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真命天女拒上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真命天女拒上床目录  下一页


真命天女拒上床 page 11 作者:丹甯

  “我想我刚才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办公室内,另个女人幽幽的道:“你没有听错,我是在向你告白。”

  “郭秘书,你跟在我身边也有四五年了,难道还不明自我的个性?”他的声音更冷了。“若是半年前你这么对我说,我或许会念在你跟在我身边那么久,只是一时迷惘,而把你调到其他职务,但既然现在我已有了容芸,我不希望她误会。你去把东两收一收,离开公司吧!资谴费我会如数算给你。”

  “不,你听我说,”郭晓叶急切的道,“我先前迟迟没讲,是因为不确定你的心意,可是当我见到李小姐的容貌时,我就明白你潜意识里其实是爱我的……”

  “容芸?”这时胡于宸已眼尖的注意到女友站在门外,再也顾不得眼前莫名其妙跑来告白的女人,立刻打断对方的滔滔不绝,起身朝门口走去,“你终于来了,怎么这么久?我还担心你是不是有什么要事耽搁。”

  他对女友热切的态度,与面对郭晓叶时完全不同。

  拜托,要不是容芸先前提起,他从不觉得她们长得有任何相似之处,郭晓叶竟以为他爱上容芸与她有关,会不会自我感觉太过良好了一点?

  “我路上顺便去办了点其他事。”李容芸说着,还瞄了郭晓叶一眼,后者比她第一次看到时瘦了好多,只怕减了四五公斤有吧,此刻一脸惨白,眼睛红通通的,像是随时要哭出来的样子。

  她暗暗叹息,有些同情了。

  胡于宸顺着女友的目光望向自己的秘书……更正,已经变成“前任秘书”,脸色又沉了下来,正打算赶人,然而不待他开口,郭晓叶却先一步冲了出去。

  “你啊,何必对她那么凶呢?”见对方伤心离去,李容芸摇摇头。

  也不过就是暗恋他的女人嘛,况且郭秘书看起来也是知分寸的人,才会忍了四年多才开口。

  “你想都别想把我让出去。”胡于宸语带警告,有点不爽。

  女友看到别的女人向他告白还这么冷静,实在让他颇不是滋味。

  “你当我是什么啊?”李容芸瞪了他一眼,“我还想问问,你是做了什么害她大受刺激的事,才会让她先前忍了四年都没开口,却决定在这种时候向你告白。”

  她本来只是随便讲讲而已,不料男人竟为此突然露出颇为不自在的表情。

  第8章(2)

  “我哪有做了什么?”他否认得太快,反而像是有些心虚。

  “喔?”她挑眉。

  “对了,突然想到有件重要的事得告诉你。”胡于宸原先还烦恼该怎么蒙混过去,然而另一件更要紧的事却在此时跃入脑中,让他立刻将这令人尴尬的话题抛至脑后,“大陆那边工厂出了问题,我必须赶去一趟,刚已经订了机票,今天晚上便得离开。”

  “出问题?”李容芸忙问道:“严重吗?”

  “早上有个工厂突然起火,据说火势满大的,现在还没扑灭,我最好亲自跑一趟确认情况,可能要几天的时间。”

  “怎么会突然起火?”

  “好像是人为疏失吧,听说有人在工厂里抽烟。”他皱眉道,财产损失事小,只是如今他万分不愿和女友分离。

  但他也不可能带容芸一起去,她还有工作,而他知道她有多重视和喜欢它。

  “你尽早处理尽早回来吧,希望没什么伤亡。”得知接下来恐怕有好几天见不到男友,她也开始不舍了。

  他张开双臂环住她的腰,“真不想离开你。”

  “我也不想。”她低声道。

  “那跟我一起去吧。”

  李容芸笑了笑,“你明知道不可能。”

  她是他这金主找来的人,若想向育幼院请假,林仪不会不允。

  但为了和男友去大陆而请假,未免太不负责任,那不是她的作风。

  “我当然知道。”胡于宸叹气。

  他也只是随口问问罢了。

  “好啦,既然你晚点要搭飞机,有没有什么需要准备的?我可以先回去帮你整理东西。”既然短暂的分离是不可避免的,她打起精神开始想,有没有什么事是自己可以为他做的。

  “不用,我先前在大陆待了那么多年,那边什么都有,带本护照和台胞证就能走,你陪我到上飞机前就行了。”

  他的要求顿时让她有些为难,“如果我没事的话,陪陪你当然没问题,可我下午还要去育幼院呢!”

  “我跟你一起去育幼院。”他想也不想的道。

  反正他是老板,要跷班陪女友谁敢有意见?至于那些股东,只要他有办法让公司维持获利,他们也不会讲什么。

  “那好吧。”李容芸笑了,“反正你是金主,要来巡视谁敢有意见?”

  “喔?”他勾起一抹邪邪的微笑。“你倒是提醒了我,可以利用金主的身份在圣馨滥用特权。”

  比如说在唱圣歌时间,黏着伴奏老师不走之类。

  李容芸长叹了口气,“我觉得好可怕,我们才交往多久,就连分开一下都舍不得。或许真的是前世缘份吧,不然感情怎么会放得这么深、这么快?”

