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田芝蔓 > 东家命里缺一位(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东家命里缺一位(下)目录  下一页


东家命里缺一位(下) page 8 作者:田芝蔓

  「所以我这不就是来问天佑的意思吗?我又没有自作主张。」

  季天佑知道季茹雪知进退,他会对季氏容忍至今,就是为了季茹雪,她不可能放任亲人不管,而季天佑每每看见她就会想到自己的妻子,至少珺瑶义父母的心还是向着她的,但茹雪比起她更加艰难,所以他想帮忙。

  「姑母,茹雪说对了,这三个职位的确不是姑母该管的,掌柜一职我已经给了大东,帐房的事大东可能管不了,所以我会找个机灵点的与他配合,至于采买,我也已经在进行中了,无须让表哥再费心。」

  「不费心,你表哥为你多分摊一点事也是应该的。」

  「我看表哥他做这份闲差做得好好的,他若真想在荷坞里工作,就维持原来的吧。」

  季氏当然不愿意死心,还想再说服季天佑,但季茹雪不让母亲造次,「娘,你适可而止吧!」

  「你这丫头懂什么?我是为了帮天佑分摊些,你看看这整个庄园这么大,我怕他累着了。」

  季氏的理由让季茹雪无法反驳,可她就是觉得此事不妥。

  「姑母,茹雪,你们的好意我都知道,这样吧,表兄他若有找到可配合的商行,不妨也把名单给我,由我来斟酌。」

  虽然不是直接给工作,但季天佑至少同意让季天佑赐尝试,季氏把这当成是一次小小的胜利,便不再坚持安插梁俊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

  「嗯,姑母你们继续去忙吧,大东,你也去。」

  三人应了声,这才一同离开。

  季天佑也没急着回内院,反而是交代了张士玮,「士玮,你知道怎么做了?」

  「知道,我这便去办。倒是夫人她……」

  季天佑无奈,是啊,他还得去找珺瑶解释呢!

  第十二章  处置季家毒瘤(1)

  义女出嫁第二天,家里少了个人,何昆和花氏还觉得有点不习惯,因东家让他这老丈人跟着放婚假,一时闲了下来,他难得有和老妻独处的时间,便帮着她一起料理家事。

  谁知,才刚刚新婚的义女,竟突然一个人跑回来了。

  「珺瑶啊,怎么提早回来了也不说,我们不知道你要回来,我跟你爹只随便煮了东西吃……」花氏话还没说完就急着要往厨房去,压根没发现义女独自回来有什么不对。

  唐珺瑶拉住了花氏,「娘,你别忙,我没要吃午膳。」

  花氏听了唐珺瑶的话觉得奇怪,往门外看也没看到女婿,疑惑地问:「天佑呢,怎么没一起回来?」

  「这是女儿的娘家,我回来就行、」

  「哪有人回娘家不带姑爷的……」

  花氏话还没说完,唐珺瑶就转身往房里跑,「他最好别回来,永远都别来。」

  何昆听到女儿的声音,走到厅里,跟一阵风似的跑过去的唐珺瑶擦身而过,他一头雾水的问妻子,「孩子娘,闺女是怎么了?女婿呢?」

  何昆说完也往外头望了望,的确没看见季天佑。

  「小俩口好像吵架了。」

  「吵架?这不昨天才成的亲,怎么这下就吵架了?」

  「我也不清楚,正想问她就跑了。」

  何昆知道义女一向不是个无理取闹的,虽然和季天佑在一起后有些被他宠坏了,但依然谨守本分,所以是不可能故意跟夫君胡闹的,可既然女婿这么宠妻,又怎会刚新婚就吵架,还把人给气跑了呢?何昆推了推妻子,让她去劝,「你先跟闺女谈谈,她不听再换我去。」

