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安靖 > 俘掳小冰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俘掳小冰女目录  下一页


俘掳小冰女 page 9 作者:安靖

  “到底去了哪里?”他有些烦躁,决定一个小时候还找不到她,他就回龙门调动人手去找她。

  唐奇浩一点也不认为这样假会济私有什么问题,就算被人发现了,也不会有人怪罪于他,他老婆不见了,有谁敢阻止他一定是自掘坟墓。

  忍不住再次掏出手机,拨打出倒背如流的号码,可是听得让人厌烦的制式化女音再次传入耳中,教他差点摔掉手机。

  忿忿地将手机扔到一旁的沙发上,他开始来回地踱步,不时望向时钟,等着那该死的一个小时快点过去。

  就在他决定不要再等时,他的手机冷不防响了起来,他反射性地抄起手机,急急追问:“紫阳吗?”

  “我不是你的小冰女,只是阿浩,你跟小冰女是什么回事?为什么小冰女明天就要跟王氏企业的小开订婚了?”

  风致帆好奇的话语,听在唐奇浩耳中,却犹如手地一声雷。

  “你在开什么玩笑?她怎么可能会跟其他男人订婚?她明明已经答应嫁给我,我的手上还戴着跟她一模一样的对戒!风致帆,你要是兄弟的话,就别再跟我开这样的玩笑!”唐奇浩难得严厉地警告。

  电话的彼端静了一静,“阿浩,我没有跟你开玩笑,你知道我从来都不会拿这种事来开玩笑的,你的小冰女,田紫阳,明晚的的确确会在圆顶大酒店,跟王氏小开举行订婚晚宴,大少爷以及三少爷都有收到请帖,你要是不相信,请帖就在我这,你过来瞧瞧。”

  唐奇浩要怎么相信,不久前才对他甜美地笑着,说两个人都不准反悔的女人,会在下一刻就跟别的男人订婚?

  他不相信,也接受不了。

  抄过钥匙,他将车子催到最高时速,在极短的时间里回到龙门,几个与他生死与共的兄弟都在场,甚至连龙潮也在。

  但谁也入不了他的眼,他的目光只落在那张粉得俗气的请帖上,粉色的卡片上,纯金色的字,清清楚楚地写着新娘子的名字。

  田震仁之女,田紫阳。

  田震仁的女儿只有一个,就是他最心爱的女人。

  风致帆没有骗他,那个答应了自己不会反悔的女人,骗了他。

  愤怒铺天盖地的向唐奇浩蜂拥袭来,手中的卡片被他撕成碎片,他在盛怒的驱使下转身,想冲到田紫阳面对与她对质。

  “等一下,阿浩,你想做什么?”此时风致帆上前钳制住他,不让他轻举妄动,“冷静一点!阿浩!”

  见唐奇浩如此疯狂,风致帆不得不叹息,“情”一字,古往今来真的让不少人失了理智、如痴如狂,而当初信誓旦旦,说他不会力爱疯狂的唐奇浩,居然爱得比自己还疯,更是让风致帆不知是该大大地嘲笑他,还是同情他。

  前路被阻,气红了眼的唐奇浩伸手拨开,身体被钳,他就将人狠狠地摔出去。

  “妈的!唐奇浩!你还来真的?”一时大意,被摔得五脏六腑几乎移位的风致帆,恶狠狠地瞪着他,大有冲上前与他大干一场的意味。

  “致帆,别再添乱了。”龙潮挥了挥手,让其他几个人同时上前,分开两只快要斗起来的公牛,自己则走到唐奇浩面前,“我无法阻止你,但你现在如果这样冲到她面前,指责她欺骗你的话,我保证你这辈子会真的失去她。”

  唐奇浩闻言,浑身一震,“你知道什么?”四散的理智因这句话而全部归位,他不该因为一时气愤而失去理智的。

  他知道她是一个怎么样的女人,他该相信她的。

  田紫阳,是绝对不会欺骗他的!

  “你知道她是田震仁的女儿?”

  唐奇浩点头。

  “你也知道,田震仁是当年害你父亲无辜入狱的人?”

  唐奇浩再点头。

  “那你知不知道,当年田震仁挑了几个人选给田紫阳,逼她选出谁成为代罪羔羊?也就是说,田紫阳是间接害你父亲入狱的人。”龙潮慢慢地说出他花了不少时间查出来的真相。

  唐奇浩一愣,这一点他不知道,由始至终,他都只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被田震仁诬告而入狱的,他完全不知道当中还有这样的一个细节。

  “你不知道。”龙潮代他回答,“现在你都知道了,那么,你还要去阻止田紫阳嫁给别人吗?我的意思是,你还要那个害你父亲入狱,让你成为孤儿的凶手吗?”

  唐奇浩双眼一眯,“别再让我听到你说任何她有关的坏话,她不是害我爸入狱、让我成为孤儿的凶手,凶手是田震仁!”他的语气无比的坚定。

  “何以见得?明明是她选择……”

  “那个时候她才几岁?一个小小的女孩子,我不会白痴到认为田震仁那个老狐狸,会听一个小女孩的话,田震仁那个时候早已选择了让我爸背黑锅,叫她选只不过是想让她感到内疚,好让他以后借此来控制她,你看,现在他不是达到他的目的了?”