  他等她等了三世就算了,为何连她这个已对前几世没记忆的人都陷得这么快?

  也许在她的灵魂里,还烙印着对他的情爱。

  “容芸,我不在乎你记不记得前世的事。”胡于宸很认真的望着她,“不愿喝下孟婆汤是我任性的坚持,从未想过以此勒索你的感情。我当然希望你爱我,但并不想你是因为觉得欠了我前世一份情才爱我。”

  如果她还有前世的记忆,那么他很乐意和她共绩前世的恋情,但如今她已转生成另外一个人,他并不想自己怀有的记忆反而成为她的负担。

  他希望容芸爱他,是因为这世的他值得她托付一生。

  “我知道了,以后不提这个。”李容芸微微一笑,“总之我今天陪你直到上飞机就是了。”

  下午胡于宸果然跟着她去育幼院,而且还一路紧牵着她的手不放,像是唯恐天下人不知他们的感情似的。

  直至她上班时间到了,他才不甘愿的松手让她弹琴,但是人却仍站在教室角落,目光始终停留在她身上。

  其实平时的容芸就已经很美了,然而专注弹琴的她却更美得令人屏息,简单的曲调从她指尖奏出,像被赋予某种生命,连他这个不懂音律的人都被深深吸引。

  难怪为维持育幼院总精打细算的林仪,都说以这样的薪水聘到李容芸,是育幼院赚到了。

  而这间名为音乐教室,实际上却是他为她打造的琴窒,也是因为他见到过去某个她的专访中,她曾提到想要一个像这样的琴室。

  那是她的心愿,所以他替她完成了,现在看来,她也确实很喜爱并善用它。

  他很庆幸自己还有能为她做的事。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唱完圣歌,孩童们鱼贯走出教室,准备去餐厅吃点心。

  “胡叔叔,你要不要一起来吃点心?”就在这时,其中一个孩子突然跑到胡于宸面前,睁大眼睛仰头望向他。

  其实胡予宸并不常来,但由于他是育幼院最大赞助者,因此孩子们都认得他,何况修女老师们也常以同是圣馨长大孩子的他为例,勉励大家努力上进,成为第二个胡于宸。

  他先是一愣,随后微微勾了唇,“那得问你们容芸老师愿不愿意了,若她肯和你们一起吃点心,那我也去。”

  他的音量虽不大,却也够让教室里的众人听得清清楚楚,被点名的李容芸更是脸上一红,嗔道:“你在胡说些什么呀?小朋友可是好心邀请你吃点心耶!”

  “我也是好心邀请你和我一起去呀。”他说得理直气壮,“你不愿接受我的邀请吗?”

  “去就去。”她睨了他一眼。

  今天被他这么一闹,这里应该也没人不知道他们在交往了,她若是再扭捏未免显得做作。

  只是当胡于宸拉着她走进位在音乐教室旁的餐厅时,她却被餐厅里的情景吓了一大跳:

  一串串的彩色气球和各色花朵将占地不小的餐厅填得满满,桌上摆着琳琅满目的点心,却不是平时简单的绿豆汤之类,而是各式各样精致可爱的蛋糕饼干。

  孩子们没想太多,只是一阵欢呼,纷纷冲上前找寻自已喜欢的蛋糕。

  由于育幼院老师平日教导有方,大家虽然兴奋,却也还算规矩,没有争吵推挤的情形出现,选完点心,就开心的找位子坐不吃了起来。

  “这、这是在干么?”眼见孩子们都已经开动,李容芸仍未从惊吓中回神。

  不能怪她如此错愕,因她了解胡于宸的性子。

  他对她的体贴总是在不经意的地方,像是帮她张罗了这份育幼院工作,或是每回当两人温存完,必然仔细将她当女王般的服侍洗净,但他从不费心做那些华而不实的铺张。

  如今餐厅这夸张排场自是他的手笔无疑,因为除了他以外。没有其他人会做这种事,然而这严重不符合他的个性。

  “我以为女人都喜欢这类浪漫惊喜的。”胡于宸叹气,没想到女友居然这么不给面子。

  “这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李容芸咬唇。哎,认识他之后,她才发现自己多么容易心跳脸红,“我、我很喜欢,只是我不懂你这么做的原因……”

  他轻柔的打断了她的话,“如果我说,我希望你能成为胡太太,这个理由够不够具说服力?”

  “什么?”她傻了。

  她刚听到什么?是幻听吗?还是她误解了他的意思?

