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雨凉 > 蛮牛老公很磨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蛮牛老公很磨人目录  下一页


蛮牛老公很磨人 page 10 作者:季雨凉

  她站在公寓里哭了好久,腿麻了之后就蹲下来,将脸埋在膝盖里继续哭,不知过了多久,艾佐的哭声才渐渐停止,她将脸上的泪渍抹干净,然后吸了吸鼻子,开始收拾屋子。

  她把公寓上上下下都打扫了一遍,又用冰箱里的食材炒了一桌子的菜,所有事都做完之后,她把包包里的提款卡拿了出来,压在茶几的面纸盒下,露出一个角来。

  她没有写纸条,因为本来就不住在这里,离开了也没必要写什么话。

  临走时,艾佐将钥匙放在鞋柜上,然后关上门离开。

  双开的公寓大门缓缓阖上,缝隙越来越小,最终伴随着“砰”的一声,缝隙消失,正如艾佐消失的卑微与忍让。

  第9章(1)

  家庭聚会上,雷少城喝了不少的酒。

  他将车子停在雷家郊外的别墅里,然后被三弟雷少决送回了家,迷迷糊糊睡了一路,酒意也散去了不少,于是一时心血来潮,开口留三弟喝一杯再走。

  雷少决本来就懒得搭理他的,可怎奈这醉鬼挂在自己的身上,像海带一样甩来甩去的耍赖,他根本没办法脱身,于是只好沉着一张脸把他压坐在沙发上,“我不走,安静。”

  雷少城咧嘴一笑,“想喝什么?二哥这里什么都有。”

  雷少决挑了个离他最远的角落坐下,“咖啡。”

  雷少城有些扫兴,“切!喝什么咖啡啊……喝、喝酒!”

  雷少决淡着一张脸,“哪里有咖啡,我去煮。”

  雷少城摊在沙发上,“唔,不用你……艾佐、艾佐!你在哪?”

  雷少决侧了侧头,“这屋里还有别人?”

  雷少城又扯着脖子喊了几声,却都没有人响应,他有些失落的撇了撇嘴,头一歪,躺倒在沙发上,“她走了,算了,我自己来。”他伸了个懒腰,优哉游哉的起身,往厨房走去,准备煮一壶咖啡来喝。

  在架上看见了一些餐具,像是有人在这里做了饭,于是他打开了冰箱,果然看见了一些饭菜被摆在冰箱里……肯定是艾佐做的。

  他关上冰箱,转身去煮咖啡,煮完之后他去酒柜旁晃了一圈,刚准备拿出一瓶来,就被雷少决阻止。

  使尽力气将雷少城推回了厨房后,雷少决眉目淡淡的问:“咖啡对你来说,度数都太高了,你还是喝白开水好了。”

  他打开冰箱,略为意外的看着那些饭菜,“你做的?”问出口之后才知道自己问的是废话,二哥要是会做饭,母猪都会爬树了。

  他拿出一瓶矿泉水后阖上冰箱,递给雷少城,“是那个叫艾佐的人做的?你女朋友吗?”雷少城像是被踩了尾巴,立刻道:“不是!”

  雷少决目光一颤,虽然被吓了一跳,但表情还是淡淡的。

  雷少城夺过矿泉水,恶狠狠的拧开了盖子,“她才不是我女朋友,开玩笑!”

  此地无银三百两,傻瓜都可以看出来了,更何况大律师雷少决,他等到咖啡煮好后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一边用小汤匙搅拌,一边走出厨房,缓声说:“有了女朋友是好事,大哥一直怪我们找不到女朋友给大嫂作伴。”

  “都说不是女朋友了!”