  龙潮勾唇一笑,幸好这家伙没有被愤怒冲昏了头脑。

  “现在呢?你打算单枪匹马、两手空空的去救你的女人?听说,王氏给的聘礼为数不少。”

  “请你帮我的松,什么条件任你开!”

  “签一张卖身契给我怎么样?这辈子你都要替我工作卖命。”

  “可以。”唐奇浩眉也不皱地答应,“只要帮我付了比王氏更多的聘礼,当成是那只老孤狸养大她的谢礼,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带她离开田氏。”

  “把她带到龙门,怎么样?”龙潮一副“凡事好商量”的样子。

  能在田氏独撑大局这么多年的女人,能力一定不可以小觑,带来自家公司重用,必定会有大大的收获。

  恶狠狠地睡向他,唐奇浩想也不想地怒吼出声,“门都没有!我不会让她从一个大坑,跳到另一个火坑!她需要好好休息!卖身契我签,但别打她的主意!”

  “好好好。”举起双手呈投降状,龙潮耸了耸肩,“我也不需要你签卖身契,你只要多做十年,然后再训练新一代的影卫十年,就可以了。”随着龙门的小少爷与小小姐一个个的出生,他就得开始挑选与他们一同成长的影卫接班人。

  这是历代的传统,人选马虎不了,训练他们的人,也不可马虎了事。

  二十年换一辈子,这样好康的条件不是常常会有的,没想到居然会从龙潮口中说出未,唐奇浩马上点头,“一言为定。”说完他转身就走,想着该怎么样去拯救被囚禁的公主,他心爱的女人。

  不过,救归救,田紫阳没有跟他商量,就自作主张地决定跟其他人订婚,即使是因为逼不得已,他也不会轻易原谅。

  所以,想着怎样营救她的同时,唐奇浩也在好好思考着,该给她一个怎么样的惩罚,才会让她牢牢地记上一辈子?

  风致帆摸了摸下巴,在唐奇浩离开后,就马上迫不及待地追问身旁的龙潮,“三少爷,你为什么会开出这样的条件?”比王氏更多的聘礼,虽然对龙门而言算不上什么,但那也是一笔为数不少的数目。

  “那是因为…在几个结了婚,或者是要结婚的影卫当中,没有向我请辞的只剩下阿浩一个!”提起这件教他气得牙痒痒的事,龙潮不冷不热地看了风致帆一眼,暗示他也是曾向自己请辞的影卫之一。

  风玫帆底气一虚,干笑几声,连松转移话题,粉饰太平。

  “而且,我也不相信一向工作至上的女人,可以在短时间里变得能享受悠闲的生活,到时候只要将阿浩为她做的事“无意间泄漏”,你说,她会怎样做?”不过前提是,她必须同样地深爱磨奇浩,龙潮的如意算盘才能真正打得响亮。

  风致帆惊讶得无法把嘴合上,好一会才平复过来地大叫:“三少爷,你真的很腹黑!居然暗算自家人。”

  “他一向都是。”几个原本正想离开的人,在听到这句话时马上回头,异口同声地附和。

  第8章(1)

  诺大的酒店房间里,田紫阳站在穿衣镜前,只觉得身上这一袭精致而酷似白色婚纱的长礼服,刺眼得很。

  有多少个女人,会愿意为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披上嫁衣?又会有多少个女人,被逼着这么做后,还可以露出幸福快乐的笑靥?

  她自问,自己无法做到。

  十指抓紧雪白的裙摆,她打从心底里拒绝嫁给一个她根本不爱的男人,她只想为唐奇浩一人披上嫁衣,只想回到他的身边,享受他无尽的宠爱,但她却又怕,他的宠爱会在知道她的所作所为后,全数都化成憎恨的情绪。

  连她也无法原谅自己曾经做过的事,被她害得成为孤儿、吃尽了苦头的唐奇浩,又怎么可能会原谅她这个罪魁祸首?

  田紫阳不认为自己承受得起他对自己的憎恨,她懦弱地只想永远记住他疼宠自己的一面,所以她强逼自己,不许阵去见他,连想他也不可以。

  十指抓了放,放了又抓,裙摆的位置在她不自觉的情况下被抓得起皱,迈出的脚步伸了又收,收了又伸,来来回回地拿不定主意。

  看着镜中一脸无助的女人,什么时候,她这么手足无措过了?什么时候,她感到如此进退不得过了?为了唐奇浩,她变得儒弱、变得胆小、变得患得患失,优柔寡断得完全不再像那个果断得毫无情感般的冰女人。

  右手疲累似地撑在冰冷的镜面上,田紫阳的目光,对上镜中人那双饱合着酸楚的眼眸。

  镜中的女人不管怎样着,都那么伤心、那么悲哀,好像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让她重新露出笑靥。

