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凯琍 > 万年小老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万年小老婆目录  下一页


万年小老婆 page 13 作者:凯琍

  「我又不是要妳立刻嫁给我,只是认识一下我的家人,一般情侣不也都如此吗?」他要建立她对两人的信心,就该一一过关斩将,反正他认定了是她,绝不让她逃走。

  「你说得没错,可是……万一他们知道我以前的事,他们一定不会喜欢我的……」自卑感再度涌上,虽然她努力要以自己为傲,但是跟他一比,她的身世、经历、条件,完全不适合当戴家的媳妇。

  她的话让他皱起眉,干脆把车停在路边,对她再做一次心理建设。

  「妳以前怎么了?杀人还是放火?」他抬起她的下巴,望进她忧郁的双眸说:「妳并没有错,错的人是我,我不应该趁妳最无助的时候,妄想用钱把妳买下,如果当时我有点脑子,就应该好好追求妳、珍惜妳,也不用在妳离开后懊悔不已。」

  他的话让她立刻就想哭了。「你别这么温柔,别这么安慰我……」

  「我说真的,当我在咖啡厅第一次看到妳,就对妳有种特别的感觉,想要亲近妳、拥有妳,可惜那时我是个骄傲的大笨蛋,根本不想花时间追求女人,后来才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怪就怪他当时一点都不懂事,偏偏自以为什么都懂,只有小聪明没有大智慧,绕了一大圈又回到原点,幸好他还有反省能力,从头来过并不算迟。

  她摸摸他的脸,纠正他说:「不是浪费,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都不是浪费,就算是,也是美好的浪费。」

  「妳说出了我想说的话,虽然我常常表现得像个笨蛋,可是只要跟妳在一起,就让事情都变美好了。所以答应我,不要放开我的手,好吗?」

  「我答应你,我绝不放开。」

  在他浓情的视线中,她终于稍感释怀,也能鼓起勇气去见他父母,来吧,不管大风大浪,都不会冲散她和他交握的手。

  午后两点,戴克任和石宛琪抵达目的地,那是一栋隐密性极高的华宅,大片竹林围绕,看得出主人低调的风格,也让人觉得格外难以亲近。

  进了屋,戴克任送上红酒礼盒,主动招呼:「爸、妈,好久不见,最近好吗?」

  戴邦旭坐在椅上,连瞄都不瞄他一眼,谢雨真则在一旁看杂志,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气氛显得诡异,戴克任却不懂原因何在,照理说一段时间不见,父母的怒气应该多少会消,而且他终于带女友现身,怎么似乎火上加油了?

  「这位是石宛琪,我的女朋友,目前在纽约大学念书。」他搂住女友的肩膀,为他们介绍。

  「伯父好、伯母好。」石宛琪小小声地打招呼。

  戴邦旭终于抬起视线,盯着石宛琪,却对儿子问:「她就是你之前外遇的对象?」

  他们是怎么知道的?莫非事前调查过了?戴克任心底一凛,挺直腰背说:「她是我的女朋友,也是我爱的女人。」

  「少说谎了!」戴邦旭立刻用力拍桌。「我们已经找人调查过,你还没结婚就认识她,包养她到去年,她飞去纽约念书,你还给了她一笔钱。」

  他这一拍,石宛琪的心几乎要碎了,原来纸终究包不住火,幸福还是要溜出手掌心……

  「你们这么不信任我?还要调查我?」戴克任气愤填膺道。

  「谁教你自己行为不检!」戴邦旭立刻臭骂。

  「我成年很久了,用不着谁来告诉我什么行为才是对的或错的!」戴克任决定豁出去了,就算断绝亲子关系也无所谓。「我带我爱的女人来见你们,是希望你们和平相处,并不期待你们跟我一样爱她,你们要反对也好、赞成也好,总之我不会放弃!」

  「我永远都不会赞成,你就永远别给我踏进这个家门!」戴邦旭的脾气跟儿子一样硬,若要比谁倔强,老的不一定输给年轻的。

  谢雨真安抚丈夫说:「够了够了,儿子长大了就随他高兴吧,你的血压再拉高上去,神仙也救不了你。」

  「气死我最好,这小子才能称心如意!」戴邦旭跺脚,摇摇头,径自走回房。

  气氛僵持,没有人愿意先低头,于是决裂成了不可避免的一幕。

  「很遗憾看到这种场面,我们先走一步!」戴克任握起女友的手,转身离开。

  一坐上车,石宛琪直接点出事实。「你爸妈不喜欢我。」

  「我喜欢妳才是重点,妳又不是要嫁给他们。」他根本不觉得这是问题,从他懂事以来总是自己作主,父母之言只能当参考建议,毕竟要过日子的人是他啊。

  「可是……」教她怎能不在意?

  「他们只是一时在气头上,别担心,过阵子就没事了。」他拍拍她的肩膀,要她放心。

  她还是愁眉不展,深思这许多前因后果,眼神也变得黯淡下来。

  「妳该不会想用这个理由把我甩掉吧?」他双手抱头,神情懊恼。「当初我向妳求婚失败,后来追求妳也失败过,现在跟妳交往还要失败的话,我真的会一败涂地,再也振作不起来了,拜托妳,别因为我爸妈而不要我啊……」

  他在旁絮絮叨念,像个弃夫,她却没怎么听进去,专注于自己的思绪中,最后抬起头说:「不用说了,总之我会坚持下去。」

  「咦?」他吓一大跳,怎么刚才那个哀怨的女人,一下变得如此镇定?