  “好吧。”雷少决点头,“有空带你的女同志给我们看看。”

  雷少城气结,酒都气醒了,也没了喝咖啡的兴致,只好咕噜咕噜的灌了好几口水,雷少决则是喝了一杯咖啡就告辞了。

  雷少城将剩下的咖啡全部倒掉,然后回卧室睡觉。

  今天睡意阑珊,躺进被窝时的幸福感也消减了不少,雷少城将这一切的错误都归结于艾佐,忽然又想起,她今天居然做了晚饭就离开了,并没有热着饭等自己,接着转念一想,是自己让她早下班的……

  下班,他说的是否过分了些?她肯定是伤心了,要不然以她的性格一定会等自己回来的,雷少城翻了个身,想着明天好好哄哄她吧,然后便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翌日清晨,宿醉导致的头疼令雷少城格外郁结。

  他在房间里的浴室冲了个冷水澡,走出卧室时习惯性的在栏杆处往下看了一眼,并没有做好的早餐和那忙忙碌碌的小女人……还在闹脾气?

  雷少城撇了撇嘴,却没有不安感,下意识的觉得她不生气了,就自然会出现,于是他擦着头发走下楼,自己煮了壶咖啡、煎了个蛋,然后烤了面包片,简单的准备了一顿早餐,准备好后,他端着早餐坐到沙发上。

  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候,餐桌就显得格外地大,所以他还是喜欢在茶几上,边看电视边吃。

  吃过早餐,他又去斟了一杯咖啡,慢悠悠的喝了起来,可放到茶几的时候手一滑,咖啡洒到了茶几上,雷少城啧啧了几声,手忙脚乱的去抽面纸盒的面纸擦桌子,拉过盒子的时候,下面的提款卡就露了出来……雷少城动作一停,讶异地拿起了提款卡来。

  这不是……他给艾佐的那张卡吗?怎么会在这里?

  迟钝了半刻,一个念头猛地劈过雷少城的脑海!他忽地睁大了眼睛,将卡抓在手心,拿起身旁的手机拨给艾佐,结果他所听到的却是……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停机。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手机荧幕,几乎不敢相信现在所发生的事,是不相信,也是没料到,他从来没想过这个笨女人居然会……出走?

  雷少城去卧室换了衣服,头发还没干就准备离开。

  走到玄关处的时候,却看到了那个原本应该在艾佐手中的大门钥匙,他停了停,拿起钥匙握在手中,静默了几秒后又退回到了客厅里……她真的走了,就为了自己的一句话?

  雷少城竭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试图压抑心头那汹涌的恐慌感,他必须冷静下来,不可以为了一个女人这么失态,他才不是怕,只是不甘心,不甘心让一个女人这么给甩了。

  那么他该怎么办?他不能这么没头没脑的冲出去。

  雷少城运了运气,又是一股怒火烧了上来……他不能让她就这么走了!

  当雷少城派的人到艾佐所住的宿舍时,已是人去楼空。

  她把宿舍的钥匙留给了附近的邻居,请她转交给前来找她的房东,之后她拿着身上剩下的现金临时租了房子,躲了起来。

  找这样一个没有工作、没有朋友、没有什么社交圈子又换了手机号码,刻意躲藏的女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就算雷少城神通广大,一时半刻也不能马上就找到艾佐,如今,网已经撒了下去,雷少城所能做的只有等待。

  艾佐消失的这段日子里,雷少城的睡眠质量几乎为零。

  他总是睡不安稳,感觉不搂着那软绵绵的娇躯在怀里,就觉得空落落的。

  是马上要入冬的原因吗?公寓也变得冷冷清清,雷少城爬起来,从衣柜里拿了一床棉被出来,裹住了自己继续睡。

  这一次他勉强入眠,但作了很多梦,起来之后他也不记得自己梦到什么了,只觉得头疼欲裂,浑身都酸痛得厉害。

  雷少城爬起来,去楼下厨房看了眼冰箱。

  冰箱里空荡荡的,只有啤酒、矿泉水和两个番茄。

  他火大的甩上冰箱门,索性什么都不吃,只煮了咖啡,掺了威士忌来喝。

  或许是因为没有心情,咖啡喝在嘴里又苦又涩,说不出的难以下咽,他只喝了一杯就没了胃口,然后去浴室简单的刮了几天没刮的胡子,换上干净衣服就出门去公司了。

  最近因为失眠,导致雷少城每天都按时去公司报到,开会的时候也很少打瞌睡,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勤于执政”了,他去公司点了卯之后,就开始在办公室里发呆。

  今天刚发了一会儿呆,郝宁就出现了,他在办公桌对面坐下,推给他一本杂志。

  雷少城懒懒的掀了掀眼皮,“什么东西?”

