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安靖 > 俘掳小冰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俘掳小冰女目录  下一页


俘掳小冰女 page 8 作者:安靖

  小脸上的严肃让唐奇浩很想笑出来,但他很识相,没有当着她的脸笑出来,忍下笑意往浴室走去,他开始想着,他亲爱的女人会做什么给自己吃?该不会真的是泡面吧?

  第7章(1)

  匆匆地梳洗过后,唐奇浩来到厨房前。

  那道装饰用的彩绘玻璃门被牢牢地拉上,似乎田紫阳真的不希望他进去打扰,她既然不想,他也不会硬闯,可是说不定这是她第一次自己下厨,他有些担忧她因为不会用刀而划伤了手指,又或者是不知道厨具放在哪里而需要帮松,所以一直待在玻璃门外,一旦里头的人儿发出一声惨叫,他就会闯进去。

  他一直守着,但出乎意料的,里头没有半声惨叫传来,只是传来洗洗切切的声音,切东西的声音虽然没有他那么利落,可是也不像是手松脚乱,而接下来开火煮东西的声音,也似乎进行得有条不紊,让他有些惊讶,而悬在半空的心也稍稍平静下来。

  声音道至一整个小时后才停止,他会意已经变成了早午餐的“早餐”做好了,机警地走到客厅打开电视,没让她发现自己一直站在厨房外。

  过了一会,田紫阳的声音传过未,里头有些紧张、也有些期待,“可……可以吃了。”

  唐奇浩抬头,逮到她脸上那抹小小的笑靥,单纯而满足的笑,教他忍不住地期待起她的成品,来到搁在厨房里的餐桌边,一锅热腾腾的素面就搁在上头。

  素面?

  他有片刻的茫然,他刚刚不是有听到她切东西的声音吗?为什么最后出来的,却只有素面,其他什么材料都没有?

  “我……我只会做这个。”她有些困窘地说,他的沉默让她以为他不喜欢,所以小小的笑靥有些被打击到地消失了。

  “不,我只是觉得很不可思议而已,你明明不会做菜,但煮出来的面却很香。”他不会蠢到自爆刚刚愉听的行为,而且他也没有撒谎,虽然她煮的只是素面,但却传来一阵香味,好像是……泡面调味包的味道。

  他失笑,往后两人的伙食,还是由他来做就好了。

  “我……”田紫阳有些自责地垂下头。

  “紫阳,你不需要特别为我做些什么。”她的用心,唐奇浩知道,但每个人的天赋、才能都不一样,他不会去强求她去做不擅长的事。

  “但我想。”冲口而出的话收不回未,所以她只好走到他面前,仰视他,“但我很想,因为一直以来,我都不能为你做些什么,所以,让我做一点让你觉得高兴的事,好吗?”

  喉间好像有什么哽住似的,他一时之间无法说话,只能看着怀中的女人,有一件事,她可以做,那会让他欣喜若狂、会让他高兴得不得了,可是他却不想借此要求她答应。

  他伸手抱了抱她,而后跟她一起来到桌边,她像个贤惠的小妻子一样替他盛好一碗面,双眼期待地看着他,好像在等着他吃下面后称赞她似的。

  唇畔含着一抹笑,他顺从地在她的视线下挟起一口面,放进口里,入口的滋味让他动作一顿,但他接下来却若无其事地继续吃着,而且进食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好像她做的东西真的很好吃一样。

  田紫阳困惑着,她头一次下厨却可以让他吃得停不下来?出于好奇,她拿过一只汤匙想试试锅子里的汤头,可是却被他伸手阻止了。

  “这是你第一次为我煮的面,全都让我吃好不好?我吃完后,我再煮其他的东西给你当早餐。”唐奇浩这么说着。

  她看着埋头苦“吃”的他,好半晌后她捧起他的脸,吻住他的唇,入口的味道咸得让人难以接受。

  她瞪大眼,难以置信地来回看着锅子与他,“这面这么咸,你怎么还吃得下去?”那味道,就好像她倒了一整包盐下去。

  还是被发现了,他无奈地耸耸肩,“再咸我也会吃下去,因为这是你为我做的。”他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专门为他而做的食物了。

  自从父亲过世后,唐奇浩就一直学习着自才更生,进了龙门后,虽然有龙家人时常的嘘寒问暖,但可没有任何一个人特地为他做过饭,所以她煮的面,他格外地珍惜。

  田紫阳咬唇,心疼的情绪几乎淹没她,她不得不使劲全力,才可以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来。

  她的童年不高兴,但至少她还有安枕无忧的生活,但他呢?他吃过的苦到底有多少,他从来都不肯告诉她,不过她多少也能猜得到,尤其……他的身上有些旧伤痕。

  他没有掩饰过他是龙门的影卫,该说的、不该说的,他全都告诉了她,因为他相信她,相信她不会出卖他,尽管会担心,但他一再地保证他可以应付得来,所以她也没有试图阻止他继续替龙门做事。

  她看得出来,他喜欢龙口,也喜欢龙门里的人。

  当唐奇浩又想将面塞进嘴里时,田紫阳阻止了他,不让他再吃这些难以入口的食物,“浩,你有办法让味道不那么糟的,对吧?”她问,重新将那锅面端回炉子上,“你来教我吧!”

