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宫祈惠 > 大富翁的私生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富翁的私生子目录  下一页


大富翁的私生子 page 8 作者:宫祈惠

  「左夕,你要知道,虽然现在社会风气很开放,可是舆论毕竟对女孩子比较苛刻……不过,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百分之百支持你。」美芳拉住她的手,眼神恳切的说。

  「美芳……谢谢你。」左夕感激的朝好友笑了笑,心头的寒气,似乎也消散了许多。

  「您拨的电话未开机……」

  殷念龙不耐烦的将手机往墙上用力砸去,烦躁的爬了爬头发。

  左夕的电话一直都没开机,人也没有回到小套房,究竟去了哪里?

  从下午他打点好婚宴的细节后,就迫不及待来到她租的套房,想和她好好谈一谈,可他一直等到清晨都没见到她回来。

  就连她的手机,也都一直呈现关机状态,让他无法和她联络上。

  她究竟去哪里了?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情形……

  不安与疑惑在殷念龙心中慢慢扩大,令他几乎要慌了手脚,甚至想过要报警寻人。

  「卡喀」一声,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他赶紧冲到门口,霍地拉开大门。

  「你去哪了?」一看见那道娇小的身影,他便再也忍不住上前,语气有些惊慌的问道。

  正要开门的左夕先是被冲过来的人影吓了一跳,眨了眨眼,然后才慢慢的意会眼前男人正在质问自己的去向。

  「小夕?」见她没有回答,他铁青着脸,拉着她强迫她面对自己。

  「随便走走而已。」她揉揉眉心,疲惫的走到沙发上坐下来。

  下午她和美芳说没几句话就睡着了,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才醒来,美芳说她现在的身体一定不能挨饿,硬是拉着她去吃了永和豆浆,接着两人又跑回美芳家去看她先前租的影片,刚刚看完,天也差不多亮了,她才向美芳告辞回家。

  「随便走走?」殷念龙很不满意她的答案,「随便走走会到现在才回来?」

  左夕坐在沙发上,不愿意看向他,迳自沉默着。

  昨天下午,她和美芳其实没有讨论出什么结果,索性也就先不想,只是现在一看见他的脸,她就会想起他不肯接她电话、搂着未婚妻迳自离去的画面……

  恶——

  喉中一股酸意冒了上来,她赶紧掩着唇,飞快冲进厕所,抱着马桶乾呕。

  「小夕?小夕……」殷念龙慌张的跟在她身后,手足无措的看着她难受的模样,「你没事吧?要不要我送你到医院?」

  「不用了,我休息一下就好。」好不容易吐完,左夕漱了漱口,随意的拉起毛巾胡乱擦掉脸上的水珠,强逼自己冷静的说。

  「可是……」

  没再理会他想说些什么,她迳自走向床铺,躺了上去。

  她真的太累、太累了。

  现在的她,什么都不想去想了。

  「……小夕,你的手机呢?」见她没有答话的意思,殷念龙也慢慢沉默了起来,好半晌,他才记起自己一直联络不到她的原因。

  「掉了。」棉被中传来她模糊不清的回应。

  殷念龙心底的不安越发扩大,「掉了?」他皱起眉,「怎么会这么不小心?」

  左夕一直都很细心,他没听她说过掉了什么东西,怎么会把重要的手机给弄掉了呢?更何况,那只手机是他送她的生日礼物,她说过会好好珍藏,永远不弄丢的……

  左夕没有回答,均匀的呼吸声证明她已经进入了梦乡,殷念龙不由得叹了口气。

  算了,她平安回来就好。

  他轻柔的坐到床边,伸出手轻轻抚着她小巧的脸蛋,在看见她又红又肿的双眼时,心头不免抽痛了一下。

  她又哭了吗?

  为什么呢?他不是已经一再向她保证过自己的心意了吗?

  「好好睡一觉吧。」心疼地吻上她那浮肿的眼皮,他轻声的喃道。

  虽然不舍她的眼泪,但他不可能放弃自己的理想,至于她,他以后一定会好好的补偿她。

  他会让她明白,一个男人唯有稳稳地站在最高的位置,才可以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

  「相信我,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绝对会让你幸福的。」握着柔弱的小手,殷念龙在心底无声的说道。

  强压下心中的不安与骚动,他跟着躺上床。他决定要好好的陪着她一天,让她明白她对他的重要性不会因为联姻而改变。

  第7章(1)

  窗帘唰的一声被拉开,狭小的套房一下子就照进了满室阳光,躺在床上的左夕也被射在脸上的刺眼亮光给照醒。

  「该起床了,小夕。」殷念龙笑着,站在窗边看着她,「都已经中午了。你要吃什么?我打电话叫外送。」

  这是他们一贯的相处模式,为了防止被人发现他们的关系,所以两人从来没有一起出现在公共场合过。

  左夕愣愣的看着他好一会,然后再看看他身后的窗子,确认了现在的确是大中午,眼前的人也不是她的幻觉,过了好半晌才涩涩的开口,「你……现在怎么会在这里?」

  他一向很忙,再加上答应他父亲要联姻后,她更常常见不到、甚至联络不到他,今天他怎么会在大白天里还待在她租的小套房中?

