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慕枫 > 王样温柔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王样温柔男目录  下一页


王样温柔男 page 7 作者:慕枫

  自信跟自大只有一线之隔。

  真会记恨。他没好气地道:「你以为每个女人都跟你一样没眼光、不识货吗?」而且超级迟钝。

  自始至终,她都没有察觉他的心意。

  虽然她喜欢损他,但是他在思贤工家很受女同学的欢迎却是不争的事实。

  华笙支着颊看他。

  认识那么多年,这还是她第一次认真地审视他的长相。老实说,他有一双会放电的眼睛、高挺的鼻子、说起话来夹枪带棍的嘴,却组合成一张帅气迷人的脸庞,难怪有那么多女同学被他电得晕头转向。

  「突然发现我长得很帅,爱上我了?」她专注认真的眼神会让他心跳脱序,他故意嘻皮笑脸地道。

  「你想太多了,我只爱五哥。」在她眼里,五哥最帅。

  这个家伙……还真懂得如何打击男人的自尊啊,而且毫不手软!「也对啦,像他眼光那般独特的男人可是快要濒临绝种的保育类生物呢,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第二个了,你可要好好把握才行。」

  「真、是、谢、谢、你、喔!」华笙皮笑肉不笑地回应。

  但是他的初恋保存期限就只有半年。

  她还来不及表达遗憾关切之意,滴下几滴难过的泪水,他就又交了新女友,速度之快让她瞠目结舌,然后是第三任、第四任……保存期限一任比一任短,看来罗敬钧也有当花花公子的潜力和本钱呢!

  如果一、两年前有人跟她说,她和罗敬钧将来会成为好朋友,她绝对会赏对方一肘、一记白眼外加一句——神经病!

  「得到老人痴呆症了吗?」他弹了她的额头一记,坏坏地笑问:「是不是忘记自己叫什么名字了?」

  她吃痛,回过神来,动作飞快地往他的肚子回敬一拳。「我最想忘记的就是你这个损友啦。」

  罗敬钧闷哼了一声,「你这个家伙出手这么重,到底是不是女人啊!」

  「你刚刚弹我额头的时候有把我当女人看待吗?」他的手劲也不轻。

  这么说也是啦。「真不知道席蒲月怎么忍受得了你?」

  「五哥对我很好,不用你操心。」在五哥面前,她自然不会变成粗鲁的野蛮人,不像有些人天生白目欠揍。

  他摇摇头,无法想像她温柔可人的模样。「那就好……」

  「干么?」他又想说什么没有营养的废话?

  「虽然我说过你失恋的时候,我愿意免费出借我的胸膛,不过等着要靠在我的胸膛上哭泣,让我安慰的美眉多到要排队,到时候你也要抽号码牌才公平哦!」

  她不赏脸地撇撇嘴,「那就留给需要的美眉吧,我才不要。」

  「你这个不知感恩惜福的家伙!」他动手勒住她的颈项。

  最好是还要感恩惜福啦,要不要她叩谢皇恩啊?她挣脱他的箝制,「你快点放手!等一下被你的女朋友误会了,那我多冤枉啊!」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误会什么?」罗敬钧的动作一顿。

  「误会我们两个的关系。」她可不想平白无故成了别人的假想情敌。

  他不客气地嗤笑,「你别污辱我的眼光,拉低我的审美水准,行不行!」

  「你说什么?」她眯起眼,目光如刀般刺过去。

  罗敬钧不怕死地道:「我交往过的女朋友哪一任不是甜美可爱、身材曼妙、个性温柔,你觉得你符合几项?」

  甜美可爱?没有。身材曼妙?没有。个性温柔?当然更不可能。

  「那又怎样?」她不爽。

  他看了她一眼,摇摇头,「你不是我的菜。」

  「你也不是我的菜。」谁希罕当他的菜!不过……她忽然想到,他交了那么多个女朋友,在爱情里应该算是老鸟了,或许他可以帮忙解决一个困扰她很久的烦恼。「我能不能问你几个问题?」

  他狐疑地斜睨着她,忍不住调侃道:「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有礼貌了?不像我认识的华笙耶!」

  「我本来就很有礼貌,是你有问题。」

  而且礼多必诈。「你是不是想算计我什么?」

  她瞟瞟他,没好气地反问:「你有什么能让我算计的?」

  「我怎么知道!说不定你是在觊觎我青春的肉体。」

  深呼吸、深呼吸……她很努力地控制住蠢蠢欲动的手,别往他身上招呼过去。「你到底要不要让我问?」

  「看在你这么有诚意要请教的份上,我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她清了清喉咙,「咳咳……你交过几个女朋友?」