  花氏点点头,就往唐珺瑶的房间走去,先敲了敲门,没得到回应。

  「珺瑶啊,到底怎么了跟娘说,若是天佑的错,娘去骂他。」

  「天佑他不要我了。」

  「什么,怎么会?你们这不才成亲吗?」

  「他有他那个小表妹就好了啊!」

  小表妹?季茹雪吗?那女孩花氏见过几次,看起来是个老实安分的,虽然正值花样年华,但从不招蜂引蝶,会是个勾引表兄的人吗?「天佑跟他表妹做了什么事吗?」

  「天佑把茹雪给安插到苘坞酒肆的厨房了。」

  花氏失笑,无奈的看了夫君一眼,何昆倒是连笑也笑不出来,刚刚还想着自己闺女不会无理取闹,可现在听了怎么都觉得是自家闺女的错。不过是东家把表妹安插到厨房,又不是安插到书房里红袖透香,那样或许还称得上两人之间有暧昧,毕竟女婿也不是整天浸在厨房里的人,这举动到底怎么让闺女生气了?

  两老不知该念叨闺女无理,还是干脆找女婿来问个清楚,季天佑就已经赶来了。

  一见两老站在唐珺瑶的房门前,就知道两老大概清楚发生什么事。

  「岳父岳母,方才我惹珺瑶不快了,我先跟两位道歉。」

  「道什么歉,有什么误会说清楚便是。」瞧瞧女婿着急的样子,一来就道歉,把所有的错全揽在自己身上,这么宠妻有什么好嫌弃的?

  「才不是误会!」房里头的唐珺瑶不服气,喊了出来。

  「珺瑶,你听我解释好吗?」

  「你明明才说我要求什么都答应我的,回头就给了茹雪厨房的工作,你明明比较重视她,你还不承认?」

  何昆不明白,闺女嫁进了季家庄就是主母,抢一个厨房的工作做什么?

  「珺瑶,只不过就是个厨房的工作,若你要的话,我把季家庄给你都行。」

  「我不再相信你了。」

  「珺瑶,荷坞还没改建之前,我们不是规划了荷坞酒肆的未来吗?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完成,我不要你只待在厨房里,我想你待在我的身边,做荷坞的老板娘,所以不只是厨房里的人,整个荷坞都归你管。」

  房里的唐珺瑶安静了,似乎是断了线的理智又重新接上,他们针对荷坞的营运的确讨论过不少,唐珺瑶几乎是把自己当成荷坞酒肆的经营者在筹画,所以当初季天佑和季茹雪重逢,就立刻把荷坞酒肆的管事交给季氏,才会在她的心里埋下一个疙瘩,但那时的她不能对季天佑的决定多说什么,所以忍下了,直到现在成了季家庄的主母,才向季天佑提出想管理厨房的要求,但她反而忘了,季天佑或许是想给她更多。

  听见房里的人没再反驳,季天佑知道唐珺瑶已经在思考,他放了心,她想通了就会明白他的心意吧!

  何昆也打算给唐珺瑶思考的时间,一回头就问了季天佑,「女婿啊,这个时间过来,一定是还没用膳吧?」

  「其实我肚子叫了好几回,是岳父岳母没听见而已。」

  「那我立刻让你岳母去准备饭菜。」

  「劳烦岳母,我一定会好好尝尝岳母的手艺。」说着,季天佑听见走到门边的脚步声,虽然很细微,但他还是听见了,唇角一勾,转移了话题,「说来我昨夜没睡好,现在又累又饿。」