  「我想陪你。」他微笑着,走近床畔在她身边弯下腰来,轻声道:「我们也好一阵子没有一起吃饭了。」

  想陪她?她不发一语,静静的盯着他。

  「怎么了?」

  「没什么。」她移开视线,摇了摇头。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从前,在他还没说要和别人结婚以前。

  但她心里明白,他们不可能回到从前了,什么都不一样了。

  左夕好几次看着殷念龙,想要说些什么,但却在他快要对上自己的目光前又倏地瞥开视线。

  她心底有些苦涩,默默的喝着他替她榨好的果汁。

  以前喝的时候,她都会觉得果汁是甜的,心里也好甜,但现在,她却只觉得入口的味道只剩酸涩,滑过舌尖之后,让她连咽下去都很痛苦。

  「不好喝吗?」看着她放下只喝一半的果汁,他关心的问。

  「不是。」她淡淡的摇头,「我喝不下了。」

  他眼底有着担心,看着她只吃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午餐,「是东西不合胃口吗?要不要我再叫别家外送过来?」

  「不用了。」她轻轻摇头,「我真的吃不下。」

  「小夕……」殷念龙坐到她身后,轻轻环抱住她,感觉怀中的人儿僵了一下,不由得苦笑,「你昨天找我,有什么事吗?」连续打了很多通,应该是急事吧,可惜他当时实在不方便接她的电话。

  「……已经没事了。」

  左夕看着窗外,街上行人三三两两的走着,大家看来都是那么悠闲,为什么只有她,好像被困住了似的怎么也找不到出口?

  不过现在再说这些什么都没有用了,从昨天他不接她的电话开始,她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若她想留在他身边,必须忍受的就是这样一直见不得光的生活,即便真有十万火急的事,也没办法立刻见到他。

  那真的是她想要的生活吗?

  很多问题,原来不是不去想,就可以假装它不存在的。

  「小夕,告诉我好吗?我很担心你。」殷念龙叹了口气。

  「很多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左夕没有回头,但却也听见了他的叹息声,让她心头一紧。

  他在叹气哪……

  她也不愿意他这么为难的。

  「我们之间,永远不会『过去』的。」用力收紧手臂,他十分坚定的道。

  「阿龙,如果……」她依然没有回头,深深吸了口气,继续说道:「如果必要的话,你能够选择放弃殷氏总裁的位置吗?」

  「小夕,别这样……」殷念龙皱了皱眉头,不喜欢她老是旧事重提。「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活到现在,每天战战兢兢的努力为的是什么?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

  从小到大的每一天,他都埋首在学习中,学习如何能够早日独当一面,成为殷氏企业的总裁,即便他父亲最属意的继承人不是他,他也要想尽办法将殷氏的一切拿下来。

  唯有这样,他才对得起母亲、对得起自己,也唯有这样,才能让那个名为他父亲的男人尝到后悔的滋味。

  他就是要亲眼看到那男人在他面前忏悔的模样。

  「嗯,我很清楚。」左夕低声答道。

  虽然她到现在还是不觉得殷氏总裁的位置,有他和她及他们孩子的幸福来得重要……但,想起他从小到大的努力,她突然无法再反驳。

  因为他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那个位置啊。

  「小夕,我不能让殷家的人看不起我,所以殷氏总裁的位置,我是接定了。」殷念龙语气十分坚定。

  左夕没有答腔,她只是缓缓地回头,看着他那张略显憔悴的俊脸……这些日子,想必他也过得不好吧?

  她伸手轻触他的侧脸,感受着他的温度、他的消瘦,心底有着不忍。

  到底,她还是让他为难了。

  「小夕?」见左夕终于愿意面对他,殷念龙显得有些激动愉悦,连忙伸手握住那只抚上他脸颊的小手。

  看见他眼底发自内心的真诚笑意,左夕胸口泛起一阵疼痛,她想起了很久以前,那个他被殷家小少爷从树上跳下来压伤的午后。

  那天,她带着管家回到他身边时,看到的便是他嘴角上扬的笑意。

  起初她不明白,怎么有人会在伤得那么严重的情况下还能笑得出来?

  但后来她懂了,他想要的,是殷家人的肯定、认同与关心,为了这个目标,他甘愿牺牲许多事。

  所以,他会不愿意答应她的恳求坚持联姻,其实也是意料中的事吧。

  是她一开始就太天真了,错把一切想得太美好。

  不同世界的人,本来就不会有结果,就像鱼儿恋上想自由翱翔的飞鸟,早注定了被抛在原地的下场。

  「小夕?」殷念龙唤着她,希望她能够体谅他的难处。

  她现在愿意面对他了,那么也一定会支持他的做法,她是那么的体贴,也明白拿下殷氏对他的重要,她一定不会再反对的。

  在现在这么关键的时刻,他实在不愿意她对他闹别扭,那只会让他更感到心力交瘁。

  「你觉得什么样的决定是最好的,那你就去做吧。」左夕沉默了好久好久,久到殷念龙以为她又不愿意理他了,才缓缓的吐出一句让他欣喜若狂的话来。

  「小夕……」他激动欣喜的抱紧了她,「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是懂我的。」他的小夕果然还是那么的善解人意,他没有爱错人。

  靠在他怀中,左夕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不让它们滴下来。

  她懂他吗?那谁又懂她了?