  郝宁看了杂志一眼,“看一百三十四页。”

  雷少城垂着头拿过杂志,翻到了指定的那一页,然后脸色倏地一变!

  这页中占有半个版面的女人不就是艾佐吗!心脏开始猛烈的跳动,错愕、喜悦、气愤,各种情绪在心头交织,雷少城定定的看着那页,足足过了一分钟之后才抬起头,目光炯炯的看向郝宁。

  “她在哪?”

  “地址就夹在里面。”

  雷少城点了点头,抽出写有住址的字条,然后合上了杂志。

  杂志的名字叫做“女人志”,雷少城咬牙,在看见艾佐那曝露性感的穿着之后,几乎想要把这本杂志给撕碎了!是谁允许她继续去做模特儿的,是谁允许她穿这种衣服的!

  他们的关系还没有结束,她单方面的离家出走根本代表不了什么,她还是他雷少城的女人,只要他不放手,他们就不可能结束……绝对不可能!

  怒火将雷少城黯淡许久的眼眸点亮。

  他二话不说就离开了公司,驱车来到字条上所写的那个地址。

  艾佐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倚在墙上抽烟的雷少城。

  这是一栋老式的楼房,走廊又窄又暗,墙上的漆脱落了不少,像是老女人满是褶皱和脂粉的脸,但这丝毫没有消减雷少城慵懒随意的气质,他倚着墙壁,长腿微曲,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夹着香烟,停滞在唇角,清晨的阳光细微,走廊里更是昏昏暗暗,艾佐觉得眼前发黑,只能看到忽闪忽灭的烟头。

  晕眩感过去之后,先听到了雷少城微哑的声音道:“这地方真糟糕透顶。”

  艾佐没有表现出雷少城想像中的恐惧与心虚,反而自然的走过来,在他眼前轻轻侧身,将钥匙插入钥匙孔,“对于我来说,算是个不错的地方。”她开门进屋,没有阻止雷少城跟进来,而是把他当做普通客人一般,“屋子有些小,随便坐吧,喝点什么?”

  雷少城倒有些傻了,“呃……咖啡吧。”

  艾佐走到被划出来当作厨房的小区域,“只有速溶的,可以吗?”

  雷少城点了点头口道:“可以。”!

  之后才发觉这根本和他想像的不一样啊,这女人怎么可以做得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她演得太逼真,以致于自己都混乱了,或者说,她根本不是演的,而是真的什么事都没有了?

  这个念头令雷少城十分愤怒,他咬了咬牙,当艾佐将速溶咖啡端到他面前,他阴沉着脸开口:“看起来,你过得很好嘛。”

  艾佐在沙发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还可以,不好不坏。”

  雷少城盯着她,“你打算装傻到什么时候,嗯?你真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艾佐端起为自己沏的茉莉花茶,“我没有装傻,也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雷少城眯眼,“那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解释?为什么不声不响的就消失了!”

  第9章(2)

  艾佐垂着眼,纤长的睫毛在她眼下投射了一片阴影,“只是突然想通了,我一直误会了我们的关系,直到那天我才知道你当我是什么,我想给自己留一点自尊,在你开口之前自己离开。”

  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伪装的面具最终还是出现了裂痕,她吸了一口气,静默了一会儿之后才再度开口道:“不过还是要谢谢那段时间,你对我的帮助。”

  雷少城因为她的说词气到怒发冲冠,“连我都不知道把你当什么,你又怎么会知道?”

