙碌医院生活中的小确幸。

  “若是没这空间,我们怕是都要葬身火海了。”纪玉琢感叹道,旋即又敏感的开口,“怎么会突然失火,火势又如此大,倒像有人刻意纵火。”

  马彩蒙这才想起来,愤然道:“有人想要置善源堂于死地,我去找杏儿的时候看到了可疑的人影,显然是有人潜进屋里纵火,而且是四处点火,就是要把我们都活活烧死,一个都不让我们逃脱。”

  纪玉琢眼神慢慢变沉。“我想我知道是谁干的了。”

  第十五章  衣锦还乡归故里(1)

  天亮,众人醒来之时,均是双眼茫然,发现自己置身于烧毁的房子里……如果那还能叫房子的话。

  他们全都记得昏迷前发生的事,看到火光,要逃生已经来不及了,很快就被浓烟呛昏。

  纪玉琢不等他们发问就先说道:“半夜我和彩蒙在院子里谈心,发现失火,连忙去叫你们,可你们一个个都被烟呛昏了,我们先把你们搬到外头,这才逃过一劫。”

  “对!”马麒麟大声道:“我记得姑姑和纪叔叔到房间找我,后来……后来我就不记得了。”

  马南风缓缓起身,看着白手起家的心血一夕化为乌有,他面上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一一确认家人都安好,他竟然露出了笑容。“大家平安无事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纪玉仁看着马南风,深深觉得自己这个帝王又输了。

  如果皇宫这么烧了,他也能无动于衷,只要宫里所有人平安就好吗?他这帝王的胸襟,怎么比不上马南风这小小医馆的馆主啊……

  “屋子怎么可能会无缘无故起火嘛,而且还是这么大的火,将善源堂烧得一乾二净,这分明是有人干的!”谭杏儿心直口快,说话常常不经大脑,不过今天这不经大脑却是直接说出了答案。

  胡一峰沉吟。“马姑娘报官了吗?”

  马彩蒙点头。“早已有好心的街坊去报官了。”

  胡一峰缓缓道:“我怀疑有人吹了迷烟,否则胡某一向浅眠,不可能没有察觉失火。”

  纪玉琢知道他的意思,他要保护皇上,又怎么可能睡死过去?若不是中了迷烟,绝不会昏迷。

  胡一峰又问道:“贵府近日是否与人结仇?”

  听到这里,马南风才脸色微变。

  谭杏儿想也不想的说道:“有!有和人结仇!而且还有两家,一个是冠医堂黎家,他们想要重新订亲不成,曾绑架了纪公子和彩蒙,一个是生元堂叶家,那叶馆主求亲不成,又设下诈死的意外想毁了医馆名声,被纪公子识破,如今在苏月城里无立足之地,肯定是恨死纪公子了,要我说,就是他们纵的火!”

  谭沄娘急忙拉了拉谭杏儿的衣袖。“杏儿,无凭无据的,你快不要乱说。”

  谭杏儿气冲冲的道:“就是无凭无据才气人,明知道是他们做的,却拿他们没法子!”

  纪玉仁缓缓道:“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若有纵火之人,没有物证也会有人证,单看要不要查而已。”

  谭杏儿气呼呼的说:“我看是不会查!照我说,黎叶两家都是卑鄙小人,肯定已经收买差爷了,甚至收买知府大人,他们来也只是虚应故事罢了,不会认真查案!”

  纪玉仁面色一沉。“姑娘的意思是,这里的知府腐败到这等程度?”

  谭杏儿嘴一撇。“不信的话,等官差来了,您自个儿看就知道!”