  这个抱着她的男人,或许永远都不会懂她吧……

  算了,就这样吧,从昨天亲眼见他不接电话、和另一个女人一起离开后,她就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接受这样的生活。

  既然他都已经做下了决定,她就只好选择……放手。

  这是她唯一能够做到,也是最不让他感到为难的方法了。

  殷念龙的婚期在即,殷白两家决定在一间很美的白色教堂中完婚。

  那间教堂,左夕上网看过,真的很漂亮,很适合他们这对金童玉女。

  经过多天的心情调适,她已经变得坚强多了,不再想到他挽着白若玉的画面就想呕吐,也能在他少得可怜的来电时间里,平静地叮嘱他要小心注意身体健康。

  打点好行李,左夕留恋的再看一眼和殷念龙一起度过四年快乐时光的房间,神情有些依依不舍。

  肚子现在还不怎么明显,所以她索性辞了公司的工作,打算到南部找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重新开始。

  美芳说过,只要她快乐,以后一定也能养出一个心态健康快乐的孩子。

  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变得像他父亲,那样太苦太苦了。

  想起美芳知道她要留下孩子时掩不住的惊讶表情,左夕无声的笑了。

  是啊,她打算留下孩子,因为那是她最重要的宝贝了,她真的舍不得割舍。

  拿起最后一袋行李,她眨眨酸涩的眼,低声告诉自己,「不要哭,要勇敢。」然后勇敢地踏出了放手的第一步。

  这间套房,殷念龙已经快要半个月没有时间过来了,想来要等他有时间来,应该也要再过很久了。

  这样也好,等他来了,就会明白她的意思。

  这是她能做到、对他最后的体贴了。

  「左夕,你好了吗?」帮忙搬家的美芳看着好友问:「你的火车时间快到了呢。」

  「嗯,我知道。」左夕点点头,上了美芳借来的车。「美芳,我寄放在你家的行李,就等我在南部安顿好再麻烦你帮我寄来了。」

  「没问题。」美芳爽快的答应了,「到南部去之后,自己要多注意身体,毕竟你在那边没有熟人,我又不能常去看你,你一定要好好保重,把我乾女儿生得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知道吗?」她叮嘱着。

  虽然不是很赞成未婚生子,但既然好友都决定了,那她也只有支持到底。

  「你又知道是女儿了?」左夕失笑道。

  「当然知道。」美芳毫不犹豫的说:「因为女儿比较贴心,我喜欢女儿,所以一定是女儿。」

  「那万一是儿子怎么办?你就不认他当乾儿子喽?」看见美芳灿烂的笑脸,左夕也有了打趣的心情。

  「儿子喔……」美芳表情略显苦恼,趁着等红灯时对着左夕的肚子说:「我跟你说啊,你如果是男生的话,一定要懂得乖乖听妈妈和乾妈的话,当个贴心的孩子,这样乾妈才会疼你唷。」

  「拜托——」左夕敲了敲美芳的头,「你现在说这些会不会太早了?」不过,其实私心里,她也是比较想要女儿的,毕竟女孩子比较不会有像殷念龙那般强烈夺权的心。

  若是儿子的话,可能会让她很头疼吧。

  两人一路笑笑闹闹,很快就到了车站,挥手向好友道别后,左夕单薄的身影很快就淹没在人来人往的车站里。

  站在月台边,她轻轻摸着小腹,在心底无声的对着孩子说:「宝宝,以后我们要一起加油喽,虽然爸爸不在我们身边,但妈妈可以告诉你,爸爸对你的爱,跟妈妈一样多。请原谅妈妈不能让你继续留在爸爸身边,不过妈妈保证,我们两个一定可以过得很幸福很幸福,因为有了你,妈妈会变得很勇敢、很坚强……」

  左夕浅浅的微笑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她也能真诚、发自内心的笑着祝福殷念龙,以及他的妻子……快乐幸福,白首偕老。

  第7章(2)

  不安及焦躁的情绪,在殷念龙心里盘旋着。

  他已经好几天联络不到左夕了!

  上次通话时,她是有说自己要和公司一起去员工旅游几天,但现在也该回来了不是吗?

  还有,她是不是又忘了带手机?怎么手机一直在关机中?他才帮她新办了一支,不会又丢了吧?

  教堂的新人休息室中,殷念龙独坐在一旁,郁闷的瞪着自己的手机。

  看了下时间,距离婚礼开始还有三小时,他实在忍不住了,于是藉口要上厕所出了休息室,再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偷偷从教堂后门溜出去,开着自己的跑车打算去找左夕。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