  何昆听见女婿口无遮拦的说了昨夜没睡好,不由红了张老脸,但一见女婿脚步踉跄,立刻关心地问:「怎么了?该不会是病了,怎么连站也站不好?」

  「没事……」

  季天佑的语音未落,房门就已经打开了,唐珺瑶连忙上前扶住眼前的人,「天佑,你还好吧?」

  「你原谅我了吗?」

  唐珺瑶看他连声音都很虚弱,心不由得一抽,「明明就是我无理取闹,怎是我原谅你,你话都不会说吗?要不要先歇歇?」

  「只要是你不开心就都是我的错,当然是你要原谅我。」季天佑才刚说完,又是双腿一软,整个人跌靠在唐珺瑶的身上,吓得她连忙抱住他。

  「天佑,你别说了,我原谅你,我不生气了。」

  何昆本来也是很着急的,花氏只差没去请大夫,却突然看见女婿朝他们眨了眨眼,才知道女婿是在用哀兵之计,两老顿时不知该气还是该笑。

  「珺瑶,你扶天佑先进房休息,等你娘把午膳准备好,我再喊你们出来用膳。」何昆就当这是他们的夫妻情趣,索性由着他们了。

  「对不住,爹娘,还让你们忙。」

  「女儿女婿回来,本来就该我们忙的,先扶天佑进去,快。」

  季天佑以嘴型对岳父母说了句「多谢」,就又装着虚弱被唐珺瑶扶进房。

  两老看着关上的房门,这才终于露出微笑,看来闺女是嫁了个好夫君,他们也总算对得起她了。

  房里的唐珺瑶曲着腿坐在床上,季天佑就枕在她的眼上,她又是帮他拉被子又是轻抚着他的脸,仔细看顾着他,让季天佑满足地喟叹。

  「有妻子真好,有人疼。」

  「常常无理取闹找你吵架也好?」

  「也好,只要是你都好。」

  唐珺瑶见他宽容地原谅自己,愧疚道:「天佑,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可我就是忍不住跟茹雪比较,更讨厌自己输给她。」

  「你啊,为什么总觉得自己输给她?你们是不一样的。」

  对啊!从以前她就知道她们不一样,她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望着他,说得委屈,「她是你姑母的女儿,是你的表妹,你对庄园里的每一个人都恩威并施,却是对他们一家子十足宽容。」

  「我对我姑母一家没有任何感情,会收留他们也不过是同情茹雪,你放心,我会让茹雪看清她的爹娘,我现在的容忍不是容忍,而是蓄势待发。」

  「所以你不是为了茹雪是非不分?」

  「当然不是。」

  「那这回关于荷坞工作的事,真的只是因为你想让我做更重要的工作,而不是偏心茹雪?」

  季天佑失笑,坐起身看着唐珺瑶,不明白这小脑袋瓜又有什么异想天开的念头,怎么这么不放心?

  「那是自然,会让我因为一个人而对她的家人都宽容的,只有你。」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过何禧川例外。」

  唐珺瑶没笑,但安心许多,「那我的家人跟茹雪的家人比起来,谁比较重要?」

  「什么你的家人?是我的家人,我喊他们岳父岳母呢!」

  唐珺瑶再一次相信季天佑的话,她知道自己是爱惨他了,才会这么患得患失,若他也能爱她就好了。

  这气氛再不把握,季天佑觉得自己就是是傻子了,他倾身双唇贴上了唐珺瑶嫣红的唇,轻轻的慢慢的吮着,像品尝一道细致美味的点。

  唐珺瑶仰起脸接受了他,季天佑心头大喜,他们是不是要完成迟来的洞房了?

  然而唐珺瑶却在他唇边,轻声说:「要完成借精生子,除了让你这样亲我,还要做什么事?」

  季天佑泄了气,他怎么忘了他们之间还有这个契约在,在她的脑子里,他们只是假成亲啊!