  猜到她的用意,他笑着点点头,走到她的身旁,开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导她如何化腐朽为神奇,将一锅难以下咽的面食,变成一锅虽然面有些糊,但味道一点也不差的什锦面。

  回到餐桌上,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着那一锅暖暖的面食,入口的味道,是他们吃过最好吃的,就算是米其淋餐厅大厨的料理,也不比上这锅什锦面。

  吃下最后一口的面,田紫阳忽地伸手握住唐奇浩喂食的手,笑意盈盈地抬首说:“浩,我们结婚吧!”再也没有任何怀疑,眼前的男人,绝对是一个值得她托付终身的男人。

  曾经以为自己终身到老,都只会与工作为伍,随便跟一个看得顺眼的男人结婚,生下下一代继承人就好的念头,再也不存在,现在,田紫阳只想嫁给一个自己深爱的男人,她会好好地珍惜他。

  而这个男人,也是她唯一的人选,就是唐奇浩。

  “紫阳,你确定吗?”反握住她白皙小巧的手,他浅笑着问,一点也不介意求婚权被她抢走了,只要她愿意嫁给他,叫他穿婚纱他都愿意,完全不会介意这个小小的主权问题,“要知道,你现在答应了,直到两脚一伸、再也醒不过来之前,你都不会有反悔的机会喔!”

  许下的,是一辈子的承诺。

  伸出五指,与他的交缠,她先是俯首看着彼此交缠的指头,而后再次抬起头来,“我才不会反悔。”如果她反悔她就是全天下最蠢的女人,任由幸福和快乐白白地自指尖溜走。

  “好,我们谁也不准反悔。”他笑眯了眼,终于得到了这辈子最想要的女人,他可以说,自己已经没有遗憾了。

  “嗯,谁也不准反悔。”

  真的不会反悔吗?

  田紫阳看着眼前的男人,只觉得自己实在是放心得太早。

  许下一生的承诺,约定好一起过下半辈子的甜蜜假期后,没想到迎接自己的,居然是一个如此巨大的震撼以及打击。

  坐在巨大的皮椅上,她一字不漏地看着手上的调查书,她不想相信这份调查书上所写的一字一句,宁愿相信自己是眼花看错了,又或者是自己的读写能力突然退化,误解了上面的意思。

  再三地检查过真伪后,坐在她对面的男人,终于冷冷地开口道:“这份调查书,不管你看多少遍,答案依然是同一个,跟你交往的那个男人,就是唐森的儿子。”

  唐森,田紫阳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名字。

  他曾经是田氏的会计,为田震仁鞠躬尽瘁,但是他的功劳、苦劳却没有为他带来荣耀与成就,反而还令他最后成为了一个代罪羔羊,在田氏的权力争斗中成为牺牲品。

  而牺牲他的人,正是眼前的田震仁。

  被遗忘了多年的记忆,也缓缓地在脑中浮现。

  冰冷的雨夜、落魄的少年……

  原来,她与唐奇浩在多年前已经相遇,命运一早就已经让他们有了交集。

  “你想想,一个仇人的女儿,如果让她吃尽苦头,让她生不生、死不死的,这个诱惑到底有多大?”

  “他不是这样的人!”田紫阳愤怒地反驳,她不会相信那些甜蜜全都是用来骗她的。

  唐奇浩是爱她的,她知道。

  “好,就当他不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来接近你,就当他根本就不知道你就是他仇人的女儿。”田震仁顿了顿,“但是,万一有一天他知道了呢?你觉得,他还会像现在这样对待你吗?你可是我田震仁的女儿,害死他父亲的人的女儿。”

  “我不是!我不是你的亲生女儿!”她尖声反驳,田震仁的话就像一支毒针一样,刺进了她的心窝里,教她痛得难以呼吸,教她再也无法维持冷静。

  “你可以在我将真相告诉他以后,再去向他说明,你认为他会是什么反应?”冰冷的眼晴微微眯起,“尤其当他知道,钦点他父亲当替死鬼的人,其实就是他最爱的女人,你认为,他会有什么感受?”

  四周的空气,在一瞬间凝结起来,连呼吸都变得格外困难。

  田紫阳恨恨地瞪着眼前教她恨之入骨的男人,当年,是田震仁逼着她选出一个人,来当那场权力斗争里被无辜牺牲的人,说那是成为继承人的其中一个考脸,她不愿意,她做不出来,他便以她双亲下葬的地点要挟她。

  他知道,她一直很想去拜祭她的父母,所以只要用这条件来要挟她,每次都可以达到他想要的目的,当年她年纪小,信以为真,便在他的逼迫下选出一个人选。

  几个人的资料搁在她的面前,几张薄薄的纸上只写着名字以及职位,亏空公款的事,会有谁比掌握公司一切财务状况的会计更容易得逞?所以在种种因素下,她不得不对他言听计从地选了唐森,当了那个代罪羔羊。

  她悔疚、她自责,尤其当她知道,因为她的决定而害一个无辜的人,病死在了牢狱里后,她没有一天可以安然入睡。

  “你想要我做什么?”