  「我哪记得啊!」他思索了下,才道:「大概十个左右吧。」

  吓!纪录真是辉煌啊。「那那那……」

  咦?华笙结巴了!他像发现新大陆的望着她,「你到底想问什么?」竟然会紧张到结巴。

  她一鼓作气地把问题丢出来,「你和每一任女友都有上床吗?」

  「咳咳……」这下换他被口水呛到了,「你问这个做什么?」

  就算他和她再怎么像哥儿们,但她终究是女生,他从不曾,也不会和她谈论到这方面的事。

  「你不是答应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有些有,有些没有。」他只好硬着头皮回答。

  她瞧着他,「男生都会想和女朋友上床吗?」

  他不自在地别开眼,「应、应该吧,男生都是很兽性的。」每个人的状况不同,交往一段时间,感情稳定之后会想要更亲近,确认彼此互属,是很正常的。

  「那——如果男朋友一直都不想呢?」她实在很不想面对这个事实,太伤她女性的自尊了,但是逃避并不能解决事情。

  「呃……」没有预料到她会问得这么直接,而且毫不掩饰,罗敬钧愣了愣。「我又不是席蒲月肚子里的蛔虫,哪知道他为什么不想和你上床!」

  「我没说你是五哥肚子里的蛔虫,我只是希望你用男生的眼光和想法给我一点意见。」

  见鬼了!他干么要在这里跟她讨探席蒲月不和她上床的原因?!

  「我不知道!」莫名的火气在胸臆间窜起,他却分不清是气她还是气自己多一些。

  「任何建议都好。」这样她才有一点头绪嘛。

  他火大地朝她吼,「我说我不知道。」

  她一愕,「你是吃到炸药喔?火气这么大!」

  「对,我就是吞了炸药。」她当他是圣人吗?

  她不知道他的心意也就罢了,现在竟然还要他帮她找出席蒲月不和她上床的原因!会不会对他太残忍了

  要不要他直接替他们订一间汽车旅馆算了!

  「不帮就不帮,发什么脾气啊!」她嘀嘀咕咕的,「刚刚不是还好好的,怎么说生气就生气……」

  谁说女人翻脸比翻书快,男人也不遑多让啊!

  「我……」他有股冲动想告白,将心意传达给她。

  她诧异地瞅着他,「你发现原因了吗?」

  他踌躇了好半晌,末了,仍是什么也没说出口。「算了,没事。」

  她满心满脑都只有席蒲月,哪里还有容纳他的空间?就算他向她表明心意,也一定会被拒绝的。

  「有毛病!一会要说,一会又不说了。」怪里怪气的。

  今天是假日耶,可是五哥和同学约好要讨论报告,所以不能陪她。

  她本来也想跟去的,但是五哥说他们只是要讨论报告内容,她听不懂又没人能陪她聊天,独自坐在旁边会很枯燥乏味的,所以他答应讨论完了之后,会过来找她。

  她一直等到下午两点多,都还没见到他的人也没接到他的电话,想打给他,却又怕打扰到他,反覆思量了好半晌,末了,只传了封简讯。

  五哥,你忙完了没?我很无聊而且快要饿扁了,可不可以去找你?

  不一会,讯息回传。

  快结束了,不过现在才两点多,吃下午茶会不会太早了一点?你的食量好像变大了。

  意思是说她很会吃了?华笙盘腿坐在床上,嘟着嘴打简讯。

  我就是觉得饿了啊!而且我还在发育耶!

  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在脑海中描绘出小女友此刻的表情,嘴角不自觉地勾勒出一个迷人的弧度。不过,十八岁了,还在发育吗?

  坐在他对面的叶子蓉看傻了眼,连魂都快被勾走了,胸口却窜起一股猛烈的妒火焚烧着她。因为能让他露出这般迷人笑靥的人并不是她,而是那个又野又粗鲁的黄毛丫头!她好不甘心,华笙究竟有哪一点比她好?

  「我先回个简讯。」

  「有没有这么难分难舍啊!」叶子蓉笑笑地打趣,心里的苦涩、苦闷只有自己明白。「快传吧。」

  好好好,还在发育的少女,过来吧!我们在玛朵丽。

  收到他的简讯后,华笙立即跳下床,抓起背包出门。

  下了计程车,她才走到玛朵丽门口,一眼就瞧见面对着门口方向的叶子蓉,背对着的则是五哥。

  她笑着挥手打招呼。

  叶子蓉冷凝着脸,视若无睹地别开眼,却在迎上席蒲月的视线瞬间扬起笑,有如盛开的玫瑰般艳丽。

  速度之快,川剧的变脸都没这么厉害精采。

  她很确定她看见她了,不是她的错觉,叶子蓉是真的对她有敌意。

  讨论完毕,席蒲月把资料、笔记和精装的原文书收拾好,看了一下时间。小笙也差不多该到了吧!怎么还没瞧见人?她应该不会打算从家里步行到这里才是。

  他拨了她的号码,才响了一声就被接起。「你在哪里?」

  「我到门口了。」

  他立即回头,果然就在门口瞧见她的身影。「进来啊。」

  她进了餐厅,在席蒲月的身旁落坐,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情和态度来面对叶子蓉。

  反倒是叶子蓉热络地和她打招呼,「小笙,你来啦!」

  「嗯。」她很难当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你真是幸运呢!能有蒲月对你这么好,包容你的一切,不论好或坏,他可是我们学校大多数女生的梦中情人,你要好好珍惜、看紧他才行唷!不然是会被人抢走的。」他还为了她放弃出国深造的机会,留在国内念研究所。