  “你没听错,我是在跟你求婚。”胡于宸一点也不介意把话说得更清楚,“嫁给我吧,容芸。”

  他一面说着,还一面拿出一个小绒盒,打开盒盖,一枚精美的钻戒正静静躺在里头。

  “你……你什么时候——”她结巴得说不出话来,只能呆呆看着他把那枚戒指套进自己的无名指里。

  “我向你求婚有这么令人无法置信吗?”他的语气有些无奈,“不管了,你既然没反对,我就当你答应了。”

  戒指送出,概不退还。

  他承认这么做是有点卑鄙没错,但不介意偶尔为之。

  “这么急做什么?我又不会不答应。”觑着他看似无谓,其实明明很忐忑的表情,李容芸觉得好笑。

  虽然他不给她表示反对的机会,但她还是要表达一下立场。

  她是心甘情愿嫁给他,可不是被拐的。

  “那样最好,因为你的反对不具任何效果。”尽管话是这么说,不过她亲口说出的答应让他心情愉悦。

  “所以今天郭秘书会向你告白,就是因为这个?”李容芸望着手中的戒指,错愕过后,才终于慢慢有了被求婚的惊喜感。

  毕竟她也只是个普通女子,被心爱的男人如此求婚。又怎么会不感动?

  胡于宸轻咳了一声,显得有些不自在,“我本来只是打算先把戒指买好。没要这么快和你求婚的。”

  “那为什么现在说了?”

  “没办法,早上被郭秘书那么一闹,再加上我晚上就得离开,不知道要几天才回来,我不希望你因此心底有疙瘩,才临时决定改成现在把戒指交给你。”他也是万般不愿这么仓卒的。

  李容芸怔了好几秒,忽地想到某件事,“啊,所以你早上突然背着我偷偷出去打电话,以及执意跟我来育幼院……”

  “当然都是为了跟你求婚啊。”一旁的林仪微笑道,“幸好你答应得爽快,不然看在胡先生许诺事成之后将捐一大笔钱给育幼院的份上,我怎么也得费心思说服到你点头才行。”

  李容芸闻言,简直不敢置信,转头望向男友,“喂,哪有人像你这样求个婚还威胁利诱的?”

  “你现在才知道我为了你可以多么不择手段?”胡于宸的脸上再度出现那偶尔会突然冒出的邪恶笑容,“准胡太太,你已经被我绑定了,现在要想退货,可是来不及了哟!”

  第9章(1)

  “嗯,好好,我会的……”李容芸一手拿下班途中买的晚餐,一手拎皮包,肩膀还夹着手机,边讲电话边努力爬着大厦的楼梯。

  没办法,谁要某人竟在她正要回家时突然打电话来,她不想因进电梯收不到讯号而无法通话,只好改爬楼梯。

  不过显然她的体力太差,才爬了四楼就开始喘,不幸的是她住在八楼,还要再继续爬四楼。

  “哎哟,我知道啦……又不是三岁小孩了,还要你打来提醒我关门窗?”呼,好累,她爬到五楼时终于受不了,干脆坐在楼梯上喘气。

  “壹石,我是认真的,我刚收到消息,李鹏下午在解押至法院的途中,被人劫走了。”胡于宸疲倦的揉额,“你现在住的地方没保全,楼下感应磁卡也不是什么难破解的东西,一点都不安全。我真的很担心你的安危……”

  “等等,你说老头……被劫走?”那关键字触动了她内心的警铃。

  “没错,下午李鹏自看守所带出庭时,被他的部属劫走了。”他深深叹了口气,“答应我,在我回去前,小心照顾自己。”

  “你什么时候回来?”她不安的问道。

  她知道李鹏报复心有多重,自己先前帮穆维哲,害他被抓一事,肯定让他怀恨在心,这次出来,只怕第一个找的就是她。

  “你别慌,我很快就会回去了,总之在我回去前你记得把门窗关好……”他还没说完,李容芸却听到一阵手机的哀号声,然后画面便陷入一片黑暗。

  “可恶,居然在这时候没电?”她懊恼得要命,急着上楼回家拿备用电池。

  她一面跑上楼,一面做了决定,等等回家把该拿的东西拿一拿,就去胡于宸家住到他回来。

  当她终于上到八楼,气喘吁吁的从皮包里翻出钥匙准备开门,赫然发现自家门口站了一个男人。

  ‘好久不见了啊,亲爱的女儿。“一身狼狈的李鹏冷冷的对她笑着。

  李容芸曾想过自己可能与李鹏再度碰面的情况,但绝不是像现在这种。

  才刚得知他逃了,接着便在自家门口碰上他,显然李鹏比想像中更恨她。

  “看来你最近过得挺不错的嘛!”他一步步走上前,将她逼至死角,“勾搭完穆维哲,现在又换胡于宸,嗯?”他一把攫住她的左手,细细打量上头的钻戒,“不错,不亏是我李鹏的女儿,这么快就把从不曾将哪个女人放进心底的胡于宸弄上手,想来你在床上伺候男人的功夫很是了得啊。”

  李容芸没被他的话气着,虽然一张脸苍白得可怕,却仍冷冷的道:“那不正是你把我送到那些男人床上的目的吗?”

  “贱人!”李鹏狠狠的甩了她一巴掌,李容芸只觉耳朵嗡嗡作响,颊上传来火辣辣的疼痛感,“我让你上他们的床,可不是要你反咬我一口的!”

  李容芸知道自己若够聪明就不该再捋虎须,但也许是早积怨许久,她管不住自己的嘴,“不管怎么样,他们可是你送我的靠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