  田震仁每做一件事都是有目的的,他不会白做任何事,他之所以会费尽心机去调查唐奇浩,用唐奇浩的身世威胁她,只不过是想达到自己的目的、满足自己的野心罢了,他对自己不会有父女之情,田紫阳也不会妄想他是来帮她的。

  “我要你嫁给王总的儿子,然后合并两间公司。”

  王总唯一的儿子酷爱艺术,无心商途,然而王总却不希望后继无人,强逼儿子放弃艺术从商,这件事在上流社会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田震仁叫田紫阳嫁给王总的儿子,就是想要她慢慢地将权力从王总的儿上身上转移过来,然后在适当的时机下,将王氏企业吞并,扩张田氏的版图。

  再加上因为近年来田氏扩张得太快,流动资金不足,如果可以跟王家联姻的话,田氏的资金不足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田震仁的如意算盘打得极精,一举两得。

  “就因为你这个主意,就要我放弃我最爱的男人,改嫁给另一个我不爱的男人。”田震仁对她有够狠的,不让她得到幸福、不让她得到快乐,只让她完完全全地像他一样,成为一个恶魔!

  “爱?”田震仁嗤之以鼻,“爱算得了什么?值得了多少钱?爱可以让你在落魄的时候得到温饱吗?可以让你在潦倒时得到帮助吗?”

  “你从来没爱过,你怎么知道爱是什么?”

  “我从来没爱过?”他眯起眼,下一刻他大笑出声,“着在你即将失去所爱的份上,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了,在许多年前,我疯狂地爱着一个女人,为了她我什么都不要,身份、地位统统都不要,但她最后却宁愿嫁给一个穷小子,宁愿过着贫困的生活却不愿意嫁给我,最后只能因为过劳而死掉……你知道那个女人是谁吗?那个女人就是你的亲生母亲!我收养你,不是因为想代替她爱你,我收养你,就是想让你感受一下我当年所受到的伤害!她不让我好过,我也绝对不会让你幸福的!”

  第7章(2)

  田紫阳难以置信地瞪大眼,一时之间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同情眼前的男人?为了一个不爱他的女人而自暴自弃,心甘情愿地坠入地狱,终生受苦也不在乎。

  然而,他的所作所为,却教她无法同情、无法原谅,感情是不能勉强的,他却要将自己的痛苦加诸于其他人身上,这是损人不利己的事。

  “总之,你给我乖乖地嫁给王总的儿子,你们的订婚宴我已经筹备好了,就在明天晚上,届时不少政商名流都会出席,所有知名报社的记者都会来,如果你没有出现,你知道我会怎么做,还有,等到你跟王总儿子结婚后,我就将你父母下葬的地点告诉你,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吗?”

  心一凉,田紫阳失了魂似地坐在椅子上,连田震仁什么时候离开都不知道。

  纤细的指头,小心翼翼地抚过左手无名指上的小巧戒指,这是她向唐奇浩求婚成功后,当年下午他们一起去挑选的订婚戒。

  她说了,不要贵得没道理的钻石戒指,她不需要用珠宝去向人炫耀他有多疼她、多爱她,他的疼与爱,只要她自己一个人知道就好了,所以她只要简单的戒指,他们选了许久,最后才选中她手上的白金戒指。

  田紫阳不会忘记,当她为唐奇浩戴上那枚男戒时,他脸上的笑有多眩目。

  可是,她更怕他的笑、他的宠爱,最后会悉数变成僧恨与厌恶。

  她是他仇人的女儿,更是害他失去父亲的原凶。

  心很痛,痛得像被无数的针一下一下刺着,密密麻麻地痛着,晶莹的泪水,更是争先恐后地夺眶而出,掉到了戒指上。

  “为什么我的幸福总是留不住?如果我最终仍得不到幸福,为什么老天爷还要让我们相遇?又为什么在分别后,又要我们重逢,让我深爱得不能自拔?”她喃喃地问着,却永远得不到答案。

  不会有人知道,田紫阳多么希望眼前的一切全都是梦,一场她即将醒过来的恶梦,当她醒过来时,唐奇浩会拥着她,对她说没事、叫她不要怕。

  但是,她也清楚这不是一场梦。

  就算是梦,也是一场她永远都醒不过来的恶梦。

  “您拨的电话未开机,请稍后再拨……”制式化的女音再次传来相同的话语,让已经重复听了数十遍的唐奇浩,二话不说地挂掉电话。

  他忧心忡忡地看着手机,从六点多去田氏找不到田紫阳后,他就一直拨打她的手机号码,可是一直都没有响应,还以为她早一步回家了,他马上掉头赶回去,然而空荡荡的屋子里也没有她的身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