  艾佐摇头,“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你的女朋友,可后来才知道,其实你始终没有确认过我们的关系,家庭聚会也根本不想带我去,那时候我才知道,一直以来都是我自作多情,这不怪你,是我想得太多了,跟你在一起,根本就是我高攀了。”说到这,她终于忍不住掉了眼泪。

  她低着头轻轻的抽泣,看起来可怜极了。

  雷少城的火气消了些,也知道那天是自己说得过分了些,于是放软了语气,“你的想法真奇怪,难道在一起就要有承诺吗?我去家庭聚会,带不带你跟我们的关系根本毫无关系,现在我们在一起,而且我对你也不错,这有什么不好?”

  看见她的眼泪,雷少城倒有些放心了,起码她还不是毫无感觉,会哭就证明她对他有感觉。

  所以她还是那个蠢女人,那个很好骗的女人。

  于是雷少城半是威胁,半是诱哄的说了一大堆话,内容主要是说,承诺根本无足轻重,只要他们现在在一起很开心就好了。

  期间艾佐一直垂着头不说话,雷少城表达完了自己的意思,觉得差不多了……相信自己随便敷衍她,她就会信了。

  于是他吁了口气,抿了口速溶咖啡,然后放下杯子站起身,环视了一下这间小公寓,“好了,收拾收拾,跟我回去。”

  艾佐抬眼,将碎花茶杯放下,“雷先生,我们已经结束了。”

  雷少城一怔,不可思议的看向她,“你说什么?”

  艾佐也站起来,“我是个很守旧的人,我的每一段感情都是很认真的,没有承诺的感情会让我很没有安全感,雷先生,很抱歉我不能和你回去,我们根本不合适,我……配不上你,如果是为了一时新鲜的话,和我差不多的人有的是,你还可以找到更好的。”

  雷少城又动了气,“你把我刚才的话都当作放屁?”

  眼前的女人低眉顺首,明明还是当初那副温顺乖巧的样子,可骨子里那些陌生的气质却散发了出来……坚决、倔强。

  她一言不发,却比大吵大闹、无理取闹更令雷少城生气,他原以为事情可以顺利解决的,根本没想到这个蠢女人固执得要死!

  雷少城指了指她,“再问你一次,跟不跟我走?”

  艾佐没说话,很坚持的摇了摇头……这一次,她不可以再错了,虽然她有点笨,但绝对自爱,如果对方根本不爱她,那她绝不会死缠烂打,让自己显得廉价,那被糊涂夺去的初夜,就当成是一个教训,告诫自己不可以再自作多情的做蠢事。

  面对压抑着盛怒的雷少城,艾佐有点怕,但还是勉强撑着回答:“我不会和你回去的。”雷少城垂下手,暗咒这蠢女人真是太欠揍了!

  他唇瓣颤抖,瞪了她好久,终于蹦出一句:“好,你很好!”

  雷少城的男性自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他从没有遇到过这么难缠的女人,原本以为她很傻、很单纯,可现在看来却是又倔又固执!虽然一直以来没有给她承诺,但她就没有感觉到自己对她已经很用心了吗?虽然没有说,但她就察觉不到,自己该死的很在乎她吗?

  雷少城气得在办公室里转来转去,本来决定由她去了,不过是一个女人,结束就结束,他雷少城还怕没有女人吗?才怪。

  可过了一夜,雷少城又改变了想法。

  他不能放手,因为他还是在乎艾佐,为了她,他居然又整整一夜没有睡觉!

  雷少城一直以睡为天的原则在艾佐这里崩塌了,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真的好在乎那个笨女人!现在不只在乎,而是又爱又恨,想把她圈在怀里狠狠的教训一下,却也想搂在怀里忘情的吻她,所以雷少城决定,一定要把这个蠢女人给追回来,无论用什么手段!他慵懒外壳下的恶劣细胞,完全活跃了起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