  你也是处心积虑想要抢走他的女生之一,对吧!华笙心里再清楚不过了。

  不用她说,她也知道五哥有多受欢迎,从他们交往以来,她的同学和他的同学都不断地在提醒她,她能被五哥捧在手掌心上疼着、宠着是多么幸运的事,她要懂得知福惜福,要让自己更好才能配得上五哥。

  席荷月更狠,直截了当地说他们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谁是鲜花谁是牛粪,就毋需赘言了。

  「谢谢你对我这么有信心。」太高估他了吧。「小笙,子蓉就是喜欢开玩笑,你别当真。」

  「是啊。」叶子蓉笑着附和。

  她勉强地扯扯嘴角,算是回应。

  他扬手招来服务生,「请给我一份招牌特餐。」小笙最爱这里的招牌特餐,每次来必点。

  「好的,马上来。」

  叶子蓉将东西收拾好,起身。「既然讨论完了,那我就不杵在这儿当碍眼的电灯泡了,你们慢慢吃吧,拜拜。」

  她转头望着叶子蓉离去的背影发愣,心里有一丝淡淡的不安像涟漪般一圈圈荡漾开来……

  第6章(2)

  「小笙?」

  她回过头来,「她喜欢你。」

  他没有否认,「那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我们只是同学、好朋友。」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她知道事情并没有过去。「她还是喜欢你……」

  他探手揽着华笙,「她知道我有你了。」

  「她对我有敌意。」

  他不以为意地笑道:「应该是你想太多了,子蓉怎么会对你有敌意呢?她经常在我面前称赞你,她说像你这么勇敢又有正义感的女孩子已经不多了,她也觉得你设计图里的衣服很别致、很漂亮,希望将来有一天能穿上你设计的服装。」

  经常?她只听到这一句。「你们常常在一起?」

  他宠溺地揉揉她的发,「我们是同学,选修的课大都一样,常常碰面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华笙有些担忧。倘若日久生情,给了叶子蓉可趁之机,五哥会不会突然发现聪慧优雅、美丽大方的叶子蓉比较适合他?

  「五哥,你可不可以不要和她单独在一起?」

  她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啊?他不禁失笑,「我们碰面的时候大都是在实验室或者图书馆分组讨论,哪有什么单独在一起的机会!」

  「那今天呢?」她可没看到第三个人。

  「另外两个同学临时有急事。」就算他们两人单独相处又如何?子蓉对他而言,就只是同学而已。「你在担心什么?」

  真的是凑巧还是有心的安排?

  华笙对自己没有信心。「我担心你会被她吸引,对她动了心。」

  「你不相信我?」

  「我不相信的是叶子蓉。」她又聪明又漂亮,身材又好,她和她,只要有眼睛的男生都会选择叶子蓉吧。

  「我和她就只是好朋友而已,你别再胡思乱想了。」原来粗枝大叶的小笙也懂得吃醋啦。

  「可是……」叶子蓉对她有敌意是真的,但在他面前,又对她和善可亲得像是个大姊姊,她已经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了。

  服务生送上餐点,「请慢用。」

  「你不用担心我和子蓉……」席蒲月将汤匙交给她,「不是快饿扁了?你最爱的招牌特餐来了,快吃吧,发育中的少女。」

  华笙却没了食欲。

  升上三年级,她的课业更加的繁重,不管是在学科或术科方面,还有画不完的设计图和下学期即将到来的毕业成果展。

  她经常得熬夜画设计图或缝制衣服,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

  而五哥在资讯安全实验室的研究课题有了重大突破,除了洗澡睡觉,他几乎要以实验室为家了。

  他们两人相处的时间更是少得可怜,而叶子蓉却能和五哥待在同一个地方,与他谈论着共同的话题,这让她又嫉妒又不安,忍不住常常打电话查勤,想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要他不可以和叶子蓉太亲近,不能让她有机可乘。

  起初,一两个月,五哥耐心地包容她的任性举动,第三个月仍不厌其烦地一再解释、保证来安抚她的心,直到第四个月才无奈地叹息,语重心长地道:「小笙,我有我的研究课题得做,你也有你的学业要完成,你不能再这样任性、孩子气了。」

  在那一瞬间,华笙所顿悟了。

  她明白自己要学着接受叶子蓉还会待在五哥身边的事实、学着相信五哥、学着不去理会叶子蓉的挑衅,才不会为难了五哥,也让自己不好过。

  时间就在她的淡淡忧虑中悄然流逝。

  但是,叶子蓉却不放过她。

  这一天,她意外地接到了她的电话。

  她想不透,为什么叶子蓉要约她见面?

  她不认为自己和她之间还有什么话可以说,一次又一次面对她不友善的态度,她实在没有办法若无其事地和她当朋友,就连假装也办不到。

  她说,是和五哥有关的事,所以她准时赴约。

  叶子蓉早已在咖啡厅里等候。

  她走了过去,步履却宛若千斤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