  「我要成为配得上你的女人,我不会放弃你的。」忽然间她想开了,凭什么要她放弃这份爱?她自认是全世界最了解他、最珍惜他的女人,就算家世和经历不足夸耀,也不能就此否定她的真感情。

  他望着她良久,吶吶不能成言。「这是妳对我的承诺?」

  「没错,你拥有我的承诺,我会因为爱你而坚强。」

  「小琪!」他紧紧将她拥住,原本以为的危机变成转机,这下真是大丰收,他居然能拥有她的承诺!

  她摸摸他的发、他的脸,告诉自己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她不想再做胆小鬼,这回就让她勇敢面对,为自己的爱情而战!

  *

  「董事长,我想您这次是做错了。」

  「什么?!」戴克任视线从电脑萤幕移开,愣愣望着眼前的人。

  这是周一,他回到总公司,坐到皮椅上还不到几分钟,却碰上他工作以来第一次被秘书指正,让他惊讶到嘴巴合不拢。

  刘世裕并不退缩,挺起胸膛说:「小琪已经简单告诉我了,令尊令堂也向我抱怨过了,所以我很确定,您这样做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喔?你有何妙招?」戴克任收起惊愕和不满,在这年头什么事都会发生,他这个最不可能谈恋爱的人都陷入了,他的秘书当然也可能比他高明。

  「最了解小琪的人,除了您就是我了,所以应该由我出面,向令尊、令堂报告此事。」

  「连我都说不动我爸妈,你有什么对策?」

  「我会说出事实,而事实就是最好的解释,小琪也同意我这么做。」

  刘世裕态度坚定,戴克任也无话可说,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再怎么样也不会比现在更糟吧?

  「好,我就靠你了!」

  *

  刘世裕办事效率一流,过没两天就向上司报告:「董事长,我已经向令尊、令堂解释过了。」

  「喔?他们怎么说?」戴克任好奇问。

  「稍有转圜余地。」刘世裕说得比较保守。

  「真的?你怎么办到的?」戴克任睁大眼,从此要对这个秘书另眼相看了。

  「很简单,就把我所知道的告诉他们而已。」刘世裕不想居功,只想解决问题。「还有我建议您,尽量放低姿态,不要跟他们硬碰硬,这对小琪没有任何帮助。」

  「你很关心她。」戴克任发现这一点。

  「她就像我第二个女儿,我希望她幸福。」

  「放心,我会让她幸福的。」戴克任说完这句话,忽然发现一件奇妙的事,这对话似乎应该发生在女婿和岳父之间喔?

  *

  当晚,戴克任先打了通电话,随即开车到他父母家,看到两位老人家坐在客厅,一个翻报纸,一个看电视,显得有些老态龙钟,又有股冷清寂寞。

  心念一转,他不禁自责,他该多花时间陪陪他们的,即使观念相左也不用吵来吵去,刘秘书说得对,唯有放低姿态,大家才有平静日子过。

  「阿任,你来了。」谢雨真对儿子招呼,戴邦旭则继续当他不存在。

  「爸、妈,你们吃过饭了吗?」戴克任坐到双亲面前,仔细看那些皱纹和白发,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

  「早就吃过了。」谢雨真不想拐弯,直接说开来。「前天刘秘书来过,根据他的说法,石小姐并非爱钱又虚荣的女人,还有一段挺可怜的过去,听到她被家人放弃的那一段,我差点要掉下眼泪。」

  谢雨真比较心软,又同是女人,比丈夫更快放下成见,已经倾向同情石宛琪了。

  戴克任点头道:「小琪的成长背景很辛苦,但她并不因此放弃自己,其实她若留在我身边,可以过着少奶奶的日子,但她选择充实自己,希望有天能独立生活,我想拿钱诱惑她都不成呢!」

  「嗯,看来她是个上进的孩子,还听说你向她求婚失败过?」

  「是啊……」戴克任有点尴尬的承认。「所以说,不是她想攀权附贵,是我怕追不到老婆。」

  谢雨真喝口热茶,又提起另一件事。「另外,之前的亲家告诉我们说,芷萱她生了个女儿,不是你的孩子,现在她跟一个女人住在一起。」

  戴克任心中一凛,听来芷萱已经摊牌了,不知现在情况如何?是否引起一场家庭风暴?但他所能做的,似乎也只有默默祝福她了。

  「爸、妈,请不要对芷萱觉得失望,我只希望她过得自在平静。」

  「我们当然明白,这世界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谢雨真从小看着邓芷萱长大,对这无缘的媳妇只有疼爱没有责怪,要怪也只能怪上天捉弄,让她和戴克任这辈子没办法真的做夫妻。

