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二嫁大吉(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二嫁大吉(上)目录  金萱作品集


二嫁大吉(上) page 13 作者:金萱

  她抬头看天,即便顶上的树木枝叶茂密将天空遮蔽了八九成,明丽的阳光依旧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照耀这个幽静的森林。

  嗯,是白天没错,她果然在作白日梦!

  「你在看什么?」楼沧溟注意到她的动作。

  「看天。」

  「看天做什么?」

  「现在是白天,我果然是在作白日梦。」她一本正经的答道。

  楼沧溟有种无言以对的感觉。他沉默了一下,问她,「是美梦吗?」

  她眨了眨眼,反问的答道:「白日梦太多是美梦不是吗?」

  楼沧溟闻言,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心情舒畅。他嘴角微扬的看着她说:「我向你求婚,让你觉得自己在作一场美梦吗?那么恭喜你美梦成真了。」一顿,他又一次慎重的向她求婚道:「青灵,你愿意嫁给我,做我楼沧溟的妻子,济阳楼家的媳妇吗?」

  伍青灵目瞪口呆的看着他,这一刻她已经无法再告诉自己她是在作白日梦了。

  他是真实的,他说的话是认真的,他真的在跟她求婚,问她愿不愿意嫁给他,成为他与济阳济安侯府楼家的媳妇,但是这怎么可能呢?

  「楼……楼沧溟,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这一刻她已没办法再对他唤出二哥这两个字。

  「我当然知道。」楼沧溟凝视着她的双眼。

  「你怎么可能知道?」伍青灵不自觉的摇着头,「我成过亲,是个被前去休弃大归的下堂妇你知道吗?」

  「知道。」楼沧溟点头,认真的对她说:「这事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但是世人不会这么想,世人只会认为那一定是我的错,然后用各种子虚乌有的罪名加诸在我身上。」伍青灵将现实情况说出来,不相信他会不知道这才是一个下堂妇真正的处境。这个时代对女人的要求很苛刻,很不公平。

  「世人怎么想我不在乎,只要我不这么想,奶奶不这么想,芊芊不这么想,楼家人不这么想就行了。」楼沧溟目光坚定,神情认真的对她说、

  「奶奶?芊芊?」伍青灵瞬间瞠大双眼。「她们……她们也知道这件事,知道你打算向我……求亲?」

  「知道。」楼沧溟点头道。

  伍青灵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真的无法想象他当初是怎么对奶奶和芊芊开口说这件事,而奶奶和芊芊当时又有何反应?她们肯定也是被吓得目瞪口呆,然后觉得难以置信、不可思议吧?

  「奶奶和芊芊她们……她们……」同意吗?

  伍青灵欲言又止的想问却又问不出口,觉得这样问好像她很期盼奶奶她们能够同意他们俩的亲事一样——虽然她内心有个魔鬼不断地点头说,没错,她就是如此期盼,但是怎么能呢?

  「你想问她们同意吗,是不是?」楼沧溟似乎能看穿她的心思。

  伍青灵没有应声,她怎能好意思说是?

  「奶奶同意了,还说只要你点头,等回了济阳之后,她就会和我爹娘说这件事,然后和我爹娘商定个日子,派人过来提亲。」楼沧溟温柔的缓声说道。

  「你在骗我对不对?」伍青灵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若不信,等晩些回到家之后可以去问奶奶,听奶奶亲口跟你说。」楼沧溟面不改色,完全有恃无恐。

  伍青灵呆呆的看着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该做何反应了。

  所以他是认真的?

  所以他真的想娶她?

  所以连楼奶奶——不,正确的说法是济安侯夫人都同意了这件令人难以置信又匪夷所思的事,同意让堂堂济安侯府家尊贵的二少爷娶个成过亲又被休弃下堂的乡野村姑?

  这怎么可能呢?

  不可能吧?

  她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觉得匪夷所思,觉得自己根本就是在作梦!

  「你还没回答我,你愿意嫁给我,做我的妻子吗?」楼沧溟凝视着她问道。

  伍青灵呆滞的看着他,沉默不语,因为她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答复他。这种事照理说根本不可能会发生,怎么会这么突如其来的发生了呢?这么令人难以置信的事要她怎么回答?

  伍青灵无所适从,不知该理性拒绝,还是感性接受。她挣扎犹豫了半晌,终于决定道:「咱们先下山好不好?这事你……你回去问我爹吧。」

  她决定把这种事丢给父亲做诀定,反正这个世界里的婚姻大事奉行的本来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父亲若答应这门亲事那她就嫁,父亲若不答应她就不嫁,免得一个人在这里纠结得没完没了。

  楼沧溟深深地看着她,认真的问道:「你的意思是只是大叔点头同意,你就愿意嫁予我为妻?」他想从她口中得到一个承诺。

  伍青灵与他四目相交的对视了半晌,终于在深吸一口气之后,毅然决然的颔首点头道:「对。」

  楼沧溟闻言顿时笑逐颜开,喜得就好像她已经答应要嫁给他一样。他倏然转身背对着她蹲下身来,语气轻快愉悦的开口道:「上来。」

  伍青灵看着他宽厚的背,感觉身上似乎有什么无形的枷锁突然消失了。这回她终于不再像上回那样考虑犹豫那么多,将采来的野菇包好背到肩上后,就直接趴到他背上,让他将她整个人背了起来。

  「你若走累了就放我下来,不要逞强。我的脚还是能走的,只要走慢一点就行。」她搂着他的脖子对他说道。

  「好。」楼沧溟轻快的应道,然后就这样稳稳地背着她一路缓步往山下走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