  季天佑被自己当初用的藉口打败了。

  「当然还有其他的,我们得脱掉衣服,抚摸对方的身体,然后……还有一些让你更害羞的事……」

  唐珺瑶交抱着自己,她原先以为已经能适应他的吻,或许可以再进一步,但脱衣服互相抚摸对方身体什么的,她做不到啊!「那我们还是先暂停吧。」

  「怎么,你不想一步步慢慢来,而是急着想要孩子,然后就打算甩了我?」如果这是真的,他可不容许。

  「才不是!」唐珺瑶急着解释,怕总是宠她包容她的季天佑真以为这是她的愿望,然后快快帮她完成并放了她,她会舍不得的。

  「那你为何这么问?」

  「我只是觉得……让你亲我很舒服……想着……可以下一步了。」唐珺瑶羞得没敢看着季天佑的脸说完,整个人埋进他的怀里。

  季天佑光听这句话,全身的血气就全往那说不得的地方冲去,他在军中听的荤段子多了,也会感到冲动,但从不曾像此时此刻一般,只想兽性大发吞了眼前的猎物。

  但他终究只是想想而已,若现在把她压在身下强占了她,别说她可能会恨他,连他都会看不起自己。不管是借精还是他们两情相悦了,只要她不同意,他就不会强迫她。

  「你若觉得舒服,我可以继续服侍你,只要你觉得不想了,随时可以喊停。」季天佑将唐珺瑶放倒在床上,在她的额上印下一吻,这是疼惜,没有其他。

  「服侍?所以让我舒服,你并不舒服吗?」

  「男人啊,做这事也不是不舒服,只是我们终究只做一半,还没到我舒服的时候,就停了。」

  「那要让你舒服,就得完成整个借精的过程吗?」

  「那倒也不是……」

  「那该怎么让你舒服?你教我。」

  天!可不可以不要让她再用这么天真无邪的脸,对着他说这么挑逗的话,别再考验他的忍耐力了。

  「我们别说这个话题了。」

  「所以我们借精的准备工作,对你是痛苦的,是不是?」

  「珺瑶,别再问了。」

  「要我别问你就说清楚啊!」

  季天佑真的不是柳下惠,两人躺在床上聊这种事,他会化身成野兽的,为了让她住嘴,他只好吓吓她,抓着她的手,放在了自己那个地方,「要让我舒服,至少得摸摸这个地方,你做得到?」

  唐珺瑶被那里的灼热吓着,险些就要收冋手,但感觉到季天佑的手松了,就知道他并不想逼灺,原来借精的准备过程她这么舒服,对他却是痛苦的吗?

  想到这里,刚刚还认为自己做不到的唐珺瑶再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她鼓起勇气将手探入他的裤子里,寻着了那蛰伏的欲望……不!似乎是在她碰上的那一刻,它就清醒了。

  「珺瑶……」季天佑倒吸了一口冷气,「把手伸出来。」

  「教我。」

  「你不用这样。」季天佑拉开她的手,再度吻上她的唇,满是怜爱地想让她舒服。

  唐珺瑶本是阖着眼,感受着他的吻他的抚触,却也同样想起他方才说这样并不会让他感到舒服。

  她睁开眼,看见季天佑是轻皱着眉头的,所以她肯定他并不舒服,她的手便缓缓的探过去轻抚起来。

  季天佑的理智断了线,他想要这样的抚触,再不想推开,「拿出你的手绢来,否则待会儿我就要丢脸了。」

  唐珺瑶虽然不解,但还是照做,随着他的引导努力取悦他,这是她第一次看着行这亲密事时的季天佑,为什么他连沉浸在愉悦之中时,都可以这么俊,俊得令她心痛……原来在看见心中最爱的人的俊脸时,也是会心痛的,她会不会有让他这样看着她的一天?

  唐珺瑶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城里的铺子运作正常,何家吃食摊也生意兴隆,她定期会想些新的吃食让吃食摊推出新商品,让客人不会有吃腻的时候,就连庄园的运作也没再出问题,气得陈景元只能放话,季家庄最别再有找上他帮忙的时候。

  郭瑞丰的身子终于养好,但因为与唐珺瑶的那件破事,所以上街总是遮遮掩掩的,很快的,郭记吃食铺也关门休业了,可谓是恶有恶报。

  不止如此,唐珺瑶及季天佑一起筹办的荷坞酒肆开张在即,季天佑还把寻找酒商的工作交给了何昆。

  正当唐珺瑶以为日子会这么顺顺利利的过下去时,突然有人来告诉她,何昆在荷坞酒肆受了伤。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