  不过话说回来,原来女人也有可能爱上女人,那么,男人爱上之前的情妇,似乎也没什么好讶异的。

  「所以,之前你们离婚,是芷萱的意思吧?」谢雨真又问。

  「嗯,」戴克任点点头。「我们从结婚到离婚,都是好朋友的关系,这样你们应该可以了解,我需要另一个女人,所以我找到了宛琪,在她人生最困难的时候,要求她做我的小老婆。不过,现在我把她当女朋友对待,我珍惜她也尊重她,更希望未来能跟她结婚。」

  谢雨真虽能理解,但闷在一旁的戴邦旭可不,他这时终于开口:「那又怎样?我可还没有认同你们。」

  戴克任不想和父亲吵架,换个主题说:「爸、妈,改天我们一起吃饭好吗?小琪很会做菜。」

  戴邦旭哼一声。「她很会做菜,又关我什么事?」

  「爸、妈~~」戴克任做出惊愕表情,夸张道:「上次跟你们一起吃饭,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难道你们都不想我?我不是你们亲生的吗?」

  戴邦旭和谢雨真都是一惊,这平常没血没泪没感情的儿子,今天莫非是在向他们撒娇?

  戴克任坐到父母中间,左右拉拢。「好啦~~我们就一起吃饭吧!这礼拜六晚上,我和小琪一起过来,在家里煮桌家常菜,我们全家团聚一下,好不好?」

  面对他那张笑脸,没有任何人能说不好,包括硬了心肠的父母。

  不知是谁说过,做父母的永远赢不了孩子,因为有爱,就不得不投降啊。

  *

  第10章(2)

  几天后,戴克任和女友再次出现,石宛琪显得自信许多,抬头挺胸介绍自己:「伯父好、伯母好,我是宛琪,若不介意的话,请叫我小琪。」

  「今天厨师休假,所以就麻烦妳了。」谢雨真自己从未下厨过,她和丈夫都是让人伺候习惯的了。

  「请放心,我会努力做出一桌好菜的。」他们昨天已做了大采购,针对两位老人家的口味,预备做顿健康美味的晚餐。

  「不只有宛琪,还有我呢!」戴克任举起双臂,做出信心满满状。

  「你行吗?」戴邦旭抬高一下眼镜,难掩诧异之情,这小子什么时候也会做菜?以前在家里,若无佣人,可能连根汤匙都找不到,而今竟能「进化」到这地步?

  「拭目以待吧!」戴克任换上围裙,随女友进厨房。

  戴邦旭和谢雨真面面相觑,他们的儿子穿上围裙后,看起来怎会那样意外的适合?

  不到半小时的工夫,他们在客厅已是坐立难安,那香味之扑鼻诱人,让人忍不住想去探个究竟。于是他们分别假装去倒水,顺便参观一下「前线战况」。

  「阿任,你这样切不对喔!」

  「啊~~要斜着切对不对?」

  「嗯,注意那边火候,别蒸得太老了。」

  「是!」他才这么回答,随即发现火势过大,连忙熄火,对女友傻笑赔罪。

  戴邦旭和谢雨真在旁看得一愣一愣,心想这女人还真有两把刷子,居然把他们儿子当助理使唤,看来时代真的变了,他们想做挑剔媳妇的公婆,可能也没那么简单了。

  终于等到开饭时,戴邦旭和谢雨真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吃惯了大鱼大肉的他们,难得看到这些家常菜色,有五谷饭、酿苦瓜、芙蓉蛋、洋葱蒸鱼、山药鸡汤和杏仁甜汤等。

  更神奇的是,吃了以后只有香甜清爽,一点也不油腻或过咸。

  对此,石宛琪解释道:「我知道伯父有高血压的问题,所以煮得清淡些,希望您吃得习惯。」

  戴邦旭没多说什么,低头咀嚼那份滋味,由儿子和未来媳妇煮的饭菜,似乎怎么吃都好吃。

  一场饭局下来,只有谢雨真连连赞好,戴邦旭仍是默然无语,不过吃得太满意也有另一个问题,用过饭后水果没多久,他就开始头晕脑胀。

  谢雨真最了解丈夫的症状,看他皱起眉就说:「血压又升高了是吧?快吃药!」

  「伯父吃过药先休息一下,要不要尝试指压?」石宛琪提议道。

  「啊?」戴邦旭终于回话了,一脸诧异。

  石宛琪仍是平静。「请不用担心,我不会让您觉得很痛,只是适度的做经络推展,不过要等消化比较完全以后,再来做指压。」

  「不用了,我好得很……」

  戴邦旭本来还支支吾吾的,却被妻子扶到沙发上坐下。「你试试看好了,不然头痛不知要多久才好?」

  等戴邦旭服药后半小时,石宛琪才开始替他做指压,从头顶、颈子到肩膀,一一纾解压力。

  戴邦旭没料到是这种感觉,不疾不徐,缓缓使力,以前他也请过专业按摩师,但没有一个像石宛琪如此厉害,感觉得出她是个平静沈着的人。

  这样一个面面俱到的女人,又收服得住他们的儿子,怕是打着灯笼也没得找了吧?

  「真好,这本来是我的特权欸。」看老爸享受,戴克任心不甘情不愿地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