  许鸣熙心里一抖,他知道主子动怒了,连忙赔笑道:“哎哟!事情哪有一定的,这或许只是杏儿姑娘的猜测罢了,爷您先消消气,等官差来了再问个清楚……”

  说时迟、那时快,马蹄声答答,几名衙门的官差来了,为首的捕头名叫章坤,几个人翻身下马来,都一派懒洋洋的样子。

  马南风打起精神来,走过去拱手道:“有劳几位差爷了。”

  章坤撇了撇唇,调侃道:“马馆主,您今年可真是流年不利哪!叫人打成重伤,好不容易从昏迷中醒来,却又遇到这等事,怕是平时没烧香哦!却连累我们早饭也没得吃就过来了。”

  “你说什么!”谭杏儿气不过要冲上前去理论,被谭沄娘死死拉住。

  谭沄娘小声哀求道:“官字两个口,人家是官差,你可别添乱了。”

  “少吃一顿会死人吗?”纪玉琢走了过去,嘴角一挑,眸子锐利而深沉,冷冷说道:

  “几位领的是衙门的俸禄,为民服务本是职责所在,既然来了就好好查办,省得落人口实,说官衙正事不办,只会挖苦百姓。”

  章坤一看,周围有许多看热闹的民众在围观,这才悻悻然的闭上了嘴。

  他闭嘴了,他旁边的属下洪泉想讨好上司,故意阴阳怪气的说道:“我说纪大夫,您是入赘善源堂了?怎么一个劲儿的为善源堂说话?”

  “大胆!”纪玉仁大怒,他一拍旁边的石块乍然起身,面色沉得吓人。

  所有人同时被纪玉仁吓到,洪泉回神后很是不悦,他眯着眼,上下打量着衣衫不整、发冠凌乱,全身沾着烟燻煤灰,连双鞋都没穿的纪玉仁,不屑地道:“你什么人啊?小爷在说话,有你吹喝的余地,还大胆哩,当自己是皇帝老子不成?我呸!”

  “大胆!”

  所有人又被吓到了,这回大喝的是许鸣熙。

  他气势凌人的走过去,指尖戳到洪泉的额头之上,连戳了好几下。“放肆的狗东西!胆敢跟我家爷这样说话?不要脑袋了你!”

  洪泉一愣,突然定睛看着气急败坏的许鸣熙,怪叫了一声。“哈,说话这娘样,敢情是阉竖?”

  他伸手要去查看,但还未伸到许鸣熙胯下,那手已被人死死扣住了。“哎哟!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我手快断了!还不松手?快放手!”

  胡一峰面色如霜。“再敢乱来,我废了你的手!”

  胡一峰有武官的威仪,几个官差被他的气势震慑住了,一时之间倒是不敢再嚣张。

  章坤看了胡一峰等人一眼,挑了挑眉,带头往屋里走去,态度敷衍的说道:“走吧!进去瞧瞧,快点结案好去吃早饭,快饿死爷了。”

  他们进去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就出来了。

  章坤对马南风说道:“马馆主,是厨房没灭透的火苗引起大火,房子都烧毁了,不可能住人了。”

  谭沄娘脸色苍白,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厨房是她负责的,她一向小心谨慎,不可能有没灭熄的火苗。

  洪泉扫了她一眼。“怎么不可能?调查结果就是如此,不信的话你们自己去查吧!我们还有很多案子要查,可没闲功夫在这里穷蘑菇。”

  谭沄娘感觉到身子阵阵发凉,她鼓起勇气说道:“差爷,请你们再好好査一遍,可能有什么地方没查仔细……”

  洪泉不耐烦道:“都查过了,就是从厨房起火的,煮食的是何人,自己出来承认吧!将好端端的房子给烧了!”

  谭沄娘脸上煞白,脚底下一软,几乎要昏过去。

  马琉璃连忙扶住她。“娘,您别听他们乱讲,他们都是胡说八道的!”

  章坤不悦地道:“丫头,看你年纪小,不与你计较,再说爷胡说八道,就算作妨碍公务,把你送官查办。”

  马彩蒙站了出来,蹙眉道:“几位差爷,昨夜我在救人时见到有陌生人影闪过,我怀疑是人为纵火。”

  “马姑娘,是你眼花了吧?”章坤略略打量她几眼。“没有证据,可不要随便说话。”

  马彩蒙并没退缩,她眼神坚定的说道:“屋子里必定留下陌生足迹,只要好好调査,肯定能找到线索。”

  洪泉不耐烦道:“就说已经都查过了,你们这些人怎么这么缠人?你们以为整个苏月城只有你们报案吗?我们要查的案子可多了,城东刘家还死了人,死人总比你们房子烧了严重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