  没有了唐奇浩,她的世界是昏暗一片的,完全找不到快乐在哪里,也找不到幸福在哪里,连微笑的力量也找不到。

  “浩……”无力地将额头抵向冰冷的镜面,所有的情绪最终只为一声轻喃,轻喃他的名字。

  一双有力的大掌,在田紫阳毫不设防时往她腰上一搂,她倒抽口气,正想要唤人来时,下一刻一阵天旋地转,她被摆平在柔软的大床上,而身上则压着那个她极度思念,也极度怕再见到的男人。

  她傻住了,完全想不通为什么唐奇浩可以找到自己,然而心中却炸开一片的狂喜,无法控制自己地用双眼贪婪来回检视他的五官。

  直到他出现,她才知道,原来自己是这么想他,只是一天一夜没有见到他而已,但她已经想得几乎要落泪。

  她深爱着他,无庸置疑。

  带着粗茧的长指在她脸上划过,唐奇浩的脸上平静无波,像是他们两个约好在这间酒店、在这间房间相见似的,可是他的眼里没有半点笑意,更没有她熟悉的宠爱疼惜。

  他知道了!

  乍见到他的惊喜笑靥被苍白取代,田紫阳呼吸一顿,躺在床上仰望着他,忐忑不安地想着接下来他会怎么对待自己。

  “能回答我,为什么答应嫁给我的女人,却在这里等着跟另一个男人订婚吗?”他握住她的左手,凑至眼前,检视着那枚仍然戴在她指间的白金戒指,“而且还戴着我送的戒指?”

  她紧咬着唇,阻止差一点就冲口而出的解释。

  “怎么不说话?”唐奇浩放下她的手,改为钳住她小巧的下颔,力道不大,却足以让她无法别过脸,只能迎上他的眼眸,“让我猜猜,是因为我不是有钱人,不是豪门出身的富二代,只不过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所以你不起我了?”

  “不是!我没有这样的想法!没有!”田紫阳急急地反驳他,不想听到他这么贬低自己,他的话就好像利刀,狠狠地往她心头桶下去一样,痛得她泣不成声,“我怎么可能会瞧不起你?怎么可能?”她合上眼,无法再看向这张教她深爱的脸,口中喃喃地反问他。

  “怎么不可能?我这样的一个孤儿,没权没势的,只适合你心血来潮时玩……”

  “住口!我不准你再这样说你自己!住口!”不堪入耳的话一句又一句,像凌迟一样地割着她的心,她打断他的活,含泪的水眸紧紧闭着,只是合眼的动作无法阻止泪水的掉落,“你不可以这么说你自己,那不是你的错,是我………切都是因为我……如果不是我选了你爸爸,你就不会变成孤儿,你会有一个疼爱你的爸爸、有一个幸福的家……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所以求你……求你不要再贬低你自己……求你了……”

  看田紫阳哭得这么可怜,唐奇浩发现自己的心,根本就无法冷硬起来,身体很习惯性地就想抱抱她、安慰她。

  对她,他根本就狠不下心肠,她是错了,但却不是错在当年,她作出了根本不是她真心所愿的决定,而是她没有事先跟他商量,就自作主张地躲开他,准备跟另一个男人订婚。

  这次来,他早就想好了一堆的话要说给她听,目的当然是让她心疼,好让她往后都不敢再先斩后奏,随随便便地抛弃他,可是他的话才说了不到百分之一,她就已经让他心软得再也舍不得多说半句。

  栽了,这一回,他的的确确是栽在她的手上了。

  第8章(2)

  两人相爱,比较深爱的那一个注定是弱势的那一方,素来都强势的他,却居然对自己将来的地位一点都不担心,只担心她会不会又扔下他、不要他。

  “好,我不说了,可是你也别再哭了,好不好?”他认命地发现,自己哄她比对她凶还更拿手。

  听到唐奇浩用熟悉的语气在哄自己,田紫阳难以置信地睁开眼,“你……”泪水依旧掉个不停,可却因为太过错愕,速度稍稍减缓。

  “我根本就没有怪过你,你当年只是一个小女孩,你以为田震仁真的是因为你的选择,就做出这种决定吗?我相信,其实他一早就决定了要我爸来当这个代罪羔羊,他之所以叫你选,只不过是想借此为由,用来控制你,好让你对他言听计从罢了,你跟他相处了二十多年,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这一次,你怎么会傻傻听他的?”不甘地在她的唇上用力地咬了口,却在这之后又心疼地伸出舌尖来替她舔舐,“居然还敢背着我想偷偷逃走,还想嫁给别的男人,你说,你这样对得起我吗?嗯?”

  这分明已经是撒娇的语调了,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巨大的落差让田紫阳完全无法反应过来,每一句话她都有听进去,可是那意思却跟她所想的有很大的出入。

  见她愣愣地没有反应,唐奇浩无奈地敲了敲她的额头,“你就这么希望我对你大发雷霆?我没有恶狠狠地把你骂个半死,或者是赏你两记耳光,你就心里不舒服是吗?你这脑袋里想的到底是什么?”

  “你……你不怪我?不生我的气?”好一会后,她慢好几拍地伸手,捂住被他敲疼了的额头,小心翼翼翼地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